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2B去旅行 北京-内蒙古-陕西-山西

2015年国庆节,本来打算回广东过节的,后来2B说要过来石家庄玩,所以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DAY1:石家庄-北京

出发拉!这次是开台飞度去,先去办好进京证,因为第一次进京得知要办进京证时心情突然凉了下来,以为会很麻烦,原来不是就是拿个驾驶证行驶证登记下就行,不用排队就2分钟的事情,好拉!证到手了,北京我来了

因为下午才出发的,所以到达天安门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连开了几个小时的车已略显疲惫,马上找个吃睡的地方,休息一晚,明天继续!

DAY2:天安门广场、天坛

第一次进京,之前也没做过攻略,没有一点方向感,没法了,就叫了个出租车在天安门广场转了一圈,顺便探探有什么好玩和注意的。

天安门入口,人山人海啊!虽然出租司机说京城里面没有什么好玩的,但都来了就进去看看呗,

天坛

DAY3:八达岭长城、水立方、鸟巢

婚后6年来应该是第一张合照,值得收藏啊!可是原版不见了,可惜

感觉北京真没什么好玩的,反正不适合我,还是下一站吧,内蒙古我来了

内蒙古经过天下第一关居庸关,下次看看顺便上个厕所再上路

不经不觉天又黑了,估计要明天一早才能到内蒙古

DAY 4:辉腾锡勒大草原

天亮了,终于到了内蒙古 乌兰察布市 察哈尔右翼前旗 310省道,一条适合自驾的省道

赶了一晚的车,先找个地方休息下

蒙古包80元一天,卫生还可以,有厕所有热水器冲澡,人多还可以杀只羊开烽火晚会不到2千就可以,

不管了,先吃点
羊奶茶,咸味的,有点不习惯

鸡蛋汤 、葱油饼、烤羊排,买单一共一百多点,消费不贵

乌兰察布  中国草原避暑之都

秋天的辉腾锡勒大草原别有一番风味

DAY 5 :陕西省榆林市蝴蝶谷

本来打算在包头玩一天的,听说包头有个沙漠,但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就直接跑到陕西去了

黄土高原都已经被慢慢绿化了

9曲18弯的道路,陈2B晕车吐了,先休息下吧

蝴蝶谷入口,是一条很斜很多急弯的桐油路,车没开多远刹车就传来一阵焦味,

蝴蝶谷到了

一个很适合越野的地方

吃饭都是野生海鲜为主,消费有点偏高

DAY 6 :山西平遥古城

到了平遥平遥古城外已是晚上10点钟,路上还是人山人海,因为是国庆在周边转了一圈都没找到停车的地方,就找了间卖山西原浆酒店打探行程,老板人很好,把他自己的车挪开把车位让给我们,并介绍古城里的一间客栈给我们,半小时后客栈老板就开车出来接我们进城,所以进城没产生什么门票之类的费用,进城的巷9曲18弯,没有地图根本出不了城

经过十多分钟的车程终于到了古城里的刘家客栈

客栈一个有两层,我门就被安排在二楼一个靠院子的房间了,环境很不错,房费节日期间也是一百多完全可以接受

因为太晚了,城里有吃的店都关门了,老板叫服务员给我们做了擦劲面和酱牛肉,面一般但平遥做的牛肉确实好吃,吃完赶紧洗洗睡明天一早转城去

十月的平遥气候很好,阳光明媚,不冷不热

客栈旁的一个小学

城里很大,满满的巷子,赶紧买地图去,地图很好买,基本不管卖什么的小店都有地图卖,10元一份,贵

地图上有标注好游玩的点,也有路牌,所以主要有地图就可以很好的安排行程

平遥牛肉博物馆

平遥古城分布图,古城真的很大

远看和真人一样的蜡像

陈2B又开始傻不拉几了

DAY 7:山西-石家庄

2016-12-07 10:4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2-07 11:0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