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11月15-24日独闯云南

咖啡豆 (济南) LV.10
2016-12-07 09:55 421/5

个人的单独出发.
一个人的朝圣之路.
一个人的义无反顾.
一个人的冷暖自知.
没有约谁也没有等谁.没有徘徊也不曾有过犹豫.
只因为想起了一番话不想因此而错过.也不希望成为遗憾等着今后去弥补:
年轻时有精力有时间但没钱.青年奋斗时有精力有点钱了但没时间.
等老了有钱有时间了想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却发现已经走不动了.人生就是如此戏剧.
其实.每个人应该放慢脚步.看看自己在做什么.
人生的意义并不只是赚钱.许多人在为钱忙绿的同时.
生命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尽头.到那时再回头一看.以前追求的好多东西.
原来都是虚幻无实的。

往事如烟,曾几何时正值少年,信马由缰无牵无拌。
时光荏苒,转眼即将不惑之年,心中不免几分萧然。
记得看过一本书上说,一个人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就应该去另一个地方转转,换一种心情,换一种心境去倾听去感受,因此旅行就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别人待腻的地方而已!一个人,一台车,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次日清晨出发,第一站“香格里拉”藏语“心中的日月”出发……

14年曾经走过这条线,当时“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一场大火烧毁了我的梦想,今天我是来圆梦的,高速的尽头依然是丽江,没办法了,下高速吧……

不出所料还是在214国道堵车了,看看风景心情也是蛮好的,足足堵了三个小时

饥肠辘辘啊,居然找到了一家山东菜馆,老板居然是山东人,无比的欣慰啊,老乡见老乡……嘿嘿嘿嘿,还是吃饭吧,喝了酥油茶,据说可以缓解高反

饭后和老乡寒暄了几句,迫不及待的去拜访我心中的日月“独克宗古城”去了月亮广场。在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旁,转了三圈,为家人,朋友,祈福

有点劳累,不敢再逛了,去事先预定好的酒店入住,很不错啊,老板是东北人,很热情,住的是藏族风格的房子,很温馨,睡觉,明早,去最后一片净土“普达措”拜访一下那两位婀娜多姿的姑娘

一早起来有点头晕目眩,高反来了,来罐红牛,立马精神百倍,不过还是小心为妙,据说“普达措”最高的地方海拔达到了四千多米,预备个氧气吧,以备不时之需

独克宗古城离普达措森林公园有十几公里,路上的风景已经美得让人窒息了,真的进了公园,真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

迫不及待啊,门票258还是不便宜的,包含浏览车,开始吧

蜀都湖,真的有牦牛和小松鼠,接近大自然

碧塔海,真的是你在画中行,画在人中走,这位美丽的姑娘,至今未嫁,都说这里是摄影人的天堂,我说这是香格里拉的精髓

告别了“普达措”返回独克宗的路上偶然发现了这个地方“天生桥”一处天然的温泉,可惜,没开业,青山绿水,还有一只藏敖在晒太阳,回酒店休息,明天才是这次旅行的开始

出发,下一站,梅里雪山,即是起点,也是终点,新修的一条国道G214,比老国道好跑,也近了,从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只需三个小时

那雪山,那青草,那没完没了的姑娘,没完没了的唱,梅里雪山,我来了,我心中的“女神”

到哪里都要先解决吃和住,还好比想象的条件好多了,地暖,二十四小时热水,美景,还有那美丽的姑娘

吃过饭,有点迫不及待了,紧走两步来到了飞来寺观景台,130的门票包含三个景点,大拐湾,浓雾顶,飞来寺观景台,超值,不过酒店老板说,可以免费带进梅里雪山观景台,下次再来就知道了

大转经,小转经,时间不充足,只能来个小转经了

沿小转经一路向南,有一个梅里雪山观景台,随着一步步走进梅里,我的心也随之震撼,把所有的不愉快都抛向脑后,美丽的姑娘,美丽的雪山,心灵的净化,从这一刻开始,一路的风尘仆仆,旅途劳累,早已经烟消云散

梅里的盛景不只有日照金山,还有日落,和星空,期待明早的日照金山,都说有缘人才能刚到日照金山,期待……

当天空一点点放晴,太阳一点点升起,第一缕阳光照到山顶时……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太美了,太美了,虽有不舍,但终须一别,九点出发,开始我的慢生活,束河丽江大理

梅里雪山束河,一路狂奔,七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束河古镇,我的慢生活就在这里开始了

束河的天是这样的……

14年来束河曾经一家人在此许下愿望

想找寻当年的记忆,已经找不到了

稍事休整,还是没能忍住,第二天还是来到了,艳遇之都,丽江

下榻了一家很有品味的客栈,环境不错,可惜是一个人

夜探古城,酒吧一条街转转……

睡觉……明早出发,一路向西去大理,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本来是想走高速的,谁知道,跟着导航走错了路,进入了s221盘山公路,还好已经习惯了,三个小时,安全到达大理

落地开吃,我是山东人,习惯了吃肉,终于找到顺口的饭了

逛逛古城,来杯星巴克,惬意

早睡,明早仓山,本来想去洱海的,结果修路车过不去了,放弃吧,毕竟也是去过两次了

大理古城,出了洱海们

进了三月街

来到仓山脚下

索道分两段,第一段到达七龙女瀑布,传说是七龙女洗澡的地方,先去山顶,西马池

传说中的七龙女呢?有点失望了,美女洗澡是啥样的?

仓山内最后一个景点,天龙八部摄影城,怀揣着对金庸先生的崇拜之情,来到了这里

上有仓山,下有洱海

段王爷招驸马,我也想凑凑热闹

逛完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随便吃了一点,喝杯鲜榨的果汁

在古城里随意的游逛,不知不觉已到深夜

哎……大理,我最向往定居的地方,睡觉,明早回昆明

睁开眼,看着窗外,一栋栋白色的房子,看着街上悠闲的人们,我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等我老了,在这里买套房子,和孩他娘牵着手看日出日落,养条大狗,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可好,再见……大理……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07 20:25

2016-12-08 09:0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2-12 11:53

引用 lanbbe 发表于 2016-12-07 20:25:46 的回复:

回复lanbbe:去吧,真的是好地方

2016-12-12 17:28

引用 jackeylevis 发表于 2016-12-12 11:53:1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jackeylevis:旅途的磨炼,随便写写心中所想,亲眼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