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的温泉三千年的皇家园林---华清宫

全 (西安) LV.2
2016-12-07 09:48 161/2

7.23在高铁上度过了9个多小时无所事事的我抵达了西安,来到西安肯定要吃喝并游览古城的风貌啦。第一顿晚餐就和在西安的家人们一起吃的火锅,早已饥渴难耐的我享用的非常满足,正所谓饿着肚子进去扶着腰出来。当晚我们便来到了临潼,准备第二天去游览被誉为‘天下第一温泉的华清宫’。据说,华清宫作为一处历史文化胜地有着6000年的温泉利用史和3000年的皇家园林建造史,这更加吸引着我前去一趟究竟这座园林里曾经发生过什么样的故事。
 第二天一早,我就来到了华清宫买好票后从津阳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秀丽的骊山和门口正中的大型喷泉。时间尚早,园内却已经聚集了不少游客。正准备开始游览的我却在进门右手边发现了一个讲解服务台坐着两位美女姐姐,经过询问后我得知了在这里可以请讲解员带着你边参观园内的景点边讲解历史,为了更好的了解这处历史文化胜地,在加上价格也在接受范围内,1-4位游客逛园区内的话是60元,于是我请了位讲解员,跟着她开始了参观。
 来到的第一个景点名为梨园;最开始只是一座果木园里面种满了梨树后来到玄宗李隆基时期梨园的性质发生了变化,因为玄宗作为一名非常有才情的皇帝,精通音律、擅长作曲,就在梨园创办了中国第一所集音乐舞蹈、戏曲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学院。玄宗作为校长兼教授和贵妃一起教习梨园弟子们唱歌作曲,习舞奏乐。
 走过梨园,看到一片湖水水波粼粼名为九龙湖。讲述了玄宗与贵妃二人的爱情故事的歌舞剧就是在此上演。九龙湖旁边有一个珍宝馆里面陈列了在华清宫里发现并挖掘而出不同时期的古物;而令我最感兴趣的是在珍宝馆可以观察到从西周开始直到清朝一路建筑砖石及水管道的演变,从粗糙到精致,古人的智慧以及创造力非常让人惊叹。
  看完珍宝馆,再看唐华清宫御汤遗址博物馆。这博物馆,其实则是由唐朝时期所修建的遗留下来的五组汤池遗址组成的,分别有:贵妃杨玉环的沐浴汤池遗址海棠汤;唐玄宗专用的莲花汤;唐朝第二个皇帝唐太宗李世民的星辰汤;不同时期太子沐浴的太子汤和高级官员沐浴的尚食汤。这五组汤池的造型不同大小不同,有精致的有大气的,里面蕴含的寓意,带来的故事,还需自己亲临现场才能深刻体会。参观全部汤池出来,外面有个温泉水源可以免费体验下。洗了下手,水暖暖的非常舒服。从讲解员那里了解到, 著名的历史事件西安事变也发生在华清宫里,当时蒋介石来陕西是来到华清宫,以环园作为他的临时行辕下榻在环园的五间厅。说到环园,它是华清宫最古老的建筑建于清代,当时的知县沈家桢主持营建的,因为他是江南人士,所以园内的风格也就具有了江南园林的风格。跟随着讲解员走进环园发现果不其然;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构成了一幅非常雅致的画面。来到五间厅,墙壁上玻璃窗上还留有清晰的弹孔,脑补的出事变当晚如何的惊心动魄。
  华清宫差不多就游览完了,下面放几张照片共享下它的美。
 --九龙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2-07 12:0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