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荡在日本】累成🐶7人组从关西迷失到关东

• 出发时间/2016-11-26

序言

此次出行小分队共7人,由本人带队。机票和酒店都是提前小半年在网上定的,一开始出行计划是4人,渐渐的就变成了7个人。后面加入的同志在机+酒这一项上,消费肯定要稍高。攻略从定下机票酒店后就开始做,之前从来没做过这么详细的攻略,因为头一回带这么多人出国,还是纯自由行,心里多多少少有些忐忑,我给自己的要求就是,保证路线的正确,7个人都安安全全的去回,别丢1个就成

此次出行时间为2016年11月26日--2016年12月3日,从关西一路到关东,转战3个城市,分别是大阪、富士、东京。一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后面会讲到,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的外号都那么奇怪。先说下为啥我叫大小眼,因为在出行的前两天,我吃了一条2斤4两的江团鱼,第二天一觉醒来,就变大小眼了。医生诊断为结膜炎,然后我就带着3瓶眼药水、1瓶眼药膏,还有我的大小眼,光荣的出国了。

人员介绍

后排左起:肉肉毕、大小眼、独行乔、艳遇冯
前排:暴走迎

扛包大使之一  图吐

扛包大使之二  牛魔川

主要行程和行李准备

DAY1,落地大阪
DAY2,京都
DAY3,富士山河口湖
DAY4,御殿场奥特莱斯
DAY5,台场
DAY6,浅草寺、秋叶原
DAY7,迪士尼LAND
DAY8,回京

在某宝上买的西瓜卡,送了一堆优惠券,其实根本没用上,因为到店里都有。害我背了一堆纸,挺占分量的。

所有的攻略都是先从网上下载,然后对应着街景地图,再打印出一份平面地图,手写加入跟自己行程相关的备注,回来以后发现这项工作极其重要,因为真正到地方以后,会发现看哪儿都眼熟,大致方向心里都有谱儿。

出发前约定好,到东京前,大家都是箱子套箱子,用肉肉毕的话说就是套娃套着走。(某团儿实力抢镜)实际上,到那第一天,半数人的箱子就套不下了,肉肉毕更是在东京就已经寄了一个箱子回家,花了400RMB。

day1--大阪 地接牛桑热情接待

落地大阪,箱子数量还很少,出发前在某宝预定了唐人接,7人7箱子,租了一辆10人车,关西机场到市区还挺远,东北小伙儿一路100迈飙到酒店也是醉了。酒店位置在心斋桥,属于比较繁华的地带。步行至心斋桥一条街和道顿堀一条街都在5分钟左右。安排好房间以后,就男女分组行动了。

5个女人中,有4个都是孩儿妈,理所当然第一站就奔阿卡酱母婴店了。男人们在地接的陪同下,到日本桥扫荡了四个模型,然后就开启了半小时一换场的酒局。吐槽一下大阪的地铁,跟东京比起来,真是标示的太不清楚了。我们看着google地图,15分钟都没找到地铁口,最后还是进了局子,在警察叔叔的日式英语带领下,找到了地铁口,然后又坐错两趟车,误打误撞的与男人组汇合了。

大阪,牛魔川与多年未见的发小牛桑相拥而泣了。牛桑当天晚上带着他们转战了5个局,大小眼因为眼睛不舒服,提早回酒店休息了。第一场:鱼生;第二场:地鸡;第三场:地下小BAR;第四场:顶楼观夜景;第五场:KTV。牛魔川因为喝的太high,导致第二天的京都之行完全在酒店睡过去了。在此,要好好感谢一下地接牛桑和漂亮媳妇儿。

day2--京都 大雨中和服变装

早就预约好了京都要变装和服,无奈当天竟然下中雨!!!顶着雨也要去啊,楼下便利店买了透明伞,果然超有感觉的。我的大小眼出镜了,眼镜果然遮不住,自欺欺人一下

坐上去京都的列车,看着窗外的建筑风格,从大阪京都,果然是有变化的。古香古色的小房子在雨中更有一番情怀。

京都应该也算是京都比较老的招牌了,还有一些有名的,像冈本、梦馆等等,不管是哪家都人超多的。提前在网上预约了,网站上写的是3000、4000、5000的套餐,实际上到店里,像我们这样喜欢省事的人,都会选择最贵的8000多的套餐,因为连腰带、发饰、头型啥的全部包括了。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在选择价格这件事上,我们还是相当有默契的。

变装完成,本来计划要去八坂神社和清水寺两个地方的。由于换装的人太多,我们9点到店,将近12点才出来,加上雨下的太大,只好取消清水寺的行程,这是本次出行的一大遗憾啊。听说清水寺是这个季节看枫叶最好的地方,以后有机会,一定挑个好天气再去感受一下京都的古城魅力。

每个人的头型都不一样,在这里要夸一下梦京都的发型师。听说有的店只给3种头型的样子让选择,但是梦京都墙上挂着的图就有十几种,并且发型师会根据每个人的脸型和头发长度随意变换发型。

在八坂神社遇到了举行结婚仪式的新人,好喜欢新娘服,白色的,看上去干净纯洁。

下午还了和服,回到大阪。药妆店补货,道顿堀吃饭。药妆店基本被中国大妈们包了,每个人都提着一个框,用胳膊往里招呼。肉肉毕与艳遇冯一组,我与独行乔和暴走迎一组。基本上我就是她们两的人工小计算器 - - 帮她们把各种价格换算成RMB。在这一天,肉肉毕的肉肉性格已经开始崭露了,因为我们组逛完了3个药妆店之后,得知肉肉毕她们组刚刚在第一家优衣库结账

道顿堀的人巨多,三家蟹道乐占领了这条街,章鱼小丸子、大阪烧、巨型栗子,各种美食诱惑着我。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在这里玩三天是比较舒适理想的,我们的时间略紧。木有办法,谁叫我们是暴走型

day3--新干线转战富士山 被美景吓到

新干线事件,在此地,肉肉毕的名字正式落地了。由于在大阪买了太多的东西,独行乔、肉肉毕和艳遇冯都从一个箱子变成两个。独行乔平时就一个人旅行,早已习惯一拖N。艳遇冯的两个箱子都比较娇小。剩下肉肉毕一人拖着两个大箱子,还不好意思让同行的男同志帮忙

日本新干线站台多到无法想象,而且车票上也不写停靠在哪个站台- -我们买了8:40的车,在8:30的时候还在错误的站台上站着。多亏一位日本大叔和一位帅气小哥帮我查到了正确的站台,至此我充分相信了一个手机APP,神奇的换乘案内。之前还是抱着用它参考的作用,之后变成完全依赖了。原来本地人也用它。直到坐上了车,才真正安心下来,如果当时误车了,真不知道后边怎么收场。这应该是此行最惊险事件之一,为啥是之一,因为还有之二

ps:这里要插一句,四个孩儿妈,最大的孩儿2岁,最小的孩儿才3个月。肉肉毕就是这个3月孩儿的妈,出行前一直担心她会舍不得,但她总是说没关系,对于她咬牙坚持完全程的品质我们是佩服的,就是在这辆新干线上,她看着宝宝的视频哭了

从酒店房间看到富士山的那一刻,一切紧张气氛都烟消云散了。此次出行我选择了富士山的北面,而没有去南面的箱根地区。南北方的差异可能就是温泉吧。北方人少,温泉相对来说比较差,但是清净、风景好。南方是著名的温泉地带,箱根地区的旅游景点多,人多,相对来说旅游业更发达。但是由于我们只住一晚,之后一天又要去奥莱血拼,所以就预定了河口湖的酒店。

入住之后,一点都没有后悔。用艳遇冯的话说,我们和小丸子看富士山的角度是一样的哦。牛魔川的经典照,也是在这里留下的,取名为“富士山下的牛魔王”。

day4--血拼奥莱 转战东京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巴士,终于到达大卖场,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大,感觉GAP最便宜,可能我之前也没怎么买过GAP的儿童衣服,和暴走迎一起给我们的娃买了10多件,RMB1000元左右。独行乔依旧穿行在各个店之间为她的客户们报价提货,肉肉毕和艳遇冯也都分开各自逛了。女人们的购买欲真的不能小看,大家喜好的东西和品牌也各不相同,总之买的开心就好。

在此要说一句,转城市坐的大巴车票,都是提前在某宝预定好的,其实之后我也有尝试自己到日文网站上预约,恩,怎么说呢,有人帮着预约就是更方便些,给点好处费就行。富士急有一些巴士是必须要提前预定的,不然没有你的座位不能上车。

从奥莱到东京,安排好酒店之后,我们要犒劳一下自己,选择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寿司店,中文名字叫喜代村,确实很地道,肉肉毕从这顿之后就结束了她的放纵之旅,因为回国还要喂奶,所以从第四天开始就要忌口了我们这些已经断奶的娃妈继续吃吃吃,也顾不上我的大小眼了……事实证明也不能完全怪在吃发物头上,写这篇游记时候,我已经吃了两天的牛黄大丸子和头孢,依旧早起两眼肿的像杜海涛。一过中午,就恢复正常👀了,谁能告诉我这是为嘛!!!

ps:这里的故事主人公是艳遇冯,80后单身美女一枚,走到哪儿都充斥着各种艳遇。结账时候是位东南亚的小哥,一脸帅气,对艳遇冯各种眉来眼去。

day5--台场 队伍四分五裂

一早起床,队伍被砍了一刀,因为肉肉毕的行李实在太多了,她决定找个邮局寄回国一个箱子。酒店附近的邮局10点才开门,于是肉肉毕和艳遇冯决定寄完东西再与我们汇合,然而她们一去就不复返了台场的空气太好,由于不是周末,人超少,独行乔感叹这样的逛街方式最舒服。与标志性的🗽自由女神像合了影,我们就钻进母婴玩具的天下。

这里主要逛的地点有两个,一个是反斗城,一个是西松屋。宝宝的吃穿用全部囊括。

ps:又说到了肉肉毕的故事中午得到消息,由于她们起的太晚,决定寄完东西就不来台场了,两个人在市里逛逛。我坚持说西松屋还是值得一来的,毕竟是给娃买衣服的好地方。肉肉毕坚持在市里找同类型的店铺。结果在之后一天下午四点钟,肉肉毕妥协了,一个人踏上了来台场的车,逛到8点人家关门

除了母婴,台场宠物用品店也很大。独行乔养了两条边牧,是一定要去这种店里逛的。于是队伍又被砍了一刀。另外在台场decks的四层,我找到了天意小商品批发市场的感觉。各种小物件琳琅满目,适合艳遇冯逛,但是她木有来

从台场回到新宿已经天黑。独行乔与东京友人相见,约在一家古香古色的餐厅。穿行在新宿街头,被等红灯的人流吓到,有在北京西单穿行的感觉。餐厅名字叫花の宴,环境太好,跪式包间,洗手间马桶下面的玻璃竟然是透明的

首先感谢一下两位美女的款待,我们选择的是两小时内酒水畅饮的套餐。因为1700日元引发了下面的故事。图吐本来叫图图,从这一天开始就被改名了。为了把1700日元喝回本,他与牛魔川在“🐟”和“麦”两种清酒之间无限循环。最终结果就是,图吐回到酒店房间后吐了一床,一直跟我不停的说英语和日语,就是不说中文。牛魔川看着眼前的酒店大楼,非告诉我酒店在身后方向。暴走迎在餐厅将两人的醉话录了下来。“他是jier,我是bangbangying”这段对话木有办法解释给大家听,同行的盆友都懂的。当时笑的我和暴走迎眼泪都出来了……

肉肉毕和艳遇冯因为这一天都没和我们集体行动,木有看到以上的精彩故事。她们去了银座,晚上去到东京塔。这是我认为肉肉毕此行拍的最好的照片,也算是了结了我们5个没有去成的心愿吧。

day6--浅草寺 秋叶原 队伍彻底解散

本来计划这一天的行程是迪士尼,由于下雨☔️加上两位男士宿醉不知啥时候能醒,我们临时改成浅草寺和秋叶原。清水寺就没去成,浅草寺必须去看一看了。香火很旺,求了签,请了御守,算是跟风一下吧。

五个女人分成三队,独行乔来到了当年吃过的这家抹茶店,叫我和暴走迎也进去尝了一下,果真味道纯正。肉肉毕和艳遇冯被商品一条街上的各种小玩意吸引,因为好多小店不能刷卡,肉肉毕把艳遇冯押在店里,独自去ATM取钱,还债赎人。我和暴走迎在这里为各自的娃买了一身小和服。

中午,雨停,太阳就出来了。在浅草寺门口,我们的队伍彻底解散了。艳遇冯去了涩谷,肉肉毕在市内找不到卖婴儿衣服的好商店,踏上了她一个人的台场之旅。结果就是她不知道罐装的肉泥跟袋装的肉泥是一样的,独自背回来47罐玻璃瓶。最后一晚,我到她房间看她收拾行李时候,头上飞过一排乌鸦,你们自行脑补吧……围绕她的就两字,超重!

回到正题,我跟暴走迎因为wifi都留给了两个宿醉的男人,只能暂时跟着独行乔到秋叶原与宿醉二人组汇合。

友都八喜是队伍彻底分开前的最后一站。在这里独行乔买了许多电器,我也购入了两个电动剃须刀。其实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与男人组汇合后,暴走迎和牛魔川因为要找虎牌的保温杯和一个日本本土品牌的鞋,直奔银座了。这也是暴走迎名字的来由。此行,她帮朋友带的东西最多最杂,一路都在暴走,货比三家。独行乔不知道去哪儿了。我和图吐继续淹没在秋叶原的模型店中。

图吐此行最大的目的地就是秋叶原,所以尽管他宿醉的再厉害,都会爬起来与我们汇合的。来之前,我已经做好了详细的攻略,到了这直奔几个店,迅速扫货。

ps:不做攻略想逛完秋叶原,我估计要一周的时间。因为实在是店铺太多了,每一家都要细细的去淘货。海贼王的周边最多,其次我认识的就是初音,各种初音。暴走迎让我帮忙带一个举着粑粑的阿拉蕾,真是走破鞋了也没找到,这一天一共就遇到两个阿拉蕾。我喜欢的小丸子,根本就没有!!!好吧,可能这些角色在本土都不流行

图吐比他原计划还多购入了一些,这可能是我俩此行消费最大头之一。另外的大头就是开少的衣服和我的包包了

day7--迪士尼找回丢失的童心

雨过天晴空气好,随着人流步入了迪士尼land的大门。之前在选择land或者sea时侯考虑是冬天,并且我们都没有来过,所以决定了经典的land。来了以后发现,日本的冬天根本不冷啊,玩sea的项目估计也不会湿身。不过land的孩子巨多,孩儿妈们感受一下日本女人带孩子的方式也是不错的。

门票是提前在某宝上订好的实体票,卖家直接寄到东京的酒店,超级方便。艳遇冯是集票控,我们特意要了一些不同样子的票供她收集。卖家是个极其热心的日本人,不仅卖票,还帮助我完成了回国机场大巴的预定

迪士尼的人不是一般的多,经历过北京的欢乐谷,所以对于能玩多少个项目根本不作指望。幸运的是,我们进门以后拿了第一张fp,之后随着人流随便进了一个馆,竟然是一场超棒的表演。同行伙伴纷纷表示来迪士尼只要看过这场舞台表演和花车巡游,就没有遗憾了。

从一进园,就看到席地而坐的人群。问了一下才知道花车巡游12:30才开始。一些游客为了占个好位置,9点就坐下了。我们是在周边的餐厅边吃边看的巡游。这时候独行乔已经离开我们,一个人去sea了为了给她家娃买一个包包,land这边没有卖的,只有sea的店里有。大小眼这张真是毫无ps痕迹,这算是我的黑历史了

吃过中饭后,又与肉肉毕和艳遇冯分开了。她们比较倾向卡通一些的项目,而两位男士想去排“激流勇进”的长队我们排了一个小时,爽了2分钟。出门大屏幕有飞下来时的瞬间快照,表情好狰狞。

路边吃到了米奇形状的冰淇淋,看到当地的婴儿车排列有序,不得不感叹一下人家的素质。城堡,没上去,这种建筑只有远观才能体现它的美

这一天的故事主人公仍然是肉肉毕。这是肉肉毕在land买的气球,一进门我们就各自买了帽子、发卡等增加迪士尼气氛的饰品。肉肉毕觉得她的脸型不适合带这些,最终买了个气球这气球有利有弊,优点就是好找,方圆几里地就找到了我们的队伍,缺点就是玩各种项目都得抱在手里不能影响他人。

从迪士尼回来,考虑着这是在日本的最后一晚了,怎么着也得吃饱吃好。找了一家连锁的烤肉店,中文名字叫牛角。吃过以后真的强烈推荐,因为实在是性价比太高了……对于我们这种能吃的人来说,普通的日本料理根本吃不饱,晚上睡前都得再来盒泡面

这家店有三种规格的套餐,我们选了中间价位的,可以在2个小时内从100种食品中无限吃。估计开店的老板没有考虑到我们这种人的食量,多来几波就要倒闭了

旁边是一桌日本本地人,时不时的用眼神瞟我们,估计心里想的是“这帮人真TM能吃”

放两张酒店里正常电视台的娱乐节目真的是正经电视台,我发誓。演的啥,我看不懂,你们看个乐吧

这张是肉肉毕偷拍我们吃完烤肉在酒店门口放风……标准的北京蹲,就差左手🚬,右手🍺了

day8--圆满归国 集体累成狗

这是独行乔一个人的行李,归国前一天大晚上,我陪她到前台买了个大纸箱子。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要寄东西用,我用蹩脚的英语告诉他要带回中国,要一个biggest box

在酒店直达机场的利木津大巴上,我们被独行乔偷拍了,每个人都睡成这幅死样

最惊险事件之二,就在这里。噹噹噹噹,再次欢迎主人公肉肉毕上场。日本是非常守时的国家,在交通上的准点,真是令我佩服的五体投地。他们的时刻表上,连堵车的时间都算进去了。酒店直达机场的大巴是准时出发的。在我们大家推着箱子退房时,得知肉肉毕还在洗澡。大早上洗澡也是醉了啊,离发车3分钟不到的时候,肉肉毕终于拖着她的箱子们飞奔而来,刚洗过的头发用个大夹子夹着,还滴答着水。亲爱的毕老师,请注意您的形象啊!

最后,上一张7个人的行李合辑,可以把这次旅行确切的归为购物之旅了

总结

出发前,我们在微信里建立了一个7人小群。直到回国的三天后,这个群终于安静下来,也代表着此次旅行告一段落了。最想对同行朋友说的,还是感谢吧。感谢大家一路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计划赶不上变化,虽然一路上因为各种原因取消了一些行程,但大体上队伍还是整齐划一的。每个人都能为了集体,牺牲小我。男人喝的high,女人买的high,此行不留遗憾。

最后,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争取每年都来上一两次远距离的旅行。明年开始队伍会更加庞大,因为小家伙们都长大了,期待哥哥妹妹手拉手,大步朝前走!

--END--

2016-12-07 12:57

2016-12-07 12:57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2-07 12:57:38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感谢观看

2016-12-07 13:0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2-07 13:26

引用 fwings 发表于 2016-12-07 13:26:11 的回复:

回复fwings:感谢,第一次写,写得不好哈哈

2016-12-07 13:28

蚂蜂窝提醒我们居然是在同一天同一时刻发的游记~进来定定

2016-12-12 09:13

引用 MOMO王慕慕 发表于 2016-12-12 09:13:17 的回复:

回复MOMO王慕慕:

2016-12-12 09:2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12 13:52

引用 intorkey 发表于 2016-12-12 13:52:23 的回复:

回复intorkey:去吧去吧,很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