海南环岛自驾游

写在前面的话

旅行时间:11月底,共五天四晚
旅行路线:三亚-东方市-棋子湾-文昌-潭门-三亚
本来说好了去普吉岛的,结果变成了海南岛,已经第N次来海南了,之前写过一篇海南东线自驾,这次再来个环岛吧,不过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游览了很少很少的景点(细数数好像只有一个棋子湾),不赶路的情况下尽量走乡村小路,尽最大可能感受海岛风情!

第一天

路线:海口-三亚-东方。
我们的飞机是到海口的,可是三亚租车三亚还车是最方便最便宜的,无奈,只能多浪费半天的时间坐高铁到三亚接车去,车是在TB某店租的。接车后就快下午一点了,肚子抗议了,导航了一个火车站附近的火车头海鲜广场,还不错,买了一斤虾、一条老虎斑、一斤芒果螺,再加一个青菜,大众点评评论送椰子饭,第一餐一共开销二百左右(具体记不清啦,原谅我的记忆力吧哈哈)。

高铁上的沿途风景

虾的个头挺大的,但这是我这次行程里吃过的最小的,其他忘了照就全下肚了

点评送的椰子饭,价值三十元,等了快一个小时才上来

吃完就直奔东方市了,来东方也是为了吃的。走西线高速,路况还不错。没走多久,老公提议走县道吧,看看海南的风情特色,只有自驾才能享受到哟!直接上图

沿途看到很多骑行的队伍,三五成群的,男女都有。

风力发电在海南也有

路边的农作物很多,没停车看,也没注意是什么

小牛就在大街上闲逛

看小牛的正脸

这标语,有意思

路边能看到很多这种赶车的,不知道车里拉的什么

小牛群回家啦

快到城市了,看见一片片的楼群,有这么多人住吗

晚上到达东方市,住的东方大道上电视台旁边的维也纳酒店,279一晚,住宿条件很不错!楼下还有一个南国超市,很方便。
放下行李就去东港码头了,沿着东方大道一直走到头就是啦。看着不远,走了半个小时才到。途径一片店铺、一片当地居民的二层小楼、一个大桥、再一片店铺,就看到一片闪灯的渔船了,那里就是东港码头了,很多卖海鲜的,附近有很多加工的,中午一顿海鲜,晚上又是一顿
买了两只和乐蟹(55一斤)、四只鲍鱼(10块一个)、一斤小螺(都说小的那种是活的,好吃28一斤),这个地方是我们吃的海鲜里加工费最便宜的地方!忘了拍照,木有上图蟹很好吃!
没有尝到大家推荐的烤乳猪,遗憾!喜欢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第二天

东方-棋子湾-文昌
今天的目的是棋子湾小角、文昌环球码头!上西线高速,导向小角!不知道高德地图是怎么了,明明有一条棋子湾旅游专用道那么好的路可以直接到,非要给我导上一条小村道,开始还行,水泥板路,走的也算平坦,后面就不行了,在修路,还有个大货车,他一车就把道全占了,根本没法通过,走乡村小路最怕的就是修路。幸亏我记得一个岔路附近有个牌子指着棋子湾,决定返回到那个岔路,跟着路牌子走,这才走上了旅游专用道,路况真的是好到无法形容,路边风景也美哭,都是车上抓拍,凑合看哈

从村道返回正道,这旅游专用道感觉杠杠的

路边有很多毛毛(不知道那个是什么植物,用毛毛代替吧)

路边的植物

先找到了中角,从木栈道走过去就是中角啦

礁石很多

天气真好

领地石碑,在此留念

小女子我的影子

又开车找小角,转啊绕啊终于找到了

有几个人在看海

基本没有海浪

紫色小贝壳

附近村民在捞海货

到饭点了,开车去找吃的,就在昌化镇上找了一个炒菜小店,摊鸡蛋、炒苦瓜、猪脚饭,昨天吃了一天的海鲜,今天来点家常炒菜吧!

吃完出发

吃完继续出发,走西线高速,途径临高(本想去看看临高角,由于时间关系,放弃,留下次)、海口绕城(有一大段在修路,路过机场,昨天才在这里降落的,今天又回来了)、海文高速,直达文昌清澜码头,前年来这的时候还叫环球码头呢。跟前年来的时候基本没区别,还是一样的车多人多!停好车去买海鲜,这里还有干货可以买来带回家,还有这次旅行吃到最好吃的水果-小菠萝!十块钱三个,很甜,一定要买,第二天上午再回去找都没有卖的,好像只有晚上有卖!

好大只的野生大虾,100一斤

好大个的芒果螺,15一斤,本次行程里最便宜的芒果螺

大虾大虾真好吃。还有一只东星斑,两只大和乐蟹,忘了拍照就进肚子啦。这里的海鲜还是不错的,便宜好吃,就是加工费贵点。

到现在还心心念念的小菠萝,真的是超级甜,老公平时不爱吃菠萝,吃完小菠萝后说颠覆了他对菠萝的坏印象,这个真好吃,后面只要路过水果摊就会使劲找一找,都没找到。后面居然在三亚的新鸿港市场找到,可是回家吃才发现,根本不是一样的,也许我们不会挑吧。

吃饱喝足去找酒店吧,今晚入住白金海岸的侨园我家酒店公寓,178一晚,房间挺大,但设施不行,有点老旧,前台办理入住也很慢,凑合住一晚还行。

第三天

潭门-博鳌小镇-陵水-三亚海棠湾
昨晚的小菠萝太好吃了,想买些给家人带回去吃,退房后就去昨天的清澜码头找。上午九点多的码头人少了一些,找车位也很快。可是...可是...卖小菠萝的人都没出来,水果摊里也都没有卖的,他们好像都是移动摊点,一个个的都给削好了,放个小塑料袋里等着卖。遗憾呀,只能明年来再找啦!

今天的目的地是海棠湾万丽酒店,前年来的时候住过,印象太好了,就准备剩下的两天都窝在这里看海和休息了!
文昌三亚只能先到琼海才能有东线高速可以走,前年来的时候,是途径博鳌的,那条路风景还是挺美的,今天决定还是那么走,快到潭门的时候,老公突然改变行程,要去潭门老码头吃个海鲜再走,这已经是第四顿海鲜啦这次没在市场上买,直接到店里买的海鲜,一条老虎斑(68一斤)、半斤大白虾(88一斤)、一斤小小芒果螺(48一斤,你们没看错,这小小芒果螺比那超大个芒果螺还贵好几倍)、一个蒜黄炒蛋,旁边店里来一椰子,一共220块钱。有点小贵啊

一斤多的老虎斑

旁边店里买的椰子,金椰10块一个,吃完让老板打开挖肉出来吃,好吃

博鳌的小路,很好!就是总阴天下雨,前年来这里也是这种天气

不一样的角度看风景

和乐蟹的老家,旁边山根这地名也挺有意思

海南岛的北边一直阴天下雨,过了牛岭,就是晴天,这海岛天气就是这么奇怪

牛岭隧道,旁边就是分界洲岛

过了分界洲路牌子,路的左手边,就是大海啦,由于大海走路对面的旁边,没法拍摄,只能亲眼来看啦,前年去过分界洲了,很不错,可以参考我的海南东线自驾游记

过了牛岭就是大晴天

前面不远就是陵水啦,下高速,到市里去买点吃的顺便来碗陵水酸粉,老公还挺爱吃。料挺足的,有小鱼干、牛肉干、花生豆、还有好多不知名的东西。

到了万丽酒店,大堂就能看大海,办理入住很方便,1500块钱两晚。

刚才还是下雨天,到这就大晴天啦

海棠湾的海浪很大,不能下水游泳,旁边有救生员看着,有人下水就吹哨,很负责

酒店的活动,黎族特色

在楼道隐约看到日落,跑到能看日落的地方,太阳已经落下去了

坐在床上就能看到海,这感觉真好

第四天

酒店-清水湾-酒店
今天就是要在酒店看海、听海、休息!
早上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去吃早饭

昨晚听着海浪声入睡,早上睁开眼睛就看海。

阳光早餐

一家北京过来办婚礼的

酒店大堂外观

在这里看了一上午的大海,这时候开始阴天了,过一会还下雨了,希望明天能晴天啦,我就是在这个地方写的本篇游记

在阳台的沙发上看海

喜欢的鸡蛋花,前边还有玫红色的,没拍到

中午跑去清水湾吃个油泼面和臊子面,大西北面庄,好吃不贵!天还在时不时的下雨,吃完就直接回来了,继续沙滩看海!

第五天

三亚-北京
今天下午就要回家啦,早早起床,收拾妥当,美美的吃个早餐,然后再饱饱的沙滩看海去。现在的天气海水已经有点冷了,用脚踩踩水去感受一下就可以了。
还有几个小时就回家啦,据说北京将要连续三天雾霾,橙色预警了,大口呼吸这新鲜空气吧,回去就要戴口罩出门了。
看看时间,差不多就退房去买水果然后还车去机场啦。幸亏昨天晚上大众点评找了一下前几年去过的鸿港市场,评论里面都说市场搬家了,高德找了一下,还真是有个新鸿港市场,大家要注意了,新鸿港市场在吉阳,市区的老市场好像是已经没有了。这个市场比第一市场应该是好多了,这次行程完全没有安排三亚市区,开车去的话太堵也不好找地方停车,所以这次就没去第一市场,大家有在三亚市区住的,可以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和水果吃。

第一天来还没有,一夜之间一颗大大的圣诞树赫然挺立在酒店大堂了

蓝天绿植

昨天阴天下雨,今天艳阳高

睡莲一直在这里,前年来的时候也有

就是喜欢鸡蛋花

大海啊

蓝的不像话

波光粼粼

就在这躺着

站在庭院中间看酒店大堂方向

站在庭院中间看大海方向

冒着手机掉到泳池的风险拍下的玫红色鸡蛋花

在新鸿港市场买到了心爱的小菠萝,十块钱四个,比文昌便宜点,可能是由于没有削皮,到家切开吃才知道跟文昌吃到的小菠萝完全没法比,这个还是很酸啊。还买了一箱凯特芒果,12一斤,老板说前几天还9块一斤呢。行李就要超重了,就只买了这两种。三亚东北人好多啊,租车的是东北人,卖水果的也是。

写在后面的话:时间仓促,基本没走景点,这次行程主要是吃哈哈。来过海南多次了,以后肯定还会再来,这里温度适宜、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怎么能不多来几次呢,如果大家有问题,欢迎随时来问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2-07 13:25

引用 kaiwang 发表于 2016-12-07 13:25:58 的回复:

回复kaiwang:哈哈,欢迎随时提问哦

2016-12-07 14:31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2-12 11:52

引用 yanghuaheidi 发表于 2016-12-12 11:52:41 的回复:

回复yanghuaheidi:同感

2016-12-12 11:53

不错。去年春节去了。椰子树、海水、热带雨林。。银子也花费不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