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冷翠的夜,艺术家的梦(佛罗伦萨和比萨三天游)

• 出发时间/2016-12-02

前言

这次三天两夜的旅行,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
NO.1乘坐flixbus十一点半抵达佛罗伦萨,先去中央广场(Mercato Centrale)吃著名老店Nerbone的的牛肚包,然后去订的民宿check in,再去圣母百花大教堂那片广场参观,最后去米开朗琪罗广场看太阳落山,佛罗伦萨夜景。

NO.2乘坐一小时的火车去比萨,步行去奇迹广场,比萨斜塔(Torre di Pisa)、比萨大教堂(Pisa Cathedral)、洗礼堂(Battistero)都在那里,期间穿过老城小巷,经过了骑士广场(Piazza Cavalieri),它的一侧是比萨高等师范学院大楼,出过好几位诺贝尔奖得主。晚上回佛罗伦萨,品尝代表美食T骨牛排(Bistecca alla Fiorentina)

NO.3幸运地撞上了当月的第一个周日,可以免费参观乌菲兹美术馆,接受艺术的洗礼约两个半小时,随后去三明治老店(All'antico Vinaio)吃午餐,最后就是在城里晃晃悠悠,步行去汽车站等车啦!

因为这次在比萨火车站差点被偷,所以提醒大家真的要注意财务安全啦!要不是我突然觉得不对劲一扭头,我的钱包就被三个女子小偷扒了!在人流密集混杂的火车站、机场更要注意!

用这张绝美的天空开启 佛罗伦萨-----比萨 之旅!

中央广场是当地最大的美食广场,慕名而来品尝Nerbone牛肚包的人络绎不绝,找不到的时候随便拉个附近的当地人问都知道这家店在哪里,我买的时候大概是十二点十分左右,买的人还不是很多,但是吃了三分之一的时候突然就多了很多人。如果生意太过火爆,nerbone会提前收店。牛肚煮的蛮软,有点肥,放了些许辣酱,辣度对于我这个广东人还是可以接受的,吃起来蛮爽,3.5欧一个,包里夹的肉很嫩。

老桥作为佛罗伦萨二战期间唯一一座被保留的桥梁,其历史意义不必多说了,现在一层全是金银首饰店,在上面可以看到阿诺河两边的风光,晚上会有流浪歌手在桥上唱歌,河两岸点点星光,伴随着美妙的乐声,一些意大利年轻人拿一瓶酒和朋友在桥上对饮聊天,十分惬意。

当时找民宿的时候,转角突然偶遇圣母百花大教堂,壮观的建筑精细的雕刻,惊叹不禁脱口而出。鬼斧神工大概如此。
有一部分搭了架子修缮,最近在看日剧校阅女孩,顿时联想到里面所说的:我们以为理所应当的事情,只不过是有人一直在背后默默守护。1296年奠基,1469年最后完工的大教堂历经数百年沧桑还屹立于“翡冷翠”的中心,也得归功背后的建筑团队、修缮人员等小心仔细地呵护着这座宝藏,使我们还能得以见此美好。
Filippo Brunelleschi很幸运,他可以一直仰望耗费了他终生心血的得意之作。

翡冷翠的夜

爱,你永远是我头顶的一颗明星:
要是不幸死了,我就变一个萤火,
在这园里,挨着草根,暗沉沉的飞,
黄昏飞到半夜,半夜飞到天明,
只愿天空不生云,我望得见天
天上那颗不变的大星,那是你,
但愿你为我多放光明,隔着夜,
隔着天,通着恋爱的灵犀一点……

————————《翡冷翠的夜》

气喘吁吁地爬台阶上米开朗琪罗广场,但是一看如此美景,一个字:值!
在下面的露台有驻唱歌手,恰逢一群中国人拍结婚照、放孔明灯,异国他乡听着熟悉的乡音,看着孔明灯载着新人百年好合的憧憬升上天空,旁边的韩国小男孩指着孔明灯激动地和妈妈说话,旁边的叔叔听着童音嘴角微笑温暖,气质佳的日本妹子帮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广场时吵时静,晚霞渐渐晕染整片天空,街灯缓缓点亮,我的“翡冷翠”之夜。

比萨coming

比萨大教堂是意大利罗马式教堂建筑的典型代表,可以免费参观,要去下面这个地方(就在大教堂的对面)去领取免费票,现场也有biglietto的指引。(下图的橙色妹子对此篇游记攻略有贡献,哈哈哈)

其实,比萨就是奇迹广场比较值得一玩,斜塔毕竟也是意大利的著名景点。我觉得,比萨的环境相对还是有点脏,小巷子都是鸽子粪便,差点被偷也让我心有余悸,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去心心念念的披萨店Gusto al 129,也让我有些遗憾。半天就足以让你玩转整个比萨了。我们本来也想去河边的灰蓝色美术馆(Palazzo Blu),那里的普通展览是免费的,但是恰逢Dali展,要十几欧的门票,便放弃了。

期待已久的T骨牛排上桌啦!强烈推荐这家网红餐厅zaza,建议提前预定,室内的用餐环境棒极了,有英文版的菜单,服务生英语的口音也好。牛排38欧1千克,五成熟,外焦里嫩,处理得恰到好处。因为大家都是学生党,四个人就只点了1千克的牛排和一盘意面,听说牛排和红酒更配喔!

乌菲兹美术馆的洗礼

大概排了二十多分钟就入内了,uffizi美术馆可以寄放双肩包,我之前在查攻略的时候说是有中文讲解器,但是去到后工作人员说没有。馆内作品基本都是宗教主题,尽管事前查阅一些资料,了解一些极为著名的画像的背景故事,例如《春》、《维纳斯的诞生》、《圣家族》等。
囫囵吞枣三个小时,越发觉得自己见识浅薄。好想请佛罗伦萨美院的中国留学生给我们讲解啊!
强烈推荐阅读《小翁的艺术世界之旅》系列文章,从小的来说,可以帮助理解uffizi内的藏品,从大的来说,可以了解整个意大利的艺术文化。

老牌三明治店,tripadviser网红店,很多人慕名而来,5欧一个,量非常足,建议胃口小的朋友可以两个分一个
好吃是挺好吃的,但是我吃到一半就吃不下去了,过饱也是一种痛苦。

佛罗伦萨虽然也是世界闻名的景点,但是没有威尼斯那么逼仄拥挤。如果是自由行,意大利的城市我都建议步行游览,这几天走走停停,把市中心的路记得七七八八了,不知以后能否再来到这座城市,于是在这里的每秒都希望与众不同。住的民宿在老城区,离米开朗基罗广场很近,早上出发时都会闻到尘土味。佛罗伦萨作为艺术之都,每年都有数不清的艺术家来这里开展,大大小小的博物馆,长长短短的故事,都值得一看一听。
她的夜惊艳了我的眼,她的art震撼了我的心。希望你们在参观时不仅仅只是照世界名画,更要用心感受作者的虔诚。美蒂奇家族和佛罗伦萨两两成全,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也让这座城在艺术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时给大家提个醒:参观美术馆或者教堂时,请遵守准则。在乌菲兹美术馆唯一看到的中文竟是警示标语,作为中国人实在有点尴尬,佛罗伦萨日本人和韩国人也比较多,在一起时也难免比较,请多多注意形象啦!
希望你们也会爱上这座城!(附上小地图)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2-07 15:26

引用 hukuharaai 发表于 2016-12-07 15:26:11 的回复:

回复hukuharaai:hhhhha  谢谢支持啦

2016-12-07 15:3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2-12 11:53

引用 baobeijj 发表于 2016-12-12 11:53: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