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住呼吸,闭上眼睛,侧耳倾听......Hello Vietnam

红袖添香 (南京) LV.8
2016-12-07 10:03 586/3
  • 出发时间/2016-11-27

序曲,对于越南行程的缘由

其实9月份就在准备16年的出游,本来计划去台湾,种种原因未果,小Z随口一说去越南吧,于是大Z果断的订起了机票,当时还疑虑呢!回来后似乎一切都有了答案

奥代美女

会安古镇与我擦肩而过

indo_chine印度支那,当时的殖民国家称呼越南,这个只在杜拉斯情人里读到,并没有太多研究

关于准备工作和行程

关于上一篇泰国清迈之旅,不知道怎么有两个蜂窝登录号,发个链接这次清迈70、80、90泰囧游记:www.mafengwo.cn/i/6446099.html,马蜂窝处女作,欢迎多多支持

首先当然是护照,要求半年以上未过期,接下来就是办签证,越南也是可以落地签滴,不过保险起见还是在万能的淘宝大神上办了吧!两张白底近两年两寸照片,护照至少含有两页空白,无备注,不接受有越南拒签的护照,这个签证都是一个月的期限!
         其次,换钱啊!我们用2000rmb换成美元带着,然后在香港机场换了些,实在是不太划算!建议在越南境内金店去换,这个汇率最好
         11月27号南京禄口机场14:00,一香港机场17:30中转一越南河内机场11:30,呼漫长,没有惊喜,只有枯燥,沉默的等……
          11月28号河内内排机场8点一越南芽庄10:00,开始行程一大教堂,海滩
        11月29号上午占婆塔,下午大去大叻,欣赏春香湖夜景
         11月30号大叻一日游,天主教堂,crazy house,中午去Big C午饭,下午大叻花园,旧火车站,晚上大叻夜市
         12月1日大叻机场11:30一河内内排机场13:30,河内哥特式教堂,河内36行街,还剑湖夜景
         12月2日河内机场7点一香港机场10点,尖沙咀,海港城,机场购物 20点南京禄口机场23点

第一天 转机one by one

对了,没吃饭的尽量在安检前,去了就出不去了,边防说不好意思,你们已经相当于在国外,不在境内,非必要不得出禄口机场国际登入只有兰州拉面和类似Pizza店,自选吧!

又延误了......

飞机上无尽的等待只有静观日落

到达香港,果然是满满的圣诞气氛

追到香港美食就想到了老翠华

小Z的围巾打底毛衣,瞬间成了进城小保姆的包袱,持家好女人

11点到达河内机场,3g卡淘宝上买的过期了,亲们自行注意,要等第二天7点飞机,第一天到越南就露宿机场,好在有保安给我们保驾护航,Good night

一张7天3g卡大约50人民币,我们后来在芽庄机场买的

这里提醒下大家,所谓哪里都有好人有坏人,我们下飞机是在河内国际出发,现在我们要去芽庄,就要去国内出发口,不在一个登机口,问了保安,让我们达成出租车,司机很滑头,要了我们50k vnd,面值太大分不清,用100找,他居然少一张,幸好发现了

第二天 越南芽庄

这个穿着貂,戴着草帽是小Z,大Z也好不到哪儿去

越南过安检要脱鞋,实在是不习惯

越南泰国一样,比北京时间早一小时,于是8点我们又飞了

搭乘的越南国内航空vietjet air经历两小时就降落了,伴随着歌曲Hello Vietnam,很好听!越南本地游客还情不自禁哼唱起来,回去百度了下,是比利时越籍歌手,这首歌是思乡之歌,红极一时!安利个链接http://m.youku.com/video/id_XMjE0Mjk2Mzky.html?firsttime=102

芽庄的教堂,越南随处都可见教堂

请保佑我们这趟旅游顺利

满满的海风

经典造型,Iˊm the King

第三天 芽庄----大叻

占婆塔到达

小柱子!也许还是需要感受吴哥窟的壮观

小Z心心恋恋的越南春卷

越南海鲜火锅走起大约100多人民币吧

午餐就在海边yasanhatrang酒店

芽庄去往大叻是有两三个小时盘山公路要走,据说很颠,但是有了泰国pai县的经历,不算什么!大叻果然是山城,在芽庄还穿雪纺裙,现在要穿毛衣,长裤

到达大叻hoang loo villa酒店

不走了,蜂窝上推荐这家blue water不错,尝试下!春香湖边感觉秋凉如水,这场旅行刚刚开始,无需别人知道,只关于我们自己

第四天 大叻骑行一日

早安,大叻!睡得最好的两天

Electric Bike在旅馆租得比motobike便宜些,90k vnd一天!ps:自行车免费!

来了这么多天,也吃了不少米粉,这家很正中大叻市场转盘过去,往教堂方向,必须的一盘野菜叶子➕柠檬,越南人很爱喝茶,他家的百合花茶很香

大叻教堂

小城坡子上上下下,随手街景都辣么美腻!估计我们来的时候是雨季,天灰蒙蒙的

期待满满的大叻crazy house,本是旅馆,现在成了旅游景点,几乎没人住了

这次在充满法国情调的小城大叻,我特地去找寻那间以“怪异”闻名的crazy house。它是由前越南共和国总统truong chinh的女儿dang viet nga所设计的,光怪陆离,奇思妙想

犹如被施展过魔法的crazy house,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巨树, 由巨大的树洞进入其中,内里却是一间一间风格迥异的现代化客房,让人仿佛瞬间坠入了迷宫,我们在穿梭树洞中各种不规则的台阶时,绕着绕着又绕回了原点。

走入前庭花园仿佛来到了森林梦境,各种铺天盖地、盘根错节的真假树木将几幢奇形怪状的建筑串联其中。环顾四周,艳红的三角梅、巨型的蜘蛛网、硕大的蘑菇林、幽深的老树洞……

春香湖

Big C 借了别人的图,就看看吧!

仿佛来到了欧洲小镇

Big C超市,中饭就在这解决了
结完账,收银小哥,友好的问我是哪里来的,还欢迎我下次再来,这一路感受到的是满满的善意

越南随处必备超市

大叻花园

美美的绣球花

大叻旧火车站,还在运行,可以到一个小镇上,需要40分钟,我们没去,随便看看

百合花

大叻市场

轻轻的说一声,Goodnight Dalat

第五天 最接近我想象中的越南:河内

早上醒来好像哭红了眼,是不是有点凄迷的意思

再见,大叻

风雨欲来之势,副领事里时有这样的天气

拥挤的城市,一下飞机,这种逼仄的感觉到处都是,明明地方不小,为什么整个城市像被无形的东西挤压着,第一次再越南感受到了想象中的炎热
         什么都不想,往我们预定的酒店 Green Diamond Hotel,check in

随处法式小洋房,埃及蓝的百叶窗

艺术气息也很浓,画廊随处可见

在好几个问路告知左转右转中,找到了大Z心心恋恋的这座哥特式教堂

黑色的教堂屹立着,前面是湍急的人流,丁玲声,婉转的越南歌声,叫卖声混在一起,到后来我似乎觉得这是存留在我脑海里的前世记忆,终于停留在这一刻

滴漏咖啡

随处可见的三轮车夫

拼命追寻着会安的五彩灯笼夜景

36行街每条巷子到了夜晚都挤满了人,闲逛的异乡人,穿着短裤背心的欧洲男女坐在路边板凳上,酒吧的音乐震天响,迷离的音乐不知迷得是音还是心,是的你应该以这样的方式记住它!
        屏住呼吸,闭上眼睛,侧耳倾听
        这一刻的河内,这一刻的你,Iˊll come to your soul,Hello Vitnam

越南也有coco奶茶

回到酒店,通过回廊式的大堂餐厅,往家庭旅馆式陡峭狭窄的楼梯上拾级而上,我想起了王家卫,想起了张曼玉梁朝伟!想起了这不是我的故乡,不是南京,那能是哪里?又或者就是梦里的前世......
        已经凌晨一两点钟,在床上仍然不能入眠!耳边一直能听到隔壁窃窃私语,还有拖鞋踩在老旧地板上的枝丫声

第六天 回程 偶遇 轮回

太阳升起,我们又该出发了!
我们一直在路上,似乎从未停歇!

2014年去的香港,那时候就住在尖沙咀,一直都不大记得了,现在翻出来看看 哦!原来是这里!那么顺理成章

2014年路过九龙公园,2016年再一次路过所以进去把!

这只有两三个小时,在香港能做些什么呢!不用想了,果断的买买买!!
          可是怎么百转千回的兜回了这里,我们上次来香港就住的地方:尖沙咀!

这么近,上次居然没找到正宗的丝袜奶茶,兰芳园就在重庆大厦楼下!重庆大厦破旧不堪,楼里都是印度鬼佬!不过奶茶很nice~

八达通是必须办的,用不完可以退

满载而归

第七天 上帝说七天是一个轮回

天气好时把书拿出来晒晒,我一直在思索泰国越南的不同,或者说是越南的特色,突然发现它是存在我大脑深处的前世记忆,如同杜拉斯,如同安妮宝贝……
        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意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玛格丽特·杜拉斯 《情人》

这是梁家辉版的情人电影海报,殖民地的越南,倔强的芭蕉叶,蔚蓝的大海,灼热的阳光,人生只如初见般的美好神秘,已经注定了湄公河上悲惨苍凉的结局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2-07 15:26

好滴

2016-12-07 15:4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