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黄山

关于行李:
     换洗的贴身衣物
    一套泳衣、一套保暖内衣、一条围巾
     穿了一套保暖内衣、中高领毛衣,冲锋衣(已经足够了)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洗面奶、沐浴露、洗发露、我喜欢用自己的)
     水乳套装隔离➕面膜,作为一个姑娘这个真的很需要,山上风太大,没带身体乳,腿吹得焦干的
     最后就是money 、身份证、和安全意识了

本来计划N次准备去黄山的,总是由于各种原因取消,最终赌气决定:这次要再去不成这三年便不打算去黄山了。可是中间还是出现小插曲,本来和我一起的小伙伴临时有事走不了,于是两个人的旅行变成我一人前行。以前没有住外面单独出行的,倒是蛮担心的,想着要不也不去了又心有不甘,后来还在朋友圈临时约同性朋友去,时间太急竟没约到。好在之前是报团的,不然真的没安全感得可怕,我身边朋友不明白我个年轻人怎么喜欢报团,我倒是不太介意,报团中间能认识新朋友听听他们遇到过的事情。但出行的人多我会计划自由行,人少基本上我都会选择报团,我的时间拖延症特别严重,跟着大部队走自己也省心。
   可能缺乏安全感,出发当天早上四点多我就醒了,躺在床上就寻思各种自己要注意的事情,要知道失联的人真的很多,我感觉自己还是比较害怕的。清晨跑到上海人广坐团车,上车后就傻眼了,算上我和一小孩全程就六人,两组家庭,就我一个单身girl夹在中间倒是不尴不尬的。手机一上车我就开启了低电量模式,主要害怕别人联系不上我,我们六点半出发的,上的什么高速以及路线我是真的没看,也没心思看,中间打了个盹,差不多四十分钟,处于浅睡眠状态,之后我就没再睡着过了,沿途又看到了山之间坐落的房屋,之前有提过的,我是真的很喜欢这种田园风光的,果断拍下传图

差不多十二点半我们才到黄山山脚下,由于一共才几个人吃不了团餐,简直和我心意,我这个人除了鱼就比较喜欢吃素,很少碰到和我口味又相同的人,在外我喜欢自己吃。点了个青菜和毛豆腐,口味自己体会,反正全程我就扒了两口饭。我们从游客中心坐了景交(19/人)到云谷寺,当然,你也可以走,但是我可不建议你徒步,因为坐车都要十来二十分钟,另外私家车不能进山哦!

我们今晚入住排云楼,路线基本上是这样的:云谷寺—白鹤岭—黑虎松—北海宾馆—排云楼,全程大概10Km,前面7.5千米是可选择坐索道避免的(不记得90/人还是100/人了),后面2.5Km只能步行到达,黄山还有轿夫,起步100,距离不长,我没坐不知道多远。白鹤岭往观石亭那条线路也到排云楼的,但是据说绕了一圈,我们也是后来怕上去才知道的,云谷寺到白鹤岭,你可以选择步行上山,也可以坐云谷索道。之前就有人劝我可以步行上山,坐索道就没意义了!于是我脑子一热就决定走上去,在上山前厚着脸皮把一袋子衣服摆脱给导游就和一对父女上山了,另外一组和导游坐索道上山的,我的新伙伴比我大几岁,可能别人长得显小我到没有喊人家姐姐,直接叫的名字。走的全是楼梯,刚开始还好,走走再看看山,感叹一下大自然的神奇,后来渐渐的越来越吃力,有的楼梯陡得不得了,有时隔个十来分钟就爬不动了,想到开始爬之前,就有来过的伙伴微信要我抓好扶手慢慢走,别嫌弃扶手脏,我想说的是爬梯期间我一度想手脚并用了。顿时感觉把衣服给导游简直是机智,当时感觉导游是恩人。走走停停,总能看到一些挑夫,感叹生活不易,看到他们你或许就明白山上的东西为什么贵了,有时会跟他们聊上几句,询问怎么走呀!问问他到哪呀!诸如此类的,沿途看到松鼠跳跃在树丛中,好个利索的小家伙,说有猴子但我没碰到,一路上往上爬除了挑夫很少看到游客爬山,我的建议是:除非你真的体力很好,喜欢爬山,你就爬吧!不然你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因为我爬了将近四个小时,足足四小时啊!我的个小胳膊小腿哦!

不记得爬了多久,五点多终于到了白鹤岭,赶上天空最后一抹晚霞了。

山上落叶中结了冰,到山顶风特别大,连忙把外套穿上了

到了西海饭店差不多就到了,附近有个ATM机,宾馆好像都有小商店的,日常东西都有,回到宾馆进到房间,高低床(150/张,标间八九百吧),和在学校差不多,一共六张床,已经有四个姑娘了!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年纪相仿,先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还好机智如我,带了套保暖内衣,后来随便吃了吃,兴许太累爬上床听她们之前的游历,不知不觉九点多就睡了,天啦!这一晚实在没睡好,不是有人打呼就是有人磨牙,一晚上醒了四次,五点多醒了就没睡了,干脆玩手机

问过早上是六点半的日出时间,早上六点出门,穿好衣服戴好围巾和昨天的小伙伴相约去山后的丹霞山看日出,山路略陡,爬上山,雾特别大,摆明了是看不到日出了,玩了一会准备下山。

了其实走路过程是不冷的,停下来等日出那会,我都是缩在一起等着的

早上八点多出门,直击谷底(景名非山底),途径西海大峡谷,今年最后一天开放了!下次开放要等明年了,真是美炸天,只是雾较大,能见度低,可能真的是伤了,说什么我也不愿走路了,要去做地轨,以为会快一点,后来才明白并没什么卵用。

从西海大峡谷的入口就能看到对面的飞来石,说是85版红楼梦的取景地之一,我是没看过,所以没印象。雾是散了点,朦胧间倒是能看到对面的一些景色了!看山嘛!一项是一分描述九分想象,总之,你觉得像什么就是什么好了!山上雾大风也大,能看到雾被吹着走。

两个小时后就到谷底了,坐着地轨就准备到光明顶附近了(90/人)!刚上不久,就看到云海坐落在山间,简直梦幻极了。黄山的山基本上都海拔一千多米,光明顶还要略高一些,到顶眼前的视野就打开了,往哪站都有云海,

之后从鳌鱼洞—百步云梯—迎客松—慈光阁,经过莲花峰,说是黄山最高的山,不过还待开发,黄山上有个寺庙,为了纪念一位僧人,因为是在他的带领开拓黄山的,寺庙也因此而得名。不知道这次出去是范迷糊还是怎么了,其实黄山很多景名我都不太记得了,我想肯定是太多精力去爬山了!做的玉屏索道下山(80/人吗?)如果山下的松树不是因为常年青,现在只怕是层林尽染美翻了!到慈光阁再坐个景交就出山了!

从黄山到市中心差不多一小时,下榻醉温泉(原华美达酒店),对于住宿条件,我是满意的,后来到市中心吃的饭,可能没胃口吧!没吃多少我就放下了,我也不知道那家徽菜正不正宗,口味挺重的,也延续安徽菜的略咸。后来回到酒店换身衣服带好泳衣准备出去泡温泉,后来知道是男女混泡的时候,可能一个人!我一个姑娘家简直觉得尴尬得不得了,带的泳衣还是抹胸露肚脐外加一条短裤,连后悔带错泳衣,硬是拿了套浴袍套在身上才去浴池,好在外面黑灯瞎火的,人终究过不了自己这关。在温水去泡了几分钟就去稍热的池,前前后后泡了差不多半小时就回酒店休息了。

可能生物钟没倒过来,睡满七个小时我就醒了!抬眼一看才四点半,睡不着了起来玩,考虑晚上还要上夜班,纠结再三,买了回上海的票,后来截屏给导游被他嘲笑半天,由于时间关系,没去宏村,我的行程变成了放养状态,自由行,这两天天气好得不得了!去的老街,早上十点多,人还很少,商业气息太浓了,我是一点也不喜欢,想着买点特产回去好了!突然看到了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跳蚤市场!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喜欢这个地方,可能这里还原了一件事物本身的样子,没有装修,没有包装,他就是这个样子,喜欢你就谈价,而且总觉得可能会在这种地方蹦跶出一个名间高手,可惜的是我看不懂,可就是喜欢这个氛围,我竟从街头逛到街尾,简直赞赞赞。经推荐买了谢裕大的绿茶和天之红的红茶还有一些烧饼我就去车站准备回家了!

孤独成就了一个人的旅行,旅行却释怀了所有的孤独。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2-07 12:27

景色不错啊

2016-12-07 12:40

引用 吃的玩的看的 的图片:

天气这么好!!!我在光明顶的时候,雾大到都看不到这颗球。。。

2016-12-07 13:25

2016-12-07 13:51

我也曾变成一个人游玩。一个人游玩也有好处,会令自己长大的更快,更独立,更有观察力!!
很棒的攻略和美图!

2016-12-07 18:5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