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邀四人同,观云海、冬雪,看日出日落、星空银河!

莫柏杉 (成都) LV.2
2016-12-07 01:24 484/4

大家都知道牛背山是360度全方位中国最美的观景平台,绝佳的摄影圣地,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在牛背的对面有一座山,四人同山,景色绝对可以和牛背媲美,且毫不逊色!

正好是周末,约上了好些个朋友,决定去登一次四人同。
  我们是自己包车去的,加上领队一行19人,3个越野车,2号晚上8点从郫县出发,走绕城,成温邛,邛名高速,经雅安天全,二郎山,车上大家一路有说有笑的,大概凌晨12点半的样子到达泸定县冷碛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都有些疲惫了,到了客栈赶紧洗漱,各自休息了!

天还没亮,大家都早早的起了床,七点半吃过早餐便驾车到鱼进沟,将车停到了邓军长家,然后开始徒步上山了。

跟上牛背山前面是同一条路,路上人烟稀少,没有花红柳绿,草长莺飞,有的只是悬崖峭壁、绵延不断的山路和尚未退尽的秋意!

在街心花园的地方分路了,左边是四人同,右边是牛背山,这里海拔大概有2000米左右了,气温骤然下降,此时我们已经徒步两个多小时了,好几个体力不支的朋友在这里坐车,可以直接到山顶,但我和剩下的朋友还是坚持要徒步上山。

刚走不远,沿小路穿过小树林,开始下雪了,大家都好激动啊,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儿便是鹅毛大雪,漫天飞舞,心里甚是欢喜呀,越往上走雪越大,树枝上已满是积雪

一路走走停停,嬉戏打闹,我喜欢冬天,喜欢在雪地上落下痕迹!只是有个手欠的友友,一路敲打树上的积雪,不过看她笑得那般纯真,不自觉的也洋溢着笑意,这雪景,美得仿佛就是现实版冰雪奇缘的世界

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大家都已经精疲力尽,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向山顶的方向前进,支撑自己的完全是潜意识里的意志了,告诉自己,马上就到山顶了,千万不能放弃!

经过七个多小时的艰辛我们终于登上山顶,当看到云海在脚下翻腾,浑然分不清天地,眼前就是仙境,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又忍不住对大自然肃然起敬,看那云海,细腻又松软,轻盈又绵实,恰好把危险而陡峭的山崖遮盖,平铺到天际,大气磅礴,壮美无比!

晚上在山顶客栈吃了饭,住进了简陋的小木屋,不过这住宿已经此牛背好太多了,透过窗就能看到外面的景色,不过电只能供应两个小时,晚上有篝火晚会,不过外面实在是太冷了加上有些疲惫只是去看了看,没有参加,早早的睡下了,想着半夜起来看星空的,却下起了冰雹,后来听同行的驴友说后半夜星空特别美,还看到了流星,我好像又错过了

4号凌晨,定了6点的闹钟起床看日出,这大冷的天儿,起床确实需要勇气呀.已经顾不得所谓的形象了,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上,还贴了两张暖宝宝,前往山顶的观景台等日出,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感觉走了半个世纪,手脚已经不听使唤了,感觉已经冻成汪汪了

云层有点厚,太阳羞羞答答的不肯露面,但已经可以看到天边那盖不住的一抹嫣红,渐渐的,天亮了,遥望远方山峦重重,魏然苍穹,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秩,层次分明,贡嘎雪山,四姑娘山尽收眼底,处处是美景,若不是亲眼所见,哪儿能体会那画面中的震撼

看完日出回到客栈,来上一碗热粥,吃上一口馒头,别提心里有多满足了,差不多了,收拾收拾准备下山了,下山的风景还是依然那么美,半山腰我们还看到了牦牛群,虽依依不舍还是告别了大山,踏上归途,但无论如何这一趟也是不虚此行的!

有想去耍的驴友可以联系,领队大海,电话:159 0282 291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07 13:26

2016-12-07 13:56

引用 tgqzxf 发表于 2016-12-07 13:26:06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tgqzxf:那我再改改

2016-12-07 15:09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