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印度洋的蓝色之旅-卓美亚徳瓦娜芙希岛(JD岛)

怪兽 (朝阳) LV.6
2016-12-06 23:43 545/5

起初选岛时也挺乱的,由于第一次去麻袋,各种大大小小的星级岛屿看得我眼花缭乱,我的英文不好,实在不知道该如何选岛。于是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大家的游记,对比了白马庄园、JD岛、JV岛、芙花芬岛、W岛、AKV岛等一大堆岛屿后,最后感觉7星的JD岛无论环境,潜水条件,服务都是No.1,虽然价格略高,但玩就玩个痛快!(回来之后证明JD岛的选择很明智)果断的就定下来了(而且多定了一晚沙屋,3沙2水的行程),之后就开始准备必带物品,然后傻傻盼望着我和王同学的印度洋梦幻蓝之旅了😜。

第一天

终于等到24号出发的日子啦😄特意一宿没睡早早出发,4点40分到达北京T2航站楼,定的直飞马代的美佳航空LV189航班,起飞时间5:40分,所以时间很赶,在柜台换机票时才知道别人都已经准备登机了😱再晚几分钟就不允许换机票了,而我和王同学还慢慢悠悠的晃悠呢……换完机票一口气冲到登机口,正好开始登机,luck🙂一眼望去全是国人,想想马代一定很美,所以才能吸引这么多同胞蜂拥而至。

飞机起飞前滑行了很长时间,最后6:20才起飞,暂时告别寒冷的北京,马代我来咯!

飞机上赏云海

之前看游记,说美佳航空各种延误、甩客,心里忐忑不安的,不过还好我坐的那班准时起飞了,算是不错的开始😀。不过,美佳的座椅真的很小,8小时的航程有点小累。我预定行程后升级成超级经济舱了,所以坐在前面靠窗位置,而中间几排的位置都是空的。飞机起飞后所有空的位置瞬间都被同胞们占满了。
虽然美佳航空的口碑不太好,但我感觉美佳的服务还可以,就是吃的太简单了(去马代的航程里有2次飞机餐吃,可惜量太少)不过也不要追求那么多啦。下次如果再有长时间的飞行我还是决定定个舒适点的吧,美佳太挤了😂

经历8小时的颠簸之后马累时间12:30抵达了马累机场,出了机场就看到很多小黑举着各家的牌子在迎接自己的客户。开启搜寻模式,很快就找到举着Jumeirah牌子的小黑,跟随小黑来到VIP室,发现Jumeirah的VIP室已经不是游记上蜂蜂们介绍的那个超大的了,屋子很小,虽然饮料是免费的,但好像只有矿泉水和咖啡,没有蜂蜂说的那种超好喝酸奶了😕点心也没有了,换成了袋装的小饼干,由于我不是很饿,就没吃。看时间还富余,离内飞还有一段时间,就决定去看下马累机场的样子。

踏出机场的那一瞬间,震住了😳太美啦!!!

一通狂拍(可惜我的照相技术太差了!😭回来发现大部分照片都是斜的😅美感全无啊~)
回到VIP室时小黑已经帮我们买好内飞的机票,时间是14:40分起飞。当我们安检完毕等候内飞的时候,发现内飞的航班延误了,当时我以为飞机已经飞了是我迟到了,心里咯噔一下~不停的向同胞询问,最后知道是内飞延误了心里才踏实了,不过上岛的时间也被拖后了。因为内飞延误,机场人员把大家带到二楼的休息室,有免费的自助点心吃,看到吃的就开心啦😂我这个吃货的命~(金枪鱼卷超级好吃😋)

当我第二次去拿点心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准备下楼了,原来内飞飞机已经到了,而我却吃得忘乎所以了😅紧紧跟随大家的脚步,生怕错过登机时间。

当天马累阴天,内飞时云层很厚,只能随手拍几张【珍珠】的照片了。
内飞飞机在马累时间16:00点的时候终于起飞啦🛫,离JD岛越来越近,超兴奋啦!

雨后彩虹

内飞上的饮料超好喝,感觉像芒果汁,很甜。但又不是纯芒果汁,王同学说是芒果+桃的饮料,好想带一大瓶回去啊~

内飞的飞机很小,但感觉没像蜂蜂们说的那么吵。可能是第一次来太兴奋了吧!相比之下内飞的1小时航程很快就过去了。

🛬抵达KDM内飞机场
(全称:Kaadedhdhoo,从这里可以去往阿雅达Ayada Maldives、JD岛、鲁滨逊岛,奥瑞格岛,amari岛屿)

从🛬内飞下来已经17点多了,第一天时间全是在飞~度过的,脚还没站稳就要坐快艇了,卓美亚接机的小黑专程开着旅行车把我和王同学从内飞机场接到码头,虽然距离并不远,却体现出7星岛屿的VIP待遇☺️

Jumeirah的快艇

在码头等了15分钟,发现去JD岛的只有我和王同学一组,所以4个小黑全部只为我俩服务,太爽啦!按照之前游记的攻略,知道要给小费,于是给开车的小黑2美金小费,小黑很开心,不仅帮我拍照,还把打火机送给我们了,之后几天里全靠这唯一的打火机呢。(因为机场打火机都扔了,所以下飞机之后用翻译软件提前翻译好的英文四处借火机以便吞烟吐雾,连外国友人都对我的举动竖起拇指,机智吧)

抵达JD岛时天色已经黑下来了,岛上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好在岛上有中文服务,英文不好的我也没有很尴尬。
一整天的颠簸有些疲惫,上岛之后伴着音乐声,喝着冰凉的椰子汁,吃着水果串,所有的疲惫瞬间溜走了,也正式开启了这次JD岛的梦幻蓝之旅🎉

在管家带领下,来到了属于我俩的16号沙屋别墅。
管家简单介绍了一下,由于我完全听不懂无法交流,所以就是不停的说:thank you!最后给了小黑管家20美金的小费,其实之后3天的沙屋行程我几乎再也没见过管家😑

送的香槟🍾,被我一人喝光了😋

在屋里洗个澡,冲走一身的疲惫去吃晚饭啦。
菜单都有中文表示,所以很方便。我订的行程包含早晚餐,晚餐包括了前菜、主菜和甜点,由于饿坏了,便多点了一份生蚝的前菜。

新鲜吞拿鱼
腌吞拿鱼切片,配小菠菜,葡萄柚,石榴酱

意式鱼香小牛肉
慢火炖小牛肉薄片,吞拿鱼沙司,酸豆,红甘蓝沙拉

新鲜生蚝,配主厨调制的酱料

马尔代夫鱼肉咖喱

海鲜意大利面面

甜品:浓情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奶油,法芙娜牛奶巧克力块,芒果酱,蜂窝蛋糕

甜品真的超好吃😍

椰子芒果
芒果啫喱椰子慕斯蛋糕,香兰叶海绵蛋糕,椰子雪芭,椰子片,椰子屑,糖渍芒果

吹着海风,享用完JD岛的第一顿晚餐后,回房间喝完香槟,准备享受马代的第一个美梦啦!

第二天

一觉醒来,拉开窗帘,阴天☁️多云哦😯不过,拉开门当海风扑面而来时,心情舒畅~

先去仔细端详一下沙屋别墅的样貌咯

很喜欢后院的卧榻,躺在上面发呆真是美极了!

后院直接通向大海

这个室外的床由于在沙屋别墅居住的几天里一直下雨,所以床几乎都是湿的,就没上去咯😵

室外泳池,不过水温有点凉,而且印度洋就在眼前我怎么会在泳池耽误时间呢😏

透亮的卧室,每天醒来都像梦境一般~

安逸的书房

私人酒柜+咖啡机

超大的衣柜更衣间

卫浴间大到离谱

超大浴缸,放水真的要1小时以上😂

沐浴护肤套装已经不是爱马仕了,换成了Aromatherapy Associates (英国芳疗协会的芳香精油套装)
看游记所以还带了牙膏牙刷,但JD岛的服务很贴心,其实岛上已经有了。

每天都送的新鲜水果盘

室外淋浴

自助早餐有点仓促,之前看游记说小面包很好吃,品尝之后感觉还不错,就是选择有点少!水果酸奶也只有2种口味可以选择,英式麦片口感还不错,里面有气泡,吃起来酸酸甜甜的。熏肉就有点咸了,不太喜欢吃不惯……而奶酪也只有2种选择,跟想象中有点差异。鲜榨果汁需要跟服务员要哦,恨自己英文不好无法沟通,始终不知道到底有几种选择,从头到尾喝的芒果汁。😋不过味道很好!
吃完早点,漫步在岛上欣赏风景

第一天上岛时迎接我们的码头

岛上的Talise spa馆和健身房

海岛另一边的备用码头

岛上的公共无边泳池

由于早餐吃得少,到下午就饿了。点了份三明治管家送到屋里(除了上岛当天,只有这天见过管家了)配一杯莫吉托,悠闲地下午茶时光🍹

只是有一点略微不太满意,上岛时送的香槟还有点餐的三明治食用后的空盘子和空酒瓶,服务员一直没有给收走,放在屋里非常招虫子,自己动手拿到屋外的桌子上,直到我们换水屋时空盘子还在桌子上摆着呢

下午迫不及待的体验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浮潜!
除了脚蹼是在岛上免费租用的,只要签一份安全协议即可,离岛时交还给管家就ok了。潜水镜,呼吸管,水母服我都是提前买好带过去的。每间别墅里都有2件救生衣,由于我第一次浮潜,忘了穿救生衣就下海啦,不过真的很美,看着数不出名字的鱼儿在珊瑚中穿梭,那情景只有亲眼看到才能感觉到的震撼!

第一次用水下相机,加上照相技术太差😂和浪的波动,总是很难捕捉到鱼最美丽的瞬间……

下午雨越下越大,一直下到晚上。
当晚主岛的餐厅是马尔代夫style的自助BBQ,由于主岛的餐厅有活动,服务员说我们只能去水上餐厅吃晚饭了,正要离开餐厅的时候餐厅经理走了出来对我说了一大串英文,完全懵圈,不过服务员很贴心的用翻译软件翻译成中文给我看,大致意思就是由于天气恶劣把我们的晚餐免费升级成自助餐了!😳听完好开心,每人195美金的BBQ大餐免费吃,不过当晚我没好意思敞开吃啊~铁板只点了2只虾,一个小鱿鱼和一块鸡肉,连BBQ的照片都忘记拍了😕甜品还是超级好吃!

岛上各种小可爱(我们住的16号沙屋别墅外有一只跟老鹰一样大小的果蝠,可惜没拍到)

叫不出名字的植物

第三天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第三天还是下着雨……不是说马代下雨10分钟就雨过天晴么!?这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下了两天哎🙁

岛上的酒吧

下雨去浮潜最合适哦,走起!

友情提示:脚蹼一定要等走到海里坐下以后再穿上!穿着脚蹼沙滩上很难行走的,在海里穿脚蹼行走特别容易崴到脚,所以下海以后再穿。

不经意遇见珊瑚baby鲨了

没穿救生衣游到珊瑚断层了,当时一抬头眼前的珊瑚丛林瞬间一下变成看不到底的深海,一下怂了😱

浮潜的提示,到了17:00左右开始退潮,海平面降低后离珊瑚特别近,容易被珊瑚刮到受伤,我当时就卡在珊瑚礁上了。而且也容易破坏珊瑚,所以建议大家浮潜还是白天更好。

岛上的接待室,有任何问题的话随时来这里啊,岛上的接待人员24小时帮你解决难题,即使我这样不会英文的无法沟通的游客过去救助,热情的接待员也会给中文服务生打个电话好让我沟通,所以英文不好的同学完全不用担心。

岛上的主餐厅,平常的早晚餐都在这里吃,每星期二、五、日有特殊的晚餐活动。有活动时不想参加主题的同学就要转到水屋餐厅咯

连接主岛与水屋的多尼船

第一次在水屋餐厅吃晚餐
(主岛的azara餐厅偏欧洲口味,水屋餐厅偏亚洲风味,吃不惯西餐口味的话去水屋吃吧)

沙屋别墅的最后一晚,洗个泡泡浴最舒服啦😛

很美的晚霞
明天就要告别沙屋换到水屋去啦,另一番景象哦

第四天

换房时间是中午12点,但水屋的入住要等到下午2点,所以等待换房的时候去浮潜啦。

我的31号超大水屋别墅日落房哦

水屋换了一个管家,所以跟沙屋一样直接给了20美金小费。
换到水屋时没想到是住在最外边也是最大的日落水屋别墅里,一进门哇哦!惊呆了!😍
我和王同学都是度假时喜欢静静发呆享受轻松的假期时光,加上没有什么运动细胞,所以上岛后没安排任何活动。来之前本来想去夜钓,而且换到水屋当天预约了看海豚的活动,但上岛后王同学就病了,所以后来一切活动都取消掉了,不过躺在水屋室外的躺椅上,面朝大海傻傻的发呆,脑子里什么事情都不用想,相当惬意哦!海风轻拂的身体每一寸肌肤,吹走了所有的烦心事,整个人都感觉轻松了很多~

晚上19:30回到主岛的Azara餐厅,预定了今晚的龙虾香槟主题大餐

酥炸蟹柳配青柠蛋黄酱

柠檬汁吞拿鱼块配花椰菜
焦糖洋葱和石榴

香浓海鲜汤
配干酪面包丁和番红花酱汁

酥炸虎虾配柑橘芒果沙司

香烤马尔代夫龙虾
配蒜香牛油捞饭

巧克力蛋糕配咖啡味奶油,芒果酱和巧克力酱

龙虾香槟大餐呢,总体来说还可以,就是我不太吃得惯西餐啦。据说JD岛的主厨是米其林三星呢,一直想尝尝米其林三星的味道,居然在JD岛圆梦了😜

第五天

美好宁静的一天又开始啦!
如果每天都能这样岁月静好,舒适安逸该多好啊!没有城市中的喧嚣吵闹,没有土灰色的雾霾污染,每天醒来就是发呆+吃大餐,哇哇哇😉人生都圆满了!

在水屋餐厅吃早餐
水屋餐厅的早餐不是自助了,没有酸奶、麦片还有奶酪的选择了哦,起得早的同学还是建议回主岛吃早餐吧!当然在水屋吃的话比较靠近海,风景很美哦!

浮潜时拍摄的水屋别墅

在水屋浮潜完全是另一种景色哦!
穿了救生衣在水屋浮潜时游到深海也不害怕了。在水屋浮潜时把所有别墅的浮潜领域都游了一遍,发现31号是最靠近珊瑚断层的,看到的鱼儿也比较多呢。(可惜的是我在沙屋和水屋浮潜都没有见到海龟、魔鬼鱼。也没去深潜)

超大而且颜色艳丽的鹦鹉鱼

叫不出名字的奇怪热带鱼

能找到伪装的小鱼么?🤓

唯一一张浮潜拍摄感觉不错的照片,献丑了啊😘

水屋可以直接下海浮潜,但蜂蜂们注意哦!这个下海的楼梯特别滑,我第一次走上去的时候一个仰天摔直接拍海里去了😭因为晚上涨潮后海水会淹没这个楼梯平台,所以上面很滑很滑,大家注意安全!

又到享受大餐的时间啦!

沙爹猪肉串

烤鸭卷

神户牛肉

龙虾

香草和椰子口味的冰激凌

今天的大餐有点败笔哦,首先在水屋外面吃饭一只超大的蟑螂爬到菜里了,吓我俩一跳!服务员倒是很客气的帮我们换了一份。另外神户牛肉和龙虾做的特别特别咸,咸得发苦了!拌米饭吃都觉得太咸了,难道外国人口味很重么?我记得国外的都比较清淡啊……

马代的星空,很美吧!不过没有见到游记里说的流星。

由于晚餐没吃好,真真是饿坏了,决定吃一碗泡面充饥,最可笑的是,我带了袋装的方便面,屋里有热水壶,之前听说很多岛不给中国游客热水壶,Jd岛服务还好,没有这种情况啦。可是屋里没有碗😓王同学出马借了一个最大的盘子回来,正好可以把面饼放进去,那就做好热水开吃啦!

第六天

伴随着第一缕阳光,起床啦!今天是JD岛的最后一天了,突然感觉好不舍啊😣

岛上的最后一顿早餐

如此梦幻的美,让我彻底迷失在这片多彩的蓝色王国了!

终于到了分别的时候,byebye啦,Jd岛!感谢你赐予了我这么美轮美奂的一次旅行,我已经爱上这里了,相信每一个离开马尔代夫的人都会对这里恋恋不舍,因为它太美了!美的如梦一般,亦幻亦真!

回到马累机场后还有些时间,途牛旅游来接机的小黑找了个当地的小黑导游带我们简单的逛了一下马累,看看当地的人们生活的场景。

王同学唯一的一次出镜

马累最高的酒店

正在兴建的学校

一家中国餐馆,看到吃就走不动了

当地的小黑导游,临走前给了他10美金小费。(从马累机场到市内的船票,每人1美金哦)

伴随着晚霞和意犹未尽的心情,回国咯🤗

准备物品

护照、身份证、美金、双币信用卡、酒店入住单不用多说了吧。
因为马代需要给小费,我提前换了80张1美金,20张5美金,10张10美金,5张20美金的小额面值,由于上岛后交500美金的押金,现金或刷卡都可以。剩下在岛上的消费都是报房号就可以,最后离岛时刷卡结账就好啦!所以带的美金都没用完。
夏季的衣服使劲带吧,别嫌重就好。
数码产品带了一部sony黑卡5,奥林巴斯水下相机(我没有租,全部新买的,反正下次在出去玩用得到,租的话老怕给人家弄坏了)ipad(飞机上无聊看了一路甄嬛传)。备用电池充电器等等。电源转换插头我也带了,但没用上,直接带插线板就可以了,直接插上就能用。水屋里已经配好电源转换器了,如果没有的话找服务台要就好啦。自拍杆也别忘记。
护肤防晒千万别忘,不过JD岛房间里有防晒哦。

沙滩鞋、太阳镜都要准备好哦。
潜水装备嘛,看个人吧。我是除了脚蹼以外都自己带过去的,水母服、潜水镜、呼吸管、泳裤、面镜防雾喷雾、潜水鞋(一定要带,潜水袜也可,因为沙滩和海里的贝壳珊瑚碎片还是很锋利的)潜水手套(最好也带上,虽然禁止触摸珊瑚,但感觉还是带上安全些,以免划伤)手机防水袋(不过我没敢拿着下水,怕一不小心手机沉海底😂)防水挎包,出去浮潜时可以把房卡放在里面)
香烟我带了2条,平常可是个大烟鬼,在那里都没怎么抽烟,完全放松的状态连烟都懒得抽了。简单的生活用品干湿纸巾、手电筒、吸油纸、记得蚊香器蚊香片还有花露水一定要带啊,哪的蚊子很厉害,随随便便就是一个大包。蜜月的可以带气球装饰,拍照时很有用。再带一些必须药品,我几乎把药店搬过去了😂(不过JD岛的服务还是不错的,王同学病了以后不停的咳嗽,我没带止咳药,就找了当地医生,给开了好几种药,效果还是不错的)

当地的电话卡我没买。因为岛上的Wi-Fi是全岛覆盖的,虽然有点慢,发发微信朋友圈还是富余的。(个别地方没有信号,整体还好)

花费开销

我是在途牛旅游直接定的,7天5晚(3沙2水,水屋加了钱换的日落房,一般都是日出房),包含早晚餐(午餐其实真心不用吃,因为早餐到10点半呢,中午根本不饿。)还有内飞的机票,以及上岛的快艇接送费用,两人是55770rmb。
上岛后我没参加任何活动,所以也没什么额外的开销(全部都是花在吃上了)。喜欢活动的同学可以用屋里的电视查询,里面有个当地服务,可以查询到所有活动的时间和价格,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选项哦!
每周二、五、日,有主题餐厅,
周二是海鲜BBQ,
周五是马尔代夫styleBBQ,
周日是龙虾香槟主题。
每人195美金,其实个人感觉龙虾的那个略为不如前两个,因为不是无限吃🤔喜欢浪漫的同学可以参与,岛上还有一个餐厅,可以在沙滩里挖一个沙垒,很特殊的进餐场景,需要20美金,要提前跟管家或前台说一声哦。
早餐的果汁免费,晚餐的矿泉水是收费的,6美金一大瓶,果汁是12美金一杯,记得早餐多喝点,而且记得管服务员要哦,当然英文不好的同学提前学一下各种水果汁的英文念法比较好,否则服务员跟咱们的念法不一样,可能点不到自己想喝的果汁呢。英文好的请自动飘过谢谢!
小费的话,沙屋水屋管家我都给了20美金小费,平常如果他们送餐到屋里我还会给1美金的小费。每天打扫屋子的小黑平均我是给2美金的。然后由于英文不好,老是去服务台麻烦一个会中文的女生,好像不是国人,但能听懂中文,还特意给了她10美金小费。所以6天下来小费没花多少,不到100美金吧。
最后离岛后在马累吃的那顿饭,他是用马尔代夫卢布换算成美金的,最后找钱时还找给我一些马代卢布,虽然没用,倒也挺好玩的,那顿饭花了rmb差不多400多,有点小贵,不过吃得还算舒服。
马累的机场免税店买东西,国人如果有银联卡,就用银联卡结账吧,用62开头的银联卡结账会在原有的基础再打个95折呢,比用信用卡结账更优惠啊!我出国前还傻傻把钱都存进信用卡了😰

最后一点,到那边去玩注意保护环境吧,毕竟那么美的地方谁也不舍得破坏不是么!千万别对珊瑚下手,赔不起😂
回国时一定记得把厚衣服拿出来,我就忘在旅行箱里了,回程时飞机上就冷得要死!!!
祝大家都有一个美好难忘的旅行哦!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2-07 15:26

有,只是我拍的很差而已

2016-12-07 17:24

请教一个问题,比如说信用卡额度1000美金,那再多存1000美金进去是不是就可以用2000美金了呀?

2016-12-07 20:05

引用 abc 发表于 2016-12-07 20:05:23 的回复:

回复abc:应该是的,你最好咨询一下你银行卡的银行确定一下

2016-12-09 15:12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