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三日半

东京车站餐厅自助餐
成田机场

衣食住行

全日空航空公司ANA。广州白云机场直飞东京成田机场,航程4个小时。

飞行航线

机上餐点,饭后还有哈根达斯

飞机上的富士山,其实我座位选的不对,起飞降落都没看到,盗朋友图一张。

下榻东京新大谷酒店(Hotel New Otani Tokyo,ホテルニューオータニ)
位于東京都千代田区紀尾井町4-1,一个有着经典日式庭院的酒店,在寸土寸金的东京,酒店房间和地盘可算相当的大。

和牛火锅畅吃

日本的定食,都是要提前一天预定好的,份量和顺序都一样,但是对于我们第一次尝试的人来说,已经是非常新奇了。

日式料理从环境、餐具到食材都很精致,体现了日本人极致追求完美的特性。小铜锅烧的白开水,里面什么底料都没有,为的是充分突出原料的味道,当然前提是食材必须十分新鲜。

小菜一

小菜二

日料的餐具真是一门学问,各种的小碗小碟小盒子简直琐碎的要命,一个定食上来要起码十几个容器,连处女座都吃不消。

真正的和牛,切成薄片在水里一涮,蘸点特制的调料,那感觉犹如一头牛在高原清晨的金色阳光中引亢高歌。

鳗鱼的味道跟和牛一比就逊色了很多,但是新鲜清甜的海胆立刻出来救了场。听说深圳也有海胆养殖直接出口日本,每天精致木盒装着快递马不停蹄,但是在广州却极少吃到。

好吃到流泪的蟹脚,店家已经贴心地剥的只剩下肉,因为如果不怎么做也许有人会迫不及待把壳也一起吃下去。同行的老饕已经等不及煮熟,直接生吃。

餐后甜点,其实没吃出来是什么,好象是冰的芝麻糊,另外那块口感逼近驴打滚。

东京塔 TOKYO TOWER

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我终於到达但却更悲伤/一个人完成我们的梦想

东京塔,位于日本东京都港区芝公园,是一座是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的红白色铁塔,高332.6米,1958年10月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东京天空树(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

这就是天空树,时间紧没有去

动漫之都,我小时候看的动画片大部分是日系的。虽然没有太多情结,但对好多人物还是很熟悉。

一楼就有好多卖这些小东西的,也并不便宜

铁塔上的东京夜景,东京是世界上最大现代都市,几乎也是最拥挤的。

门口的书店,还有中国的诸子百家等等

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历史最悠久、人气最旺的寺院,始建于7世纪,供奉的本尊是圣观音。

关于历史渊源我不太懂,但寺庙的红墙青瓦非常有意境,红色的枫叶和黄色的银杏叶作为陪衬,加上一尘不染的地面和蓝色的天空,各种色调和谐地融合。

运气真好,真不是故意抓拍的

抽签的地方,日本人貌似很信这个,有很多小朋友正在看看自己运气好不好。

门口的吃喝玩一条街

浅草日定食

又到中午放毒时间,接着上日本美食,色香味不要这么齐全,又是前一天就定好的,来了不用等,但没定就没得吃。

照例又是十几个小碟子小碗

天妇罗

皇居外苑

日本在二战后成为君主立宪制国家,天皇一家远没有老百姓自由,在皇居简直相当于禁足。由于哪儿都去不了,在位的天皇据说养金鱼养到登峰造极,这有点像做木工活出神入化的天启皇帝朱由校同志。第一个平民太子妃,是外交官女儿,国外长大会四国语言,一入豪门深似海,生生地闲出病来,加上日本皇族规矩变态的多,彻底被搞抑郁了。

皇居外面的景色,日本500强公司,都有自己的大楼。

银座繁华街和秋叶原

来了银座,还是介绍一下购物及退税
(1)日本有消费税,购物时商品价格须另加8%的消费税。
(2)日本商店营业时间一般为早上10点到晚上8点。
(3)退税:购满1万日元可在商店指定柜台办理退税手续。
提交:护照、购物发票等。
退税有两种方式:1、退现金  2、退信用卡,退税金额一般为5%左右。

货币:
100日元约等于人民币6.8元(以当天汇率为准),建议在国内银行兑换。
信用卡银联刷卡部分商场可以使用。Master Card和VISA可适用于各种商城。

圣诞节快到了…感觉日本人比美国人还西化,大街上基本是正装,男的西装笔挺,女的黑丝套装,妆容精致,跟日剧里播的确实没有两样,就是不知道她们每天出门要花多少时间拾捯。

蟹道乐西新宿店

食蟹专门店

日本中国一样是老龄化社会,所以还在上班的老年人很多,我们的司机看着起码在60岁以上,实在不好意思让人家搬行李,但是他们工作跟年轻人一样专业。

论一只蟹的N种吃法…

生吃…

烧烤…

焗饭…

以下为menu

上野公园和定食

上野公园据说有江户和明治时代的建筑散落在苍松翠柏之中,湖光山色,但是因为时间有限,并没有进去,而且当天戚风惨雨,只在门口拍了几朵摇摇欲坠的樱花,景色也显得很萧疏。

又是定食,吃的有点麻木。

明治神宫

怀石料理

日本顶级的怀石料理,说的很玄乎,据说不仅是吃的艺术,更需要达到禅宗境界来品味。
此料理讲究味觉、食材质量、食物色彩和外观搭配的平衡,对食材的要求很高,且力求还原食物本身的原貌和色泽。

一上来果然是精致非常,可惜我们这帮土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么……貌似服务员也不知道自己上的是什么,每上一盘菜,基本无法预计可能是什么味道,大家都在靠猜。

以为是甜品,结果是咸的。

橙子大的柚子,依旧不知道装的是什么

筑地市场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2-07 12:27

2016-12-10 20:3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2-12 11:52

写的粗躁,还没弄好

2016-12-12 19:50

引用 四面都是水 发表于 2016-12-12 11:52:45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