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水岭-大寺-高冠瀑布小穿越

Young (西安) LV.4
2016-12-07 04:07 393/3

本来都不准备写了。可那三天却是那样的难忘。略略记记留作回忆好了。

同时给没去过的人留点经验。也不至于像我们一样以身涉险。

16年12月2号早八点半和朋友回合于西安城南客运站。买的九点半到广货街的车票。十一点半到达分水岭下车。

由于是冬天。秦岭景区已经关闭了。听看山的护林员讲。准许进山都得来年五月份了。然而我们怎么可能半途而废。最后呀为了进山颇有一番周折。

绕路偷着从林子里进山。

不管怎么说。我两还是进去了哈哈哈此处应有得意脸

从分水岭到大寺这段路挺好认的。四五米宽的黄土路。完全不需要担心迷路什么的。你要担心的只是别在人家封山的时候被护林员逮到就好。

下午四点左右开始下雪。好不兴奋。同时路上积雪略厚。有点影响赶路的速度。导致当天并没有到达大寺。不过没关系。无伤大雅。晚上六点半。天已经黑的不能了。眼看大寺无望。只好安营扎寨。

一晚上相互依偎。相拥而眠。庆幸没冻死在大秦岭里。

早上八点多起来。略微收拾了一番就开拔了

这两个房子。。。望山跑死马。亲身体验。微笑脸

十一点半到达大寺三组。在石头哥家里碰到了两个半专业玩户外的。没怎么停留。一心想着赶紧下山。如果有后悔药的话我一定不会那样急着走。

从大寺三组到小学遗址这段路上有一个分叉路口。我就应该在石头哥家里多待一会儿。多问问话。那样就不会迷路了。差点酿成大错。

本来应该是往右走。会有一个房子。墙上有某某户外等字样。而我们却选择了左边的路。那是一条老路。已经报废的路。路边的房子上也没有那些户外的广告语。然后。越走越偏僻。路上也没了人的脚印。有的只是野猪踩过的蹄子印。然后我就觉得我们走的比较迷。我和她又都是那种比较倔的人。还一直在这边找正确的路。走了好多方向。结果都不对。然后我们想着说顺着河走怎么都可以走出去。然后就下到谷底顺着河走。走了好久地图上却显示只走了一公里多。最可恶的是这个方法并不行得通。我们被一个瀑布拦住了。下不去。也绕不过去。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都不由自主的心里发毛。

我以前也迷过路。但是很快都能找到正确的。那天是怎么了。太不冷静了。在山里可千万不能着急。得不偿失。

后来大概四点多。已经没太阳了。我们就商量着先回大寺三组石头家。问清楚路线了第二天再下山。于是我们又顺着河往上爬。浑浑噩噩爬了好久。终于爬上山顶。顺着山脊往石头哥家里赶。一路上都在担心要是他们已经下山了该怎么办。还好还好。当我们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走到那个土房子后面的时候。我闻到了篝火的味道。炊烟袅袅。说明他们还没走。悬着的心落下去了些。我回头。咧着嘴对她傻笑。好傻好傻。

在这儿建议没走过这个线路的朋友。一定要找有明显人类活动痕迹的地方。就像房子墙壁上贴有花花绿绿条幅这样的。别像我们一样。走的路上遇到的房子一看都是废弃了好久的。还后知后觉。把野生动物走出来的路当成人类踩出来的。是要有多傻。

石头哥知道我两的始末后一直重复着一句话: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听着竟是那样的温暖。早上碰到的那两个玩户外的告诉我们说他们第二天下山。然后让我们跟着他两。至此。一颗心才算安稳。

石头哥做了糊汤面。雷大哥和张大哥整起了火锅。还凉调了一盆紫甘蓝。吃的我好爽。哈哈哈。边吃饭边听他们吹牛打屁不知不觉间轻松了好多。

吃完饭。打了阵子扑克。唠了会儿嗑。就上床碎觉啦。上炕。炕。哈哈哈哈哈。在这儿谢谢石头哥贴心的为我们烧炕。

一夜无梦。

那不是梦。

雷大哥

磊子哥

第三天。跟随两位大哥下山。好有趣的两个人。喜欢他们。

石头哥和雷大哥。

来年再去大寺看您

也算有惊无险吧。。。哈哈哈自我安慰。

最后。谢谢两位大哥还把我们送回学校。再次谢过。。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07 15:42

引用 geminijane 发表于 2016-12-07 15:42:02 的回复:

回复geminijane:建议夏天去。听说夏天景色更棒。西安的香格里拉呢

2016-12-08 00:1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