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旅行团之白昼帝国——圣彼得堡,莫斯科,弗拉基米尔,苏兹达里

唐糖0331 (广州) LV.13
2016-12-07 11:06 807/4
  • 出发时间/2016-06-05

出行前的预告

这个预告开始写于2016-5-11,想等完成整篇游记再发表,于是想记录下这个日期~哈哈哈

为什么要去俄罗斯

可能是最近看了唐顿庄园,想去看看贵族的庄园吧

但又不想办申根签证,那就只有一个选择——俄罗斯

本来想买国航的机票,广州-莫斯科,看到的时候2400来回,就想着过几天再买吧

杯具就发生了,机票价格直线上涨,只能说以后遇到便宜的机票要立即下手

天无绝人之路,被我在蚂蜂窝的机+酒中看到了半自由行的产品,6月份出发4599

其实之前也在想要不要秋天才去,但6月份也不错,可以看到极昼

这个套餐是从圣彼得堡入,莫斯科出,这样就不用走回头路比较节省玩的时间,

这一点是我比较喜欢的

有了之前去台湾的经验,觉得不同城市进出真的很重要,省时省力省钱

另外一个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跟团进出——免签,免签,免签(重要事情说三遍)

虽然可能没有真正自由行那么方便,相信也不会太麻烦的

毕竟现在自从开了一个签证中心后,某宝的签证代办由原来的4百多暴涨到7,8百

因为没有在网上订过这种旅游产品,而且这家旅行社就在附近,直接“杀”上去了解报名就可以啦

【人物介绍】

LZ,LZ妈妈,LZ姨妈,姨妈的两个亲戚,姨妈亲戚的朋友——6个人

但是除了LZ外,其他都是50,60后的大妈级人物

这次也是一个大妈旅行团

【准备工作】
由于这次报了半自由行,机票酒店签证都不用麻烦

主要就是提前订去金环小镇的火车票和马林的芭蕾舞票

目前还纠结着要不要提前订冬宫,叶宫的门票

现在广州中国银行提前预约也能换到卢布,现在的汇率大概是10.2左右

下面就来科普一下订火车票和芭蕾舞的流程吧(如果后面有订其他景点门票在补充吧)

【火车票】

俄铁网址:http://pass.rzd.ru/main-pass/public/en

进去后要先注册一个号

注册完如下图,选择要去的点,然后选择所需的班次,座位,付款后,就会收到邮件,打印出来就可以上车

【芭蕾舞】
再来说说订芭蕾舞的流程

我这次订的是马林斯基的芭蕾,这个芭蕾无论是演员还是剧场都是圣彼得堡最有名的,这次去真的是走运

了,遇上了现在万年都不在马林主场出现的女首席Diana Vishneva和台柱Viktoria Tereshkina,所以票价也

会比普通场的价格高一些,但是也是值得啦,这次的剧目是舞姬,这次看芭蕾也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后面再

说,还是说回正题的流程吧!

首先登上马林的网站https://www.mariinsky.ru/en/

按下图小人注册,按指示填写邮箱,姓名,注册成功后会收到马林给你发的系统邮件,这样子就能开始预订

要看演出日程请点PLAYBILL AND TICKETS,演出表了有芭蕾,歌剧,音乐会等项目可供选择。

选择你想要看的剧目,点进去就会显示下面的座位表,选择你想要的座位,当然座位不同票价也会不同。

选好座位后就可以ADD TO BASKET啦,然后核对信息,没问题按complete purchase,之后选信用卡类

型,在这个页面要记得填写取票人的名称,这个名称要与护照一致,然后付款,完成后就能收到邮件,把附

件打印出来带去取票就OK啦

行程表

好了,废话少说,现在开始进入主题,就先列个行程表吧~

DAY1:广州-北京-圣彼得堡     入住酒店

DAY2:圣彼得堡,叶宫

DAY3:圣彼得堡,冬宫,马林芭蕾舞

DAY4:圣彼得堡,夏宫,滴血大教堂,夜火车到莫斯科

DAY5:莫斯科红墙

DAY6:金环小镇

DAY7:一只蚂蚁,回程

ONE

由于报的是跟团自由行,所以要按照旅行社要求的时间到达白云机场等待领队,这里要吐槽一下这个领队,安排的时间也太不合理了吧,早上8点多的飞机,广州北京国内的航班,居然要我们4点45分就要到达白云机场,导致不得不在机场附近住一晚。
只怪我们太耿直了,4点45分准时到达白云机场等候地点,谁知道人都没几个,等到5点多才陆续有人到达
所以希望以后这些旅行社可以合理的安排等待的时间,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真的不是必要真的不要跟团,就算这种跟团自由行也不要,还是乖乖地自己做功课去自由行吧,也可能是我自己太久没有跟过团,完全不能适应这种规则吧!
集合过后,领队交代了一下今天的班机时间和俄罗斯的一些情况,就带一班团员去候机
其实第一天的关键词就是:坐飞机
10几个小时的飞机真的坐到腰酸背痛,太累了~太累了~太累了
好不容易到达圣彼得堡机场,由于是要团进团出,所以要按之前递交给俄罗斯海关的名单,逐个排队进关,不能错,出关的时候也要按照这样的方式出境
这次入境用了一个多小时,但领队说这样已经算很快啦
在入境前领队就让我们过完关的拿好行李在那边等他,这里又要吐槽一下这个领队了,不提前和我们这些跟团自由行的人说一下外面有电话卡可以买,先过关的可以去那边先办电话卡,而是让我们傻傻的在那里等他,导致后面所有人出来以后又催促着我们离开,以致于在这个语言不通的地方连唯一能够找路的方式都被抹杀了,然后就出现了第二天艰难的买电话卡和得到一个超好人的俄罗斯美女帮忙,这个在后面再细说。
不过也要表扬一下这个领队的,因为本来这个机+酒的套餐里是不包含机场到酒店的交通的,但这个领队还是安排了另一台大巴免费把我们这些自由行的送到酒店去~

来到酒店,看到酒店的外观也蛮漂亮的,而且之前也在一些订房的网站上了解过一下,以为4星级酒店应该还不错吧~可是到里面去就完全不同了样~外面是现代化,里面的装潢就类似70年代的样子,还好蛮干净的

到酒店整顿了一下行李后,因为又困又累的而且没有电话卡不认识路,就随便在酒店附近找了间吃的解决了一下温饱问题~呼呼呼~第一天就在赶机中结束了

由于有时差,休息了几个小时就醒了~开始一天正式游玩的行程,但游玩前怎么也不能饿肚子吧~还好酒店是包早餐的,省去了到处找吃的麻烦~这里的早餐都以西式为主

吃完早餐就出发了,今天主要去的景点是叶宫,但是又不懂路又没有电话卡上网导航要怎样去呢
首要的任务就是出发去买电话卡啦~在酒店用wifi先导了一下航,再截图以为就可以了,谁知道还是走错了方向~怎么办呢?问了好几个人想要买一张sim卡,但由于俄国人的英文水平比我还要烂,比手画脚的还是找不到买电话卡的地方,在超市里问一个大妈还差点被坑钱,但柳暗花明又一村~这时就遇到了前文中所说的俄国美女,明明不是走那个方向的,还不仅带我们去买电话卡还特意带我们去地铁站,真是出门遇贵人了~还好遇到了她不然整天的行程就要被找路给耽搁了,因为俄罗斯的路真的没几个路牌,想凭路牌找路还是别想了~美女把我们带到地铁后本想与她合照的,但后来忘了,谁知在回来的路上居然偶遇到了美女~真是有缘千里能相会~以下就是好人大美女了

言归正传,美女把我们送到地铁站后就要自生自灭了,还好有了电话卡可以上网,注意这里的电话卡都是凭护照购买的~其实圣彼得堡的地铁还好了,可能是因为靠近欧洲,每个站点都有英文提示,到后来莫斯科地铁就简直让人

圣彼得堡的地铁一趟RUB30还是35的,因为这游记真的拖得有点就久啦~记忆都模糊了
到叶宫要先坐地铁之后转小巴~坐小巴不用担心不知道在哪里下车,因为当地人都知道你们是去叶宫,到那个站就自动会叫你下车的,从小巴下来后直走拐弯就能看到叶宫,也称为皇村

来到俄罗斯发现周围都好多人在拍婚纱照啊

外面售票是买花园的票,要去宫殿就要另外进去排队再买,我觉得俄罗斯的景点票真的很喜欢分开收费~这堆人都是在排队入宫殿买宫殿票的,这天还下着雨~为了进去排了一个多小时~真是折腾啊

其实叶宫就是沙皇显摆的地方,宫殿里面都是金闪闪的,其实里面也没什么好看的,就看看油画和装潢而已~反而我们在花园还玩了很久,不停的照相

叶宫里面就只有一家餐厅,我们的午餐也是在这里解决的,就是吃吃沙拉和面包,餐厅的方包是可以免费拿的。还有要注意的是俄国的博物馆,宫殿大多都是要你寄存包包和大衣的,生怕你们捎走他们的宝贝

宫殿就是排队1小时,进去半个小时逛完的样子,反而在花园可能也玩了2个小时吧~就原路返回了~回到酒店附近就又饿得不行啦~就在附近找了家样子不错的餐厅吃晚饭了,在这里的日子就是每天大鱼大肉的,想吃点菜都不容易啊

由于6月份圣彼得堡是极昼,每天大概也就只有一个小时是天黑的,所以晚上出门天也是亮亮的,但由于前一天的赶机还没恢复过来,这天吃完晚餐就早早回酒店洗洗睡了

THREE

在这边游玩要看清楚每间博物馆和宫殿的休馆时间不然就只能白跑一趟了
由于今天天气不错,酒店离冬宫步行也大概30分钟左右吧~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到冬宫,顺便沿途欣赏一下涅瓦河的风光

由于来的比较早,排队的人算比较少啦~后来人就慢慢多起来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去。
冬宫真的大到如果你每个区域都仔细看的话,一天肯定是看不完的。

冬宫的门口也有几部自动售票机,建议大家可以多利用。不用一定要排人工售票的长龙
进去冬宫后,寄存完大衣和包包,就直奔租用导览机的柜台
冬宫是唯一看到有中文标识的景点,可想而知,冬宫多受国人欢迎。不过我也想吐槽一下我们的国人,在博物馆里就不能安安静静的吗?特别一些旅行团一到就在那里大声喧哗~嘈到像到了集市一样。还有就是你拍照也算啦,不要看闪关灯好吗?
在冬宫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钱包,冬宫的小偷可多呢~我们也差点被小偷偷钱包
冬宫的话如果不是特别喜欢画,建议游览的时间大概是3-4小时吧
不过博物馆的设施还是不错的,周围都有椅子,走累了可以坐坐

从冬宫出来就往涅瓦大街走去,看到一个教堂也忘记叫啥名字了,不过好像挺出名的,就买了门票上去登顶了,站在上面就好像圣彼得堡就在脚下的感觉,君临城,人和建筑物都是小小的

走了一早上的景点就想着先坐个地铁回酒店休息,晚上还要去看芭蕾舞
早在出发前就在一些游记里面有看到过在圣彼得堡被偷东西,被抢东西的个案。所以我们也不敢掉以轻心,特地在淘宝上买了每人一个的贴身腰包把证件和贵重物品都放在那里。想着无论到那里有没有事发生,都能安心一下啊~事实证明这个做法是多么的明智啊!在坐地铁回酒店的时候就在进入地铁时,我妈就被几个大汉(俗称“黑毛”)盯上了,在进入车厢的时候,几个大汉挤着她不让她进入车厢不停的翻她的包包,站在后面的我也有所警觉,知道就是之前在游记里说的那群小偷,就使劲的推我妈进车厢,但我一个小女子的力量又怎么敌得过几个大汉呢?这时好在遇到一个本地的大叔一手把我妈拉进了车厢,这样才有惊无险。因为有那个本地的大汉在旁边,那几个小偷后面也不敢怎么样了~小偷坐了两个站也就下车了。但这件事也让我们心有余悸~想想这次的路程真是出路遇贵人。每次都能逢凶化吉,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想着早点去芭蕾舞剧场,早早就出门了,但怎知,圣彼得堡也是一个堵城啊!塞车塞到爆,导致去到剧场时已经开场了,看场的大妈看到迟到的我们脸色也不太好的,我们也特别不好意思的,真的没有想到提前了这么多出发还是迟到。因为迟到入场后发现座位已经被其他人占了,而且在公演中我们也只能在一边几个人挤着2张椅子坐着。等到中场休息时,终于找回了我们的座位,坐下后,有一对俄国情侣走过来示意我们坐了他们的座位让我们离开,但当我把票给他们看后,就连忙跟我们说是他们搞错了,在我看来在异国遇到不公之事也要理直气壮,不能畏首畏尾

个人觉得这部舞姬挺值得看的,男女演员都表演的相当到位。不知是不是女首席的关系,到最后的现场的观众挺激动的,不停的喊着她的名字,也因为这样,男女主角都谢幕了好多次,这也难怪,听说这女首席现在已经很少在马林的主场表演了,只是6月份是圣彼得堡的艺术节,所以才会回来表演的。由此可见,俄国的人民是多么热爱芭蕾舞啊!!!
看完芭蕾舞已经是当天时间晚上11点多啦~剧场外面是完全打不到车的,我们只好走到公交车站去碰碰运气,还好到酒店的公交还没有收车。因为是白昼的关系,11点多天才开始入黑了。

到夏宫这天其实蛮期待回来的时候坐船欣赏沿途的风景的,谁知道早上出门时天还是好好的,谁知道要搭船的时候就下起了滂沱大雨,导致一路上的航程都是灰蒙蒙的,浪费了船票

因为下雨的关系,夏宫很快就游完了,我觉得叶宫比夏宫好玩~坐船回到冬宫码头,想想虽然今天滴血大教堂闭馆,但也好趁着少人去看看外表吧~而且没人也不会遇到小偷

看完了滴血教堂继续往涅瓦大街前进,逛逛吃吃。因为晚上要去坐火车去莫斯科,下午就回去酒店附近吃了个晚餐拿回寄存的行李直奔火车站啦~这里又要吐槽一下那个领队啦,说什么让我们提早2小时去火车站,谁知去到火车站影都没多个,又一次坑!!!
其实之前看到要坐晚火车我挺纠结的,主要是看到国内的夜火车完全不用想能睡得着,可是当我看到火车的那瞬间,我悬着的心定下来了,觉得这次夜火车的体验蛮好的。火车是两层的,我们这次住的是第一层的4人包厢,里面就上下床,蛮干净的。每张床上的有床单枕头被套和一袋早餐。因为进去的时候忘记照相了,当记起的时候已经摆满了东西乱糟糟的,就不给大家看了。在这里又要吐槽一下这个领队了,让我们每个人都要给50还是100卢布给列车员做小费,说如果不能晚上就会被列车员停水停电。本来是不想助长这种歪风的,但不想把事情闹大就给了。

FIVE

一觉睡醒就快到莫斯科了~匆匆地去排队梳洗~吃完早餐~火车就停定了
从火车站出来后,找了很久才找到了接驳地铁的城际火车,来到这里其实能感受到俄国的人民是很热情的,每当你需要帮忙的时候总有一个人会帮助你。由于城际火车的售票员不会英文~好在找到一个会英文的大叔帮忙翻译,才顺利买到了票~很顺利就到达酒店了~这里又要吐槽一下那个领队了,说什么把拍照的名单给前台看就可以check in了~谁知到那里后,人家前台姐姐却说必须要名单的正本,死活不给我们入住~而且还说寄存行李要收钱~然后打给那个领队让他和前台说,结果那个领队居然让我们等他几个小时,等他带完跟团的人回酒店,真的不靠谱!还好后来和那个酒店的经理说明了情况后,经理说可以让我们免费寄存行李,让我们先出去玩完再回来。于是我们寄存好行李后就往红场去了,到红场后又开始下雨了~这两天都是下雨,真让人担心后面那两天会不会继续下啊~还好后面的日子都是阳光明媚的

其实今天也是逛逛红场,没什么特别的节目,只是后来为了找吃的东西,走了不少冤枉路~导致这天成了这么多天来走最多路的一天

为了到莫斯科周边的金环小镇,在国内已经提前买好了火车票。这次要去两个小镇分别是弗拉基米尔和苏兹达里,因为之前在游记里看到这两个小镇挺美的,就选择了这两个地方,不过其实一天来回也挺赶的,建议有时间的亲,可以选择在苏兹达里住一晚再回来。先坐火车到弗拉基米尔再转汽车到苏兹达里,到苏兹达里的汽车票上是有写座位号的,注意有可能是无座的。所以买票前要先问清楚有没有座位,到那里要大概45-1小时,所以站这么长时间也挺不好受的。
其实我蛮喜欢苏兹达里,让人有一种放松的感觉,如果下次还来俄罗斯的话,我真想在这住一下。这里的田园风真的很美~而弗拉基米尔更像欧洲的小镇。而且我发现弗拉基米尔的化妆品店卖的东西特别便宜,特别是YSL和MAX,喜欢的亲可以留意一下啊
最搞笑的是在苏兹达里随便找了间餐厅吃午餐,谁知店主完全是不懂英文了,全是俄文,就在百度上用图片和店主沟通,让她推荐菜色,还好点到的东西还是蛮好吃的

SEVEN

俄罗斯的最后一天,晚上就要坐飞机回去了。酒店就在一只蚂蚁对面,加上今天是星期六,所以决定去一只蚂蚁逛逛,一只蚂蚁其实也不是很大,但店密密麻麻的,品种也有很多,喜欢古物的,可以来这淘淘宝,说不定能买到价值连城的古董啊,而且很多人在一只蚂蚁办婚礼,所以一只蚂蚁外面超多婚车的。这边办婚礼就是一群人在喝个酒吃些点心的样子,特简单的。

俄罗斯地铁

来之前就听说这里的地铁每个站都各有特色,特别美,但奈何这次的时间其实还蛮紧凑的,以致于不能安排到时间来一个游地铁,只在小部分途经的站点拍了一下,也不知道算不算最美车站啦

后记

写到这里这游记也总算是写完了,游记比较流水账,主要就是自己对这趟旅程的回顾吧,喜欢的朋友可以点个赞,不喜的就直接退出吧~哈哈哈
全篇游记的照片全部都是用IPHONE 6S拍摄,全是原图,没有P过,LZ也不懂P图,所以不好看请大家也别见怪~呵呵
完成于2016-12-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2-07 19:25

引用 batiqlo 发表于 2016-12-07 19:25:53 的回复:

回复batiqlo:哈哈哈,告诉一个对游记有兴趣的朋友,然后朋友就会经常催你写的啦

2016-12-08 09:5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2-12 11:53

引用 dairong 发表于 2016-12-12 11:53: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