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向南,越有爱】小喵喵和小猪猪的越南旅拍行

Schweini (广州) LV.14
2016-12-06 23:32 2860/17
  • 出发时间/2016-06-29
  • 人物/情侣/夫妻

我和小猪猪一直都很喜欢摄影,闲来无事也喜欢去拍拍照片,然而每次都是大头的自拍合照已经无法满足我俩的挑剔审美,所以决定支起三脚架拍合照,在第一次的尝试以后屡试不爽,所以三脚架成了我们之后无论去哪都必不可少的装备之一。
本人最大的愿望,就是和喜欢的人一起浪遍全世界,所以每年就算再忙再累,也要策划一到两次的长途之旅,抛开一切出去玩。这次挑选了很久,最终选定在了越南这样一个小国家。
如果对越南还停留在贫穷落后的手工业国家,那就大错特错了,由于曾经是法国殖民地,它既有东方的传统神秘,又有着西方的浪漫多情,还有一点要强调的是:消费很低!!!
两人15天的旅行整个花费不到10000RMB,绝对非穷游,甚至是奢华享受游!
话不多说,打包行李,嘿喂够

关于行程

广州-胡志明-大叻-美奈-胡志明-广州,6月29——7月12日, 共14天
全程自由行,按我的性格就是拖拖拉拉不赶时间,想到哪玩到哪

关于签证和汇率

签证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找淘宝旅行社代办,无需面签,无需准备任何辅助材料,护照首页拍照发电子版即可。费用在250/人左右,4个工作日左右办出,越南签证是单张的另纸签证,不是贴在护照本上的,但是具有相同作用,不需担心。
越南的币种为越南盾,越南盾与人民币的汇率大致是,3300:1,也就是一块钱换3300越南盾,可以在国内换好美元,然后等到达越南后换越南盾,各大银行和旅行社代理都有兑换服务,银行兑换会划算一些,简单的换算方法是越南盾的价格减三个零再除以三就是人民币大致价格。
ps. 越南盾实在是太不值钱了,建议边玩边兑钱,不要一次性兑换很多,就算有的汇率低也不会损失太多啦,否则最后剩下一大堆就只能带回国当纪念币了(*^__^*)

关于交通

飞机:6至7月南航直飞越南胡志明的机票超级便宜,往返含税下来1500左右,我是提前一周左右定的,就能拿到这个价格,此时不买更待何时
汽车:在越南境内的城市之间交通主要以大巴为主,这个神奇的国度有一种神奇的sleeping bus,上去可以躺下睡觉,票价超级便宜,百公里15rmb吧,越南巴士时速都很慢,据我估计最快也就80码左右吧,这点我也没办法,从胡志明到大叻只有200多公里的路我们走了9小时,简直要坐死了,还好是睡巴,可以躺着,要不然真的要疯掉。当地最大的巴士公司主要是Futa和新咖啡两家,这两家在官网和当地各大旅游咨询处都可以订票,国内淘宝也有代订业务,具体网址如下:
新咖啡: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Futa:   https://futabus.vn/

这就是sleeping bus景象,害羞的小猪猪同学吃着零食睡了一路

关于通讯

还是要推荐万能的淘宝,我们出发前在淘宝上买了两张越南vinaphone3G电话卡,共计50元,此卡不能打电话,但是包含3G流量,插卡即用,无需激活。
3G的流量在越南玩十天半月的完全够用了,上网、语音、传照片,流量无压力。不过越南都是3G网络,没有4G,有些地方信号不好甚至只有2G,速度慢一些,所以要有点耐心。

关于气候

越南6、7月是雨季,但是基本是午后的阵雨为主,只要运气不是特别背,是不会碰上连绵阴雨的,每天都有。而且可能是因为靠海的缘故吧,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盛夏的气温还没有广州高,在大叻由于属于山区,气温晚上只有十几度,甚至会有些冷。所以既要备好海边的泳衣泳裤,也要备好山区的防寒外套。

关于饮食

越南饮食基本以米粉、米饭为主,饭菜做法比较简单,我和小猪猪每天基本就是炒粉、汤粉、炒饭、炒面的换着来,配菜都很简单,生菜黄瓜西红柿,再来一片煎扒类。好在水果很便宜,我们去正好是荔枝下来的时节,合约人民币五六块一斤,我基本每天都要来一斤荔枝吃这么单调的餐吃了十多天,对于我们两只吃货来说太煎熬了,实在受不了,一回国就飞奔去吃火锅了O(∩_∩)O~
最有名的越南美食:越南河粉、越南春卷、越南法棍,街边小摊倒数都在卖,价格都不贵,法棍一根夹满肉也就15000越南盾,合约人民币5元,简直便宜到飞起!回来看到广州越南餐馆的高级越南料理和我们吃的一模一样,法棍却好几十块一根,瞬间觉得已经吃够了这辈子的法棍。
ps. 越南的咖啡很好,街边小摊都有卖著名的越南滴漏咖啡,也就人民币3元一杯,味道十分醇正,我们回国带的最多的就是咖啡了,去市场挑选咖啡豆试饮,然后他们会帮忙磨成粉末装袋。

著名的越南牛腩米粉,会配一种紫苏叶作为香料,那个菜叶味道真的接受不了,不知道越南人民怎么那么爱吃这种味道诡异的东西

看到吃的就开心的小猪猪,哪怕是路边摊

特色越南火锅,菜全摆在锅沿上

越南烧烤,直接端上来一个黑黑的罐子,里面是木炭,放菜在上面烤,果然有越南特色

越南春卷和我最爱的荔枝,其实春卷还不错啦,不过炒饭真的会吃腻

没错,又是汤粉和鸡扒饭,菜式真的好匮乏

关于拍摄

咳咳咳,乱七八糟说了一堆,怎么又是吃吃吃(两只吃货的无奈),旅拍才是这篇游记的正确打开方式啊!准备好器材:
相机(一台单反和一台微单,微单更适合自拍哦)
三脚架(因为不想背大的脚架,我们只带了一个八爪鱼式脚架和迷你三脚架用来支撑微单,后来证明完全够用啊,根本没必要背大的,这样整个旅途就轻松了很多~)
遥控器(相机可以定时,有遥控器更方便啊)
基本硬件就是这些了,接下来说说拍摄地点的选择:
其实二人行自拍,我们更喜欢拍摄的创意和整体背景,并非景点游客照,所以一定要错开游客高峰,选一处人少景小的地方,这样就可以无限次自拍尝试也不用招来别人异样的眼光了,画面中只有两个人的照片才是秀恩爱。拍摄地点不用很出名,但一定要有特色,争取使照片中呈现出一定的故事性,这样才可以与众不同。

bla bla bla,废话了这么多教学part完毕,下面就开始美美哒越南游记流水账啦~

DAY 1 尝一尝西贡的啤酒

6.29 广州出发前往胡志明,我们买的南航直飞,3小时就到了,不得不说广州东南亚各地都太方便了。出发前一直担心越南那边下暴雨,结果抵达胡志明晴空万里,而我们一起飞广州就来台风了,不得不感谢老天带给我们的好运气。越南时间与北京时间相差1小时,时差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下机后
→在机场换好越南盾:本以为机场汇率低,只换了20欧,后来到市区才发现机场的汇率还不错啊,后悔没多换
→打车去酒店:本来心情大好,结果打车就发生了一件unpleasant的事。我们落地后在打车的地方看到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指挥出租车,上车前他告诉我们给他十万越南盾,上车之后就不用给司机钱了,但到达目的地后司机还是向我们要钱,不要指望当地人的英语,因为除了简单的ok之外他们全然不懂你在说什么,我说了很多遍也没用,不知道是指挥骗人还是司机骗人,反正在当地真的要事先问清楚再上车,避免被骗。不过整趟旅行对越南的出租车最没有好感,各种绕路调表,但是又无可奈何。
不管怎样,不能影响了出游的心情啊,所以调整一下,就出门玩耍了!

此行第一站就去了胡志明著名的滨河市场,其实就是一个卖各种杂货的小批发市场,没什么精品,但是很有当地特色,去感受一下,随便买点便宜小东西还是可以的~

就是这样的杂货市场,卖布料、衣服、食品的什么都有

出发前早就听闻胡志明有一条著名的酒吧街,范五老街,我家小猪猪又爱喝酒,所以傍晚时分我们就直奔范五老去泡吧了。

随便进了一家bar,要的第一杯啤酒,发现越南的tiger味道不错,开始了我们的寻酒之旅,后来发现越南本地的西贡啤酒也不错!从此啤酒成为我们在越南吃饭的标配

这边泡吧真的是物美价廉,一扎杯啤酒20000VND,折合人民币也就七八元,鸡尾酒平均也只有十几元人民币,如果不是滥喝,人均20足够。

夜晚的范五老街绝对热闹,酒吧外的街景也很美,造型开始拗起来!

论装逼拗造型,我还是比不过小猪猪同学

范五老街是条神奇的街,在这里有来自各国的背包客,也有各国料理,许多越南境内大巴车也停靠这里,因此交通、物资、信息全都很方便。

DAY 2 东方小巴黎

第二天起来便开始正式的西贡一日游了,其实胡志明以前就叫西贡,由于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整个城市的规划和建筑有着浓浓的法兰西风情,也被称为“东方小巴黎”,这里有很多西式的建筑,从市政厅到歌剧院到教堂,完全是巴黎的感觉
我们的酒店就订在歌剧院旁边,从酒店出来步行几分钟就能到歌剧院,且胡志明的几个景点比较集中,从歌剧院到市政厅再到中央邮局都不远,走路就好了

蓝天白云下的胡志明市政厅,美翻了

夜晚的市政厅

西贡歌剧院,巴黎歌剧院的既视感

夜色下的歌剧院

我也来当一回西贡小姐

西贡下午茶

市政厅前的shopping mall,有没有点法国香街的感觉呢

古老的中央邮局

中央邮局内部,还真是非常复古呢

我和小猪猪一直都很喜欢这种复古feel的装饰,情不自禁在邮局内开启了疯狂自拍模式

去写张明信片慢慢寄回,去老式电话亭拨个电话,要注意北京时间哦

逛了一天,晚上回到酒店又饿了,于是出门觅食
在酒店楼下的小街上随便找了个吃摊儿,
炸花生米、越南春卷,还有。。。。。。
对,没错,又是tiger啤酒
坐在街边喝啤酒吹凉风,顺便看看西贡的街景,也是蛮惬意的~

DAY3 西贡的教堂

由于曾经是殖民国家,越南有很多的基督教信徒和教堂,在胡志明第三天,这一天主要的时间都花在了各种教堂上,西贡中央教堂,就在中央邮局旁边,不得不感谢这一路的好天气,不但没遇上台风暴雨还都是蓝天白云

教堂的红墙是很好的拍照背景哦

越南一定要做好防晒,遮阳帽墨镜防晒霜一样都不能少,看我和小猪猪晒得油光发亮的皮肤,回国后黑了真的不只两个色号,就当是为这好天气牺牲了吧

教堂前的小广场上,虔诚矗立的圣母像

天蓝到让人不敢相信,真的没有加滤镜!!

教堂背后有一个小公园,绿树成荫,我们在这稍作休息,向下一座教堂出发

没凑够九宫图,就来四格吧

我们的第二站粉红教堂其实并不规划在行程之中,只是把胡志明市景点玩完后无聊没处去,只能再找个地方打发时间,结果无意间看到粉红教堂的照片,少女心爆棚,于是就跟着小猪猪跑去了,没想到竟成了最佳拍摄地之一。

教堂不大,却出乎意料的美丽,整体气质很小清新,我们大概中午到达,由于下午两点教堂才开放,一个人都没有,虽然不能进入教堂内部,但是可以在院子四周转,我们就在粉红教堂外围找了一堵粉色的带有巴洛克彩色玻璃窗的墙面,支起三脚架,给相机设好定时,尽情拍照,玩了两个多小时,拍了一堆照片,如果在这里拍婚纱照一定会更美。

粉红教堂的粉红couple

在没有人的教堂拍照,开心得我裙子都要飞起来了!

不知道是谁把教堂染成粉红色,我虽然不是粉红控,但面对这样的色系还是忍不住少女心泛滥。

我也要当一回粉红西贡少女

DAY 4 社会主义的越南

不管是不是东方小巴黎越南还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满大街的小摩托各种风驰电掣,每次过马路都惊心动魄的,关于坊间流传的抢包摩托党,反正我们是没遇到过,也没有看见,出门在外,多加小心,保护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虽然满大街的欧式建筑似乎不敢相信是越南,但这一到统一宫,终于还是相信这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方正整齐的前苏联式建筑太有社会主义特色,感觉好像人民大会堂

统一宫内的中式宴会厅

统一宫内的会议厅,完全是社会主义装饰

这样的建筑风格也很美啊

胡志明市的最后一天,我和小猪猪晚上决定不去bar,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坐大巴去大叻

DAY 5 颠簸的一天

这一天早上八点起来,我们就去范五老街搭乘sleeping bus前往大叻,200多公里路和9个小时的车程,平均时速不到40km,越南的大巴车我已无力吐槽,还好窗外风景不错,我就全当在越南的大好河山中穿梭体验了,毕竟这种经验这辈子可能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到达大叻已是傍晚,不过酒店还不错,舟车劳顿,至少可以好好休息一晚。辛苦wuli小猪猪,坐了一天车还要拿包提箱子,我全程除了相机两手空空,就拍照好了

大叻是山区,天气甚至带有些凉意,出门觅到这种烤的类似于煎饼果子的当地小吃,买来尝尝味道还不错,市场上乱吃了一通。
大叻产葡萄,当地的葡萄酒味道很好,虽然没喝啤酒,小猪猪和我抱了一瓶红酒回酒店喝了。。。为什么又要喝酒?!

DAY 6 骑着小摩托逛大叻

大叻的第一个清晨,醒来推开窗户,又是一片蓝天,窗外景色太美,心情大好。

这里是著名的疗养胜地,法国殖民贵族的度假后花园,我们去租了小摩托,开始一天的玩耍。

大叻租摩托车24小时5美金,也就是三十多块钱,骑摩托可以逛到小城的各个地方,还是很划算的。
我们的摩托司机猪师傅,以前从来没有坐过猪师傅的车,不坐不知道,一坐吓一跳,猪师傅开摩托太猛,我坐在后座上一路都是哇哇乱叫。

我们驾驶小摩托第一站就到了大叻天主教堂,因为这个教堂在山坡上,地势较高,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小城的全貌,也是大叻的最佳取景点之一,上来一看,果然没让我们失望,蓝天白云下的大叻小城美极了!整个小城都是一栋一栋的小别墅洋楼,粉刷成五颜六色,十分可爱。

五彩的小洋楼整齐地排在街道两边

猪师傅和他的坐骑

登高处一定要自拍,忽略我手中的遥控器

滴滴滴,滴滴滴,老司机快来带带我

辛苦的小猪猪同学,一路又当司机又当拎包跑腿的,还要帮我拍照,所以必须美美哒

DAY 7 疯狂房子的疯狂旅行

大叻真的是一座很具有文艺气息的小城,森林、湖泊、高山、马车,还有这座奇异的艺术建筑,可能是因为造型独特,就叫Crazy House,大叻第二天,我们继续骑着小摩托去往疯狂的房子。

房子在大叻的半山腰上,可以参观也可以住店,很有特色,门票40000VND,折合人民币不到15元,登上房子最高处也能俯瞰整个大叻

房子中的森林树屋酒店内饰,好可爱

天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好

这座房子像迷宫一样,各种钻洞各种爬上爬下,原来越南也有高迪风格的建筑。

爬到一半的猪宝宝一脸乖巧

猪师傅不容易,从Crazy house出来都顾不上找地方吃东西,吃了两口路边摊的干粮就继续上路了

骑上小摩托下山了

大叻这座小城的山底是春香湖,湖不算大,走一圈下来大概半小时吧,湖边有很多游客野餐,度假村绕湖分布,旁边还有高尔夫球场和大叻花园,我们停好小摩托,慢慢绕湖散步。

湖边有漂亮的南瓜马车,价格有点小贵,大概200人民币绕湖半圈,我们有小摩托,就不去花这个钱啦

好幽静美丽的花园小径

散步春香湖边

大叻花园里的风车

趁着夕阳,小猪猪非要来这拗一张剪影照,看在他做牛做马辛苦伺候的份上,只能帮他拍了

benlai

DAY 8 森林里的粉红圣母院

大叻有很多森林度假村,为了有更好的旅行体验,这一天我们换了酒店,住进了森林中的一处vally,早上听着林中的鸟鸣呼吸清新空气,真的再美好不过了。

从我们的vally走下去,就是一片森林中的小屋

小屋内景,好复古啊

我们的小露台,当然还有vally赠送的下午茶,坐在这里喝酒吹风看看风景,也是极好的~

起初天气有些阴,本以为不会转好了,打算就在vally好好休息,谁知一阵雨后阳光灿烂,我们立刻发动小摩托,冲向山顶的粉红玛丽修道院,不得不说粉色和蓝色简直绝配啊!在胡志明就深深体会到了,到大叻再次得到确认。

我们真的碰到有在这拍婚纱照的,看到人家在拍,心中痒痒的我俩也这样先来了一张

修道院中的美丽小黄花

以及背后辛苦拍摄的小猪猪同学

修道院内景,全部种满了鲜花

又一处最佳拍摄点,就在这选择虐狗吧

辛苦摄影师小猪猪,一路都在给我拍拍拍,真的好喜欢他给我拍的所有的照片

我这种短腿星人都让小猪猪给拍成了大长腿

DAY 9 大叻火车站和校园的复古情怀旅

这一天是我们在大叻的最后一天了,第二天就要再次坐上小慢巴士前往美奈
没有了前几天灿烂的好天气,阴天飘着小雨的大叻好像更加散发着一股复古的气息。
大叻火车站的历史已经很久远了,吸引了很多拍摄的游人。整个车站都很陈旧,但居然还有火车运行,如果想体验越南的火车,可以买票坐去下一站,然后再买返程回来。

大叻火车站内停放着一节蒸汽时代火车头,还有一节老旧的绿皮车厢,全木质的装饰,拍照什么的最合适不过了。

想要拍好照片,光拗造型还不够,照片最好要有故事性,可以结合拍摄地点想一个拍摄主题出来,然后联想电影情节把照片“表演”出来,这样的拍摄旅行才显得有趣又有意义。

车厢内的偶遇

伴我前行

火车站售票窗口,真的还在卖票哎!

月台边上的铁轨,依旧会有火车驶过,
我们沿着铁轨,走向拥有彼此的远方

离开火车站不远的地方就是大叻一所女子学校,整个学校的建筑呈半拱形,风格像极了意大利威尼斯,我们去的时候恰逢学校放暑假,校园里很空旷,所以又好运的找到了第三个最佳拍摄地。

学校外墙是砖红色,而课室的墙被刷成了黄色,回想大四的时候,大家都面临毕业分手季的难过和伤心时,我和小猪猪却抓住了毕业的尾巴走到一起,还好没有错过校园里的爱情。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当初作过的最棒的决定。虽然大学里没有一起拍多少照片,但我们慢慢都会补回来的,没想到居然在大叻拍了一组校园里的爱情故事。

学校的外围红墙超级适合拍照

来张黑白照试试,更加复古的感觉

以前在某青春文学杂志上看过一句话:“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好像到现在才体会到。
只不过是你爱抽烟拗造型,而我是在静静地读书(其实是拿了张地图装样子

校园外的办公楼,美丽丝毫不亚于学校的红砖墙

大叻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选择了去春香湖上泛舟,一小时60000VND,约人民币20元,真的是便宜到没朋友,在小船上再看看这座山间小城投在湖面的影子,准备下一段行程。

DAY 10 跨过山河,向大海出发

体验了山间小城的凉爽,我们要去海边拥抱夏天了。
越南的海滨旅游城市有很多,岘港美奈芽庄什么的,我们最终选择去美奈,一是因为离我们距离最近,大约6小时的车程,还有就是美奈比较特殊,一半是沙漠,一半是大海。
大海,我们来了!!!

我们乘坐新咖啡的巴士,早上出发,到达美奈已是下午四点多。
起初不知道,等车开到这样一个小破站停下后告诉我们到了,我们才知道原来美奈根本就是一个小渔村,一条马路贯穿整个小镇,有点失落和后悔,为什么没有去更大更现代的芽庄呢??
既来之则安之吧,我们随便找了家酒店,在当地打出租车几分钟就过去了。

美奈的酒店很多,五星级酒店、度假屋、家庭小旅馆、半山别墅、guest house,价格差别很大,各种类型都有,我们到达时天色已晚,就先找了一家叫“新潮酒店”的住了下来,想等第二天换去度假村。
结果没想到随便找的这家酒店虽小,却很温馨,地理位置比较中心,设施也很齐全,是个小四合院,中间还有个小游泳池。
况且了解到美奈的酒店沙滩很多都可以随便进出使用,也就没有必要多花钱去住度假屋了,于是打算接下来几天都住在这家,一放下行李,小猪猪已经迫不及待地下池子了。

小猪猪同学去戏水,我就在岸边躺椅上静卧等他,忽略我两条黝黑的大粗腿

晚上我们在镇上走了走,订好了第二天一日游的票,就早早睡了,因为要四点起床看日出!!!

DAY 11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头天晚上在一家小旅行社订了美奈一日游的票,包含美奈的红沙滩、白沙滩、仙女溪、小渔村几大景点,每人5美元,价格实惠,旅行社的小哥还以超高汇率给我们兑了欧元,之后的几天我们每天都在他那里换钱。由于要先去白沙滩看日出,旅行社的车4:30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刚好当天凌晨2点还有欧洲杯的比赛,我们早早滚去睡觉,等到两点起来,看完球赛直接就出发了,不过真的是困啊/(ㄒoㄒ)/~~

来接我们的是一辆越野吉普车,白沙滩比较偏僻,大概有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顶着夜色出发,开到海边时天已经蒙蒙亮了,霞光开始在海平面出现,困意瞬间就消失了

等到达白沙滩我就傻了,原来还要在沙漠中走好长一段路,爬到沙丘最高处才能看到日出,眼看太阳就要升起了,无奈之下只能坐越野摩托前往高处,这个越野摩托就有点坑了,明明也就眼前一段路程,居然要200000VND,可起这么大早不就为了看日出吗,也只好默默接受了。
小破车宇宙超级无敌颠,结果小猪猪倒是很喜欢。。。

刚到沙丘顶上,太阳就升起了,急忙拿出相机按下快门,还好抓住了这样一张。

太阳升起,阳光照得我俩满脸金色

分别来张日出时的顺光照和逆光照

白沙丘下来,驱车赶往红沙丘,公路笔直,几个越野车开始飙起了车,我们在敞篷后座上凌乱在风中,简直要被刮跑了

到达红沙丘太阳已经完全升起,红沙丘和白沙丘其实就是沙色不同,在红沙丘就能看到不远处的海岸线,在离海这么近的地方有如此大的沙地,大自然还真的是很神奇

依旧凌乱在风中,这里风超级大,我的帽子都要被吹跑了

猪宝宝,我在沙的尽头等你哦

终于等到你,就算看不到脸也要秀

美奈本来就是个小渔村,当地居民都以打渔为业,所以想要去渔村感受一下当地生活,
渔村的天超蓝,风景也很美,只不过和我想象的有点不太一样。。。
因为,真的好臭,好臭,好臭!

我是捏着鼻子走进渔村的,总之整体印象不太好,到处都是乱飞的苍蝇和咸臭的鱼腥味,心疼这些渔民们。

本来还想买点海鲜回去找家馆子做,便宜是很便宜,一桶鱼也就200000VND吧,但看到乱飞的苍蝇瞬间就不想买了。

渔村匆匆逛了十分钟,赶紧跑

仙女溪就更没什么好逛的了,就是一条小水沟,还要光着脚淌水走进去,不知道怎么得名仙女溪。

很原生态的景观,怎么莫名拍出了美西荒漠的感觉

很快从仙女溪出来,我们逛到中午就回去酒店补觉了。
总之美奈的景点,渔村和仙女溪就不建议去了,一点都不好玩还臭烘烘,要不是特别想看看就不用去了。
倒不如在海边吹吹海风、喝喝椰汁闹闹海什么的轻松舒服。

DAY12 沿海公路的自在骑行

这一天没做任何安排,就是轻松随意的在美奈瞎逛,所以我们拖拖拉拉走到海边,就想在椰子树下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无忧无虑过一天。

美奈的海一般,海水呈灰绿色,不够蓝,但在阳光的照射下还算水清沙白。

天蓝蓝,海蓝蓝,景色太美,不过真的是暴晒啊,防晒涂几层都不够

应小猪猪同学强烈要求,就放出一张刚从水里捞出的腹肌照吧

在海滩玩到中午,起初的新鲜感已经没有了,还有一下午的时间要打发,怎么办?
其实美奈也有摩托出租,5美金一天,于是我决定再体验一次小猪猪的车技,租了小摩托,准备沿着沿海公路骑行,无所谓目的地,骑到哪算哪,在美奈不愁迷路,因为就一条大路。
备好头盔墨镜,坐上猪师傅的小摩托再次出发啦!

猪师傅和他的座驾再次合影留念

我的脸还能再圆吗,小猪猪的脸还能再方吗

骑行至沿海公路已是傍晚,我们寻找好位置和拍摄角度,支好三角架准备开拍,自然美奈的沿海公路也入选了我们的最佳拍摄地。
摄影过程中,拍摄角度很重要,对角线还是平行线,角度怎么摆,决定了三脚架怎么支,俯拍还是仰拍,一般情况我们都是平行于地面就好,当然偶然还可以镜头向上仰拍,这样显得身高腿长
公路拍摄可以利用后视镜、对角线路桩拉伸和广角改变拍摄角度,显得大海更为宽阔,人景合一。

骑到海边,天色已经不早了,无聊的我们在美奈海滩上的玩起了逆光剪影自拍,趁光线微弱,利用光影变化拍摄剪影,会给照片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我和小猪猪一直在海边玩到天黑,看过夕阳,乘着月色,一路骑小摩托回酒店,明天将要离开,初到美奈的落魄印象早已抹去,只觉得这是个很有生活气息的海滨小镇。

美奈最后一晚,出去喝点小酒纪念一下吧,又要开始喝啤酒了。
这次强力推荐小猪猪最爱的西贡啤酒(SAIGON),味道不比之前最爱的tiger差,而且超级便宜,10000VND一瓶,也就人民币三块多吧。要不是带酒不便,我们真想托一箱带回国呢!

夜晚的海边繁星点点,小猪猪开心地玩起了光轨,画了一颗心送给我。
小猪猪爱好天文,给我总有讲不完的天上的知识,一直说要一起看星空,这次终于实现了。
能和心爱的人在海边的暗夜里仰望星空,还有什么是比这更幸福的呢?

DAY 13 重返胡志明

我们订了这天中午的sleeping bus,返回胡志明。临行前让我再看一眼这座可爱的海边小镇。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越南的海,怎么就让小猪猪拍出了北海道日系风
不过还是超喜欢小猪猪的作品。

四个小时车程后,晚上七点,开开心心回到了西贡。
为了方便,我们又回到了初到西贡的酒店,这一次酒店还用心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
再停留一晚上,就将返程。

DAY 14 带着暖暖的爱返程

我们买了一些西贡咖啡带回,又用最后身上仅剩的50000越南盾买了瓶tiger啤酒,就登机回家了。
半个月的行程,走过城市,穿过大山,越过大海,将越南南部玩了一大圈,旅途虽然辛苦,但总有一个你爱的人在身旁,饿了给你找吃的,累了背你走路,困了给你靠背,还全程做你的独家摄影师,简直太幸福了。
立志要和小猪猪走遍世界,希望明年会有更fun旅途。

简单的小幸福

2016-12-07 14:13

引用 暗黑少女_ 发表于 2016-12-07 14:13:10 的回复:

回复暗黑少女_:谢谢

2016-12-07 14:16

引用 Schweini 发表于 2016-12-07 14:16:3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Schweini:想跟您详细了解一下行程问题 能不能加您个微信啊

2016-12-07 14:29

引用 暗黑少女_ 发表于 2016-12-07 14:29:18 的回复:

想跟您详细了解一下行程问题 能不能加您个微信啊

回复暗黑少女_:好啊欢迎,853260390

2016-12-07 14:44

引用 Schweini 发表于 2016-12-07 14:44:47 的回复:

好啊欢迎,853260390

回复Schweini:已加

2016-12-07 14:59

照片拍得真好

2016-12-07 22:43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12-07 22:43:23 的回复:

回复一帆风顺:谢谢哈哈

2016-12-07 23:58

美腻

2016-12-26 00:55

谢谢

2016-12-26 11:59

引用 Schweini 发表于 2016-12-07 23:58:33 的回复:

谢谢哈哈

回复Schweini:我想问西贡的那个粉红教堂在哪里?

2016-12-29 10:25

引用 ぬy0u問題錒 发表于 2016-12-29 10:25:24 的回复:

我想问西贡的那个粉红教堂在哪里?

回复ぬy0u問題錒:Tan Dinh Church 289 Hai Ba Trung, District 3 Ho Chi Minh Vietnam

2016-12-30 00:05

2017-01-29 15:33

满满的爱呀。风景很美妞很靓

2017-01-29 16:30

这个好棒!

2017-02-15 19:20

简直太会拍照啦~我也准备6月去,刚订好机票,希望如你一样好运气,天气棒真的决定旅行的感受!!!

2017-03-22 16:40

引用 xenia18 发表于 2017-03-22 16:40:59 的回复:

回复xenia18:嗯,祝好运!

2017-03-24 00:00

引用 Schweini 发表于 2016-12-30 00:05:48 的回复:

回复Schweini:请问这个粉红教堂离红教堂远吗?或者离什么景点比较近的?或者说多不多人知道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