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10月末de普吉岛&初遇吉隆坡 — 关于这7天5晚的旅行札记

• 出发时间/2016-10-22

10月末,北京是逆天的零下,而这个时间普吉岛还不算是旅游旺季,日均气温25摄氏度,体感也比较舒适,不会特别潮湿和炎热

于是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远离尘嚣,与友人踏上一段寻找内心宁静的异国之旅

虽是一次冲动之下的一拍即合,一天之内临时抱佛脚般却高效地定下了还算周全的行程计划

有安排,但也不囿于已有的计划,就这样开启两个♒️(深井冰)妹纸滴旅程

10/22 北京—吉隆坡—普吉岛

因为还米有去过吉隆坡,于是👧选择在吉隆坡中转,中间有12个小时的时间,于是顺便去了双子塔 KLCC Pavilion逛逛。据说马来西亚的Bodyshop手霜乳液什么的都很便宜,稍微小采购了一番
双子塔的工作人员很nice地提醒我可以有学生折扣 哈哈哈 虽然我已经是个小白领了,但这份友好也是妥妥滴接受啦
这看起来12小时有半天时间,但是加上过关、市内交通路程,还要预留安检准备登机的时间,实际可以游玩的顶多是8个小时,当然过境签办起来倒是很方便,很满足啦~

机场大巴—KLCC 单程RM15
双子塔成人票 RM 80,学生折扣大概是8折
逛完从pavilion打taxi到机场 RM150

对了,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来一杯马来白咖啡☕️ (RM5.30)

在淘宝上提前定了接机,RMB99,没想到机场离酒店开了大概1个小时,人均RMB50还真是很划算呢。于是就顺利抵达酒店~

酒店是跟机票一块在亚航官网订的,不加托运行李费用,人均RMB3400
由于有购物计划 回程我们各自买了20kg托运行李,去程行李不多,但也自己带了潜水装备,大瓶防晒各自乳液啥的,就一起share了20kg的托运行李,这样总共算下来人均RMB 3800左右
酒店在卡伦海滩旁边,环境很好,不会很吵,住的外国人比较多,服务不错,每天都有主题晚餐,BBQ,意大利菜,泰式料理等等,早餐也很丰富,当然餐费需要另付,人均一餐大概THB500左右。这里还有专门给小孩子玩的,也很适合家庭度假,总的来说,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到酒店放下行李,先去做个全套massage 减轻旅途疲劳 人均THB1000 当然这里还有专门的jet-lag套餐 2人一起大概THB1000左右 但果然还是全套更加爽歪歪吖~

10/23 芭东海滩 江西冷购物中心

东海滩附近各种热闹 虽然当时正赶上国王驾崩,大概是因为边陲小岛的缘故 娱乐活动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在各大银行购物中心都能见到庄严肃穆的悼念挽联,以感谢国王给国民带来的70多年的和平
江西冷门口就是boots,东西都很便宜,很多折扣活动,泰国本土的和英国知名的产品都买买买了一些

感谢trip advisor和Google map,得以觅到两处不错滴小餐厅
🍹芭东海滩附近的No.6(当地排名70/2212)人均消费THB400
🍹卡伦海滩附近的Sabaiji Cafe(当地排名10/2212)人均消费THB500
Sabaiji Cafe店超级小,遇到2个family dinner就木有座了 利用等待的一小时去隔壁楼上做个massage刚刚好 🏖👈👩👉

P.S 关于餐饮的人均消费参考以大胃王的食量为标准

10/24 皇帝岛—珊瑚岛

第一天出海,天气不是很好,🌊特别大,小伙伴虽然吃了晕船药但也是晕得不行 不过到了小岛就天气放晴,在皇帝岛体验浮潜 在珊瑚岛吹海风晒日光浴 此刻真正是大脑完全进入放空状态 其实还有海底漫步 深潜 等等项目,但是悲剧的♒️组合没带够钱 还好阳光给力 舒服~

10/25 攀牙湾一日游

攀牙湾算是内海,风平浪静,一路吹着柔和的海风🌊🌊🌊 “大白菜”是某部007电影取景点,对游客来说似乎有着务必到此一游的意义 乘着皮划艇穿过黑乎乎的山洞,在前方出现一丝光亮的时刻 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10/26 斯米兰群岛

应小伙伴强烈要求,一定要到斯米兰群岛看海龟 虽然海龟没见到 但确实非常值得一游

一般来说,斯米兰群岛每年11月-4月正式对游客开放,这会儿能来也是小幸运[愉快] 群岛保护很好,上岛还不能穿鞋,最好带个潜水袜,防止走石子路磨脚

当天因为风大,只有浮潜作为娱乐项目,于是再次享受了一把日光浴

这清澈见底的果冻蓝海水让人不觉想起一段:

“在海上又使人有透视的能力,这句话天然是真的!你倚阑俯视,你不由自主地要想起这万顷碧波之下,有什么明珠,什么珊瑚,什么龙女,什么鲛纱。”此刻颇有共鸣🏖️🕶️🐟

10/27 大象园—购物—卡伦海滩

这次行程安排了两次购物的机会,毕竟当地物价确实便宜诶,顺便当了把小代购 在去购物中心的路上参观了大象园,给它们喂喂🍌

Central Festival是普吉镇最大的百货商场,很多东西都比江西冷便宜,刚好这天开始是打折季活动,Levi's特别便宜
在Tesco Lotus和BigC,能以相对低廉的价格买到美味的水果零食酸奶以及带回国的手信

商场里的日料自助 可以刷支付宝 可惜经历了两天出海,也是有点玩脱的的状态 再怎么大胃的♒️组合也不太能发挥出最佳实力 味道还是不错滴

体验了一把泰国特色的炫酷🚗 一路可拉风

晚餐整顿好滴 也是靠trip advisor寻觅到一家意大利餐厅  尝试了一下泰式海鲜意面

最后本来想在回程的时候去酒店旁边的卡伦海滩看夕阳,无奈返回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 买到心仪的种种 办好退税单 知足了

10/28 普吉岛—吉隆坡—北京

下午1点的飞机,提前到了机场继续代购买手信活动

这次买到一些好次的东东,第一个在King Power买的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除了🍌牛奶 老板海苔 🍌片 还买了金枕榴莲干 椰子糖 芒果糖 都还不错诶

到家是凌晨1点,特别感谢吴先森来接我
最后还有一些护肤品存货发现买多了自己不是很用得到 等我整理出来欢迎大家来选购,比较了一下,单品比双十一的价格更优惠哟,问题就是还没有整理出来清单…这都过去快俩月了

一些温馨滴Tips:

➢ 机票和酒店:亚航在东南亚航线上确实是很有价格优势的,如果跟我们一样需要控制旅行预算,可以看看网站上的机票+酒店套餐,会省很多钱,但要注意查看酒店的位置、设施服务、自费项目、评价、以及离机场距离,方便安排后面的行程,还有就是亚航航班一定要记得在线买托运行李和check-in。

➢ 签证:普吉岛可以有落地签,但一般会需要排队,为了省事,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中介帮忙递签,5个工作日出签,RMB230左右,只需要提供护照,很方便,这样经历长时间飞行过后就能直接出机场去酒店休息啦~

➢ 吉隆坡过境签:前往KLIA2的入境大厅,直接拿护照,下一程转机的机票行程单,去120小时过境签柜台(标有“TRANSIT 120HOURS”)排队。官员查验你的证件等,让你在柜台指纹机那里留下指纹,然后就会在护照上盖章。就可以去市区🌊啦~

➢ 行程安排:除开出发和返回,这次在普吉岛总共有游玩时间是5天。其中有2天是自由游玩购物,分别安排在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可以根据自己的精神体力适当调整活动项目,得到一定休整。另外3天里有2天出海潜水小岛观光,1天内海皮划艇项目,都是提前在淘宝买好对应一日游的项目,RMB100-300不等。
本来出发之前的第一版行程计划是有3天都要出海,最后一天还想去丛林飞跃 现在想想真的是naive啊…还好客服非常体贴地建议我们还是要悠着点 最后表示对自己的行程安排很满意啊

➢ 行李准备:
常用药:感冒清、银翘解毒片、风油精、肠胃消炎片、驱蚊水、晕车晕船药等。
日常用品:充电宝、充电器、转换插头、接线板、潜水服、浮潜设备、墨镜、防晒霜、泳衣、水杯、伞。
建议打印:往返行程单、boarding pass登机牌,酒店确认单
因为有买托运行李我还带了:洗面奶、牙刷、牙膏、乳液等等,当然我们酒店也不提供这些

➢ 当地购物:有的东西其实也可以在国内准备好,像人字拖、沙滩毯子、长裙、遮阳帽这些我都比较喜欢去当地买,减少行李重量
特色手信买的泰国的香薰精油Bath&Bloom,有安眠的薰衣草,还有提神的茉莉香,送朋友都说效果很好,10ml的THB600左右。小伙伴还买了乳胶枕头,店家可以帮忙邮寄回国,价格换算人民币RMB240左右

➢ 退税:可以退税的商店在收银台都有VAT Refond的明显标示,单店买够2000铢可以填表,累计5000铢可以拿到7%的退税。我们当时在普吉岛的机场是不用拿退税表找海关检查盖章,也不会检查退税商品,毕竟也不是特别贵重的东西 过完安检和海关之后,在免税店附近的退税处(Duty Refund Office)可以直接退回现金,每人收取100泰铢手续费。

➢ 换汇:我是一个喜欢现金的♒️ 可能是因为上升星座是♉️…出门在外,有点现金感觉比较有安全感,比如临时想搭个出租车,或者有的地方只支持master/visa卡的时候。这次我和小伙伴一人换了RMB2000的泰铢,各种买买买也用的差不多,当然大部分地方还是可以刷银联卡,支付宝也非常普遍,真的要感谢马爸爸

更多旅行分享,多多交流~另外转载请注明出处哟~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07 16:25

引用 白雪飘飘 发表于 2016-12-07 16:25:39 的回复:

回复白雪飘飘:可以有啊 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2016-12-08 09:5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2-12 01:01

引用 寒夜初雪 发表于 2016-12-12 01:01:50 的回复:

回复寒夜初雪: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2-12 01:1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2-12 11:53

引用 天凉好个秋 发表于 2016-12-12 11:53:05 的回复:

回复天凉好个秋: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