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11个月宝宝的巴厘岛之行(mandapa+alila、库塔冲浪)

charlotte元 (昆明) LV.7
2016-12-06 23:06 1217/8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十一国庆出游,之前纠结了很久去哪里,因为要带上11个月大的宝宝,基本是锁定海岛游之后,看了很多地方,最后锁定巴厘岛。原因很简单,因为巴厘岛不用出海游玩,景点也比较少,很适合带宝宝。去之前就听说了巴厘岛的海没意思,不能游泳,但是冲浪特别棒。

关于行程

因为带着宝宝不想要折腾,所以选择了泰航并且在曼谷住一晚第二天再出发巴厘岛。游玩的行程也不会太赶,很多景点都忽略了,就去了几个比较著名的,还有一个中国人几乎不知道的寺庙。ps.巴厘岛堵车太厉害了,花在路上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

关于花费

这次出行的花费算是很高的,因为选择的酒店都是巴厘岛比较顶级的度假村,机票选择的也是泰航的380,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啊

关于酒店

作为一个盛产婚礼的岛屿,且海浪很大宝宝太小基本不可能下水游泳,那选酒店就显得特别重要。巴厘岛酒店分两种风格,一种是田园丛林风格、一种是海边。
        乌布主要是玩巴厘岛的风土人情,海边就不用说了。所以我们一边选了一家酒店,查了很久乌布锁定了mandapa酒店。mandapa是丽思卡尔顿旗下的高端定制酒店之一,以服务闻名,类似的高端定制酒店全球目前仅有三家哦。Mandapa,梵语意为寺庙,看名字就能猜出度假村神圣空灵的氛围。譬如别墅面积大到2000平方米!酒店总共60间套房和别墅,户外的热带花园外是乌布特有的稻田景观。度假村的设计基于巴厘岛传统美学,想必是不能亏待身处巴厘岛文化艺术中心—乌布的地理位置。客房里都是巴厘岛式的纺织品和艺术品。服务没得说很棒,酒店也很美,最棒的是酒店有一个儿童乐园,父母可以把小孩放到儿童乐园里,自己出去玩,有专人会帮你照看孩子,说通俗一点就是有个小型幼儿园。儿童乐园每天不同的时段有不同的课程,里面还养了很多小动物,各种植物蔬菜,课程很丰富也非常有趣。

儿童乐园游玩区

儿童乐园学习区

儿童乐园小动物养殖区

儿童乐园蔬菜水果植物养殖区

儿童乐园课程表

学习区

绘画区

玩具区

这个酒店还是trip advisor巴厘岛排名第一的酒店哦,酒店里有一家乌布排名第一的餐厅,餐厅之后我会介绍。总之mandapa你值得拥有。
        下面来说一下海边的酒店,巴厘岛海滩很多,有看日落的金巴兰、有冲浪的库塔、当然还有乌鲁瓦图的海边悬崖,大名顶顶的宝格丽酒店就在乌鲁瓦图。我们本来是想选宝格丽酒店,后来考虑到十一期间人太多(因为在国内实在太出名)就选了另外一家和宝格丽档次差不多但是风格差别很大的alila酒店。
        alila也是类似私人订制别墅酒店,有一个管家,你自己没有钥匙,因为在你的门口有一个保安24小时值班,管家也和你住在一起,管你的吃喝拉撒。

酒店大堂

房间超大的泳池

悬崖景色

鸟巢

1 昆明-曼谷

乘坐泰航从昆明-曼谷大概2小时的行程。由于第二天一早就要坐飞机去巴厘岛,所以选择了最近的novotel机场酒店。下飞机以后在机场的二号门有专门novotel的免费穿梭巴士送你去酒店,路程大概5分钟,非常方便。
         到了酒店感觉还早就叫了出租车曼谷市区打算吃饭,结果忽略了周末曼谷会大堵车,我们到市区花了整整一个半小时最终又去吃了鼎泰丰(每次到曼谷都要吃)回到酒店大概晚上9点半,碎叫明早准备飞巴厘岛

2 曼谷-巴厘岛 酒店游

一大早吃过早饭就到机场,8:50飞巴厘岛,整个航程大概四小时左右。航空公司把我们座位安排在了第一排,我们在地上铺了一个区域给南瓜哥玩,玩累了睡觉,睡起来玩。在下午2点多到达了巴厘岛努拉莱伊机场。到了机场拿了行李过关以后在出口处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因为第一次来我们着了柜台帮我们叫车,但实际上如果自己找出租车司机会便宜很多。
        经过将近快两小时的路程中午到了mandapa酒店,酒店的大门真的很隐蔽,到了司机自己都不敢相信是从一个只能一辆车通行的小巷子进去,下车问了其他人才确定,大门也很小,并且要询问清楚才允许进入,果然是比较私密。

酒店大门口

酒店没有前台,只有一个lobby,lobby是全开放式的,酒店工作人员给你办chek in都是让你边玩边拍照办理。lobby可以俯阚酒店全貌。

check in结束了,到房间,当时订房间可能不知道怎么选了蜜月布置,进去一个一地的玫瑰花,很浪漫,就当带着娃渡个蜜月吧。

巴厘岛紫外线实在太强了,酒店备好了帽子、包包可以供你在入住期间使用,其他还备好了防晒霜和驱蚊水,服务确实很贴心。

东西放在房间里,接下来一定要先去感受一下酒店的泳池

晚饭就在酒店吃了,吃了它的巴厘岛餐厅,味道不错,只是真的看不太懂菜单,只能办猜着点,来了巴厘岛一定要吃印尼炒饭,真的很棒。酒店还有一家西餐厅是乌布地区排名第一的餐厅,不过必须提前1-2天预定,所以我们预订了第二天去吃那家餐厅。

3 巴厘岛乌布

今天正式开启了乌布之旅。早上因为南瓜哥起的太早了,南瓜爸还在睡觉,我带南瓜哥出去酒店逛逛,之前就听说酒店里有个寺庙。

等南瓜爸爸起床我们吃了早餐,11点包了车去游乌布。首先去了德格拉朗梯田,可能我们本来就是云南人,在云南这种景色很多所以也没有太大的感觉,不过外国人很喜欢。

作为一个咖啡爱好者,来了印尼一定要去尝试一次猫屎咖啡,之前据说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铲屎君实际上就是我们俗称的果子狸,果子狸吃了咖啡豆不能消化就直接拉出来,然后再经过洗、烘焙等等过程,猫屎咖啡就新鲜出炉了。实际上现在的猫屎咖啡都是人工养殖的,真正的好的猫屎咖啡是要野生的果子狸吃的野生的咖啡豆,但是因为产量很少,而且很难捡到,所以价格非常昂贵。猫屎咖啡一杯5000印尼盾,点了一杯送一排其他各式各样的咖啡和茶。顺便还可以欣赏下风景,也是很不错的体验。

猫屎咖啡

接下来去了圣泉寺,当地人无论男女老少都会在节日或者平日去圣泉寺接受洗礼,圣泉寺有两边,一边是游客也可以下去接受洗礼得池子,另一边好像是只有当地人才可以下去。在去的路上🎃爸说他带🎃下去洗一下,到了那里见到人山人海还真有点害怕,于是买了个小桶给南瓜洗了头

人超级多

这边就是只有当地人的另外一个池子

接下来我们去了一个我个人觉得巴厘岛最值得去的地方:卡威山(gunung kawi)。在国内的各大游记里这个地方的记载非常少,这是一个西元11世纪的一个石窟,当时是僧侣修炼的地方。到了这里首先要下一系列很深的台阶,到达一片麦田,穿过麦田就可以看到一个石门,穿过石门石窟让人眼前一亮,石窟有两边,中间是一条小河隔开来。用语言无法形容这石窟给我的惊喜,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麦田

很古老的石门

穿过石门下到最低,石窟映入眼帘

中间的河流

另一边的石窟

离开卡威山,我们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去了乌布集市。集市主要是卖一些手工艺品,巴厘岛的银饰、手工艺品都还是蛮精致的,值得一逛。晚饭我们本来打算到集市旁的locavore,可到了那里说今天是休息日。我们又逛了一会选了一家trip advisor推荐的餐厅,也是非常不错的印尼菜。

4 乌布

今天本来预定了中午的阿勇河漂流,结果在漂流前一小时开始下狂风暴雨,于是就取消了,就改为酒店一日游。还好晚上晚餐是吃乌布地区排名第一的餐厅,也是给我们白天的一点点安慰吧。kubu at mandapa,是乌布地区排名第一的餐厅,位置就在我们居住的mandapa酒店,口味是中欧地中海风味。这家酒店的装修是鸟巢风格,餐厅坐落在阿勇河边。餐厅有套餐也有单点,不过一般推荐套餐。套餐有两种,一个是700多人民币8道菜,另一个是1000多人民币10道菜,还有餐后水果+餐后点心。

这里是九道菜

这道巧克力熔岩一定要单独po出来,因为实在太美味了

餐后糕点和水果,摆盘很有意思

回到房间,因为今晚是我们在mandapa的最后一晚,做夜床的小哥很有意思的折了小动物,并且把🎃爸的太阳镜给小狗戴上了,实在是太可爱了。

蜥蜴,我看了好久才看出来

大象

5 乌布-乌鲁瓦图

为了弥补昨天的遗憾,我们昨天就预约了今天最早的阿勇河漂流,漂流时间大概是2小时可以到达酒店,流程还蛮长的,不过风景真的很美,漂流也很有意思,不是很激烈。因为你身上的所有东西都不能带,都要装在船家的袋子里,否则会很容易进水,所以没有拍照,就当留个念想大家自己去体验吧回到酒店,退了房我们就要到下一个酒店了,下一个是乌鲁瓦提的alila酒店。

酒店大堂看出去的景色,很美吧

晚上我们去了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吃晚餐。海滩边上的餐厅真的很坑,超级贵,不过为了看日落也是没有办法,就随便吃了点,晚上回酒店再吃宵夜吧。不过这次发现了金巴兰海滩边一个很大的海鲜市场,我们买了很多也才200人民币,晚上回去让酒店帮我们加工成烧烤,很美味

这就是日落餐厅,虽然吃的不好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

6 库塔海滩冲浪

今天起了大早,在酒店逛了逛,遇到早晨的瑜伽课。瑜伽课是每天早晨8点开始,不需要提前预约,直接过去就好,在alila最有名的鸟巢里举行,真正的面朝大海、沐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开始瑜伽。之后吃了早餐,我们从alila的悬崖下去海边看了看,下去悬崖只能步行,一共有六百多阶台阶,一个来回说实话特别酸爽。悬崖边浪很大,风景不如在悬架上看出去的那么壮观。好在我们快要回来的时候管家端了冰水在路口等我们,简直就是福音啊,服务值得手动点赞。

上瑜伽课的地点

鸟巢看出去的悬崖景色

酒店泳池

悬崖边的海滩

接下来要开始我个人觉得巴厘岛最有意思的事情了,也是我最期待的---冲浪。头一天我们就预定了冲浪,按照约定时间冲浪教学公司就来接我们了。巴厘岛冲浪都是在库塔海滩,我们选择的冲浪公司实在库塔海滩的hard rock酒店,这家也是巴厘岛库塔海滩不错的酒店,欧美人比较喜欢住这里,这可能和他们爱冲浪有关系吧。因为来巴厘岛之前看了“鲨滩”女主在里面冲浪的画面简直帅呆了,所以我对这次冲浪是非常的向往。接下来说一下冲浪:大家可以放心的学习,冲浪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技巧就在掌握平衡,我们大概花了半小时的时间就学会了。除了把板搬回去的时候非常累意外,冲浪真的很有意思,是一个很不错的人生体验。

冲浪结束我们又去了昨天提到的金巴兰海边的海鲜市场买了海鲜回酒店加工

酒店点的印尼炒饭

大龙虾,两只也才150人民币

苏眉鱼哦,很珍贵的鱼,才40人民币。市场还有很多金枪鱼,但是考虑到印尼做生鱼片估计不太专业所以没买,不过也是非常便宜

大虾

7 巴厘岛动物园+海神庙

今天是在巴厘岛游玩的最后一个整天,我们在三选择,最后因为带着宝宝我们选择早上去巴厘岛动物园,然后去海神庙和情人崖。巴厘岛每个景点距离都挺远的,而且巴厘岛经常堵车,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建议大家行程这样的话包车出游,我们包的是管家的车,一整天的价格是80刀。巴厘岛中午真的很热,不过说实话我个人觉得带宝宝的话巴厘岛动物园还是值得一去的,不过门票很贵。好了,直接上图吧,大家自己判断是否选择去。

动物园大门口

动物园show门口的鹦鹉

科摩多巨蜥

豪猪

动物园里的文物佛像

鳄鱼,这些凶猛动物都是坐浏览车观看的,全是凶猛动物,挺不错的,感觉在一个海岛能建出这么一个动物园真的很不容易。

从动物园出来就已经下午3点半了,我们快速驱车前往海神庙(因为alila本来就在悬崖,情人崖也是悬崖,所以我们选择了海神庙)去海神庙的路上一路堵车,堵到我们都要吐了,开了2小时终于在日落前20分钟到达海神庙。结果停车的地方离海神庙还有很长一段商业区,一路小跑到达海神庙。没拍几张天就黑了,海神庙是不允许上去的,在入口处的右边有一个洗礼的地方,你过去洗手,用圣水浇一下,额头贴几粒米,带一个鸡蛋花,就可以上到海神庙一半的地方。

8 巴厘岛-曼谷

早晨我们吃了早餐,在酒店预订了spa,做完回酒店收拾行李以后就去了酒店,回曼谷。按照计划,为了避免太累在曼谷机场边的novotel住一晚回昆明

9 曼谷-昆明

曼谷住一晚,第二天安全抵达昆明

总结

最后来个总结吧:
        总的来说巴厘岛是一个玩酒店的海岛,要说玩海的话比他美色的海实在太多了,这里不是好的选择,而且巴厘岛海浪太大也不适合游泳,如果想游泳的话只能在酒店泳池;要说玩景点的话,这的景点没有特别壮观的,而且很散,距离太远,巴厘岛经常堵车,在路上奔波也是很累的而且浪费时间。不过如果是冲浪爱好者的话巴厘岛值得专门过来。对于我个人,我更喜欢乌布地区,更有巴厘岛的特色,很休闲,选择mandapa在这住几天休息休息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07 12:27

引用 etoilstar 发表于 2016-12-07 12:27:33 的回复:

回复etoilstar:我去的时候很热早晚温差大

2016-12-07 16:57

各种玩的时候,宝宝谁照看呢?

2016-12-08 00:05

引用 SNOW 发表于 2016-12-08 00:05:48 的回复:

回复SNOW:带着一起去的,冲浪可以交换看

2016-12-08 00:13

各种玩的时候,宝宝谁照看呢?

回复SNOW:如果你的宝宝年龄在2岁以上可以把宝宝寄托在mandapa的儿童中心

2016-12-08 00:14

引用 charlotte元 发表于 2016-12-08 00:14:50 的回复:

回复charlotte元:你订的第二个酒店适合亲子吗?

2016-12-08 01:39

引用 SNOW 发表于 2016-12-08 01:39:49 的回复:

你订的第二个酒店适合亲子吗?

回复SNOW:也不错,但是第二个酒店位置比较偏远,不过酒店空间大

2016-12-08 10:3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