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美食记——来吃吧!2个人6天吃遍槟城吉隆坡!

cherish清 LV.7
2016-12-07 11:17 492/5
  • 出发时间/2016-03-03

行前唠叨

选择马来西亚的原因很简单,想出去玩,加上亚航长沙吉隆坡开航,很早就定下了机票。然后等待着再次出国门。从来没有去过大马,在订机票之前也从来没想过会去大马,这个国度曾经也让我们恐惧,让我们愤怒。但是却从未真实地了解它.....
【签证】
我们去之前正好实行了电子签免签,实际上还是要把护照寄过去拿贴纸签,说是免签其实还是要付50块钱一个人,再加上寄过去的快递费。话说办理这个电子签还是有点麻烦的,首先要登录网站填写个人信息,再在网上付款,收到他们的邮件回复等等程序,然后寄护照过去。其实,感觉更像是一个代理机构而不是官方的。但是网上权威发布的就是这个网站,反正很奇怪。这个大家可以在网上找攻略看到怎么办理电子签证。
【货币兑换】
和去泰国一样,就往华夏卡里存了点钱,直接到kila2机场atm取现。
【电话卡】
直接在kila2机场买的手机卡,会帮忙装好,而且机场有很多通讯公司的门店,选择适合你的套餐就可以了,反正那里的人都会说中文,交流无障碍。

本次美食之旅本来是想追随xfun吃货俱乐部的步伐的,无奈有些地方太远,要么是找不到,没有去到所有推荐的地方。

住宿介绍

槟城
Heliconia Hotel 双人间 两晚286元
这家酒店地理位置还是算不错的,旁边正好是一家比较大的酒店,很容易找到,离光大不远,房间虽小但是设备齐全,唯一的缺点是没有窗户,很封闭的感觉,如果要呆上比较长时间真心觉得有点煎熬,性价比的话还没有我们在吉隆坡订的酒店高呢。

吉隆坡
吉隆坡基欧酒店 双人间 两晚331元
这家酒店是因为在蚂蜂窝上看评价比较高才选择的,事实证明,还是非常好的。首先,地理位置突出,去独立广场、中央市场、唐人街等热门景点可以步行过去。其次,酒店安全性比较高,进电梯要刷卡。房间设备也很齐全,也很干净。再者,酒店交通也很便利,轻轨站就在附近,反正各种好。

交通介绍

长沙往返吉隆坡
亚航开航价单人往返690元
吉隆坡槟城
亚航 单人77元
槟城吉隆坡
巴士 36马币
【其他交通】
大马的交通还是很发达的,我记得当时我回来的时候一是感慨那里的美食,二就是那里发达的交通系统。一般情况下,从机场到酒店不需要订接送机,因为坐巴士实在很方便(在行李较少的情况下)。其他游玩的话,槟城可以靠走的加上坐巴士,按照谷歌地图提示坐车就行。吉隆坡的轻轨什么的都很多,想去哪里都很方便。

DAY1 长沙 吉隆坡

首先吐槽一下红眼航班,晚上11点多起飞,凌晨4点多到达,简直就是煎熬,亚航飞机上座位又小根本就无法睡觉,好在我们三个座位只坐了两个人,位置稍微宽松些,途中还要担心各种危险,最后好在有惊无险地到了吉隆坡kila2机场。这个机场是亚航专用的机场,还是很气派的,有很多层,每层都有购物的地方,吃的东西也很多,所以到那里完全不用担心没得吃或者没地方休息之类的。

这个就是当时在机场买的电话卡,25马币,网速很快。

由于之前担心航班延误之类的问题,所以我们从吉隆坡槟城的航班订的是8点多的,这就意味着我们还要在机场呆4个小时,办完手机卡,取点钱,吃个早餐,打个电话给家人报平安,时间也就差不多可以准备登机了,以前听说亚航柜台值机还要手续费,所以我们就直接拿着在国内打印好的行程单就过了安检,顺利登机了(在没有托运行李的情况下),如果有托运行李还是要去柜台的。

DAY2 吉隆坡 槟城

一个小时飞机后就顺利到达了槟城。按照之前查的攻略,找到了要坐的公交车,一个人是2.7马币,一定要准备零钱哦,我们当时就是因为少了一点零钱,后来还是遇到两位很友善的同胞帮忙付的,真心感谢,只可惜没留下联系方式。所以如果要坐公交车的朋友一定要记得提前准备好零钱。

车上有空调,行程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光大,你听不懂报站没关系,看到很多人下车就对了。

沿着海边走的一段路,刚开始到槟城给我感觉很好。光大这一站下车的人很多,然后拖着行李又是在太阳下一段暴晒,到酒店才12点多,酒店还没到入住的时间。然后,我们只能先寄存着行李。因为之前在网上约了小伙伴一起在槟城玩,后来我们约好在光大见面。虽然我们最后一起都没拍合照,但是同行的快乐犹存脑海。我的小伙伴们也是因为我的一句在xfun看到一家特别推荐的餐馆,陪我在烈日下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这家不起眼的店。各种通过Google地图查,通过xfun提供的名字和大概地址其实不太能查到,还要借助大众点评这些app,真是一段无法言说的痛苦呀。这也就是吃货精神。

终于找到了,赶紧拍下来。名字叫做桥头面。

说实话,味道没有想象中惊艳,好像是6马币。不过汤确实很不错,能感觉到是虾头熬制很久的汤头,非常鲜。老板也很热情,会给你推荐哪个好吃。所以,结论是,不需要特意去找这家店,但是如果遇到了一定要进去吃。

大吃一顿后,差不多就到时间回酒店入住,休息一下了。大马的烈日真不是随便说说的,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哦。走了一会到酒店就马上洗个澡,倒头就大睡了。要知道我们可是一夜没睡呢,还真是有点熬不住了。大睡到下午6点,外面的太阳依旧非常烈。

槟城下午六点依然烈日炎炎,晚上活动第一站就是汕头街,之前做攻略看到说那边好吃的很多,按照大众点评的推荐,先去了一家吃鸡脚的店。好像是叫天皇锞条汤吧。

从光大附近到汕头街可以靠步行,跟着谷歌地图走就行。

这个鸡脚真的一生推,简直太好吃了。

锞条汤超级鲜,味道一级棒。

在这里提一句,为啥大马吃东西一定要点饮料呢,还没太懂那里的风俗,玩几天发现好像是这样,那边可供坐下吃东西的都是饮料店的,所以你要坐在那里吃别的东西都要点一杯饮料才可以。好奇怪,不太习惯来着。

汕头街还吃了大马的神奇火锅,就是站在路边,吃的串串,没啥味道,没拍图片。还吃了我最喜欢的炸鸡,味道不错,而且超大,价格也不贵,

吃饱喝足就要消消食啦,约好其他小伙伴晚上一起逛,那边有叶氏宗祠等等一些景点,一路拍拍拍,聊聊聊。

姓周桥那边景点实在没啥好逛的,海水不怎么样,路上也特别简陋,唯一就是海上建房子这样的特色。

这家壁画旁的糕点巨好吃,带了“四大天王”回家给妈妈吃,特别喜欢,不是那种腻甜,味道超赞,不过这就是广东口味啦,应该也没啥很特别的地方,但是好吃的是不分国界的,只要好吃,管它是不是zhong'guo'ye'yo特色呢。

推荐一个汇率超级好的地方,完全按照现行汇率,不收手续费什么的,在光大大厦里面,旁边就有一个屈臣氏,很好找,那边老板收到外币都会在那里兑换。因为之前在泰国还有好多泰铢没用完,正好在大马能兑完,太划算了,算了一下,没啥汇率差。当时我们还徘徊好久,因为没有像其他地方那样把汇率亮出来,后来遇到一个华人告诉我们,这边直接按照银行汇率算,所以这是最划算的。所以要现金兑换,这里不能错过。

DAY3 槟城

槟城第二天第一顿,满满地享受,早上能吃到这样一碗面真是太满足啦。刚端上来忘记拍了,吃到一半想起槟城的美食还是要好好记录一下的,马上拍下了这张快吃干净的美食照。不是一家很有名的店,但是当地华人很多都在这里吃,就在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叫什么街来着,反正也有一定名气。

吃完早餐,就前往光大坐公车逛市政厅附近了。大马的交通很便利,槟城还有免费巴士,简直不要太爽,谁说泰国消费便宜的,大马至少公共交通很好,个人觉得吃和行都比泰国要低一点。

槟城的海,虽然一望无际,但是有种不是海的错觉,不造为啥子。

康华丽堡,要门票,多少马币来着不记得了,反正不是很便宜,而且之前看评论说没啥看点,就在外面拍一下就走了。

回程路上遇到槟城学生们做的热气球展,好有创意,除了壁画,还有这种用绘画和手工制作的方式表现他们的所见。

印度

鲁班行

伍秀泽海南鸡饭听说很有名,正好路过就赶紧进去吃了一顿,我很喜欢,小伙伴觉得一般。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本身就觉得海南鸡饭好吃,即便他们家做得不够惊艳也很喜欢。

逛吃逛吃一顿后,又回到酒店大睡一番,因为大马实在太热了,下午出去实在不是明智的选择,这时就要感慨一下自由行的好处,想去哪就去哪,不用赶行程。
晚上唯一的行程就是逛新关仔夜市。之前在网上查好公交线路,还是从光大始发,然后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

因为到达时间尚早,在谷歌地图上查到附近有个商场,赶紧过去吹吹冷风。

偶遇一个应该是五星级酒店吧,外面全都是豪车,买不起还是可以去拍拍照的,话说酒店也真是太豪了,摆在外面也没人看管,也不怕被人刮坏。

煎蕊3.5rm

一碗没啥味道的云吞面 5.5

忘记叫什么了,只记得味道不太好,当时买的时候就是图新鲜,看做法很有趣,没想到最后就做成一个这样的东东。索性就叫薄饼吧3.5rm

guang'd

吃完东西之后就坐公交车回光大,顺路拍了一个公交线路,上面显示的就是按距离收费的表格,上车后会给你一张票,记得把票留着,会在一个站上来查票。

ok,从这里开始了我们马来西亚的恐怖之旅,一位马来西亚华裔看到我们两个女孩子主动攀谈,然后他就提醒我们晚上注意安全,虽然之前在网上查攻略有看到说这个问题,但是亲耳听到在那边生活这么多年的朋友说起还是有点后怕,他说那边有很多飞车抢夺得,要特别注意,而且听他的口气非常不喜欢这个国家,感觉已经到了厌恶的程度,很是不信任。听了这位朋友的劝告之后,我们之后的行程就开始特别小心,总感觉身边时刻存在着危险。

本来准备晚上再去汕头街去逛吃一下的,但是自从听了这位朋友说的,再加上从光大下车走过去还有一段黑黑的路,果断放弃了。汕头街的美食必须是最好吃的。

DAY4 槟城 吉隆坡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寻找壁画。在这里说一下,其实感觉大马也不需要做什么攻略,至少那边公共交通还是比较发达的,要去哪提前一天查好线路就行。所以,现在写游记也不太记得当时是怎么去的了,基本上就是下几个app就行了,谷歌地图、大众点评等等,还有一些酒店大堂免费送的地图,就完全能搞定了。

其实,除了那些很有名的壁画外,一路还有很多很多好看的,可以慢慢发现。

因为下午就要出发去吉隆坡,所以到中午时刻就到光大吃中饭了。

竟然在槟城吃起了韩国料理,两个人吃这么多,当然吃不完,只怪任性的我,过于相信自己的食量。

说回从槟城吉隆坡的大巴车。在光大外面门店有很多这样的旅行社有票卖,我们买的是38马币,提前一天买的,当天就直接到店门口坐车,不用转车,直接来的是大巴车。然后大巴车会中转到某个车站上客,不知道我们那天是什么情况,一个30几座的大巴车才坐了十几个人。因为路上一直在睡觉,只隐隐约约感觉到在某个地方至少停了半个小时,不知道干啥的。然后就一路疾驰,中途会在休息站停留20分钟的样子,大概4个多小时就到吉隆坡了。

最后,直接在下车的地方搭乘轻轨去酒店,我们住的基欧酒店正好就在轻轨站附近不远,很方便。

酒店出去走一条街就到唐人街了,附近确实吃的东西还比较多。顺便逛逛屈臣氏,jia'ge

碧柔价格也很美丽。

在唐人街的排挡吃了一碗老鼠粉,我很喜欢的味道,但是偶的小伙伴吃不下去

DAY4 吉隆坡

住在唐人街有一点好处,就是附近还是有很多景点可以步行到达。比如关帝庙、独立广场等,一路可以逛过去。

关帝庙,香火很旺,有很多华人。

丝绸博物馆,好像是上午十点才开门,当时我们去了两次都没开门,终于第三次开门了,只要简单登记一下就能免费参观,里面没几个人,有点小阴森。

还是步行,按照地图zou'd

从独立广场步行dao'd

从国家清真寺出来,经过老火车站,然后到对面可以乘坐火车到十号胡同。这里要说一下我们的奇葩经历,神奇的是乘火车竟然没有标明票价,然后我们就问去,其实售票员跟我们说的是fourteen ,然后我听成了forty,想着说不会这么贵呀 怎么要这么多,然后原路折返到售票大厅,想想还是不对,回去再问才知道听错了,ma'shang'mai'le'piao

著名的金莲记的炒福建面,个人还是挺喜欢这个味道的。话说十号胡同的东西普遍比外面的要贵,

帮朋友在商场买了点东西之后,本来准备前往另一个美食胜地阿罗街的,万万没想到路上的经历让我们望而却步,步行一路上还是很繁华的,可是走到后面竟然遇到一个神经病,不停那砖敲自己的头,行人好像还挺习以为常的,妈呀,这么繁华的大街竟然没警察管,我们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生怕被无缘无故打,佯装镇定的走过去,越往后走,慢慢地人越来越少,也不知道谷歌地图怎么回事,怎么指不到正确的目的地,走得腿发酸还没找到,只好放弃。

考虑到之前恐怖的经历,本来打算就在这面拍拍双子塔就走了的,因为晚上真的好怕怕。我们是从购物中心过去的,出门只能看到一小部分。但是想着来了没去正面瞧瞧,也太浪费了,毕竟这么有名的建筑。

终于狠下心,走了一小段夜路,还是见到了最有名的双子塔的庐山真面目,真的很震惊,手机拍不出那种震撼的场面,而且我们也没在远处或者高处拍,还有有点局限的,

DAY6 吉隆坡 长沙

最后一天才逛离酒店最近,只要过一条街的中央市场,还在外面等了一会,挺晚才开门的。我们半小时就出来了,以为内实在没啥要买的,那里的东西感觉国内大市场应有尽有。不浪费时间了,赶紧去kila2血拼玩去吧。刚到吉隆坡的时候就被亚航的机场震撼到了,不仅是机场,而且是个大型购物商场,太多东西能买了,而且价格也不贵。对了,从酒店到机场,要乘轻轨到一个枢纽站,然后再坐大巴车,年代久远已经忘记怎么走来着了。

第一次坐亚航的头等舱,赶快纪念一下这么重要的时刻,那天真是运气超好,竟然被分派到了前排,确实座位稍微宽点,坐前面也没有那么晕。

终于回到了我亲爱的祖国,大马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爱这里的美食,爱这里方便的公共交通,可是这里不太安全的环境加之复杂的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2-12 21:53

去马来西亚,不去云顶可惜了

2016-12-22 18:59

引用 ganly_ 发表于 2016-12-12 21:53:33 的回复:

回复ganly_:大马的还是不够详细,也是过了好一阵陆陆续续写下的,很多都不太记得了,嘻嘻。写一点游记希望以后能有所回味。

2016-12-22 19:59

引用 汤姆猪 发表于 2016-12-22 18:59:04 的回复:

去马来西亚,不去云顶可惜了

回复汤姆猪:嗯嗯 是的 有点可惜 只是我们旅行时间太短了  只能粗略的玩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