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九月的我很美(づ ̄ 3 ̄)づ

2016-12-07 10:49 599/8
  • 出发时间/2016-09-21

交代前生

身为资深韩迷思密达~超级想体验那种吃着啤酒炸鸡,看着长腿欧巴的日子,好么??!
所以,突然有了那么一个机会,那还纠结啥!
咱说走就走啦
9月花季~突然就唯美了!
约上一群小伙伴一起订了机票飞往韩国,打算在那边玩个够。
我始终相信,只要找对路子,逛吃逛吃也可以花少钱享受高品质的旅程。
这一站我选择了韩剧里高频出现的时尚大城市——首尔!!!

去之前就决定,必须写个啥留作回忆······
然鹅,技术有限,加之我并没有写游记的经验┑( ̄Д  ̄)┍
所以,为了洋洋洒洒写下这好多字的东东
我回忆往昔~~~追溯到我遥远的小学时代,那充满了血泪史的写周记的日子
才找来支撑的力量,完成了下面的大作
真心走心啦~拜托各位路过的大大们赏脸看看
那么,多的不说啦!

出发吧!

说说后世

咔擦一眨眼,欢欢乐乐的小旅程就完美收尾啦~
默默整理了一堆堆9.21~9.26的各种照片~
PO出我们走前做的攻略,嘛~遗憾是有些,但更多的是~浪······
嘿嘿嘿,完美攻略,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给小伙伴们进行温馨提示
值得参考哦!

响应“民以食为天”的伟大号召!
身为吃货的我
在去那么一个美食遍地的城市之前,怎么可能漏掉做美食攻略这种大事呢??!
所以,下面这张宝贝!嘿嘿嘿
就孕育而生啦~

当当当!!!
必不可少的首尔最新地铁线路图
路痴必备!
韩国首尔,地铁系统非常发达,也非常方便!
如果是决定穷游出行的小伙伴,坐地铁强烈推荐哦~
基本所有的热门地点,都可以通过地铁到达
地铁站名字清晰明了,一目了然

如果不想做地铁折腾的话,在首尔,还有以上几种交通方式哦~列出来,供大家参考参考!
那么,接下来,我们真真正正的进入主题啦!
游记思密达

Day1: 粗发,在路上。

10点多的飞机······赶早一踩油门杀到机场,一切准备就绪,坐等华丽丽的大灰机起灰~
其实说实话,对于国际航班来说,10点真心是太早啦!
所以,温馨提示各位第一次乘国际航班的小伙伴们
最少要提前三小时赶到机场哦~PS:机场方硬性要求

大约五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旅程,可以小小的Happy~那么一会会
看看喜欢的电影电视,听听充满暖暖温情的韩文歌
喝点果汁咖啡白开水
裹着温暖的小毛毯补补眠什么哒~
很快,飞机就落地啦!
如果是夜晚飞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落地前的首尔夜景哦
很美很美哒

15:15飞机准点降落~阳光折射,天气正好!
小伙伴们早就已经开始各种激动啦~
就想在夕阳下奔跑,咳咳,话题扯远了
由于每个人都带了一堆堆行李(箱),嘿嘿嘿
所以大家决定,还是按捺住激动的心情
先去我们的豪华酒店,放  行  李  !!!

聪明哒我们,在去韩国之前,就已经在各种旅游网站上订好了接送机的专车哦!
费用大约在100人民币左右,灰常划算~强烈推荐
我们一行9人,加上各自的行李,两张车搞定!
两个字,方便~点赞!

首尔卡罗时酒店~推荐!
坐落在韩国最最富有的江南
最大的优点:出门就是最热门的两条旅游地铁线,地铁站交叉口!出行方便~
周围很多小吃店,味道比较传统正宗哦!
楼上还有庭院可以鸟瞰首尔风光,楼下就有24小时便利店和货币兑换商店。
整个酒店干净整洁,服务也比较周到。性价比还不错!400/起

酒店前台大厅~
风格时尚简约!!!各类小玩意布局的十分有意思,看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
房间布置的干净整洁,整体色调偏暗
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
韩国酒店内会提供各种洗漱工具,牙膏比较特别是袋装的,囧囧囧
各位看客大大们要看准哦~

酒店离机场有一段距离
大约3小时左右!
到酒店放好行李后天已经默默变黑了,放下行李一溜的出去吃晚(xiao)饭((ye)

到了韩国首尔,第一顿饭,必定是大餐~必定是肉肉肉!
围炉煮酒,烤肉飘香!走起~
团队小伙伴!!!大合照一张,干杯!

前方高能,吃货注意!!!
去到韩国不得不说的就是韩国的烤肉~
不管是红遍大江南北的《来自星星的你》或者别的韩剧
无时无刻不在说韩国有“烤肉”!
看看这些鲜美的肉片,精致的小吃配菜
是不是快要流口水了,话不多说,上图!

韩国青酒~
道真的和国内的不同哦~味道没有那么刺激!
推荐会喝酒的朋友们都尝试尝试~
据我同事说他可以喝10瓶不倒!!!

当晚主要以韩国基础小吃为主:五花肉啊、泡菜啊、还有必不可少的青酒~
据说青酒使用竹子木炭过滤,所以酒中会有竹子淡淡的清香!

菜单一张,你可别被上边的那么多0的数字吓到,其实折合人民币并不是太贵!
但是看上去,就是那么高大上!!!

晚(xiao)饭(ye)结束后
小伙伴们回到酒店,养精蓄锐,好好休息~
明天继续逛吃逛吃!!!

Day2:游玩在左,吃喝在右

按照事先做好的攻略,今天主攻Coex Mall、SM TOWN、明洞。
途径梨花女子大学,Hello Kitty Island。
嘿嘿嘿~

由于大家的目的地不同
所以白天各自为伍,晚上集合吃饭!!!
突出的中心思想是:行为上可以不统一,但精神上必须高度统一!
所以,在这个没有什么事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时代
饭,是一定要大家一起吃哒,人多吃饭香嘛!
午饭+晚饭聚!

COEX MALL首尔最大的娱乐式购物中心!!!建设造型十分酷炫
商场里面的除了一般的购物商店,增设了许多娱乐和体验设施。
增添了许多购物趣味性~
COEX MALL里有个超大水族馆,简直是Amazing~

I Can Fly~~~

可以看到浓浓中国风壁画~

-------------------------------------------------------------我是分割线--------------------------------------------------------------------

COEX大厦里的内设水族馆!不仅超漂亮,还很震撼!
友情提示,如果你不去,你会后悔的!!!
原本以为是个很小的室内水族馆!!!然而······我简直太天真!
门票:22000韩元/人。
                                                                     水族馆放图
                                                   ↓↓↓↓↓↓↓↓↓↓↓↓↓↓↓↓↓↓↓↓↓↓↓↓↓↓

水族馆门前的3D魔幻画展~

正好被我们遇上啦~~~
对,就傲娇~

只是因为这张图很美,所以挂上,当然,它真的是在水族馆拍的。

这是真真哒!

金龙鱼!!!我只想问好不好吃!

看,多么完美的“大”字!

看到这些鱼,我只想到了吃!!!
但不得不说,好神奇!!!

美丽的水母,就如开在水中的花朵

总体来说,水族馆很赞,极力推荐,图片就不多传啦~

因为SM TOMN 就在Coex mall旁边,所以紧接着我们又去了多少妹子们魂牵梦绕的SM大楼!!!
SM,是韩国第一的娱乐公司,各种男神,女神在这个公司塑造明星传说!
而SM TOWN是一栋专门服务于粉丝的大楼,里面堆满了SM各种明星的周边
还有咖啡厅,周边超市,体验馆等多种娱乐设施······
作为韩国的粉丝,真心太幸福!!!
点一个大写的赞!

到现场可以看到的SM TOWN真的非常非常壮观哦!

有没有首长慰问的既视感?
首长: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
小兵:为人民服务!

偶尼~~撒拉嘿呦!!!

韩国第一娱乐公司旗下的明星们!!!
有没有找到熟悉的那个他(她)?

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韩国最富盛名的女子大学。这里还是出产韩国总统夫人最多的学校。第一次认识它是从韩国电影里面。

关于“梨大”,还有一个特别的说法,据说“梨花”的发音与中文“利发”相似(特别是粤语),来此一游便财利双收,而且相传在梨花墙前照相的话,不久便会遇到如意郎君。这么一来,“梨大”便成了中国游客向往的游览和拍照名地。

望着这满眼葱绿,真的很难想象是校园,而不是公园。

许多人也是因梨大的图书馆慕名而来。梨大图书馆是由法国建筑师Dominique Perrault设计,采用下陷式设计的图书馆集阅览室、商店、健身房等于一身,合理有效的利用了空间的同时又不失美感,被称为世界上最特殊的图书馆之一。

Hello Kitty Island,这是一家充满粉红气息的主题餐厅
铺天盖地尽是嫩嫩的粉红色,粉红的城堡、粉红的公主裙子、粉红的Kitty、粉红的咖啡厅……让人隐藏的少女心不禁泛滥,瞬间被融化。1层共有3个大主题:Kitty历史馆、Kitty家和Kitty学校,记录和展现了Kitty幸福的粉红一天。
门票:12,000韩元

最吸引人的非“Kitty家“莫属了,按照原版打造而成的Kitty家是一栋两层的红顶白色小屋,1楼为客厅和厨房,2楼为卧室,全都萌萌的,连勺子、杯子、灯罩等都印有Kitty,满眼都是粉色,让人看着幸福感满溢。

纸杯蛋糕和香浓的咖啡!!!满满的幸福感觉!!!

明洞大街位于韩国首尔中区,2000年3月被政府指定为观光特区。明洞有它吸引人的独特魅力之处。无论是首饰、服装,还是运动鞋、皮鞋、靴子,或是二手商品等,这里应有尽有。除了大街两旁的专卖店以外,还有一些可以讲价的打折优惠店。在这里可以尽情地逛,随意挑选自己喜欢的款式和型号,保证满足你的购物欲望。明洞堪称购物的一号天堂。

接近下班时间,明洞街头的气氛更加活跃起来了。不仅是大型百货商店和综合购物中心,化妆品商店、服装店、饰品店内等人群更是拥挤、热闹非凡。在明洞几乎可以买到所有品牌的化妆品,早有计划要购买的化妆品,可以在这里买全。一番购物逛街后,还可以在这里的韩餐、中餐、西餐等饭馆中任选一家,美餐一顿。

在明洞,除了购物,还有许多好吃的和好玩的。在吃的方面,有西餐厅、快餐店以及韩式、西式、日式等各种各样的餐厅,其中明洞炸猪排和刀切面最为有名,
这里有繁华的时装商店和历史悠久的咖啡屋,吉他演奏台,以及满足人们多种口味的各式餐厅.

巧克力苹果~~我一口吃不下~~

Day3:快乐至上,熙熙攘攘

景福宫!

作为汉城五大宫之首,李氏朝鲜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景福宫还是很值得一去的。景福宫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诗句。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占地面积占地12.6万坪,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东为建春门,西为迎秋门,北为神武门。

“景福宫守门将交接仪式”是重现在王宫负责开关宫门、守卫及巡逻任务的守门将士的守卫仪式和交接班仪式,可与英国王室的近卫兵换岗仪式相媲美,是重现韩国传统宫廷文化的活动

【门票】:
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7-18岁1500韩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持景福宫门票,可免费进入国立古宫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观览);首尔四大宫殿(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和宗庙的综合观览通票:成人10,000韩元,青少年5000韩元,有效期为1个月
【额外收获】:穿上韩服在景福宫会被不少人要求合影哦,哈哈哈,没准会是告别单身汪的捷径。男女适用,诚挚推荐。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穿韩服的妹纸, 古香古色的建筑和传统韩国交相辉映,融入感十足。
Abby Tips: 穿韩服去景福宫是免门票的哦~亲测真实有效

景福宫夜场一年大概分4个阶段开放,今年的最后一回是到10月28日为止,每晚7点到10点。门票是3000韩币,如果穿韩服可免费入场。
乘坐地铁3号线到景福宫站或5号线到光化门站下即可。
景福宫周围有很多租借韩国的地方,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一般价格在15000韩币~20000韩币(2~4个小时),如果租借比较特殊的韩服,价格会稍微贵一点

三清洞位于朝鲜时代王室居住的景福宫和离宫昌德宫之间,北侧为青瓦台,南侧与仁寺洞相连。曾登上过美国旅行杂志的三清洞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钻进三清洞的小胡同里,会发现饰品博物馆、猫头鹰博物馆、西藏博物馆、中国茶博物馆等规模小小却精致奇巧的博物馆不规则地散落三清洞幽境的角落里。 这里有着国际画廊、现代画廊等举办世界作品展的艺术空间,也有画廊咖啡等兼备餐厅的现代画廊,就连这里形形色色的餐厅也染上艺术的气息。

树上是用衣服做的公益活动!!!

这里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可以淘到很多可爱的小东西。沿途各种艺术品店,咖啡馆,甜品屋,服饰店,与仁寺洞比这里要安静不少感觉本地人比较多。综合来看更重视传统工艺的保护,附近就是北村韩屋区。去的时候是十月底正值秋天,满目的金黄,金黄色的银杏叶风头胜过了枫叶,古老的建筑和新颖的画廊相互呼应、服饰首饰的个性小店鳞次栉比,使得这里的气氛变得更加浓厚典雅。整个街道都很干净,可以看见很多创意的宣传和广告,还有好多博物馆、酒吧、餐厅,挺有艺术味道,太爱这里了,是个不错的小憩的地方。

一家售卖二手衣服的小店~~~

仁寺洞位于城市中心,是一个难得的空间,这里流通着古老而富有珍贵传统的物品。仁寺洞以大道为中心,两侧分布着许多胡同,形似迷宫。   在这迷宫中密集了画廊、传统工艺店、古代美术店、传统茶店、传统饮食店、咖啡馆等。仁寺洞的店户更是各有独道之处,年轻人和中年人都十分喜爱。其中画廊是延续仁寺洞命脉的中心。   这里聚集着100多家画廊,游客可以在此欣赏韩国画、板画、雕刻等各种展览。有代表性的有曾经是民间美术中心的学古斋、有才华画家们的基地Gana画廊、Gannart中心等。如果想将仁寺洞最有名的画廊一饱眼福,你可乘坐“美术馆巡画汽车”,以低廉的价格参观10多处有名的画廊。与画廊一起丰富着仁寺洞街道景观的还有传统茶舍和饮食店。

两侧分布着许多画廊、传统工艺店、美术店等。传统茶舍和饮食店也是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

餐饮仁寺洞以大道为中心,两侧胡同里有无数的传统茶店、饮食店和咖啡馆。

紫菜泡饭~~

吃的饱饱的,回到酒店休息!!!累死宝宝了!

Day4:游乐场上,来来往往

今天,主题:乐天世界还有亘古不变的吃!!!

乐天世界是韩国第五大企业——乐天集团打造的游乐场,不得不说投入成本很大,首先占地面积放在那,其次游玩项目很多,来首尔玩必玩地之一!

正大门

大厅

我看到了艺兴,哈哈,开森~

鬼屋~

乱入一个大胸man

往下走,隔着屏幕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气氛。

和你说,真不害怕的,我是不是很勇敢?

快夸我~

因为我站在下面,我没有玩啊,所以我不害怕

看到它时,我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还我可爱米奇!!!

即将进入。。。。。。。

对,特效化妆,我觉得老帅了,真哒!!!

迷的不要不要的!!!!

恩,我们的摄影小伙伴玩high了~

又到了一言不合就晒吃的时候了,图多在于人多,人多所以吃的多~

海带汤,韩国人过生日都要喝它,和中国的寿面一个理~

男生也有小粉粉情节,这是两个大老爷们的粉粉冰激凌~

今天吃的多,上面是午餐和晚餐不好看的都不拍,毕竟这个时候内存就是生命!

夜宵之烧烤,开始烤的时候拍的,毕竟再拍下去就没得吃了,人那么多。。。。

Day5:离别前的最后游荡

明天就要滚蛋了,不悲伤,我们继续浪,博物馆走一趟~

今天主题:博物馆(图只上三处,其实去了好多处。。。)、南山塔。

对,还有吃!!!

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战争纪念馆~

韩国战争纪念馆(或称首尔朝鲜战争纪念馆、首尔战争纪念馆),是位于韩国首尔的国家级博物馆,为世上最大规模的战争主题纪念馆。该馆于1994年6月10日开放,以收集、保存和展出历代朝鲜战争的史料为宗旨。战争纪念馆位于首尔的中心城区,其所在地曾是韩国陆军总部。该地在日治时期,曾为日军的驻扎地。朝鲜战争后,亦被美军用作营地。该馆于1990年9月动工兴建,1993年12月竣工,1994年6月10日正式开放。

入场大门!

战争纪念馆的标志性建筑,由韩国塔、护国群像、石盘、参战国纪念碑合体组成。

兄弟像

看到这一处时,一下子慢了下来。

愿没有战争,世界和平

战争遗留下的历史。

龟船的打造给人为之一怔的感觉

古往今来,韩国历史战争上立过丰功伟绩的军事家、策略家的供奉之地。

每个图片的背后都是一个故事。

联合国参战室。

对于枪支弹药了解不多,但知道是武器和士兵保卫每一个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我是分割线----------------------------------------------------------------------

接下来是大韩民国历史博物馆。

2012年12月26日,位于首尔市中心光华门地区的“大韩民国历史博物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博物馆内展示了从19世纪末至今的韩国近代史资料。位于驻韩美国大使馆附近。博物馆主体建筑共8层,由原文化体育观光部的办公楼改建而成,总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馆内设置了4个常设展厅和2个专题展厅。博物馆的藏品共计约40,000件(其中约10,000件来自公众捐赠),展厅内展出的藏品约1,500件。

这是第一展厅的大韩民国的胎动,大韩民族的旗帜。

这是第二展厅的大韩民国基础的确立。

乱入一张我们的党支部书记照

大韩民国历史博物馆的图片不是很多,拍的算是馆中的标志性物件。

三个博物馆中的最后一个:国立故宫博物馆。

宫中遗物展示馆于1992年正式开放,在这里可以参观到朝鲜时代(AD 1392-1910)的宫中遗物。该馆保存并展示着曾埋葬于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宗庙等处的2万多件朝鲜时代王室遗物。

大门

文本记载展现

最正统的韩国传统服饰,现在我们见到的很多是改良过的。

男士服饰

这个图,我不知道说什么。。。。。。

女士服饰

前面的都是

最后的节目:南山塔

晚上快9点挤地铁,差点把我挤没了,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差点挂在路上,真心是好不容易见到南山塔。。。

他们说南山塔是情人塔,来的很多是情侣,都来许愿祈福。

我是单身狗,我只想说:我要在这里卖锁!!!

风景还是不错的,最高塔看尽首尔全景,这才是旅程最完美的落幕!

BUT!!!!!
等一下!!!

这才是结局该有的打开方式,吃!!!!!!!!!!!!!!!!!!!!!!!!!!!!!!!!!!

别看它清淡,吃起来两个字评价:完美~

人多的幸福就是可以点很多菜,量多种类多,吃自助也回得了本,开森~

按照春晚模式此时我应该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末尾。。。。。。。(此处省略一万字)

最后的最后,只想说:朋友二三,组团出去玩,美景看完,美食吃尽,带上行李,这就是最大的开心(这是我的话)

再见,我的初次游记!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2-07 16:25

哈哈,谢谢,第一次写不太熟悉,是文笔好的几个朋友帮着给意见,一起修改的,多亏有他们。

2016-12-09 10:49

引用 sourcechinapete 发表于 2016-12-07 16:25:48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sourcechinapete:哈哈,谢谢,第一次写不太熟悉,是文笔好的几个朋友帮着给意见,一起修改的,多亏有他们

2016-12-12 15: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1 15:53:49 的回复:

每月两次首尔采购直播 wx afterwork61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因为公司做美容项目,不定期去韩国,所以会自行购买,谢谢留言哦

2016-12-12 15: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2 16:01:24 的回复:

我们对韩国的美容产业也很感兴趣 请问你是哪里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春城昆明哒~

2016-12-12 16: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2 16:06:41 的回复:

有点远啊 不过在韩国有机会的话可以见面聊聊 好多代购朋友都做皮肤管理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我们是和韩国韩式半永久美容定妆学校合作的,以后有机会呢。

2016-12-12 16:0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2-12 19:53

引用 xueyan_ 发表于 2016-12-12 19:53:18 的回复:

回复xueyan_:我也谢谢你,爱你么么哒~
第一次整游记,有你们的支持,太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