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冲绳幸福度过

李晓晨 (沈阳) LV.5
2016-12-07 10:50 618/5

9月30日出发

十一小长假的游记,我拖到现在才鞋,也是懒得没谁了。计划很久了,因为带着顺顺,想之前计划的周密一些,毕竟他才22个月。但事实是小朋友适应能力很强,我们首尔中转的,对他来说丝毫没有疲惫。

因为我想去shopping,所以带了两个30寸空箱子。因为行李体积大,建议大家使用打车软件叫一台商务车送你去机场

小朋友的东西一定要带全了,别水土不服,坏了行程。

因为小孩子喜欢玩水,所以我在airbnb租房子的时候选择了带露台的房子,这样你在屋里做自己的事,孩子可以自己玩好一会,不错的选择。

10月1日

因为带着小朋友,担心旅途劳顿,所以从周边开始玩起,今天我们先去的美术馆,想了解冲绳历史的可以去,带小朋友的可以去,里面还有博物馆,很多海洋生物的化石和历史文化遗产。需要强调的是进了美术馆是不允许吃喝的,一口水都不能喝。不允许大声说话,你会发现如果你闭着眼睛还以为整个美术馆就你自己呢!

晚上我们就随处进了一家冲绳家庭料理,大家看看这菜单,对于不懂日文的我们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啊,所以建议大家吃饭之前也要做好攻略,或者你有懂日语的朋友,那就没问题了,我们就是直接开视频会议了。不过味道确实可以,我们旁边坐着两个冲绳当地人,点了一小盘坐了快俩小时,作为中国人的我们表示受不了,我们翻了四五次台了,他俩还是曾经的一小碟。

10月2日

今天我们要去海边啦,濑长岛,这个地方感觉像世外桃源,有很多球场,橄榄球 篮球,很多人在暴晒的太阳下玩,丰崎海滨公园,哇,蓝天碧水,飞机飞的非常低,小朋友很兴奋。十一后不让下海了,有点遗憾。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地方非常晒,一遍防晒不管用,你要不停的涂。因为这里距离奥特莱斯很近,之后我们就去了,不过这的奥莱不推荐去,非常小,人又多,产品不全,啥也没买。

10月3

今天有台风,正好赶上我们搬家,这次我们住的地方就不是那霸市了 而是恩纳村,日本真正的农村,没有游客,全是稻田,小卡车,不过人家的农村干净的让我发指,呵呵一条小水流,我特意看看 居然没有一丢垃圾,这在中国早就被垃圾填平了。因为计划明天去海洋公园 所以住在这比较方便。下午我们去了万座毛,和对面的万座海滨洲际酒店,万座毛小的可怜,不过景色很壮观,这个酒店不错,下次来准备住几天,我推荐条件允许的朋友可以住一住体验一下。景色美丽,服务可以,还有各种表演

日本的高速是可以停车的,你看到笔直的车道突然多出一块地,那就是可以停车,可以随处看见大海,因为台风刚过,所以浪特别大,看见地上密密麻麻的全都是螃蟹,他们特别敏感 我靠近一点就都跑了。场面非常壮观,可惜我技术不好 拍出来。

10月4日

今天带顺宝去海洋公园,超级大的海洋公园,有很多表演,海豚表演  海龟表演  鲨鱼黑探 所有表演 都有时间 建议大家去之前把时间段确认一下 ,这样就可以都看到,因为我就没做功课 先去看了海豚 结果回来鲨鱼探险就没了。时间大家在进海洋公园后都有中文说明,用点时间研究一下是有必要的。

带小朋友的朋友一定要去,冲绳必去景点。顺顺才两岁 回来都能记住海豚 大海 鲨鱼 那么大,可见他印象非常深刻。

10月5

今天我们从新回市里住,能路过琉球村,这也是我们之前计划好的。还能路过美国村,但如果带孩子我更推荐琉球美国村就是购物的地方 装修特别而已我感觉。琉球村很有日本特色,人少,自然环境好,小朋友们都超喜欢,之前做攻略说一个小时就能出来,结果我们在里面足足玩了3个小时。之后去了松本清,这里要提一下,松本清有自己的官网 大家可以注册一下 第一次买东西可以省10%。非常划算。

到松本清买完东西 像收银出示这个截图 就可以打折了。

晚上我们去了国际通,这里集合了所有冲绳能买到的东西,尤其药妆,你不要看见一家就进去买,你等要走的时候买,省得拿着多重啊!有很多朋友问我哪家药装便宜,其实他跟国内超市一样,谁家都有自己便宜的东西吸引你来,如果你不是专业代购,我不建议你货比三家买,浪费时间不说,你根本省不了多少钱。还不如挑一家看中的扫货。

10月6日
怎么写不了目录了 奇怪大家将就看吧

冲绳市中心有很多卖场或者专门店,像这种超大型卖运动的 我在里面逛了三个多小时,我儿子最后都罢工了。还有专门卖鞋的,衣服的 小朋友衣服玩具的,都非常好找。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如果你实在想知道在哪 可以留言 我给告诉你。

带小朋友去日本,最方便的就是母婴室,就像在家一样,里面小朋友的床,冲奶的水,湿巾,沙发都有,你出门不用给孩子背水壶,渴了随便进个商场的母婴室都有杯子可以接水喝,超级人性。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因为太干净,不让随便吃东西喝水,你不能随时随地孩子吃水果喝水,为了不给中国人丢脸,这点只好忍了。

日本拉面特别好吃,小朋友也能吃,我就奇怪 日本人不吃菜吗 不管点菜还是点饭 里面的菜都少的可怜。去日本都担心孩子便秘。你得挑些有菜的饭店吃饭 或者如果民宿,你可以买菜自己做。日本北海道奶酪非常好,大家可以给小朋友买吃,一小块奶酪等于小朋友喝1L的奶!是不是心动啦。

10月7号 我们返程,因为沈阳没有直飞冲绳的航班我们必须在首尔转机,我们在机场酒店住的,比我想象中好太多,其实机场住一晚应该,有很多店是24小时营业,还有儿童活动中心,小朋友不寂寞,我也可以扫货!

本篇游记共含2097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2-08 09:25

亲,你在AIRBNB上租的房子在哪里?你们是自驾吗?

2016-12-08 15:16

引用 fannydk 发表于 2016-12-08 15:16:20 的回复:

回复fannydk:房子在3A附近 附近全是商场 你去air搜一下 400-1000区间 我们是自驾。

2016-12-10 16:22

引用 greatyang 发表于 2016-12-08 09:25:18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greatyang:嗯嗯 还没写完 点错了 就发表了 第一次写 下次就有经验了

2016-12-10 16:2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