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小白的日本自由行,5天游东京箱根大阪京都奈良,走马观花~

前期准备

签证
定下来去日本自由行之后,就开始着手办签证,日本自由行的签证对于我这种低收入人群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经历了一番波折,在淘宝选了一家需要材料较少的店,好像叫巨龙旅行吧,还挺靠谱的。说好要10个工作日办好的签证,我大约7天就收到了,出签很顺利,我们办了两份,还送了去日本期间的wifi,很好用,在日本期间都靠它~

机票
由于我们行程定得比较紧,我们选的都是晚上的航班,去的机票是吉祥航空,回来是日本的廉价航空——乐桃。
乐桃航空是真的不建议选,我当初定它是贪便宜,但是它不包含行李托运,自己买了20kg的行李之后,算下来价格比吉祥还要高一点。并且它是在关西空港2航站楼的,那里的免税店很小,飞机的座位空间非常小,坐得很不舒服。

酒店
我们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酒店,都是刷信用卡预授权的,酒店价格是按你入住那天的汇率换成人民币算的,可以现金或者刷卡。我们定的时候日元汇率高,到入住那天汇率低下来了,便宜了一两百块钱呢~

换日元
因为酒店是信用卡预授权,去日本刷信用卡再还款比较复杂,还款日的那天我还没回国,所以我就打算多换点日元,酒店费用直接用现金付款。但是我发现我的这个决定大概是这整个旅行中最错误的决定了!首先,换外币银行会收取手续费,并且不低,其次,我换的时候正好是日元汇率最高的时候,一万人民币才换了15w日元不到!
日本基本上所有的店铺都可以刷银联,并且没有手续费,所以,根本没必要换太多现金。除了交通费和一些景点的小纪念品小零食需要花现金。

日本必备app
①google地图
真的很重要!真的很有用!出行全靠它!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推荐乘换案内,但是我去了日本没用过,倒是做攻略的时候用得很多。乘换案内是一个站到另一个站坐车和换乘以及花费显示得很清晰,但是步行的方面就不行。比如你要从酒店到浅草寺,那么从酒店走到附近的地铁站,你就需要google地图了,而且日本的地铁站非常复杂,一个站有很多个地铁口,还有很多条线路,所以直接用google地图,告诉你去哪个口坐哪班车,是非常方便的。它会很清楚的标明你要做哪条线,哪个方向,以及发车时间。日本的所有车都很准点,你只要看准时间就不会坐错车,因为它同一个站台会有不同的车经过,所以一定要看清楚时间。
②翻译软件
其实我觉得这个没什么用,日本很多大的酒店车站百货药妆店都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沟通方面的问题其实并不大。

1 东京

我们下飞机已经是东京时间凌晨1点半了,由于时间太晚,酒店要求凌晨3点前办理入住手续,以及刚到日本人生地不熟还语言不通,我提前在网上定了接机服务,司机师傅是个小伙子,人很好,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在机场里面等我们了。开了一辆很大的丰田阿尔法,就接了我们两个人

从羽田机场到新宿酒店开了40多分钟吧,凌晨2点,东京的路上还是有很多车很多人,很繁华~

我们订的APA新宿歌舞伎町酒店,前台是个日本妹子,会说点中文,只是办理入住需要自己在机器上面办,有点麻烦,总体还是很顺利的住进了酒店~
东京的酒店都很贵,要1000左右一晚,我们定的这个酒店要便宜一些,房间很小,床更小,但是确很干净,住的也很舒服~

凌晨4点才睡,睡到了9点多,收拾收拾10点从酒店出发,第一站浅草寺。
用google地图导航了浅草寺之后我们就很顺利的坐上了地铁~在接机的司机师傅朋友圈看到了一家和服店的照片超美,问了他说就在浅草寺附近。我就临时决定去体验和服,11点到了江户和服工坊.雅,没有预约不需要排队就自己选了和服,里面有好多来体验和服的中国人,所以大多数店员也都会中文,我选的套餐是和服5000,发型1000,里面所有的配饰和头花都包括在内啦~

穿好和服都12点多啦。问了店员,我们就找去了附近的一兰拉面吃午饭,可能是饭点过了,没有传说中的排队,在自助点单机上面点了两份面的套餐,然后店员会给每个人一张选择口味的单子,填好以后就坐等吃面啦,面是真的好吃也是真的贵,两个人吃了两百多,吃完就去游浅草寺啦~

浅草寺前面的仲见世商业街,有很多小吃和小玩意~吃了稠鱼烧,买了一个浅草寺的小挂件~然后就是穿着和服各种找景拍照啦,还有一个好漂亮的金发碧眼外国美眉找我合照,估计把我当日本妹子了吧

浅草寺逛完,就把和服换下然后坐水上巴士去台场啦~
之前查攻略的时候就说直达台场的水上巴士一天只有四班,所以是到了浅草就去买的票,就怕坐不到,本来查了攻略打算坐15:25分的himiko的,结果记错了时间,自助售票又看不懂,然后就错买成15:15的hotaluna了。
去检票的时候才发现不对,又没法和售票员沟通(不会说日语的痛啊),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上去之后才发现,hotaluna虽然中间要停靠一下,但是是可以上到船顶看风景的呢,日本的冬天没有江苏冷,上船顶吹吹风看看风景还是很棒的体验~

到台场已经4点多啦,台场真的是年轻人购物的天堂啊,可惜我没有太多时间来逛

大略兜了一圈就去吃晚饭了,吃了东京豆腐,好吃~就是量太少了,服务员不会说中文,英语也不怎么好沟通,我们就点了最普通的套餐~

吃完晚饭我们就坐地铁赶去小田急百货,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出发去箱根,提前在网上买好的箱根周游券需要去小田急旅游中心兑换,毕竟新宿站真的很大,怕找不到地方,所以我们打算先去踩个点,顺便去买只有百货店才买的到的奥尔滨黛珂~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很明智,真的很难找!明明离新宿站很近,我们愣是绕了好几圈,找了40分钟才找到入口。。。而旅游中心早就关门了。。。但是这不影响我买东西的热情,血拼了一阵就收手走回宾馆,结果快到宾馆的时候看到一家药妆店dhc唇膏在打折啊,虽然听说大阪要比东京便宜,但我想打折不常遇到吧,就赶紧进去扫荡,扫荡完回宾馆10点了,又吃了一波夜宵,磨蹭到12点多才睡,这直接导致第二天爬不起来。。。

2 箱根

睡到8点多起床退房,然后急匆匆赶到新宿站小田急旅游中心去换券,顺便升级了小田急浪漫特快,踏上了去箱根的旅程~
浪漫特快坐到了箱根汤本,车站里面有baggage delivery service,就在下车以后行李寄存柜的里面一点点,我们是20寸的行李箱,好像是800日元一个,把酒店地址给他就行了,持箱根周游券可以便宜100日元~
行李寄掉以后就可以轻松上阵畅游箱根啦!接着就是坐箱根登山铁道,我们是坐到了雕刻之森美术馆,那时候刚好中午,太阳好好,我们就想应该玻璃之森会更美,于是我们放弃了雕刻之森又坐巴士去了玻璃之森,坐了20多分钟,到了山上却下起了小雨。抱着来都来了,不进去多可惜的心情,我们买了票进去了。
没有太阳的玻璃之森并不惊艳

逛了一会会我们就出去了,好浪费啊,门票好像要1500一个人呢~
我们又坐巴士回了强罗,继续坐登山铁道到早云山换成登山缆车到了大涌谷

山上雾特别大,风也大,一阵风吹过,雾就散了,一会雾又会飘过来,景色真的漂亮啊~
传说中吃了可以多活7年的黑鸡蛋~

接着我们又坐缆车到了桃源台,去坐心心念念的海贼观光船~

一圈下来,也下午5点多了,定了箱根的温泉酒店,包括晚餐的,酒店要求7点前登记入住,不然不给晚餐,所以我们早早的就去酒店啦,酒店是日式带半露天温泉的,因为日本的温泉都是男女分开的嘛,所以我们就选了房间有私汤的,但是房费很贵就对了

晚餐是日式怀石料理,服务员是个台湾妹子,身音甜甜的,日本的服务行业真的很好啊,让人感觉很舒服,就是吃的不怎么样,每样东西都是一点点,吃不饱

晚饭结束我们还是去了大澡堂泡汤,男汤的情况我不知道,反正女汤人很少。加上我就只有两个人,泡了一会,没人讲话我就觉得很无聊就回去了,去了附近的便利店买了点小零食就回房间看电视了

3 奈良

为了赶8点钟去大阪新干线,我们6点就起床收拾东西然后退房。这是我们唯一一天订的宾馆带早餐的,不想浪费,于是等到了7点早餐开始,巴拉了两口粥,又急匆匆的出发了,暴走两公里到了汤本站坐铁道到小田原,然后再去买新干线的票,就是买错了买了指定席,于是两个人只能分开坐了,我都不知道我们是怎么来得及的

其实日本的站台什么的大多数都是中文。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买票什么的工作人员也都是会英文的,虽然我英语不好,但是时间啊,two people啊,这种跟他们说了也就都懂了,我就用我蹩脚的英语度过了我的日本

出发的早的好处就是到大阪的酒店放好行李才11点~
我们定的是心斋桥附近的酒店,步行到心斋桥吃午饭,由于几天没好好吃过饭,我们就打算吃一顿好的——蟹道乐。
虽然知道蟹道乐的名气也是被炒出来的。但是某些喜欢吃螃蟹的人还是忍不住要去吃,可能因为是非周末的中午,我们也就等了30分钟不到就进去了。
里面并没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但是大妈们的英语都比我好,简单的沟通没问题,我们在等位的时候买了哈根达斯,带进去打算吃就被服务员制止了,好像说冰激淋和螃蟹不能一起吃,就把我的冰激淋收走了
但是服务态度还是一级棒啊,至于螃蟹么,我觉得苦苦的,有一道菜是生蟹肉,我不吃生的,服务员看到了,就给我拿了一个小型烧烤架,让我烤熟了吃~

吃完饭就步行到难波站坐近铁去奈良公园看小鹿啦~
那里的路上真的到处都是小鹿,也不怕生,看到人就会上来讨饼干吃,我碰到的第一只小鹿,刚喂了一片饼干,就不满足的想吃更多,把我的地图吃掉了一半

春日大社实在是太远,我们步行到东大寺就累得不行,原路返回了。
晚上去了梅田想看夜景,结果也没看成。去吃了有名的大阪烧鹤桥风月~炒面真的超级好吃~

4 京都

睡懒觉是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又是睡到了老晚起床,然后坐地铁到淀屋桥转京阪电车去了京都,先到了伏见稻荷大社大社前面也是有一条很长的小吃街,没吃早饭的我,直接点了一份超大份炒面,打算早饭午饭一起解决~

日本的很多寺庙都是很漂亮的朱红色,我是专门去看千本鸟居的。真的很震撼,这么多鸟居一直绵延到山顶

但是我对于寺庙和参拜这件事并不热衷,所以也并没有去深入的了解和参观。
下来的时候路过小吃街又吃了一波,然后坐京阪本线去了清水寺,下车之后真的要走好远好远才到了清水寺啊😱

京都穿和服的妹子真的很多,到处都是,每条小路都能见到,还好我在东京穿过啦~
清水寺出来就一路走去二年坂三年坂八阪神社花见小路衹园~
吃了传说中很好吃的京都抹茶冰激淋,味道棒棒哒

晚饭是回心斋桥吃的,由于某人一直忘不了一兰拉面,想再吃一次,于是我们加入了排队大军,完全没想到这会是一次不好的体验。
一兰是自助点单机上面点单的。投钱进去,然后选择自己想吃的套餐或者单品,然后会出来票券,上面是金额和我看不懂的日语。我点了一份光面和一个半熟鸡蛋,某人点的是套餐,但是呢,上菜之后发现他也只有一份面,套餐里的东西都没有,他又不记得套餐具体有什么了,叫了服务员来,互相听不懂,沟通半天无果,就这样套餐变光面
这是不懂日语的我们吃的第一次亏

吃完晚饭我们就去药妆店扫荡啦。
心斋桥的药妆店我看了一下大约有三个牌子,最大的是松本清,里面东西最全,一般跟团游导游都会带你去那里,但是价格相对较高,还有一个叫鹤羽,它是处于中间,另一个是大国药妆。走低价位路线的,我们果断去了大国,有几个买不到的我又跑回松本清买,我买的那个资生堂水乳在松本清正好打6.5折,非常划算,药妆店都是满5000日元免税,我就凑满了5000,还有一个玻尿酸还是没买到。我又去了鹤羽,鹤羽有一个麻烦的地方就是,买完东西需要去二楼再办退税手续,不是直接免税的。
我觉得大阪并没有比东京便宜。反而是一开始去的东京那家店是最便宜的,所以很后悔没有在东京多买一点

周末晚上的心斋桥真的很繁华,扫完货回宾馆理好东西已经12点多了~

5 大阪

早上毫无疑问又是睡懒觉,起床冲到心斋桥补了一趟货,就回宾馆退了房,行李寄存在宾馆,去吃了一波烤肉,我发现日本的烤肉店都是要12点才开门,我们去的早店都还没开,等了好久才吃到,但是真的好吃到爆啊,绝对值得尝试~

虽然天气预报有雨,但是看到天气这么好我们就没带雨伞轻装上阵了~
坐地铁去了大阪城公园,刚到就下雨了,还挺大,本想等雨停,又怕时间来不及,冒着雨逛了一番。
大阪城公园真的很美,大阪市中心这么繁华,但是公园的风景一点不输箱根,随便一拍都是景~

跑到山顶买了把伞,休息了一会,就出发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啦

去机场是我们遇到的第二个小波折
当时下着大雨,我们拖着两大箱子东西从酒店步行到难波站,看到第一个地铁口就下去了,然后开始找去机场的南海电车。之前我隐约记得JR也有去机场的班次,我就以为南海和JR是在一个地方的。难波站的地下真的大的可怕,我们从地铁口一路狂奔到JR站花了20分钟,结果发现走错了,南海电车根本就在我们刚开始进的地铁口的三楼。。。
走到精疲力尽,就没再等车,直接买票坐的比较贵南海特急,列车里环境特别好,到了机场,我们买的乐桃的票是在第二航站楼,而电车是只到第一航站楼的。于是又下楼坐免费巴士,到了第二航站楼发现那栋小楼就只有乐桃航空,里面小得惊人,跟浦东2号航站楼根本没法比。。。
小小的一架飞机坐了好多人,过道窄到只能容一个人通过,我这么娇小的人都感觉腿没法伸直。。。
真的是一次相当不好的体验,还好飞行时间不算长,就这样我的日本之旅结束了~

日本之旅的感受

最后的最后,想谈谈对这次日本自由行的感受~
日本这个国家,服务行业做得很好,虽然我碰到的很多服务员也都是中国人,会让你有很舒服的感觉~
日本所有的厕所都是智能马桶,用的卫生纸都是可再生的,去日本不用担心厕所没纸,那里的厕所会备有很多很多卷纸

然后呢,在日本乘坐手扶梯,都会主动靠边站,另一边留给别人走的,东京是靠左,大阪是靠右,无论人流量多大,我都没看到过有人把另一条道堵住的情况

日本有很多列车都设有女性专用车厢,日本女孩子都爱穿裙子露腿,冬天车子座位底下会有暖风吹出来~

写得乱七八糟,其实就是想把这次出游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以后看到还能回想起来~

用一张美美的蓝天白云结尾~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2-07 15:26

引用 yuran_wang 发表于 2016-12-07 15:26:05 的回复:

回复yuran_wang:遇到了一个穿和服的姑娘,自己带了个相机和支架,各种找景找角度自拍,很有感觉呢~

2016-12-07 16:18

2016-12-10 20:2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