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7天从北到南 做一个浪费时间的lazy dreamer 致越南

@-@Daneel (上海) LV.8
2016-12-07 02:04 1961/13
  • 出发时间/2016-09-25

此次出发的两个小人儿,6木&懒懒。嘻嘻😁

为什么选择越南🇻🇳

无意间看到了别人写的攻略,不得不说一开始仅仅因为听说越南旅游价格便宜,秉持着用最少的钱玩更多的地方的理念,开始寻找更多关于越南旅游的信息,在这之前,完全没有想过旅游会选择这里,直到,我深入翻阅了很多资料之后发现幸好没有错过,不然将会是多大的遗憾。这个有城市有海,有沙漠有渔村,有山城还有鲜花的小资国家,让我心生向往,决心无论多麻烦,我都一定要亲眼去看看,我必须要去。当然在出发前,很多人都泼冷水,为什么去越南啊,越南有什么好玩的,多乱的地方啊,诸如此类巴拉巴拉的言语一直循环播放。但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容易动摇的人,好不好,100个人眼中有100种看法,我只需要听我自己内心的声音就够了,在此,很感谢亲爱的你跟着我一起任性,我说去哪里你都会说好,到哪都有你的陪伴和支持,真的很暖心,谢谢你。于是,就我们两个准备上路了。

出发前准备

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而我就非常任性地想要在有限的生命中能拥有足够被浪费的时间。我不追求有多富有,事业多成功,长的多漂亮,未来多美满。。。我只愿意安静的,默默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做任何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哪怕不被理解,不被看好,于我而言都是无所谓的。我也衷心祝愿每一个看到此篇游记的人都能自由自在,不被束缚的任意游倘。毕竟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

✈️🏨

签证:淘宝办理,网上搜很多家自行对比,懒懒一直用的是泰趣,现在好像改名为昆山春秋国际专营店。有效率又能保证,销量口碑一直都不错。
保险:美亚境外保险,一样在泰趣办的。懒懒是每次出门都会买美亚的,当然不希望用到它,但这份钱我觉得没必要省,让自己多一份保障,没什么不好的。
交通:上海-南宁(飞)两个人893元 春秋
南宁-河内(火车软卧)两个人470元
河内-岘港(飞)两个人402元
岘港-芽庄(火车)两个人221元
芽庄-大叻(futa bus)两个人80元
大叻-美奈(sinh coffee) 两个人154元
美奈-胡志明(sinh coffee sleeping bus)两个人154元
胡志明-上海(飞)两个人3742元(这一程怎么选都是这个价格,一下子把我们的交通费涨上去了,但毕竟玩了一路回家已经很累了,直飞4个小时,一下就到了,省心省力)
手机卡:taobao,上海卓一,买了一张4.5g,一张8.5g。越南只有3g没有4g网络的,17天全程用来看视频电视剧刷微信传视频照片,boy4.5g的还剩很多更别说我8.5g的了,绝对良心流量,有些时候有些慢,总体非常好啊。
货币:换了美金然后带了人民币,华夏银联卡。换钱的话去当地银行换!汇率好,什么酒店前台路边都是浮云!要么就atm机取现,没有更好的了。
住宿:全程agoda 上面订的,各位旅游达人肯定对于选酒店都有自己的心得,那么懒懒就说自己这次住的几个酒店,点评一下吧。越南总体服务意识,餐饮住宿水平还是相对比较落后的,同等的话和别的东南亚国家还略微有些差距。但有她的朴素美不是吗?

河内:到河内的时间是早上6点钟,很多地方都是下午才能入住的,但好在12点的时候酒店就说给我们安排同等级的另一家酒店给我们入住,并且给我们介绍了周边什么好玩什么好吃,还告诉我们买东西的时候要砍价砍一半,酒店前台叫车,专人陪同负责把我们带到另一家酒店,非常不错的服务,而且另一家的小哥会说中文,在越南真的难得。

全程最好最喜欢的酒店,当然啦,肯定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的,但说实在越南物价还是比较低的,4,5星级的酒店也没有贵到哪里去,到岘港的时候正好是my boy的生日,提前发了邮件给酒店问是不是可以帮我准备个蛋糕简单布置下,没想到很快回复说免费帮我布置以及在生日当天悄悄地帮我准备这个惊喜,真的让人觉得超级温馨,而且服务态度,早餐,地理位置各个方面都真的太好了,下次去还会继续住的,楼顶的游泳池和bar虽然不大但真的也不错,安静地喝杯饮料吹吹海风。推荐哦

这家的话有些小小的失望,地理位置一般,设施有点旧了,前台服务有一个女的会说一些中文,显然是住这家的中国人很多,注意事项都写着中文,感觉不太好,服务态度也就是一般般,早餐也一般般,比较惨的是正好碰到装修,很吵有天早上还停水,boy都没洗脸不过酒店为了弥补客人,在楼顶泳池每天下午有免费茶歇供应,但住了三天一天也没上去过,不予评价。

房间绝对是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简单的muji风,家庭公寓很漂亮,还有小花园和秋千。一家人都很帅气漂亮。但是地理位置比较偏僻,离要去的地方实在有些不方便,好在大叻不太大,出租车真的便宜,也还算好,不过这个热水器15分钟吧就变冷水了,大叻又相对比较冷的城市,这点真的不行!如果常住喜欢安静的话可以推荐。

真的挺喜欢美奈的,这家的住宿小木屋茅草房,挺可爱的,非常有东南亚风情,住的也都是欧美人,那几天我只看到我们两个中国人。但是住宿压护照感觉不太舒服,泳池被我一个人霸占了,穿过小路,后面就是海,这点真心不错,很美好。不过退房的时候硬说我们吃了一罐薯片,据理力争没吃就是没吃,胡说八道什么呢,这家挺明显对中国人和欧美国家的人态度不一样,所以谨慎选择吧。

设施很旧,地理位置不错,离范五老街非常近,周边都很热闹,终于在胡志明看到了family mart,激动啊!终于在这里感受到了东南亚人的热情四射,酒吧夜店摩托排挡叫卖声应有尽有。虽然有些小破,不过waiter人还不错,善意提醒小心飞车党当心自己的相机,不过忘记给我们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券了,当然早餐也真的不怎么样。最后离开的时候帮我们叫了车一直送我们上车,可能是最后一个城市,突然有些不舍。

我们来了 vietnam

出发前一天最后的整理,没有去过那么多天的旅行,说实在稍微有那么点担心😓,后来发现担心的是非常有道理的,hhh。。。早上7点多的飞机,所以5点多就到了机场,和机场上班的好伙伴见了一面,送我们进安检。进去之后吃个星巴克当早饭,三明治硬得要哭了,没想到磨磨蹭蹭没过多久就登机了,一路飞行,很快就到了南宁,之前看过别的小伙伴写的攻略据说有机场到火车站的穿梭巴士,一问服务台,非常好找,出门就能看到,20块钱一个人,大概45分钟,一个小时之内就到了。出发前在青游堂上面预定了国际火车票,此次青游堂真的帮了很大的忙,很好用,推荐,大家都可以微信公众号加起来,qutang36,可以直接在上面预定越南的各种交通车票机票火车票。按照之前约定好的去取火车票,很顺利拿到了,连换票都不需要了,拿着直接从最左边进就可以了。时间还早,因为每天从南宁河内嘉林火车站就一班晚上6点的火车,想着要坐一夜火车,没有洗漱的地方,随便找了个小旅馆,冲了个澡换了个衣服眯了一会,差不多5点多出发去火车站,各种安检身份证检查,买了德克士等火车,很准时,6点05准时出发,第一次坐跨国列车很新奇,并没有很多人,零星别的车厢的中国人也是兴奋地在谈论之后的行程,我们则是茫然又淡定,我们车厢里的日本小哥真的太有趣了,虽然语言不通,但真的太滑稽了。boy新奇地看车外,哇哇的惊叹,小哥也跟着着急地去看,生怕错过什么风景,一路上就这样默默地但又很好笑的重复进行着两人在不停探索窗外有什么奇妙风景中度过,哪怕外面一片漆黑,他们也没有停歇过。。。动作是那么的统一!到晚上10:20会要求拿上所有行李下车出关,停留一个小时再上车,完全是懵的,反正就跟着走就是了,第二次是在12点多,拿上所有行李下火车入境,太神奇了,就这样已经到了越南境内,看到的文字已经变成了越南文,每个人拿着护照签证,每个人过关时间在3-5分钟,还是挺快的,这个地方可以换钱,汇率还不错。但一开始换钱由于越南盾面值很大会搞不清楚,建议装一个app软件currency,货币转换应该多少钱一目了然,不用着急这个地方也会停留一个小时,足够换钱买些东西再回火车上,之后打开已经装好越南卡的手机,会发现之前12点现在还是12点,因为越南中国时间慢一个小时,hhh,忽然偷来了一个小时的感觉真的太棒了!接着就可以安心睡觉了,早上6点到达河内嘉林开启了我们的越南之旅。

初到越南,真的挺破的,嘉林火车站也是简陋的不行,根本看不出是个国际火车站。我们叫了辆出租车讲好价格想先去酒店放行李,后来发现绝对被坑了,不了解行情千万不要去讲价,直接要求by meter,爱去不去,不去总有别人愿意送的,根本不用担心。时间还太早暂时没有房间可以入住,放了行李之后就到处去逛逛了,其实困的不行啊,但一下子发现河内人民一大早就已经在早锻炼,全民健身都围绕着还剑湖跑步,真的是一个太有朝气的城市了,不愧是首都,马路上的“客先死”都会热情的推荐你去坐一下,我们对这个都不感兴趣所以没有坐,不得不说越南是真的好热啊,热炸了,可是我喜欢热炸的感觉,这不就是东南亚应该有的嘛。喝杯饮料,然后随处逛逛36行街,圣约瑟夫大教堂,还剑湖旁边坐坐,路过了当地的学校,慢慢临近中午,很多店家都开门了,生机勃勃,和早上来的时候店家都紧闭店门截然不同了,当地人民围坐一堆人手一杯滴漏咖啡,聊天打牌,在自己家的店门口,养一条狗,很悠闲很自由,也许不富有很平淡,却真的认为这才是生活本来的模样,淳朴又美好。实在太饿了,找了家不知道什么店吃了碗pho,越南米粉真的完全吃不惯啊,那店里还有个巨大蟑螂,吓了我一大跳,还要假装淡定,真是糟糕。我们愚蠢的忘记怎么走回自己的酒店了,hhh,后来问了好几个当地人,感觉他们也是瞎指的,可能语言不通吧,他们也不知道怎么表达也怪我们自己愚蠢,没有设星标位置只顾着到处乱逛,结果凭着记忆还是找到了,这个时候是差不多中午12点,应该是下午2点才能入住的,不过酒店很好,帮我们联系了另一家同星级级别的酒店,让我们提早入住了,房间很不错有个前台小哥中文很溜啊,终于可以睡床啦,结果一觉睡醒懒懒的头痛的快炸了,而且头非常晕想吐,手脚没有力气非常难受,强忍着难受陪6木去吃了晚饭,一点胃口都没有,吃一点东西都感觉要吐出来了,这是水土不服嘛请问各位小蜜蜂们?因为我至今不知道怎么了,回去吃了粒泰诺药效来了睡着了到第二天完全好了啊,第二天又喝好吃好手不停脚不停了呀。本来前天晚上还想再逛逛河内的,因为河内只是作为过渡,没有安排行程。无奈身体不舒服,第二天退房之后就去机场准备出发去我心心念念的岘港啦,懒懒是一个超级热爱海岛的girl,痴迷!在这里又碰到个乌龙,司机师傅送错机场了,把我们送去国际了,应该是t1国内出发的!然后还好去的早我们坐了机场的免费接驳车去了t1,找接驳车也是醉醉的,这里的指前面,前面的指后面,越南人民什么情况啊,哭笑不得我们很文明的把打火机丢了,然后到了吸烟室里发现人手一个打火机,我们又无知了,我们在越捷航空前面待了很久,心想什么时候去值机,结果我猛然想起不对啊,我定的好像是捷星航空的呀,😄😄,尴尬😅,又走到捷星航空那里去了,懒懒大多数时候是聪明的,但偶尔蠢起来自己也不是很理解的。在机场吃点东西,6木吃完一家发现没饱又去吃了第二家,太狠了这小男孩太能吃了,能吃是福啊!在捷星航空前面我至今忘不了6木被水呛到了一整口含着口水全部都喷到了懒懒的脸上!天了噜~本来想憋着假装生气,可发现实在太好笑了呀。

一路飞行很顺利,在飞机上看到了美丽的日落,看到了晚上万家灯火,星星点点,看到大海看到摩天轮,真的很美。一出机场赶紧找工作人员帮我们叫车,很速度就到了酒店,送上了welcome drink,安排check in,小哥帮我们提行李,记得多少给一些小费哦。看见酒店帮我们布置了房间惊喜到了,但是来了越南之后乌龙事件不断是怎么一回事!房间门铃响了,我想坏了,果不其然,他们给6木送来了生日蛋糕,可是送错时间了呀,应该是29号的,到的那天是27号。我看到了boy错愕的眼神,太好笑了也,不过6木还是很开心我为他准备的这个小惊喜的,嘻嘻。之后没想到的是可能酒店意识到自己送错了,在29号又送了一个越南人民真可爱。
岘港真的很适合旅游,旅游业已经是比较发达了,推荐租摩托车环岛游,因为懒懒不是那种喜欢去各种景点到此一游的人,想看热门景点的同学会失望的,我在出发前已经大概知道我想要去哪些地方,哪些是肯定不去舍弃的,秉持着自然随心悠闲的态度,在岘港选择了去山茶半岛,相比都是人的景点我更愿意自己去发现美,我们押了护照租了摩托车跟着导航开车去了山茶半岛,一路无人,风景越来越美,远处的城市,近在咫尺的大海,鲜艳无比的花草,路边的杂货店,停下喝一罐冰镇可乐继续上路,那天太阳很大,可以说是暴晒,却拍到让我觉得是此次旅程中最让我满意的照片,之后摩托去岘港大教堂,还是跟着稀客地图走的,强烈推荐这个app,不比google差,这次在越南全程用的稀客地图,中国人自己做的世界地图很好用,现在也越来越多功能。停好摩托车就有人跟我们说往前走右拐进教堂,看来慕名而来的游客非常多,为什么来越南呢?可能因为自己的宗教信仰是天主教吧,而越南每个城市都有非常漂亮圣神的大教堂,岘港大教堂不能说很漂亮但是很特别,淡淡的粉红色,闹市区但教堂里非常安静,常年开放,游客也都是十分谦和有礼的。
之后几天就是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饭,去泳池游个泳喝杯饮料,海边走走晒晒太阳,到了晚上坐在海边听小哥弹吉他小酌一下,海风配微醺刚刚好,直接上图,小伙伴们自己感受吧。

最近刚看完新海诚你的名字,很好看,紧跟画风

来了越南之后感觉每天都吃得好睡得好,一睁开眼就是新鲜的空气灿烂的眼光,心里踏实又愉悦,告别美丽的岘港之后,迎来了我们的下一站芽庄,也是个很热闹的海滨城市,不赶时间,所以选择了坐火车,不过这火车真是有点坐傻掉,失策没买好吃的带在路上,在火车上吃了超级难吃的盒饭,历经10个小时的颠簸才来到芽庄,不过一路上从城市到乡间小路,梯田到老黄牛,看了一路的风景,中间会停靠几个站点,芽庄是终点站,我们这个车厢貌似就我们两个中国人是从头坐到尾的,有时候觉得人生路和火车很像啊,来来回回,有人来有人走,陪你走到终点的不知会是谁,不管是谁,只要陪伴过你看过风景的都值得感激,无论好坏。

芽庄安排了珍珠岛乐园和i-resort的两天行程,不得不说本来很期待珍珠岛乐园的,万能淘宝上面订的来回接送车和门票,其实个人觉得没必要,完全可以自己打车去的,还便宜还自由,因为我预定的这家迟到的比较严重啊,不推荐,也许别家还不错,但实际越南租车还是挺便宜的,自己去就可以了,买了门票之后也一样要排队一起进去没什么优先功能,无所谓的。排队的时候发现都是中国人啊,完全被占领了啊,里面的设施的话说真心话比不上欢乐谷更不要说迪士尼啦~如果是一群人图个热闹或者亲子游的话来玩一下无可厚非,但是没有那么推荐哦,门票是包含水上乐园的,也依然全部都是中国人,看来,近几年芽庄被宣传出来了,国人都纷纷涌向了她,希望她不会成为第二个普吉岛。反正游乐园就是不停排队的地方,2个小时队伍玩2分钟就结束了,值不值得因人而异,自行选择啦,主要因为懒懒和6木同学在国内没有一起去过游乐园也没有一起游泳🏊,所以就去凑个热闹了,get了自己list上面的目标。景区吃的都懂的,不好吃也贵就那点东西,进去的时候是要安检的,不过也就随便看看的,过安检之后上楼坐跨海缆车,听说它是亚洲最长缆车?boy说感觉好吓人,哈哈,胆子小的小可爱。有个从很高地方坐车滑下来的那个游乐设施不错,但懒懒忘记那个叫什么了年纪大了,脑子不好了,哈哈哈哈。

不过珍珠岛乐园进去一票通玩,包含了来回缆车,室内游乐设施随意玩,海底世界,海狮表演,水公园等。住在岛上的珍珠岛乐园酒店是可以不限次数畅玩的,所以很适合亲子或者一群人度假的。两个人的话略微无聊。
第二天预定了去泥浆浴,i-resort的,又是被国人挤的满满的,不过泥浆浴滑滑的挺有趣的可以去尝试一下,别的池就很一般了,我觉得里面最多玩2个小时到顶了,我还以为需要很久类,每个人进去泥浆浴大概20分钟吧,不过明显有差别对待的,我们之前旁边那些本地的一缸已经在里面了,到我们结束,他们还在缸里但是唯独对中国人时间算的很紧,不知道是不是过于敏感了,反正我觉得是这样。大概玩了两个小时我们就打算回酒店休息了,等车等了好久啊,等到感觉无力吐槽了,其实那里一直会有出租车来来往往很方便的,不用订车,自己来回就好,想什么时候来想什么时候走都可以。

之后一天依然借了摩托车到处逛逛,开了很长一段路去了钟屿石岬角,《情人》的拍摄取景地,据说是要门票的,但是我们在旁边的咖啡店喝了滴漏咖啡然后顺着小道就下去了,那里旁边有专门停摩托车的停车场而且free。真的强烈吐槽一下,越南是很少有红绿灯的,而且他们骑行速度都很快,我真心佩服他们是怎么在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存活下来的,奇妙的是他们都能做到完美避让,对于我们这种初来乍到的新手,完全是恐慌的啊,特别是在要过马路和大转盘的地方,绝对见识了什么叫做摩托车大国,大家蜂拥而上,各凭本事穿梭,懒懒只想说,厉害了word哥!我觉得6木的小心脏已经被这些车吓坏了,很少有小汽车,几乎都是靠摩托车出行的,他们国家的油还真便宜还耐开。去了芽庄大教堂,本来攻略上说是有开放时间的,但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开放时间也开放了,也都是国人在那里拍照,想拍到没有路人甲乙丙的照片真的是难,不过真心能感受到历史的痕迹,尤其是那面写着各个主教神父修女名字的墙,总有那么一些人在默默的奉献,不为别的,只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份执念。

唯独在这里时间是可以被浪费的,就这样安静地去感受大自然,拥抱它。

芽庄有个餐厅是个四川人开的,价格味道都还可以,不过太能吹了,另外我们酒店对面那个排挡味道还不错主要价格便宜啊,但卫生你就别多想了,要求不要太高,反正也没有拉肚子什么的。至于美食这块,讲真,个人不那么喜欢越南的食物,吃不惯啊,所以对于吃货的我们来说全程都没有拍吃的,这就说明了问题,每天就是勉勉强强的,慢慢好像接受了pho的味道。蓝瘦。。。
差不多整理了行李,就去了futa车站,其实我想吐槽一下,直接去就近的那个车站就行,而我们去了总站,其实没必要的。futa和sinh coffee这次都坐了,个人还是感觉新咖啡更好一点,futa基本都是本地人坐的,语言也很难沟通,真心难,不过胜在票价便宜,新咖啡还是比较一目了然的,换票子行李箱标志,矿泉水都安排的比较好。都无所谓啦,大家自己自由选择。我们的下一站大叻,提醒下如果定了futa到大叻是可以免费送去酒店的,一定要用啊,非常方便的,直接给工作人员看就行。然后我们就到了山城大叻大叻是比较冷的,建议穿长裤带个薄外套,早晚特别凉快啊,时不时还下雨,所以衣物方面千万记得长袖长裤啊,一下就会觉得大叻是多么的物价便宜,毕竟是山里,真的完全不懂英语,无法用英语沟通,此时body language就要出动了啊,个人挺喜欢这里的,气候宜人,物价低廉。顺便吐槽一下,同样一包烟,万宝路,在每个城市都不同,买到过25,30,40,45,50,所以自己心里要有个数,应该是25的啊,白色万宝路,别的不知道!芽庄有家店更有趣早上卖25,到了晚上就变成30了。大叻什么都很良心!不管出租车还是杂货店还是为人,这里有个猪排饭还不错,推荐,去吃了两次呢。

去crazy house,好多人去参观啊,参观了差不多之后一场倾盆大雨,下雨的时候真的超级冷啊,我们没有伞也不知道雨什么时候停。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crazy house。真的佩服越南前总统女儿的设计,叹为观止,真的好想每天都住在里面,童话王国,真棒。沿路去看了漂亮教堂,玛丽修道院,是我看过最可爱的教堂了。

大叻的几个景区都是连在一起的,这时候稀客地图又有用了!计划好顺着一条线,其实大叻真的不大,所以我在这里只放了两天行程,足够了。空气真的是清新啊,感觉每天都有好心情,这里基本上晚上9点钟全部商店都打烊了,每天都在一个摊位买法棍吃,真的很合我的口味,6木就吃不惯,这里的民风实在是太淳朴了,有很多当地居民都不太好意思跟陌生人说话的,这可能是几个城市物价最低的地方,不过要表扬一下越南的出租车司机,之前一直很怕被宰,全程开导航,但实际上至少我17天里碰到的司机都是非常好的,从来没有绕路也都很本分老实该多少钱就多少钱,从来没有多收过钱,而且很有礼貌。除了最后在胡志明,这个之后再说。想要体验当地人生活的话,大叻真的是个很适合的地方,会英语的人真的很少,但都热情友好愿意帮助你。告别山城大叻之后就要去到沙漠和大海的世界,可爱的小渔村美奈

绝对是s型弯道,考验车技的地方,太帅了,我觉得藤原拓海应该来这里开车,一路上还看到了水力发电厂,6木同学跟我说这叫南水北调。一路上一会下雨一会晴天一会又刮风,连续可能有上百个s型弯道,晕车的人可能很煎熬,备好晕车药,但我觉得很刺激呀,在车上睡觉,绝对是会被晃醒的,干脆不睡了!看看沿途风景,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乡下有个小房子住了一家5口人,我很好奇他们是如何在这里生活的,可是我看到的却是孩子的开怀大笑,很天真无邪的眼神,看到慈祥的母亲和勤劳的父亲,一家其乐融融,这就是幸福吧,不富有,可能一辈子都是这样过了,没去过大城市从来没离开过这个地方,不知道他们想不想离开,但至少我看到的他们是满足健康且快乐的。车程大概4-5小时之间就会到美奈了和大叻美奈的时间差不多,一般都会提前到的,中间会有一次下车休息的时间。

美奈,也是在taobao上预定了jeep车一日游,会带你去四个景点,仙女溪,渔村,红沙丘,白沙丘。仙女溪挺有意思的,一条不起眼的小溪流,但往里走走,就会发现它还是一条小溪流。踩踩小溪流,爬上小山丘,我们这些城市里的孩子确实很少见这样的自然风光。美奈还是真的如它的名字,美丽的让人无可奈何。沙漠如何与大海并存,在这里诠释的太好了,一路上到处都是随意走动的马儿,吃草的牛儿。渔村的渔民早上坐着这种看上去像脚盆的东西出海捕鱼,一切都是从没有看到过的新奇模样。在美奈找到一家价格不高,东西又很好吃的餐厅,是几家人家联合起来做的。喜欢吃海鲜的在美奈不要错过,货比三家,不过这里民风也还不错,可以放心砍价,在红沙丘会有小孩一直拉着你叫你滑沙,看自己意愿,不过我们的司机说这里小偷很多千万要当心自己的财物安全。在白沙丘有坐atv去沙漠顶上,我觉得我们被妥妥的宰了一笔,完全贵了,没必要的,贱了一脸沙子,要去的伙伴们千万把自己捂严实了,沙子打在身上真的非常的痛,带好墨镜,不然沙子进眼睛你们懂的是什么样的感受。

美奈的行程也是放了2天,实际我挺喜欢这个小渔村的,如果可以的话,这里我会选择至少再住一天,到周边不是景点的地方再去转转。住的酒店不太愉快,最后冤枉我们吃薯片,这个酒店还喜欢押护照,酒店还可以的,但这个就让人很不愉快。还好前台的男waiter还是讲道理的,知道我们没吃,把护照还给我们了,但那个阿姨好像看贼一样看我们,非常讨厌。我们会为了吃一片薯片这样么?算了,果断拿了护照走人跟这种人没什么好多说的。不能影响自己的好心情,17天真的很快,不知不觉就要去到最后一个城市了,心里面一下子觉得沉重不少。

继续坐新咖啡去往最后一个城市,越南曾经的首都西贡,如今越南经济之都胡志明,但基本上越南人还是习惯叫它西贡。胡志明真的一下子洋气了不少,到了胡志明会有些堵车,基本也是5个小时到达目的地。下车之后就发现繁华很多,穿的也时髦了,和国际接轨了,日本人投资建造地铁,日本人开的商场,还有很多日本人住在越南,感觉是日本人的天下啊。我们住在范五老街附近,很热闹,酒吧夜店铺满整条街,大排档叫卖声充斥着整个城市,繁华又喧闹。
最后一站当然要购买手信啦,去了中央邮局和红教堂,他们是在一块地方的。还遇到了拍毕业照的越南少男少女们,青春洋溢的感觉真好,脸上充满自信的笑容最美。

是谁说sleeping bus舒服的,我不觉得啊,很压抑的感觉啊,而且手长脚长的人根本没法睡很难过啊,我都觉得难过,所以不推荐在车上过夜然后可以省一个晚上酒店钱的说法,当然啦,各有各的想法和感受的嘛,懒懒是觉得既然出来旅游,不要铺张浪费也不用委屈自己,该花的花,不该花的也绝对不多花,最主要让自己舒服。幸好一路上有老九门可以看。

巨好喝的牛奶!!!!真的超级推荐,但是不要贪杯啊,不然会像懒懒一样滑肠的。但是真的好好喝啊!果汁也非常好喝!要买手信推荐去当地人的超市买,正宗也不怕买贵买假,经济实惠!我还买了西贡小姐的香水,是在中央邮局买的,不是应该很好买到处都有的嘛,但我怎么觉得那么难找,有知道的小伙伴可以给我解答哦,多谢啦~

胡志明并没有什么很好玩的景点,反正就是觉得不来少了点什么,来了依然觉得少了点什么的城市,并没有很喜欢,这里出租车明显就有点坑人了,把我们载到不知道哪里把我们丢下了,我不相信他不会不认识中央邮局这种著名景点,还不找零,可耻!!!!别的司机都非常好。胡志明也就是看上去比较发达,人都比较会穿衣打扮,至于别的我觉得都很一般。不过只是个人感觉!

17天稍纵即逝,我很高兴在2016年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想要来于是真的来了。在这个国家待了半个月,渐渐已经融入了,一路上看到很多,感受很多,照片和文字都不足以完全记录,感受都在内心深处,旅行不仅仅是走马观花,也不是净化心灵更不是逃避现实,无非就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体验每个国家不同地域的人的生活,感知他们的感知,然后继续上路,过好自己的生活,踏实走好每一步。这是我的财富,在我的人生里有这份回忆很珍贵,我也会珍惜。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有机会回来,但愿我们的再见不会太远。

祝愿每个看到此篇游记的小伙伴都能够梦想成真,能够自由自在不忘初心,愿你们都和所爱之人携手相伴到老,愿你们都不枉此生,都能够做个懒人,拥有足够可以被浪费的时间,做个造梦者,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别让生活的琐碎磨灭了你的热情和渴望。
最后请珍惜每一刻,因为每一个一分一秒都是不可复制的存在,请尽情的睁大双眼打开耳朵去记住那些很快就变成曾经的现在。爱健康,爱家人,爱朋友,爱自己。

拜拜啦~感谢你们的耐心阅读。第一次写游记就挑战那么多天的真的是有些困难。攻略部分没有写的很详细,如果有问题可以留言,有问必答,多谢各位。
给大家一些tips:
1.出租车要by meter
2.财物一定要看管好,最好分开放
3.不一定要按照别人的行程走,随心
4.吃海鲜一定要问清楚价格,不行就走人
5.遇到困难不要慌张,懂得求助
6.涂好防晒霜,开摩托车注意安全
7.换钱找钱的时候一定要慢一些看清楚
另外想到了再补充吧,有问题可以问哦!~~~

引用 @-@Daneel 的图片:

好美!!!一直觉得越南的有些地方是特别小清新风的~好想去好想去的

2016-12-07 11:42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12-07 11:42:42 的回复:

回复pistil:很值得一去的!

2016-12-07 11:47

请问背景音乐什么歌?谢谢

2016-12-07 11:50

好玩。

2016-12-07 12:44

引用 Kane 发表于 2016-12-07 11:50:50 的回复:

请问背景音乐什么歌?谢谢

回复Kane:inside the lines

2016-12-07 13:08

语言方面怎么办?怎样沟通的和当地人

2017-01-07 13:17

引用 nana-Moo 发表于 2017-01-07 13:17:37 的回复:

语言方面怎么办?怎样沟通的和当地人

回复nana-Moo:简单英语 实在不会旅行翻译官 都很方便的 肢体 都OK 不用担心

2017-01-27 14:03

引用 @-@Daneel 发表于 2017-01-27 14:03:12 的回复:

回复@-@Daneel:好的 感谢~

2017-01-27 14:04

引用 @-@Daneel 的文字:

妈呀  太同意了!!!我也是稀客群里的 哈哈哈 过来捧场  学习中。

2017-03-14 16:36

引用 @-@Daneel 的文字:

Futa到大叻是卧铺吗 早上的车

2017-03-14 16:44

引用 彦_聲聲慢 发表于 2017-03-14 16:44:50 的回复:

回复彦_聲聲慢:我走的时候都是下午,你可以定新咖啡卧铺。谢谢你的支持。

2017-03-23 17:14

引用 @-@Daneel 发表于 2017-03-23 17:14:23 的回复:

我走的时候都是下午,你可以定新咖啡卧铺。谢谢你的支持。

回复@-@Daneel:好像没有 新咖啡官网写的是sitting。  而Futa写的却是sleeping 然而你的图片怎么感觉是sitting撒~  所以在问究竟哪家可以是卧铺

2017-03-23 17:28

引用 彦_聲聲慢 发表于 2017-03-23 17:28:22 的回复:

回复彦_聲聲慢:如果它写明是sleeping,那就是sleeping啦。我因为是下午所以是sit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