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江浙沪(嘉兴、苏州、上海)

浅笑 LV.19
2016-12-06 23:15 1663/1
  • 出发时间/2016-09-30

行程安排

DAY1:2016年9月30日
            深圳——嘉兴

DAY2:2016年10月1日
            嘉兴

DAY3:2016年10月2日
            嘉兴(瓶山公园)

DAY4:2016年10月3日
            嘉兴——苏州
            行程:狮子林——平江路——耦园——相门——七里山塘

DAY5:2016年10月4日
            苏州
            行程:虎丘——木渎古镇

DAY6:2016年10月5日
            上海
            行程:上海1930——南京路步行街——外滩——东方明珠——复旦大学——外滩夜景

DAY7:2016年10月6日
            上海
            行程:豫园——城隍庙步行街——老上海街——田子坊——中华艺术宫

DAY8:2016年10月7日
            上海——深圳

同窗时的承诺——送你出嫁

2016年9月30日,独自一人坐上前往嘉兴的车上。还记得14年的8月,也是自己一个人去的嘉兴,上次去是因为旅行,这次只为一个承诺。
      12个小时的车程,晚上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门外等着,我的第一句话就说:“WJ你怎么胖了那么多,该不会有了baby吧~哈哈!”就这样一路说说笑笑地去到WJ的家,由于太晚到了,也没能好好说说话什么的,吃完宵夜,洗完澡已经12点多了,带着劳累进入梦乡。

国庆第一天,只是在WJ家附近闲逛,这里家家户户都种着果蔬,当然,我只是拍照,没有摘哦!哈哈~这天一整天都帮她布置房间,等待出嫁。晚上吃完饭,我也就跟大学另一个同学去酒店住了。但是人家是携带“家属”的,而我只能又当个电灯泡啦~

第二天,吃了心心念念的五芳斋早餐,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没有第一次吃的好吃。来到WJ家里已是很热闹地在准备着出嫁事宜,浙江跟我们那边习俗不一样,我们那边都是晚上接新娘,不过个人觉得早上接挺好的,光线充足拍照也好看。
      看着昔日的“佳爷”穿上婚纱竟也有了柔情似水的温柔,或为人妻或即将为人母。时光飞逝,那么快你就要嫁人了,嫁给爱情,祝愿你幸福。

这两天每顿都是吃大餐,看来我的体重又得往上涨了……

门外的小野花

我倒是觉得WJ请的录像师挺专业的,虽然没请摄影师,但是各种动作摆pose都会叫WJ怎么做。明明嫁去不到两公里,她老公家离她家步行也就10分钟,但是真的到出嫁这一天,确实很多莫名的感动别离。看到她堂堂的佳爷竟也留下眼泪。

在WJ家吃完午餐,看着她离开家里前往她老公家进行各种拜堂啊、祭祖的什么,我和LYY在她房间呆到很久都没有收到通知说叫我们去拍什么外景,估计是录像师安排的吧,去什么公园抛个花球什么的,由于她什么都没安排,那我只好先离开了……
      说实话,对于WJ这次对我的安排确实有点失望,不过也算了,结婚确实很多事情要忙,我也会体谅。

自己定好酒店,自己一个人在市内走走逛逛,很久之前就习惯一个人去做很多事情,酒店附近有个瓶山公园。
       瓶山,位于浙江嘉兴中山路中段北侧,东靠建国路,北抵中和街,面积约6600平方米,高约15.8米。清代,"瓶山积雪"列为嘉禾八景之一。传说,南宋名将韩世忠破金兵后,在瓶山扎营犒赏三军,酒瓶弃此,堆积成山。旧时瓶山临韭溪,树木参天。雪后,银装素裹,景色更殊。清代朱彝尊《鸳鸯湖棹歌》其五云:"西埏里接韭溪流,一篑瓶山古木秋。惯是争枝乌未宿,夜深啼上波楼。"

古典苏州

2016年10月3日,乘坐早上的火车出发苏州,由于国庆买不到票,原本先去上海再到苏州的,结果苏州回去的票全被抢完了,只能改变行程先去苏州
       还记得少时有篇语文课文是讲到苏州的四大园林,心心念念希望能一睹其的风采,终于能亲眼看到。
       苏州园林,在汉族建筑中独树一帜,有重大成就的古典园林建筑。苏州园林又称苏州古典园林, 以私家园林为主。其中沧浪亭、狮子林、拙政园和留园并称苏州四大园林,代表着宋(公元960~1278年)、元(公元1271~1368年)、明(公元1368~1644年)、清(公元1644~1911年)四个朝代的艺术风格,被称为苏州大名园。这是古代劳动人民的汗水的结晶!

一个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莫过于车站或机场,苏州站,下车第一感觉就是古典恬静,没有林立的高楼大厦,没有很喧闹的人群吵杂,没有各种黑车司机在外拉客,干净整洁,带有点小清新。

订的客栈离车站仅仅一站,到了客栈放下行李,客栈的“店小二”(他们自称店小二)很热情,都是来自各地的青年,他们详细地跟你讲该怎么走,去哪里逛才好,虽然出发前我已经做好攻略,安排好行程,但是由于国庆,很多地方都是人满为患,苏州博物馆、拙政园什么的都是各种排队……所以我只能选择稍微人少一点的去,其实说少一点也不少,反正这次国庆出行就是各种叹气了。
       吃饱了才有力气逛!找客栈的时候偶然看到一家“苏州面馆”,之前查攻略的时候也看到网友推荐过,点了一款爆鱼熏肉面,貌似是叫这个名字,味鲜带甜,说实话,吃到后面确实有点过甜了,身为一个广东人觉得还不错,但估计无辣不欢的人来说肯定吃不惯。

客栈外面就是报恩寺,不过没有进去看,那时候还在修路,到处尘土飞扬的,尽管当天是小雨。路面都是泥土,所以就直奔狮子林了。

前往狮子林是时候需要经过博物馆和拙政园,都是各种人从众啊,看到都是人头心情就不好了……排队都排到门口100米了……所以看到就瞬间放弃游览这些景点了。

狮子林位于苏州市市城东北园林路,因园内“林有竹万,竹下多怪石,状如狻猊(狮子)者”,又因天如禅师维则得法于浙江天目山狮子岩普应国师中峰,为纪念佛徒衣钵、师承关系,取佛经中狮子座之意,故名“狮子林”。狮子林长久以来一直以假山闻名,被称之为“假山王国”。

狮子林都出都是石头假山,每一块石头都有名堂,我也只能蹭各种导游的讲解去了解,不过回来之后也就忘记的差不多了……在我看来反正越丑越奇怪的石头就越有价值。

真的几乎连站的地方都快没了……到处都是人啊!找个没人的地方拍照都没有。奇葩的是看到很多人爬到假山上面拍照,果然是节假日综合症。

反正我只是在狮子林里面呆了一会儿,确实是受不了太多人啦!~~~赶紧跑出来透透气。

平江路,在苏州最古老的城市地图宋代<平江图>上,就有平江路这条街道,是当时苏州东半城的主干道,800年来,平江路依然在原址保留了它河路并行的格局、肌理和长度,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房屋的体量、街道的宽度和河道,比例恰当,显示出疏朗淡雅的风格;平江路两边小巷特别是东边,还较好地保留了多条水巷,是今天苏州古城最有水城原味的一处古街区。
       所以……人很多……不过有家酸奶店镇的很不错,味道真心好吃!在里面还有代寄明信片的,写完明信片买了杯酸奶就边走边吃了,累了在河岸边休息。

黑色的辣椒还真是第一次看见,好特别。

在平江路逛着逛着就走到了耦园,在最后的买票时间进去了,到时候估计准备闭园,人已经不算很多了,这是值得庆幸的事情。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你总能偶然发现一个计划之外的好地方!

耦园原名涉园,位于江苏苏州市仓街小新桥巷,为清顺治年间保宁知府陆锦所筑,取陶渊明《归去来兮辞》中的"园日涉以成趣"之意,黄石假山是耦园的特色。耦园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此园因在住宅东西两侧各有一园,故名耦园。南北驳岸码头是耦园特色之一,尽显姑苏"人家尽枕河"的特色。

听说破四旧的时候把这些石雕的人头都破坏了,因为这些人头都是一些带有娱乐性质的人像,就是古代表演的戏子。

一个旅游团的导游介绍说这里会免费为游客弹奏一曲,一曲完了需要点曲就需要付费了,结果一曲完毕全部人刷拉拉地跑了,想起来也搞笑,哈哈~~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听得懂会欣赏,听过就是了。

相对于耦园的众多介绍,还是最喜欢其中一段,耦园历史很长,大约经历了几次毁坏几次重建,在诸多的主人中,最能形成耦园历史和人文意蕴的可能要数清末的安徽巡抚沈秉成了。
       这个人很有正气,在安徽巡抚任上就励精图治一心想报效国家,任法租界道台时,就不卑不亢很受当地人尊敬。只是现在关于他的记载太少了,令我们无从把握,也只能半真半假的猜了。可能他在仕途上并不很顺利,再加上丧气失子,心身几乎绝望。在这种情况下,他举家迁到苏州以三千两银子买下了一个几乎废弃的园子“涉园”,稍加修葺便安顿下来。想必,那时的沈秉成心是冷的,至今从耦园的环境还可隐约的感觉到:三面环水,只有一条小路与外界相连,正门对着三丈高的城墙。这完全是一个“一去红尘三十里,白云黄叶共悠悠。”的环境。可是,上天并不会让这样的一个人孤独终老。后来在他最不知所之之时认识了江浙才女、比他小15岁的严永华,并结成了伉俪。沈秉成酷爱藏书和诗文,严永华也爱写诗,至今在耦园东院的墙上还刻着这位夫人的诗:“耦园住佳偶,城曲筑诗城”。耦同偶之意,城通成之意。
       在我的脑海中反复出现沈氏夫妇携手走过夫妻廊,严永华之“吾爱亭”沈秉成之“听琴轩”,琴声与读书声相唱和的情景。这是一种多么纯的爱啊:相敬如宾,举案齐眉。 我几乎从耦园的每一个角落都会体会得到沈氏夫妇那淡如菊、浓如酒的爱情,每每被它所感动。

出来后就是相门公园吧,正好太阳下山,到处染上夕阳的余晖,如诗如画。

大雁南飞

夜幕降临,夜晚的相门给人一种静谧庄严之感。相门,原名匠门。据传吴王阖闾曾命干将于此设炉铸剑,故又命干将门,后称"相"是"将"音的转变。虽然没有阊门的繁华、盘门的特别,但是来到相门,却可以在城市中感受到一种特别的平淡宁静的氛围。一条运河,流到相门,似乎变得特别开阔起来,倒也别有一番大河奔流的磅礴气势。

我的五脏庙告诉我是时候去寻找吃的了,早闻山塘街很多特色小吃,从相门走到最近的车站,坐到山塘街,远远地从桥上看,“我的天!!”脱口而出……实在太多人了!!!!密密麻麻跟蚂蚁一样。

在这种人头汹涌的街道完全只能拍大头照了……

七里山塘 唐宝历二年(825年),大诗人白居易从杭州调任苏州刺史,为了便利苏州水陆交通,开凿了一条西起虎丘东至阊门的山塘河,山塘河河北修建道路,称为"山塘街",山塘河和山塘街长约七里,叫"七里山塘"。自古山塘街有"姑苏第一名街"之称。清乾隆帝壬午年(1762年)游江南,到七里山塘曾御笔书写"山塘寻胜";如今山塘寻胜御碑亭仍然保存完好。乾隆帝对七里山塘情有独宠,回京后在颐和园后湖仿照七里山塘的模样修建了苏州街。

人多到你完全不需要自己动,自然会有人推着你走……受不了这种拥挤,吃了个猪蹄啃了几个鸡爪,就落荒而逃了……只是为了躲避群人,走了小道,其中一条小道真的有的瘆人,里面全是卖一些元宝蜡烛还有花圈什么的,大晚上的,还很少人走,吓得我都小跑出去了,说实话,一个女生真的要很注意安全,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那么热闹的景点后边竟然有这些人烟稀少的小巷。所以找到出口我就直奔车站回去客栈了。江浙一带貌似一到晚上就很少人在外面,路灯也不是很亮除了热闹景区,所以还是早早回去休息吧。

探秘虎丘,闲逛木渎古镇

虎丘,中国比萨斜塔!
       在客栈认识一个北京妹子,方向感真的一级棒!真是我的救星,完全可以当白痴一天了!真好,哈哈~早上直接从客栈走到公交车站,我只是一直跟着她,她的步伐真的很快,我都觉得自己走的挺快的了,遇上她才知道什么叫快……一问才知道人家每天早上都是晨跑10公里左右的,我的天!早上起来跑10公里,跑完洗个澡继续去上班,这才叫真正的跑步达人啊~~真是没法比!怪不得一直跟不上,只能远远跟在她后面,真是暴走的一天。呃……有点说离题了,好,回归到我们的虎丘。

进门后有一片竹林,真好,又可以装小清新了(害羞脸)。

雨后的池水有点浑浊啊~~

茶园

苏州虎丘山是著名的风景名胜区,已有二千五百多年悠久历史,宋代大文豪苏东坡说过:“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千古名言,使虎丘成为旅游者到苏州必游之地,是历史文化名城苏州的标志。趁着旅游团的人还在吃早餐,我们赶紧多走点地方多拍点照。早上难有的安静少人~~

虎丘塔为仿楼阁式砖木套筒式结构,由8个外墩和4个内墩支承。屋檐为仿木斗拱,飞檐起翘。塔内有两层塔壁,仿佛是一座小塔外面又套了一座大塔,其层间的连接以叠涩砌作的砖砌体连接上下和左右。
       塔身平面呈八角形,由外墩、回廊、内墩和塔心室组合而成,内墩之间有十字通道与回廊沟通,外墩间有8个壶门与平座(即外回廊)连通,设计完全体现了唐宋时代的建筑风格。由于塔基土厚薄不均,塔墩基础设计构造不完善等原因,从明代起,虎丘塔就开始向西北倾斜。经专家测量,塔尖倾斜2.34米,塔身最大倾斜度为3度59分,虎丘斜塔也被称为“中国比萨斜塔”。

虎丘,原名海涌山,据《史记》载吴王阖闾葬于此,传说葬后三日有“白虎蹲其上”,故名。虎丘占地虽仅三百余亩,山高仅三十多米,但却有“江左丘壑之表”的风范,绝岩耸壑,气象万千,并有三绝九宜十八景之胜。最为著名的是云岩寺塔和剑池。高耸入云的云岩寺塔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世界第二斜塔,古朴雄奇,早已成为古老苏州的象征。剑池幽奇神秘,埋有吴王阖闾墓葬的千古之谜以及神鹅易字的美丽传说,风壑云泉,令人流连忘返。

虎丘邮局的纪念品真的不贵,价格挺适合的,等 漫 写明信片的时候只好到处拍拍拍,各种自拍啦~

石上“点头”二字为宋代王宝文所书。相传是当年生公讲经时,所聚的石头中遗留下来的一块顽石。以前,只要轻轻一碰,石头就会左右摇摆,像是在点头的样子,成语“顽石点头”的出处。现在与之合影的游客太多了,为了安全起见,虎丘管理方已将其固定,不再点头。

剑池是虎丘最神秘、最吸引人的古迹。,走近剑池顿觉“池暗生寒气”“空山剑气深”,气象为之一变。一池清水便是闻名中外的古剑池遗址。因为吴王阖闾入葬时,把他生前所喜爱的三千宝剑作为陪葬,同时葬入墓中,沉入水底,故名剑池。崖左壁“剑池”二字为元周伯琦所书。但民间相传为东晋王羲之所书。传说虎丘寺僧人以两只鹅易王羲之“剑池”二字,王羲之书就后,到手的两只鹅化作龙虎回到虎丘山头。这就是“神鹅易字”的传说。
       风壑云泉,指的也是剑池。相传是宋代书法家米芾所书。吴王阖闾墓就在剑池下面。

千人石上现在全是游客了。

冷香阁,是个喝茶的好地方。喝茶就会失眠星人并不敢喝……

吃货的世界只看见满挂枝头的柿子!O(∩_∩)O哈哈~

出虎丘的时候看到一群又一群的游客汹涌而来,场面不要太壮观!在里面转完之后就出景区了,景区外有很多小摊贩卖各种纪念品和小吃,一些刺绣画真的挺物美价廉的!相比去到上海看到一模一样的物品价格确实相差五六倍~

海棠糕、梅花糕。

木渎古镇,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从虎丘找公交转地铁,在木渎地铁站徒步走到古镇内,我的天!脚都快走废了!/(ㄒoㄒ)/~~其实距离倒也不算太远,主要是没吃饭,只是吃了半个海棠糕,真的饿到没力气,后来中途在面包店买了个牛奶小方吃,也没什么胃口,北京妹子确实是太强大,完全不带一点累字的,那天穿的鞋也不太好走路,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腰酸背痛的……
        结果去到古镇的时候发现我的亲戚来找我(⊙﹏⊙)内心是一万只羊驼走过啊!~~到古镇后完全不愿意走了,找了个小角落一直坐着一直坐着,因为一到古镇,到处都是那些租古装拍照的店,不是一般的多那种!一整条街都是!!!

只想说人工痕迹过多,反倒觉得没有古镇的味道了。太过于商业化……

在这里坐了好久。

长得像董璇的北京妹子,看来我还是挺有“艳遇”的~~(*^__^*)

很喜欢这家书店,虽然我进去只是随便看看,发现一个拍照的好角落!结果我拍完之后好多人也觉得是个好地方,个个拿本书坐在那里假装在看书……O__O

因为刚好看到“木渎”两个字。

去过那么多古镇,发现真的每个地方的特产都是这些……
       没有在木渎古镇逛很久,里面的小景点也没有进去看,因为实在太多旅游团加上真的很累,坐了很久就离开了,北京妹子是故地重游,跟我在小桥边安静地坐了很久,各自发呆。其实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什么都不用想脑袋放空,看着精致的小景色,看着人来人往。
       记得走了很久的路,终于回到客栈,因为身体不是很舒服,也许是吃错东西还是什么原因,晚上叫了外卖(粥)就在客栈吃,吃完就洗洗睡了,看到自己脚上都起水泡了。

东方明珠——上海

关于上海,影响最深还是在小学的课本里面有关描写“东方明珠”的课文,也许是因为当时的语文老师展示了他去上海游玩的照片,跟我们介绍了东方明珠塔。从那时起,我小小心灵里面就埋下去上海的种子,到现在终于有机会到达上海,完成自己当时小小的心愿。
       上海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有高耸林立的高楼大厦亦有小桥流水人家,江南传统吴越文化与西方传入的工业文化相融合形成上海特有的海派文化。

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有一个认识的人确实是很值得高兴的事情,大学校友小川尽管很久没有联系,但是依然愿意陪我暴走上海,真心感谢他!
      在等他来的时候自己随便乱逛,发现自己就来到这个很熟悉的场景,因为似乎在深圳哪里也有类似的地商,只是这里更为精致。

很喜欢这种老爷车。

南京路步行街,平时就很多人,更何况是国庆,没有意外地都是人头……

为什么拍的我像大肚子一样……

原本想坐这种观光巴士的,结果一听100块!!只是在外滩附近走一圈就要100块!我的天~小川说平时只要15块左右而已!果断步行了,节假日真是坑钱的好日子啊+_+

上海的味道

你好,上海
        我终于来了,就为了看这一个景。O(∩_∩)O~~

马上暴露逗逼本性……

过斑马线的时候绝对是个大场景,感觉像古惑仔里面的群殴那种排场,哈哈!!!

坐地铁近距离观看东方明珠,由于国庆,连票都买不到,原本还想着能上去吃个午餐,看到东方明珠下面那排队的长龙都觉得恐怖……所以,只能远远地看着别人排队啦~~

天桥上也是密密麻麻的人群!
        下图可以看到密密麻麻排队的人,听说平时下面是可以进去的,只是不能上去,现在连下面广场的地方都封闭了,只能买票进去,真是无语啊。

都市的繁华

远离市区的喧嚣,去到复旦大学,这个全是学霸的地方,还记得我们整个个年级只有一个人考到了复旦,而现在踏入这片校园,感觉都被蒙上一种安静富有学习气息的氛围,说实话我看到的多数都是戴着眼镜的……
       很喜欢两侧的梧桐,阳光透过叶子,斑驳树影。

文艺气息满满的书店

在校园内到处闲逛,只是刚好是国庆,学生都放假了,背着书包假装自己仍然是个无忧无虑的学生。

草坪上貌似很多都是游客或者是住在附近的人

夜幕降临,是时候找个地方吃饭了,看着复旦大学的食堂依然开着,果断进去尝尝久违的学校饭堂的味道!~~O(∩_∩)O哈哈~
       下图一共只需要30块!30块!30块!西红柿炒蛋变成了蛋炒西红柿,青椒肉丝满满都是肉丝!而且味道确实不错,怪不得吸引了那么多人来吃饭。而且很多选择~

在复旦大学吃完晚餐我们又返回外滩看夜景了,我心心念念的夜景啊~~但是!除了夜景以外必然人潮汹涌!去年还是什么时候的新闻还报道因为太多人发生人踩人事件来着!但是今年好很多了,加强了很多管制,有解放军们在一旁保持秩序确实好很多!!

灯管的照射显得格外复古摩登。

好不容易挤进去找到个还不错的角落拍照,当天晚上很多新人来拍婚纱照,我真想不明白为什么非要选国庆这种大型节假日来拍照,人多的……

旁边都是人人人~截图截成这样了还是出现了一只手臂……

难得的一张不需要截图的……

在拍照之前我买两瓶水,真的是超级超级贵!!!!!两瓶农夫山泉20块!10块钱一瓶!真是坑死人不偿命!景区就非得这么坑吗!我的天,当时自己又渴的要死,没办法还是买了……国庆啊~我的天~
       中间还发生一个小插曲,在买完水之后去拍照,后来想说拿手机拍几张发朋友圈来着,结果发现手机不见了!!!不见了!老是用朋友的手机打自己电话,通了可是没人接也没人挂……以为自己在找位置拍照的时候落下了,原路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也返回买水的地方找,依然找不到……当初真的是吓死我,准备放弃的时候找个地方坐下,再好好检查一下包包,结果……发现手机在包包里面,被衣服挡着了……真是佩服我自己智商。O__O "好在还是找到了,不然我就惨了,手机丢了不可怕,可怕的是里面好多东西都绑定了号码,这才是最恐怖的。

拿手机拍几张压压惊……哈哈~

为了避开人群,在路边这种冷门的地方拍照最好不过了~

请找到下图的亮点

是的,没错,拍个照都活生生被喂了狗粮。
      拍完之后就跟小川各自回去了,这一天走的确实累……加上之前脚就起水泡,不过看到自己想看的景色还是值得的~

老上海的味道

早上起来,为了避开人群,买了两个包子在路上吃直奔豫园。希望能看到安静的豫园,很多商店那时候还没有开门。这边的建筑都为了迎合城隍庙和豫园而规划建成的吧!上海真的很好地把历史和现代融合在一起,不会显得突兀不会显得不和谐。

买了门票就匆匆进去了,好在没有人排队!O(∩_∩)O哈哈~

豫园是著名的江南古典园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原是四川布政使的私人花园。豫园以设计精巧,布局细腻,清幽秀丽,玲珑剔透见长,具有小中见大的特点,古人答之为“东南名园寇”。

竟然敢把相机放在栏杆上面

特地弄块镜子来给游客自拍的吗?

鱼乐榭周围古木参天,凭栏可观池中游鱼。榭前小溪上的隔水花墙体现了江南园林小中见大的特点。小溪长仅数丈,花墙把小溪隔而为二,墙上开设漏窗和半圆洞门。从鱼乐榭旁有一株已度过三百多个春秋的紫藤,每年初春时节,枝条上绽满白色的小花。

这棵树长得好高啊~

hello~喵

又看到这只猫~还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

以下请欣赏美丽的陶瓷。

离开的时候已经来了好几个团了,都是外国团,他们浑身的香水味确实有点浓……

别人都说千万不要在城隍庙这边吃东西,东西真的很难吃!不过我还是点了……这个上海炒面还是不错的,至于那个灌汤包确实有点小贵……18块一个!!!而且不是真的很好吃。不过算啦,尝尝鲜咯~

千万不要吃这个,真的很难吃!吃了两个就扔了,真的很难吃!!!虽然看起来貌似不错。

没有进去,当时都已经在排队了……我还是不凑热闹了~

离开城隍庙这边就坐地铁出发田子坊了,在其中都遇到一件搞笑的事情,在路边休息的时候忽然就走来一个看相的,说我以后怎么怎么样,一看就知道是骗人的,虽然是好话,但是果断离开啦~

地铁里面出奇的少人

画家黄永玉起名“田子方”,“田子方”原本是《庄子》中一位画家的名字,黄永玉取其谐音称为田子坊。
       早些时候田子坊是泰康路是打浦桥地区的一条小街,1998年前这里还是一个马路集市,自1998年9月区政府实施马路集市入室后,把泰康路的路面进行重新铺设,使原来下雨一地泥,天晴一片尘的马路焕然一新。在区委,区府的领导支持下,泰康路依据打浦桥地区的功能定位开始实施特色街的工程。

感觉会活过来一样!

下面这家芝士蛋挞真的是超级好吃!!!!超级好吃!!!结果我买完之后就一堆人围过去了,想多买几个都不行……

好精致的服装

这只猫好有镜头感啊,等我咔嚓一声就走了,一开始看到我拿着相机拍它就不动。

找了很久才找到邮局,在田子坊里面代寄确实贵很多,自己找只需要一块钱不到,离田子坊很近的,只是里面小巷太多,有点难找。

在田子坊呆了一会儿就走了,出发“中华艺术宫”!!!

出地铁站的时候有点下小雨了,风也很大。

天然鼓风机,就是那么飘逸,O(∩_∩)O哈哈~

来之前没有做攻略,不知道“清明上河图”什么时候结束,结果在下面游荡了很久,结果等我一层一层地看完那些作品之后才被告知已经结束了买不了票了!~~~~(>_<)~~~~
      真的是超级后悔,没有一开始就往上走,虽然一直问工作人员,结果等我找到的时候确已经结束卖票了,唉……可惜啊,只能等下次来弥补这个遗憾了。

带着遗憾离开,跟小川就各自回去了,由于走了一天脚确实也是痛,感谢小川这两天陪我逛上海O(∩_∩)O~~

2016年10月7日,收拾好行李离开上海,结束我这次短暂的江浙沪之行。因为同窗时的承诺而在此来到浙江,因为儿时的心愿,终于看到期待已久的中华园林,尽管国庆都出都是人,但是依然心满意足。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