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由南向北 近400张照片,16天的放荡不羁。

85式坦克 (乐山) LV.9
2016-12-06 23:14 993/17
  • 出发时间/2016-12-08

出行前。。

先说说最近杂七杂八的事吧。。
7月份因为很多原因辞职了,然后和同事去泰国玩了趟,因为出行同事很多这样那样的事情,住宿啊,吃饭等小事。。对于上次的泰国之行有很多遗憾留下,对于我来说完全没有尽兴。。。第一次出国旅行感觉就是草草了事。。心中留下无比的遗憾。。。
回到国内本来说找工作又因为现在是我们工作的淡季,不是很好找。。
得了,不找了,正好一次性耍够(单身狗的好处体现了)。原本是自己一个人计划到越南老挝缅甸的。。但其间遇到个朋友说正好也想出去玩,只有半个月时间,东南亚都走的计划搁浅了,最终选定越南

关于越南与安全。。

网上查攻略之前,越南给我的印象应该和大多数人一样,贫穷,落后,加上现在政治局势,领土,还有越南境内的飞车抢劫党等问题。。
但这半个月耍下来越南给我自己的感觉还是比较安全的,大多数老百姓对我们还是很友善的,你对他笑他会还你个微笑,问路也很积极的给我们 指路,有一次骑摩托路上快没油了,还有热心年轻人带我们去找加油站。至于飞车党问题还是有的,我在芽庄看到过,是走在我们后面的几个国内的年轻人被抢了,至于抢到没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这一路我都比较注意自己的相机,都是斜跨,没有单臂背,晚上在胡志明 河内 都没拿出来的。

关于签证

签证淘宝办的,240多。。拍一张护照正面照片和证件照照片传给淘宝就可以了,不用寄护照。
签证因为领土问题是另纸签,就是单独一张纸。提醒伙伴们不要把签证订在护照上了,入境会找麻烦好像。。

关于物品准备。

数码的东西带了5D3+24-105 +50 1.4(广角,大光圈都有了,重量也控制了,旅行标配)
IPAD  刮胡刀 三脚架 充电器
这次拍摄照片绝大多数还是相机拍的,拍食物啊什么的一般就是手机了。

衣物方面
短袖6件 短裤 3件,长裤2件(其实带一件就够)防嗮衣一件,长袖衬衫一件,运动外套 一件,毛衣一件(纯粹是国内太冷了)帽子  ,拖鞋1双,运动鞋2双(其实也带一双就够了,我在越南基本上全程穿拖鞋)
内裤8条,折叠衣架2个(怕有些住的地方没有衣架,事实是除了青旅床位的没有看到衣架外,其他的只要是标间的都有衣架)
防嗮方面因为自己工作原因,经常都在晒太阳,本来 就比较黑,所以没带防晒用品,但我还是想说回来黑了N多。。。因为那边紫外线真的很强。。特别是在美奈芽庄岘港的骑车的时候。。所以爱美的人一定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
驱蚊的我也带了瓶泰国买的百草膏(没有用到,因为晚上睡觉都开空调,没蚊子)
充气枕。。

关于钱。。

货币兑换
677人民币换100美元
1人民币换3300左右
1美元 换22450左右
出发前我和朋友在国内一人换了400美元在身上。。基本上刚好够用,银行卡信用卡还是 带了两张,预防万一
银联卡在越南可以取现,当然手续费不便宜,大概20RMB左右,有华夏卡的每天第一笔貌似不收国内手续费,越南这边一样要收。
越南途中正好是特朗普上台的时候,美元一路飙升,换钱的汇率也一路涨,运气真好。
人民币在越南不是很好换,银行基本上都不收,只有在一些店铺,金店之类的才能换,不是很好找。。
建议还是在国内换好美元方便点,住宿,新咖啡车站订票,一日游什么的都可以用美元,吃饭用越南盾。
关于费用
机票+签证1000左右
400美金 2750左右
加上国内杂七杂八的花费500
共4250左右。
这次行程住宿方面都是控制在每人每天8-10美元左右。
吃方面没有刻意去省钱。但也没有去吃那种不实在的东西,我们都是喜欢吃小吃,不喜欢吃大餐的。。

关于通讯。。。

我们在淘宝买的vinaphone 8G的流量卡 22。可以免费接电话,不能打电话,8G流量。信号不错,在大城市都有3G信号,查查地图,看看微博,刷刷朋友圈,聊聊微信肯定是没问题的 ,看电影有点卡,流量全程除了酒店里看电影用WIFI其他都直接用的,最后反正没用完。

关于机票

机票定的东方航空的800不到。。昆明住一晚转机到胡志明市。本来打算是河内火车进,胡志明飞机出的,但是因为到胡志明市的机票便宜点,我们就南进北出了。

关于住宿。。

这次去越南的住宿还是以经济为主,然后离车站近就是了。本来出行之前不打算在网上订,直接到了再找的。结果我俩都只会几个简单的单词,除了在胡志明市其他的都是网上订好的。。
胡志明市 ---莉莉的旅馆 Lily Hostel  8刀一个床位 包早。。位置很好,在范五老街,出门就是疯狂的水牛酒吧,环境不错,刚装修不久,东西都比较新。
美奈--美奈山经济型酒店 Mui Ne Hills Budget Hotel 19刀一晚,不含早 双床间,位置一般,公路旁边一个小路进去150米左右,在一个小山头上面,离新咖啡车站3,4公里,离海边要走500米左右吧。但是环境很好,田园风格,有3个游泳池,房间超大(是我这次旅行住的最大的)酒店也是今年才装修的,设施也比较新。
大叻--游燕当酒店 Dang Uyen Hotel 250K盾一晚 不含早 双床间 离新咖啡车站1.2公里左右,离疯狂房子走路20分钟不到,环境设置都一般。。。就是价格便宜。
芽庄--芽庄哈努恩酒店 Ha Nhung Hotel Nha Trang 80RMB一晚 不含早  双床间 离新咖啡一公里,海滩400米左右,环境就和国内的商务酒店宾馆一样,很一般,老板娘人不错。。
会安--伊晃花园酒店 Huy Hoang Garden Hotel 101RMB 一晚 含早 双床间 离新咖啡1.1公里  整个酒店应该是法国殖民时期的房子,都是以木质结构的,外观保存的很不错,整个酒店环境也很好,有个泳池,性价比很高。
岘港--岘港锡永酒店 Sion Hotel Danang 92RMB一晚 不含早 双床间 离新咖啡1.3公里 环境一般 房间比较大,地址不好找,导航找了很久,最后在一个巷子里找到,有个中文招牌叫锡安饭店。
河内--河内兄弟旅游酒店 Hanoi Brother Inn & Travel 165RMB一晚 含早 三人间 因为在中途捡了个妹子一起,所以订的三人间 离新咖啡800米左右 就在36行街里面,走各个景点不都不远,环境一般,房间干净,前台不错。

行程安排

8号---吃了晚饭出发,坐高铁到成都机场,当晚12点左右到的昆明机场转机。住昆明
9号---下午北京时间2点半的飞机,越南时间4点半到胡志明市,住胡志明市
10号---胡志明市一日游,胡志明市博物馆,红教堂,西贡邮局,金融塔。住胡志明市
11号---FUTA 胡志明市美奈,下午租摩托车海边公路看日落。住美奈
12号---上午骑车到白沙滩看日出,渔村吃海鲜,傍晚沙滩散步。住美奈
13号---睡到中午 新咖啡 美奈大叻 ,晚上逛春香湖,住大叻
14号---走路逛大叻 疯狂的房子 旧火车站 天主教堂 玛丽修道院 住大叻
15号---新咖啡 大叻芽庄 下午酒店休息,傍晚游泳 住芽庄
16号---租摩托上午泡泥浆浴,下午逛婆那加占婆塔 芽庄大教堂 龙山寺 住芽庄
17号---白天芽庄四岛游 晚上新咖啡 芽庄会安 住车上
18号---早上到会安 入住 下午逛会安古城  晚上继续逛  住会安
19号---新咖啡会安岘港  下午租摩托逛岘港大教堂 山茶半岛 美溪海滩 住岘港
20号---早上起来海滩拍日出,下午新咖啡坐车到河内 住车上
21号---早上到河内 下午逛圣约瑟夫大教堂 三十六行街 还剑湖 住河内
22号---早上逛胡志明陵墓 胡志明博物馆  下午收拾东西准备回国
23号---河内南宁  南宁一日游 住南宁
24号---南宁成都 住火车
25号---到家!

11月8号 DAY1

订的晚上10点过的机票,下午开始磨磨唧唧的收拾东西,反正背两个包,一个60L的背包,一个相机包,因为害怕出意外状况,东西都是塞满为止。
晚上8点的动车到成都机场,10点半的飞机,12点左右到的昆明转机,因为是第二天中午的飞机,所以在昆明要住一晚,走出机场我就瞬间一哆嗦,昆明当天又降温了,晚上只有6度左右。我只穿了件厚毛衣,还是比较冷的。酒店就在网上随意定的机场附近的商务酒店,90元包接送。晚上早早睡下。。

11月9号 DAY2

睡到自然醒,中午退房到机场,因为朋友没到云南吃过过桥米线,就在机场吃了这次行程最坑的一顿,过桥米线68一碗。还是最便宜的,最贵的套餐300多,旁边就有一桌土豪在吃,哎,果然是不能人比人啊,各位慢吃别噎着。。。带着对土豪的向往我俩上了飞机。下午越南时间4.30到胡志明市机场,等着入境的人不多,看别人游记说有可能入境会碰到要小费的,我心里都打定主意,要小费誓死不从,要钱没有,命随便拿。。带着勇者无惧的决心,入境处的人只随口问了我一句来越南干嘛就放我过去了,我心里直纳闷,难不成我已经黑成了非法劳工。。

机场大厅还是比较干净的,快出门口的时候就感觉有点热了,果断把毛线长裤换成短袖短裤。。上午在昆明过冬,下午又在越南过夏天哎。因为身上没有越南盾,就在机场随意找了个地方换了200人民币,汇率3100。市区可以换到3200左右·机场出门右手边有公交直达市区,不着急的伙伴可以坐公交7k盾,152路 109路 49路 都可以直达范五老街站名是De Tham  直接给司机看就是了,然后用翻译软件叫司机到了叫我们一下。到站下车的时候当地人还提醒我们下车该怎么走到老街。非常感谢。
老街转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一家青旅,单词用尽再加上翻译软件才定下来,8刀包早。然后出来找吃的,由于看攻略说有飞车党,加上还没吃晚饭,所以今晚出门都没带相机出来,手机也基本没拍什么。晚餐是去蚂蜂窝推荐的pho2000吃的,1楼是家咖啡厅,2楼才是他们家的,粉大概70k-80k左右,味道不错,还有其他越南春卷,咖啡,米饭等。老外比较多,我进门一看起码坐了15个以上,点了个粉和咖啡,100k。。当时到没觉得什么,后来才发觉有点小贵他家的粉。
走在回青旅路上见识了越南的摩托大军,果然名不虚传。初到越南,一路上理所当然的左顾右盼,路过范五老街有名的疯狂的水牛吧,一个妹子突然走过来对我朋友说i like you,说着还勾肩搭背的向我朋友招了招手,居然碰到失足少女了,我心里翻江倒海,这是让我这个单身狗来拯救你的么。。关键时刻我发现我英语不够用了,如果在关键时刻我想换个老汉推车的技巧都不知道怎么沟通。再加上朋友一副饱汉不知饿汉饥的样子催我快走(他有女票)。算了,拯救的机会还是让给洋老外吧。
回到青旅洗澡睡觉。

青旅位置就在范五老街中心,是新装修没多久的比较干净,上中下三层的。8刀还是值得推荐的

10号 DAY3

今天早早的起床,严格意义来说今天才是真正的开始玩。
因为身上越南盾不多,所以决定先去换钱,有钱腰板才挺的直。。。美金在越南还是很好用的,所有银行都可以换,我们随便找了个银行换了200美金,好吧,瞬间成土豪了。
接着在把明天去美奈的车票买了,我们买的futa的,就在老街上,很近。
出门在外,不可遇见性太高,所以车票提早一天买总是对的,虽然越南长途大巴很多,但是futa和新咖啡车的卫生都要好的多。

昨晚天黑了到没发觉什么,走在路上一路的越南美女,身材娇小,皮肤也不黑,太多了,我边走边饥渴,不行了,吃不到美女吃饭总可以吧,在蜂窝上找美女,哦 不对,是找美食 ,里我们很近的有一家比较出名的Quan An Ngon 我们因为是不到12点去的,人很少,点了个春卷,点了个虾,点了个海鲜炒饭,再加个芒果沙冰40多万盾。春卷不错,个大 料足 ,配上酱汁很好吃,虾也就那样,海鲜炒饭也马马虎虎,沙冰很好喝,越南这边的鲜榨果汁类的和咖啡一样也很好喝。

吃了饭附近最近的就是胡志明市博物馆了,门票1.5万盾,相机还要另收费好像是2万盾。博物馆很明显是法国殖民时期留下来的,还是很有艺术感。内部也是标准木质结构。展出物品多以越南以前各行各业的老旧生产生活用品,也有战争时期的鸟枪鸟炮。虽然和国内的完全没得比,但还是能看看。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门口停着的飞机坦克是真家伙,虽然破旧的来只剩下壳了。博物馆也没太多逛的,1个小时够了。出来后我们往红教堂方向继续走去,路上随处可见路边咖啡摊,正好又热又渴,点了杯冰咖啡,在路边上歇歇脚。越南这边的路边摊都没有桌子,都是拿凳子当桌子,而且都是面对大街坐着。当地喝咖啡的也大多数是男人,女人很少,越南男人真幸福。

喝了咖啡继续上路,到了红教堂已经被各国旅游大巴占领了,等了很久才有机位拍照,拍个照真不容易啊。
拍摄方面,拍人像尽量避免正午的时候太阳在头顶,长长睫毛影子,鼻影很重的在脸上不好看,所以拍人像尽量避免顶光。。
拍摄建筑可以选择斜侧光,这样建筑层次分明,立体感强。

教堂后面的高楼大厦真恶心。前面有个妹子对我笑了。。

一个野生的越南本地妹子

越南天气没得说,太给力了。

带点绿色的教堂还 是很好看的。

红教堂旁边就是西贡邮局了,一栋黄色的大楼,很有法国味道。门口很多本地人在拍照,学生,游客,还有拍婚纱照的。

里面就是一个功能齐全,复古的邮局,里面有卖明信片的,价格当然比外面贵。

也有很有味道的电话亭可以打国际长途。

邮局出来时间也下午4点了,我们本来准备是往回走找吃的了该,但我看见渐落的太阳,零时决定去拍日落,附近最高的建筑毫无疑问是金融塔了,基本上在市区抬头就可以看见,马不停蹄的穿过大街小巷,终于在日落前赶到,这座感觉与越南有点格格不入的建筑高金融塔高262米,共68层,第49层是个观景平台,可以观看胡志明市全景,一楼有专门的售票处,买票后有个漂亮的妹子会带你去拍个照,就是把你p来和金融塔全景合影,当然你如果要照片是要出钱的,拍完照后妹子接着领着你座直达电梯到达49层观景平台。

这张照片我比较喜欢,当时是架着脚架用慢速在拍,无意间拍下的

下班高峰期密密麻麻的摩托

楼里玻璃反光太厉害,很难拍,最后我把镜头抵着玻璃,然后用脚架包堵住了镜头漏光的地方才勉强拍的。

相机用慢速就可以拍出这种效果,感光度肯定最低,光圈越小越好。 1/8秒以后,当然慢速拍摄脚架必不可少。

拍完了下楼都是3个小时后快8点了,路上还是很谨慎的收好相机,安全第一,万一被抢了还要把拖鞋扔了光脚追,虽然未必追的上。。好吧,我知道我又想多了,路上随便吃了点,早点洗洗睡吧。

11号 DAY4

今天早早的起床上futa坐车到美奈,选择futa是因为听说相比新咖啡要便宜点(这里我要说下关于大巴的问题,futa和新咖啡,新咖啡相对价格要稍微贵一点,但是新咖啡车上发的毯子都是用一次洗一次的,我坐futa塔的车就很明显的闻的出来毯子没洗过,虽然也没什么异味,而且futa的价格未必比新咖啡便宜,我们岘港河内的时候专门两个车站价格都问过,futa还比新咖啡贵了2万盾多,其他方面两个车站都差不多,futa多数城市的售票点都比较远,不像新咖啡都在市中心,方便)

futa大巴内部

越南这边火龙果真便宜

买票的时候说是坐5个小时,实际起码坐了6小时,第一次做futa车就晚点,失望。车上工作人员会问你住哪个酒店,到了就会停在门口(美奈都是一天沿海公路拉到底的),我们因为沟通问题实在不想对牛弹琴了,所以提前在网上定好了酒店。

酒店在一个小山上,视野比较开阔,离海滩不到500米距离,田园风格装修,有三个泳池,房间很大,设施也比较新,性价比超高。

匆匆放下行李随意收拾了下就在前台租了辆摩托去吃海鲜(基本上所有酒店都提供摩托出租价格12万盾一整天)。路上正好又碰到日落,太阳很红,忍不住拍拍拍。。

很黄的一直照片,但我真的没有刻意调黄,是因为那天日落太阳真的太黄了。。
光拍海平面的话太单调,后面有山峰的话层次要好很多,前进渔船以剪影的方式来表现,这样照片更好看。

当天的云也很不错,低的机位可以把天拍的更多,然后慢速快门可以把水流效果拍出来。。

这背影不是我。。

越南这边的太阳感觉落山的特别快,没多久就天黑了,我和朋友想在美奈镇上找找看有没有本地人多点的海鲜馆,结果镇上吃的很少,我们又掉头回来在渔村路边吃的,服务员会中文,我们点了1KG螃蟹20W盾,虾1斤15W盾,不知道什么螺丝15W盾1KG,味道还行,价格也实在。
越南这边东西都是已公斤记重的。
美奈这边的海鲜餐厅多集中在新咖啡到渔村的路上,有太多了,过了渔村基本上看不到卖海鲜的了。靠海那边的可以看到海边的价格肯定会贵点。各位蜂蜂可以自行决定。。

12号 DAY5

色彩斑斓的日出是国内看不到的。

新的一天早上4点半就起床了,准备到白沙丘拍日出,结果走到一段非常美的沿海公路,美丽的日出就把我迷住了。然后我们就很自然的错失了白沙丘看日出的愿望。

磨磨唧唧慢慢上路,一路上看到有越野车往回走了都,应该是参加半日游的人,走着走着才发现我们居然迷路了,因为是根据导航走的,照着导航走到地方发现不是白沙丘,转了很久,问了很多人,好不容易才找到地方,都已经10点过了,郁闷啊。。这么热的天还有很多人在玩越野摩托的(白沙丘可以租越野摩托和越野车玩,有兴趣的蜂蜂可以自行体验)太嗨了,我个人对这个不感兴趣,就没玩。因为太阳已经很大了,沙丘一点遮阳的地方都没的,随便拍了几张我们就走了。。
我们是毕竟喜欢折腾的,不喜欢折腾的蜂蜂可以参加半日游的,景点包括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渔村,这几个景点都在一条路上,白沙丘最远,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低机位这个影子是拍沙丘的最佳打开方式。。

白沙丘独有一半沙漠一半海。。(实话应该是一个湖,不大)
往回走的时候路过了红沙丘,很多小朋友看我们停下来就来叫我们滑沙,因为红纱丘很小,又和白沙丘差不多,我们就没多留.。。直奔渔村。

渔村其实就一个当地人出海捕鱼后回来停靠集合的一个口岸,有很多现捕的螃蟹龙虾出售,价格便宜的惊人,我买了2只中等大小的龙虾6W盾,一KG的螃蟹8W盾。。买好生鲜就集市边上就有加工的 小摊,4W盾加工1KG左右的海鲜。味道不错,就是地方很简陋,而且渔村腥味比较重,但是和价格相比就什么都不是问题了。

这个螃蟹叫馒头蟹,壳大,就钳子肉多。

早餐吃这么好是不是太过了。。。

越南这边吃海鲜一般都是用小橘子挤汁伴椒盐吃的,刚开始还真不习惯,但是吃多了就发现味道真心不错,把海鲜腥味掩盖掉不少。

当地人捕鱼的渔船,就是一个大大的木头盆子。。。感觉好简陋。就跟随时都要翻了一样,一群人在那边做买卖,大家可以补脑下早上越南人民出海的时候海上飘着一群蓝色的洗脚盆。。

随处可见的寄居蟹和贝克。

加工生鲜摊老板的孩子在盆子里洗澡。。。

渔村回来的时候已经嗨饱了,连着吃了两顿海鲜,手上被划了好几道口子。悲催啊。
中午太阳太大。回来在酒店睡了下,午饭都没吃,太阳快下山才出来,去海滩散步。

美奈海岸线很长,随处可以游泳。而且美奈芽庄因为气候原因,风大浪大,很适合滑翔伞冲浪,天上到处是滑翔伞。远看就跟海鸥一样。相对的游泳的人就不是太多。晒太阳的老外特别多。
美奈海滩 的躺椅都是每个酒店私人了,我走了一大圈,没看见出租的,所以想在美奈游泳的蜂蜂最好还是住在有私人海滩的酒店方便点。

晚餐随意在酒店门口的餐馆解决了就早点休息了。明天要坐车去大叻

13号 DAY6

今天早早起床,酒店泳池舒服的游了下泳,然后中午吃了饭去坐车到大叻。到大叻都是晚上了,晚餐随意吃了点就回修酒店休息了,哎,随便走下体力就不行了。老咯老咯。

美奈大叻新咖啡车票

14号 DAY7

早上起来发现这几天腿走多了有 点酸痛了,但是不管,依然开启暴走模式,把大叻走完了。。
起来还是去买了个法棍和PHO吃。。然后离我们最近的疯狂的房子走去,大概10多分钟路程。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
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
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
这里将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
在这里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风格迥异的房间。慢慢的逛完可能就1个小时。。。

路上遇到是小教堂。。越南教堂真心多啊。

疯狂屋门票 4万盾一人,住在里面的人免收门票

参观的话不错,住在这里面就免了,每天给人免费参观去了,有些人可能还会没礼貌的闯进房间。

因为年久的问题,很多地方掉漆了,所以有这些刷漆的工人。

疯狂的房子因为地形和设计的关系,周围基本看不到比他还高的建筑了,所以视野很好。

很多小路又窄又 陡而且还高,护栏又矮,我真怕如果有人摔下去了,会不会找老板赔钱。

可能因为游客多了,生意也好了,小屋开始扩建了。

自拍的俄罗斯大妈

逛着没多久就来了几个俄罗斯旅行团瞬间把疯狂屋占领了,大妈居多。和我们中国大妈一样,嗓门大,爱自拍。

这张没用暖色温拍一样很不错。。
太阳透过绿叶间的缝隙洒下来,再让镜头吃点光,营造出氛围。吃光的多少决定照片的朦胧感。

为数不多的美女在自拍,甩发
俄罗斯妹子真心美啊,挺拔的鼻梁,匀称的身材。。很有范儿。
情不自禁的快留口水了。

告别疯狂屋我们晃悠到大叻天主教教堂。。
大叻天主教堂始建于1931年,从外观上看起来像一个欧洲中世纪大教堂。当年,这座教堂是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人住在大叻或去那里度假时使用的。站在远处,可以看到大叻大教堂的钟楼。大叻天主教堂是该地区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教堂是一直开着的,但是尽量不要选​弥撒时间去,有保安不让进。

这里有很多大叻本地新人在这里拍照,还遇到一对国人夫妻穿着婚纱用脚架自己在拍,分分钟秀恩爱虐狗的节奏。本来说进教堂看看都没去,果断撤离。

大叻因为海拔原因,是越南有名的避暑胜地,湖泊和树都很多,殖民时期和以后的时期很多法国人和越南上流社会人士都纷纷来这里避暑,在这里建起了很多别致的法式别墅群,所以在大叻不经意一看还以为来到了某个法国小镇。

谷歌导航在越南还是 比较有用的,多数时候都是比较准确的,走了接近3公里,从大教堂来到了大叻旧火车站,很有味道的一个火车站,在越南战争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4.3英里),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主要作为一个旅游景点。
火车站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色,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保存了仅有几节的复古车厢和车头。1928-1964年间使用的铁路如今还保留了一部分,铁轨呈齿状,可供游客观赏和乘坐,铁路连接着大叻到Thap Cham之间的交通,终点在灵福寺,这条线路成为一个旅游项目。

火车发车时间7:45、9:50、11:55、14:00、16:05 往返灵福寺122000越南盾,需20人以上才发车,单程30分钟 火车站里市区比较远,需要乘坐的蜂蜂要注意时间。
我们也因为时间要等1个多小时才能坐到11:55的那趟,就放弃了。

中午随便找了家米粉店,还不错,最近快爱死米粉了。吃完继续下一站。粉红修道院

美丽的菊花台

湖水比较绿。。不咋的。

路上遇到很小清新的涂鸦。

大叻市场,里面很多东西都在卖

路上遇到美丽的红花

修道院本来没有什么历史价值,在郊外,没在市区,所以相对比较安静,再加上满满的粉红色,很讨女生喜欢。

修道院一边的天黑压压的云。太阳从云缝里把光晒向大地。
这张照片故意欠曝,把照片压暗,营造出太阳透过云层的氛围。

大叻的交警,这个制服的颜色,好难看。

黄色带着粉色的晚霞很好看。
修道院出来脚累了,肚子也很饿了,正好看到big c在前面,决定逛逛这边超市买点零食后天坐车吃。big c在春香湖旁边的广场中间,晚上广场上有夜市,很多小吃在夜市卖。。
超市的人不是一般的多,是暴多,基本上都是人挤人。

很多中国产和台湾产的食品。

越南酸奶味道多样,又便宜好吃。

火龙果便宜啊,2万盾一公斤 白菜价。8

晚上找到一家很好吃的砂锅方便面管,超多当地年轻人,味道不摆了,很辣,很爽,作为四川人的我,来越南后就没吃过太辣的东西了。就是地方不好找。

心满意足的回到酒店睡觉。

15号 DAY8

早上早起去芽庄,很期待的一个地方。新咖啡的车是要比futa准时点,我坐了那么多次没有晚点过。中午就到芽庄了,定的酒店依旧离新咖啡不远。因为很久没吃鸡肉了,在外找了家餐厅吃了个鸡腿饭。。味道太一般。下午在公共沙滩租了个躺椅6万一个人。但是要自己讲价,租的人先开价25万一人,,直接把我吓到了。还好我看过攻略知道大概价格。所以就要看各位的砍价能力了。

不得不说欧美女人屁股好大。。在沙滩上看的我心火热,不停的下水灭火。

好多美女趴着没穿内衣在海滩上晒太阳的,这简直就是单身狗天堂有木有。
原谅我住在四川没见过这么多比基尼美女。。就这样游泳加看美女就坐了一下午。。

不知不觉就到了8点,美女就是耐看,肚子都饿的晚。
今晚决定吃点肉了,蜂窝上找了Lac Canh Restaurant ,骑车去的,地方还算比较好找,说白了就是小炉自己烤,味道还可以,肉和国内比较很大坨,一份鸡肉最便宜8万盾,海鲜9万盾以上,牛肉好像也是9万盾,很多国人在里面吃,全是10几号人那种。。
酒足饭饱回去睡觉。
明天去的景点比较多,晚上早点休息。。

16号 DAY9

今天上午准备去泥浆浴洗白白,最近晒太黑了。租了个摩托1.3万盾。。
跟着导航走错了3次路,最后问人才找到了。芽庄有很多泥浆浴场,I-Resort是新开的
I-Resort 是个大型温泉水乐园。乐园以越南茅草村落作设计,单是有热有冻的温泉就有十多个,设计既有标准泳池的老套款式,亦有结合北越特色的梯田池设计,甚至还有瀑布墙和滑水道,更有温泉蛋供应。玩毕后再到私人的泥浆浴缸浸泡,享受一下各种穴位按摩水廉洞和设施。 Tips:因为泥浆浴是热的,所以泡20分钟左右最合适,泡的时间长了身体可能会虚脱,景区会给每位客人赠送一瓶矿泉水,注意补充水分。

价格方面1-3人池是30万盾
4-5人池是25万盾
6人以上池是23万盾。
值得注意的是你一个人就只有买30万盾1-3池的,自己一个人泡,除非你找别的人组队够6人才是23万盾。
当然除了泥浆浴还有精油按摩等服务
泥浆不是很浓,刚好。。温度也很舒服,值得一泡。。
泡完后还可以泡温泉和游泳。都是免费的。还有收费的水上乐园,8万盾一个人。。
进浴场后他会发给你一瓶水和免费的泳衣,浴巾。泥浆不是很好洗的。。
我和朋友两个人开 了一个1-3人池,60万盾一共,泡20分钟,有服务员给你计时,到了时间会叫你的。
我看网上攻略说可以给小费给服务员,然后他会让你多泡会儿,我没有试,20分钟差不多了,泡完后脸红的很。。然后我们继续去冷水池游泳,一路走来看的我目不暇接,太幸福了。真后悔没带手机,应该给蜂蜂们多拍几张福利。。
快到中午了我们才出来。街边随意吃了点东西,下一站婆那加占婆塔

天气不好,灰的很。。哎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此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的多,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
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希瓦神(Siva)了。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
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占婆塔门票2.2万盾   停车3000盾。号称的越南吴哥窟,人比较多,基本上是旅行团必到之地。。

有些地方砖块已经让雨水冲刷的很厉害了。还是很有历史痕迹的。

中午吃了 点东西就前往下一站龙山寺。。
龙山寺 (Long Son Pogoda)建于19世纪后期,其后历经修缮,现在还是有很多僧侣在这里修行。寺内的汉字门联、龙纹雕柱等元素都透露着强烈的中国文化气息。
龙山寺的吸引人之处在于其后山的白色大佛。爬上后山的150级台阶,就会来到这一尊24米高的大佛前,在芽庄市区任何地方都能看见这座巨大的白色大佛。大佛安坐于莲花之上,俯视众生的欢乐与烦扰。如果选择从侧边的小路下山,还可以看见另一尊白色的卧佛。
如果参观时赶上参拜仪式,当地信众席地而坐虔诚礼佛的场景多少会让人内心平静下来。途中也可以看到很多墓园,想必越南人民也想在僧侣的经文中,寻求安宁。
龙山市不要门票,但是停车要收3W,坑人啊。。
说白了佛什么的都和国内的一样一样的。如果不是闲的无聊,还是建议别来了。

因为到顶上要爬100多个台阶,所以高视野是唯一的优点。这边天气来快去的也快。又有一点蓝天白云了。

大教堂走起。。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大叻粉色教堂、胡志明红教堂不一样的是,芽庄教堂是纯粹的石头颜色,没有任何缤纷的颜色装饰却显得很雄伟大气。
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拍摄建筑大多数还是要求把线条拍直了是肯定没错的。。后期修调的时候还是要多锐化要显得建筑层次好点。。

这张因为左边有树做平衡,所以故意斜构图的。。

教堂可以随意进的,弥散开放时间:周一- 周五7:00-11:00,14:00-17:00,周日14:00-19:45;
弥撒时间:周一- 周五每天2 次,4:45 和17:00,,周日5:00,7:00,9:30,16:45,18:30
芽庄大教堂是整个越南行我内部看到最好看的教堂。。华丽而且大气

芽庄游泳是我整个越南行最爱的,浪超大,破浪而立。

回酒店路上遇到本地小朋友。。很像葫芦娃有木有。

17号 DAY10

昨天在酒店报了四岛游。四岛游,顾名思义就是坐船游览芽庄附近的四个小岛,四个岛各有特色,是个快速了解芽庄的好方法,可以在当地的旅行社或酒店直接定,价格6-8美元左右,如果要深潜价格会在22美元左右,看各位砍价能力。四个岛的名字分别是木岛(Hon Mun):通常不上岸,船在浅水区域停下来,游客可以下海浮潜或游泳;银岛(Hon Tam):上岛需要收费,通常会预留较长时间给你游岛。你可以在海滩边晒日光浴、欣赏岛上的绿林景观,还可以参加帆板、海上降落伞等水上运动(自费)。回到船上一般会有丰富的水果提供;
竹岛(Hon Tre):上岛需要收费,游览内容及自费项目与银岛类似,因此通常是银岛、竹岛二选一;
妙岛(Hon Mieu):主要是参观水族馆(自费),很迷你;
墨岛(Hon Mot):通常不上岸,而是在周围海域进行狂欢活动,如Live乐队、舞蹈表演、享用午餐、互动游戏等,甚至还有水上漂浮酒吧;游览顺序并非固定,但是都会游览到。我们定的是四岛游加深潜的,55万盾一个人,算下来165人民币左右就可以深潜,这是国内不用想的事。
早上早早的起床去买了个法棍吃,司机8点左右来酒店接的我们,然后再到处接人,因为是第二个接的我们,所以后面的接人持续了1个多小时,9点过终于登上了蓝色小船,我们的导游会说中文,还会唱粤语歌,挺厉害的。我们这艘船上没有欧美人,就国人和越南本地人。

第一个岛是木岛,不上岛,就在浅海附近潜水,我和朋友都没有潜过水,还是很期待的。如果先前没定深潜的朋友也可以现定,50万盾一人,同时还提供水下拍照,好像是30万一人,深潜有专门的教练带下水,给我说注意事项,正好带我的教练会点中文,沟通不用太费劲,刚开始下潜的时候很慢,他要让我慢慢的适应水下,适应耳压,周围的水还算比较清,能看见鱼儿在珊瑚间游荡。慢慢往下到6米左右我耳朵受不了了,打手势示意教练上浮,耳朵才缓解过来。看来无福消受啊。

接着是去吃饭,中途导游会推销海胆粥,很鲜很好吃,10万盾一碗,不算贵,分量还是很足的。
午饭就是简餐,味道肯定不会太好吃,但是吃饱到是没问题的。

吃完饭导游就把所有椅子翻下来变成一个临时舞台,架子鼓一放,大家就嗨起来了。

中午吃饭的地方,一个 海上人工“小岛”

这导游真是扮女人无下限啊。。

第三个竹岛,这里有很多项目可以玩,水上摩托,飞翔伞之类的。。

最后 一个岛是个水族馆,我对这个兴趣不大,没进去。 8万盾一个人。

我们游船的名字。。。

玩到5点不到就完了,车回把我们送回各自的酒店。车票是买的晚上7点的票去会安
酒店老板娘还是挺好的,让我们洗了个澡,不然一身海水真难受。
晚上这餐吃的肯德基,因为好想吃鸡腿,越南肯德基真心便宜。
吃完了商店买了点零食,在车站等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女生四川的叫苏小妹,还有个杭州的男的,他俩也是芽庄才认识的
因为聊的来,所以决定大家一起走。

18号 DAY11

昨晚在大巴上过夜,睡眠还好,迷迷糊糊睡了好几个小时,所以早上到会安的时候还算精神,因为我们提前订的酒店,就和女生分开了。照着导航找到酒店后前台还不错,同意我们提前入住。。在酒店把内裤衣服洗了。挂了一窗户的内裤真壮观。。

时间还早,又因为没吃饭,所以我们决定不睡觉去古镇玩。
刚到 古镇没多久就又遇到苏小妹,正好一起。

大家一致决定先去吃整个越南最出名的法棍,便宜很好吃,料很足,很实在,推荐推荐。。

前面骑车的大妈很像包租婆有木有。

吃完后去古城逛了逛,关于古城收费的问题。。通票12万盾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各位蜂蜂是完全没必要买的。古城里面的会馆没必要进去。
古城很多路口,这个路口有人检查就换个路口就是了。街边随意一个小巷子就可以穿进古城。
整个会安古城都是卖东西的,装饰品和灯笼居多,还有定制奥黛和西装的裁缝店。

古城里面的墙基本上都刷成了黄色,很小清新,随处可见的小装饰物都精致。

进会馆就要票的。我在周围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溜进去的小路。

日本桥,真心觉得破桥一个,哪来的那么好看,本来说过桥看看,结果又是没买票不让进。

我溜小路进古城的时候遇到的狗狗,身上涂的是蓝药水吧。。人是挺听话的,叫它还知道摇尾巴。。
中途找了个换钱的地方,因为这几天美元汇率涨的厉害,所以换钱也比较划算。。
中午我们本来说去吃白玫瑰的,结果走到一个小巷子里有卖鸡肉饭的,大家就一致决定吃鸡肉饭,晚上去吃白玫瑰。。
吃了饭 太阳太大了,都觉得 回去补个觉下午点再出来。。

5点半集合,一起去吃传说中的白玫瑰7万盾和炸云吞10万盾。。炸云吞挺大的,里面料很足。白玫瑰沾着料吃也还行,我比较喜欢云吞。

白天的会安很安静,行人游客都不多,点一杯咖啡坐在那里慢慢品尝会让人觉得 很放松,悠闲。我们走到灯笼街桥那里基本上看不到几个人。如果不是晚上我们又来这边,根本不会想到晚上会是另外一番磨样。
晚上的会安人声鼎沸,到处挂满了灯笼,灯笼街那里都是人挤人了,卖小吃,卖河灯,到处都是。

灯笼各式各样的,如果不是太大了真心想买几个带回去。
走着走着对面过来3个美女,那个脸型,鼻梁和眼睛,哇塞,好像对我笑了。路过我旁边的时候一开口,果然是韩国美女。
会安以后的韩国人感觉一下就多了起来,就我们晚上逛那么3个多小时就看到好些个韩国美女和欧巴
不得不说人家整容出来看着确实很养眼啊。。

晚上出来扫街最好还是用定焦好,用其他头感光度开太高噪点多。

大光圈的魅力一览无遗。

又遇到拍婚纱的了,每次在景点看到这些新人就给猴儿似得在那里,摄影师在那里用定焦在那里拍,后面N多游客用手机拍。。这样拍出来新人肯定会放不开,表情不会太好的。

晚上逛着逛着又饿了,去买了个法棍当宵夜,然后约定明天一起去岘港后我们和苏小妹各自回酒店睡觉了。

19号 DAY12

会安岘港因为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但是新咖啡买车票居然要10万盾,因为当时不知道价格,所以也没觉得什么,但是后来我们知道包车可能才30万盾左右的时候就知道新咖啡贵了。。。但那也没法了,票都买了。
到了岘港由于杭州的男同学要去老挝,所以我们就和他分开了,就苏小妹和我们一起,因为酒店昨天就定了,所以我们没住在一个酒店里。。
各自入住后我俩租了2个摩托然后去接苏小妹。。
岘港(Da Nang)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岘港越南最重要的海港之一,曾经被法国人取名为“土伦”,在越南有着重要的军事战略地位。当年法国军队就是从这里入侵越南,1965年,美军也是由此登陆开始越战的。美国《国家地理》评岘港为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认为它是现代文明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此外,岘港是世界上著名的六大海滩之一,在欧美人眼中,是难得的度假胜地。
岘港地方相对还是毕竟大的,如果要去山茶半岛的话最好把油加满了, 今天我们就是以为油够,结果中途差点没油了。。
早上还是老样子,法棍加米粉,然后去加了2万盾的油,加满应该是7万盾左右。
第一站岘港大教堂,这座教堂原本是在1923年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几乎成为岘港的标志,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在这座教堂的旁边是一座有着100余名修女的圣保罗女修道院,她们夏天时穿白色衣服,冬天则会穿上黑色的衣服,往来于此处与汉水另一岸的修道院。
开放时间11:30-14:00;弥撒时间:周一- 周六5:30, 17:30,周日5:30, 6:30, 7:30, 15:30,17:30
这座教堂绝对也是女生最爱,粉嫩粉嫩的,苏小妹一直就在那边自拍不停。

全部被中间小彩旗破坏了完了,怎么也躲不了。

教堂比较小,磨磨唧唧也就半小时就逛完了。

下一站山茶半岛,路程有点远,有10多公里。
路上遇到海边玩的小朋友。玩的很嗨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慢慢的下起了小雨,但是天还是比较蓝的, 雨不会下太久。

雨大起来了,我们决定风雨无阻,继续前进。这张都能看出来镜片湿了。

山茶半岛的山腰上有个佛滩灵应寺。

山佛滩灵应寺后雨停了,岘港的天蓝的不像真的。

上面的观音像号称越南最高的。

从佛滩灵应寺出来,我们都瓜了一盘。。
因为蚂蜂窝攻略上面把山茶半岛和佛滩灵应寺分为两个景点,我们就单纯的以为刚才出来佛滩灵应寺
还有个叫山茶半岛的景点在前面。。。(前面其实就是上山的路)
我们一直往前走,沿路上真的很美。。两边全是绿色植物和树,偶尔透过绿植看到外面的蓝天白云,怪不得美溪海滩能成为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和岘港的蓝天分不开吧。爬了N个大坡,终于到山巅了,一看汽油也见底了。。这下我们急了,这进退两难之间正好遇到几个越南本地人路过,一问我们没油了,还好心带我们去加油。。虽然是临时地摊用矿泉水瓶加油的地方,但好歹不用推车回去了。
我们终于发现山茶半岛和佛滩灵应寺都一样后,果断往回走了。

树林丛中的别墅。

不知道哪个好心人给这个石猴子带的口罩,估计是怕他吃灰尘吧。

晚上回来再去游了泳再回去。。

把车停回酒店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出去找吃的,我们几个在河边纠结了半天也没想好晚餐吃什么,
在河边吹风,夜晚的越南不都热,风大,很舒服。。龙桥就在远处,看着看着就发现龙喷火了。。
好家伙,很明显那是真火,都能看到嘴里吐的黑烟。
吹了1个小时海风,好吧,不纠结了,路上看见什么吃什么。最后吃的猪蹄米粉,早点洗洗睡觉。

20号 DAY13

早上4点过起来去美溪海滩拍日出,本来以为5点过去海滩应该没几个人吧,结果到了一看,好多锻炼的本地人,海里面游泳的全是本地人。

在海滩玩到8点过,然后去吃早饭,米粉和法棍吃够了,实在不想吃了,最后决定去吃肯德基,结果到了才发现要9点开门,还差半个小时,没法了,只有在周围找了个咖啡摊,全是本地人在喝,因为越南咖啡很浓,所以基本上全越南本地人喝的多的非连锁性质的咖啡馆,你点咖啡都会给多给你一杯茶,这样和你完咖啡后和杯茶,可以解嘴里的苦味和甜味。
一杯咖啡喝完都9点过了(越南咖啡都很浓,然后都不加水的,直接加冰,所以要等冰化了喝味道才合适),如愿以偿的 吃完KFC。回酒店洗漱下退了房就和苏小妹集合,下午坐车去河内

21号 DAY14

每次坐夜车都是早上到目的地,下了车先找订好了酒店,这次入订的3人间,入住要下午2点去了。所以我们把行李放了出来吃早餐。

路过的旧城墙。。还是很久点历史痕迹的。

最后大家决定吃小燕糯米饭。。小燕糯米饭是饭和菜单点的,我个人觉得一般,饭菜都是凉的,不安逸。

饭后逛环剑湖转,湖不大,但走路转一圈的话估计也要1个多2小时左右才逛的完,水比较绿,湖边太多人了不好拍照。

倒影挺美的,今天天气阴天 所以没有蓝天白云。

慢慢悠悠路上一路的逛着,喝了一杯Highlands Coffee出来,转个弯抬头就看见河内大教堂了。
圣若瑟大教堂又名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具有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 建于1886年,属新哥特风格,由两位彩劵商所赞助兴建。 虽然外表看来有点斑驳,但教堂内部装饰繁复的主坛、彩绘玻璃窗,和方形的塔楼,都很有看头。 教堂的大门只有在举办弥撒时才会打开,其余的时间,游客需自侧面进入,侧门位在面对教堂左侧的小巷内。 大教堂(Nha Tho Lon & Around)对面的Nha Tho街开始,这里是河内新兴的精品商店和咖啡馆的聚集区,再加上传统的法式建筑与大树,在这里逛街既悠闲又浪漫

大教堂果然还是没开门,进不了,几分钟就逛完了门口,继续三十里行街。。

本来说

这里是越南最热门的商业街,街道错综复杂,每条街的东西都是“各司其职”,基本只卖同一行业品种的商品,比如鞋商街、帽商街、银商街、皮革街、炊具街等等,每条街都能找到很有特色的工艺品店,这里绝对是买伴手礼的绝佳去处。
三十六行街的各种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几乎是全越南最便宜的,品种也很齐全。每条街上都能找到小工艺品店,一幅A4纸大小的《丁丁历险记》磨漆画开价3美元,其他工艺品质量不等,开价高低差异很大,要货比三家。街上有很多当地艺术家的工作室,门面虽然简陋,但作品都极富个性。
因为街上很多店铺都是做批发生意的,所以人超多,也有点脏。

著名的船屋。4层的咖啡厅拍照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因为靠窗的光线很好,很容易出片,我在那里帮苏小妹拍了很多片子,可惜人家不同意,就不放出来啦。。

晚上终于帮各位蜂蜂拍了点福利拉。。好多越南美女。。

晚上又纠结吃什么,米粉法棍吃不下了,又很想吃肉,最后还是决定吃kfc,苏小妹看的着我们直翻白眼,问我俩是不是离了肉就不能活了。。不抽烟喝酒打牌都可以。不吃肉肯定是不行的。

22号 DAY15

最后一天了,早上早点起来抓紧时间再去逛逛。

河内街边还是很小清新的

胡志明陵位于河内的天安门广场主体位置,天安门广场两侧是展开的巨大境内观礼台,两侧伸展开巨大的观礼台。半个世纪前,胡志明在这里宣读了“独立宣言”,建立了越南民主共和国。夜色中的胡志明陵与白日所见迥然不同:前者肃穆、宁静;后者博大、宽广。走进陵墓,胡志明的遗体安放在水晶棺中,保存完好。
本来说下一站去看看胡志明爷爷的,结果11月份维护,不开放,我们只好在外面随便拍了拍。

守陵的官兵长得到是小帅小帅的,但是身高都不高,门面功夫做的不够好,怎么也得选个180+的才勉强可以撒

逛完后下一站胡志明博物馆,,该博物馆是为了纪念近代越南领导人胡志明而修建的。该博物馆于1991年正式落成,气势恢宏。大概讲述了胡志明的一生事迹。胡志明是写入越南历史的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因为他的出现才帮助近代越南获得了革命胜利和独立。这位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最终也成为了越南第一位总理,随后又成为了越南的领导人。在越南,普通民众对于胡志明是非常敬重的,他们都十分感激胡志明为这个国家所做的一切,所以在胡志明去世之后才有了胡志明纪念堂和这座博物馆。里面的东西都是绝大多数都是图片,书信啊,之类的东西,全是英文和越南语,完全看不懂,也没啥看头,不建议去。
门票4万盾

仅有的不知道谁打过的手枪

晚上的火车回国,所以提前回酒店把房退了。下午没事苏小妹让我帮他拍照,我们就在船屋4的咖啡厅边和咖啡边拍照,边吹牛。

河内人力车都是车夫在后面,人在前面,俗称“客先死”
越南大多数人力车,无论拉人还是拉货的都是车夫在后面。。

差不多时候我们就早点过去火车站买回国的火车票,路过龙边桥。
龙边桥(c61u Long Biên,Long Bien Bridge),建于100多年以前(1898年动工,1903年完成),是越南北方最古老的一座铁路桥。该桥跨越红河(s00ng H65ng,Red River),全长1682.6米,主跨106.20米,为钢桁架梁悬臂桥,共19孔。2002年9月27日越南邮政曾经发行过《越南的桥梁》邮票一套4枚,其中之一就是河内的龙边桥,由此可见这座桥在越南十分闻名。
不过现在桥太破烂了,到处是裂痕,脚下的桥面很多都坏了,直接就是用铁板放那里就是了。由于中间留了条铁路火车也会通行,每当火车过的时候桥上就跟大地震一样。。
晚高峰的时候1.6公里的的桥的上全是摩托车。。。一眼望不到头。

第一次吃甜豆腐。

建筑丛中的紫色房子。和周边完全不搭,颜色太醒目。

火车站太太小了,国内县城的火车站可能都比他新。而且车票还是手写的,太水了。

回国内的窗口是最右边的那个。。

越南裸露的电线太恐怖了,我在整个越南行看了3次。还有次是因为电线太低一辆车直接挂断了,然后这边也没人管,第二天我路过还在。

河内南宁的火车,庄严的国徽,出来半个月了,想念家乡的美食。。
怀着想念的心情准备登上火车时,检票员告诉我所在的一号车厢已经满员了,上不了了,然后叫我们去找售票的,我吓出了一身冷汗,不会还在越南呆一天吧。背着20多斤的行李一路小跑到售票厅,售票员很淡定的叫我别慌,接过我们的票很自然的把1填了一笔改成了4就OK了。能不要这么水嘛,我改我也行我想说。。
就这么"凶险"的登上了回国的列车。。

广西的山是不是很像我们身上的某个部位。。很邪恶的说。。

好吧,为了吸引大家收藏,我放大招了。。
苏小妹照片。。
这张图是在河内船屋4楼咖啡厅阳台拍的,利用的植物当前景,然后光线照在植物上变成了上图的色彩。。

写在最后。

写了大半个月,每天晚上都会拿出很多时间来回忆,这么写好这篇游记,帮助更多想去越南的蜂蜂。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写游记。我个人还是比较懒散的。这次出行我能拍这么多照片我都觉得不可思议啊。因为这次出行去越南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对我有很大帮助,我也想写篇攻略来帮助其他人。
拍照修片都不容易啊,我就都没打logo了,要转载的朋友麻烦联系下我。要原图都没问题的。谢谢。

引用 85式坦克 的图片:

呀 画的确实很好啊~~

2016-12-07 14:10

楼主去的时候 海滩人不是很多啊 挺好的

2016-12-07 14:1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07 14:10:55 的回复:

呀 画的确实很好啊~~

回复耳背de阿怂:画的全是大叻本地有名的建筑。。很清新。

2016-12-07 14:3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07 14:11:59 的回复:

楼主去的时候 海滩人不是很多啊 挺好的

回复耳背de阿怂:全是人啊两边。。。

2016-12-07 14:35

引用 85式坦克 发表于 2016-12-07 14:35:11 的回复:

全是人啊两边。。。

回复85式坦克:哈哈哈哈 好吧 好吧 你这照的跟没人似的~

2016-12-07 15:52

引用 85式坦克 发表于 2016-12-07 14:33:01 的回复:

画的全是大叻本地有名的建筑。。很清新。

回复85式坦克:是啊 就喜欢小清新的~

2016-12-07 15:5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07 15:52:45 的回复:

哈哈哈哈 好吧 好吧 你这照的跟没人似的~

回复耳背de阿怂:拍照风景会肯定尽量拍到人啊。

2016-12-07 16:3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07 15:53:58 的回复:

是啊 就喜欢小清新的~

回复耳背de阿怂: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12-07 16:34

这是哪里

2016-12-26 00:58

楼主拍照挺文艺的,说话尽显单身狗气质哈哈哈

2016-12-26 01:05

引用 李有礼理 发表于 2016-12-26 00:58:57 的回复:

这是哪里

回复李有礼理:金融塔啊,胡志明市

2016-12-26 10:17

引用 李有礼理 发表于 2016-12-26 01:05:19 的回复:

楼主拍照挺文艺的,说话尽显单身狗气质哈哈哈

回复李有礼理:同道中人?

2016-12-26 10:17

兄弟  你最后的那个放大招  实在是  太逗了 哈哈哈 笑死我了。。。照片拍的很赞 ,可惜妹子少 , 差评

2017-01-29 22:37

引用 葛锐 发表于 2017-01-29 22:37:42 的回复:

回复葛锐:同行妹子拍的不少,但是没经过人家同意肯定不能放的,没法咯。嘿嘿

2017-01-30 01:04

vinaphone 8G的流量卡 能不能给个链接我,谢谢、

2017-02-14 16:17

引用 张思思 发表于 2017-02-14 16:17:11 的回复:

回复张思思:我查了下,原来我买的店已经下架了,网上所有越南上网卡都涨价了很多。你淘宝随意搜一下就好了

2017-02-14 21:42

引用 85式坦克 发表于 2017-02-14 21:42:47 的回复:

回复85式坦克:哦哦,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