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济州的阴晴风雨(不走寻常路,5天带宝环岛游记)

feir LV.8
2016-12-07 11:25 871/9
  • 出发时间/2016-10-01

这里以石头多、风多和女人多著称,同时也因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而被众人熟知;这里是韩国最大的岛有着韩国最高的山,却因为免签和距离的缘故,成为国人的常见旅游地。虽然原本只是为了找一个海水清澈气候宜人的地方让儿子开心一把,却不想出发前正遇上北京的大霾天,而在济州岛的5天里让我们经历了艳阳高照、大雾漫天、阴雨绵绵和台风过境,跌宕起伏中却神奇的几乎没有影响到原定的行程,一种幸福感真是油然而生,这应该也算是一种旅行带来的的美妙吧,总是经历过才懂得回味的甘甜。
        这一次没有选择途牛或者携程的机+酒套餐,一来是套餐大多是5天4夜感觉意犹未尽;二来是相中的景点分布在济州岛的各个方位,自由行酒店都在济州市的话会造成每日公交往返严重降低旅行质量,因此最终选择了全程DIY,而制定的行程也是大多数人都没有尝试的环岛迁移路线,顺时针几乎一天一个地方,包车带着行李边走边玩,完全不走回头路。起初包车的司机还对于我的行程评价很低,觉得折腾。但是这几天走下来我觉得真心比公交车天天往返好多了,虽然一直都远离繁华的济州市,但是偏远的小镇却带来了不一样的休闲体验,每天都可以享受最美的日出日落,也路过着不同的风景。

美图预览

其他游记:
泰北玫瑰(清迈小城慢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05936.html

关于行程

1、DAY1:CA711 18:00-21:35到达济州
2、DAY2:(包车)酒店出发—》三阳黑沙滩—》月里汀海滨浴场—》山君不离—》午餐—》城山日出峰—》城山闲逛(住城山)
3、DAY3:牛岛(住城山)
4、DAY4:城山偶来小路—》公交车前往西归浦之家度假屋—》采购食材做饭(住西归浦)
5、DAY5:(包车)鸟岛新缘桥—》柱状理带—》中文区—》汽车博物馆—》玻璃博物馆—》采购食材—》挟才济州海友戴度假别墅(住挟才)
6、DAY6 :挟才海滨闲逛,  CA712 22:35-00:20到达北京

关于住宿

因为基本是顺时针绕着济州岛的景点行进的,所以选择酒店的标准就是离景点近,包车带着行李到达景点,入住酒店后可以较为轻松的安排游览。
1、第一天因为很晚才到达,所以直接选择了离机场比较近的四季酒店。
      这家酒店在agoda上的评分还不错,酒店照片看起来也小而温馨。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运气不好分到了靠街的房间,总之感觉挺吵的,特别是清早垃圾车开始工作之后。房间真的非常小,而且冰箱总是低频震动,舒适度感觉不太好。不过就价位而言确实也不能要求太高。总之作为过渡酒店ok~~如果长时间停留

2、第二天和第三天都住在城山日出峰脚下的阿罗哈酒店。
      酒店步行到城山日出峰山门10分钟左右,非常方面。楼下就有一家GS25便利店。房间宽敞明亮,也很安静。预定海景房的话窗外马路对面就是海。比较推荐!

3、第四天住在西归浦之家度假屋。
      酒店就西归浦港口旁边,窗口可以直接看到鸟岛新缘桥。周围环境一般般,因为在港口附近有时有一股鱼腥味(但只限于楼下,上楼并没有)。但是!但是!楼顶的套房视野真的超赞,也因此成为本次单价最贵房间了。如果是一家人出行预定楼顶套房还是很不错的,自带厨房可以做饭非常方便。

4、第五天住在济州海友戴度假屋。
     就在挟才海滩边上,离翰林公园步行10分钟。位置很不错的。很少有人选择住在这里,但我却在这里收获了本次旅行感觉很满意的照片,也享受到了非常清净却美丽的风景。

游记正文

DAY1(夜),晴天

飞机安全着陆,不过看得出来应该是刚下过了雨。虽然飞机比较准时,可起飞到入境的过程却不算太顺利。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发现买机票的时候马虎的敲错了拼音,幸好是在国航官网购买的,紧急做了修改,一路狂奔取了wifi发现登机口在E也就是说要做机场小火车过去,当时汗得不行;到达济州后入关的手续办理得很慢,其间还遇上了机器故障不得不到另外一个新开窗口排队的事情。回国后看新闻说是一些旅游团被强制扣押关小黑屋的经历,顿时感觉以后还是都自己订票吧,否则名字错了改不了,入境也拿不出纸质酒店预订单,那可真是人生悲剧呀。
       第一晚的酒店是在agoda上预订的四季酒店,当时看到评价不错离机场也比较近也不贵,就果断定下了。到了才发现可真心小呀。而且韩国的酒店似乎冰箱和房间走廊声控灯是标配,初来乍到的我们完全还没有适应过来,于是一晚上就被冰箱的低频声和时不时亮一下的等折磨着,这天晚上还真没有怎么睡着。还好只是过渡酒店,面包会有的,生活会好的,哈哈。

虽然对酒店印象不算好,但是这里的旋转楼梯却很赞,拍出来还挺有艺术感的。

有对比更容易看出来真的是一家很小的酒店,不过酒店对面就是一处公共的儿童活动区域,小朋友倒是玩得挺开心的。

DAY 2,晴转雨转晴

起床第一件事情是要解决韩国酒店不包早餐的问题,还好便利店真是随处都有,大概因为这里的物资匮乏,各种方便食品还是很丰富的,微波炉加热的各式粥和饭团就成为了我们后续几天的主要早餐选择。不过一顿早饭下来一个人怎么也得30多块钱,一个苹果得12块钱,顿感韩国的食品物价还是挺贵的,还好味道不赖。
       开心的发现天气很好,收拾好行李(严格的说昨晚就没有怎么打开)退房上车,第一天的包车旅行开始啦。这一次好几天的行程都是一辆车,当然还是万能的淘宝上预定的(韩国虾游),司机姓文是个哈尔滨人,朝鲜族,目前定居济州啦。有个中文司机的好处就是这一天都不用操任何心,景点他能拿到优惠票的情况可以帮你买,中午吃饭他可以帮你找想吃的餐馆也可以直接帮忙点菜(包车中午是需要管司机饭的),总之就是很方便。

济州岛的环海公路硬件设施都很不错,道路很宽视野也开阔。另外,车真的很少!

今天的第一站是黑沙滩,这个景点应该比较小众吧,也就是包车顺路过来看看。沙子到是黑的,不过看起来挺像建筑用沙的,几乎没有游人,只有一些冲浪爱好者在岸边准备装备,大概是因为早晨温度尚低不适合下水吧。

老实说对大人来说确实算不上什么美景,但是对于娃来说可是很开心的,终于挖到了他的第一桶沙子,还搞到了一团大海带。他开心大家就都开心啦~~

每次到海边小瑞瑞一定都是拎着他的绿色小桶,不辞辛劳的搬运沙子。有的时候我在想,如果质量好的话,这个小桶到底能陪他走多少个国家呢?哈哈~

10月的济州岛,上午十点左右的温度依旧比较低,目测完全不具备换拖鞋踩水的条件。于是只在沙滩上一个很小的范围活动。即便这样瑞瑞也丝毫没有希望去下一站的意思,于是只能建议他说咱们可以拎一同黑沙去下一站白沙滩埋起来,怎么样?终于戳中他的兴趣点,屁颠屁颠的跟我回车上去了。

第二站的月汀里明显还是要惊艳一些的,碧海白沙。这个时候温度也升高了一些终于可以下水了,于是老妈带着娃开始挖沙踩水,老公跑去尝现烤大鱿鱼啦,而我和老爸开始各种拍。月汀里的海滩面积其实也很小,周围还有很多当地的小渔船,和晾晒的大鱿鱼。要不是沿岸的几家咖啡馆,看来更像是一个小渔村的港口。不过在济州岛原本就都是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岩石海岸,各种沙子都是外地运输过来的,所以确实也不可能有多少的大的海滩景观,但是天气晴朗空气清晰本身就是一种愉悦的享受。

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很容易发现,济州的海滩并不干净,这一点和我之前印象中韩国不太一样。仍然随处可以看到丢弃的塑料瓶和杂物,实际上在月汀里见到的外国游客其实很少,大部分还是韩国本土人。所以~~略有失望。很多景色是因为干净清新而带来美感,而再美的景点也会因为杂乱而受到折损的。

在月汀里时云层一直比较厚,不过个人觉得这种情况比万里无云好看。云层会带来更多的层次感,也让天空有了更多的故事。

阴沉的天空下,拍案而起的白色浪花,这种感觉还挺帅气滴~~请忽略堤坝上的鸟屎,哈哈

随处可见晾晒的大鱿鱼,真是好大个。海滩边有卖现烤鱿鱼的小贩,10000一条,不放任何作料,非常原汁原味,虽然个人更喜欢腌制过的口味。

在济州,凡是海边的路灯上,基本都蹲着海鸥。各种形态,各种队形。要是背景云朵能更像一个桃心就完美啦~

临走时,汽车行驶在起伏的沿海公路上,发现了另外一番景色。从高处俯瞰月汀里,可以看到蓝绿色的海水,礁石上偶尔还能遇见带着斗笠的渔夫静立垂钓,也算是画面感十足了。

可惜焦段有限,只能做到这种构图了。要不是太远,步行下到海边风景应该也很不错。

我们在月里汀逗留了一个多小时后,就向山君不离进发了。这期间的风景从海滩到山林,景致的变化也伴随着天气的明显变化。对于海洋气候的济州岛来说,天气预报要准确果真是很困难的事情,前一分钟还艳阳高照,后一分钟你就可能冲进了一团乌云中。

山君不离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算是处在汉拿山的山腰上,一进山湿度明显就上来了,接着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等我们到达山君不离的大门口时能见度已经几乎不到二十米。我们不得不决定先吃午餐之后再看情况。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他推荐的面馆,主打海鲜面和鸡肉面,面条中加入了一种绿色植物看起来绿绿的,但是因为司机也不确定韩语怎么翻译,所以最终我也不知道是种什么植物。味道方面我觉得挺好的,但是对于娃来说还是考验不小,虽然说是不辣的鸡肉面起锅之前还是会放入几段小米辣,于是可怜的娃只能抱着冰水一边涮着一边吃下去,最后还是加点了一份像煎饼的东西彻底解救了他。

午饭之后小雨依旧没有停,弛车经过山君不离时可以看到漫天的大雾几乎看不清芦苇荡的真面目,不过仍然有很多人打着伞坚持游览(如果我们是坐公交车一路颠过来的话,估计也会选择继续参观,毕竟这么远不容易,可是包车的话就没有这么纠结了),有的时候真的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因为果断放弃山君不离,才让我们收获了城山日出峰的日照美景。原本心想这个雾气这么弄一时半会肯定是晴不了的了,只得采纳司机小哥的建议改到城山附近的水族馆参观,可不想驶出山区后发现天气立马转晴了,远远看到城山日出峰附近蓝天白云,心中甚是雀跃,立马改道,终于抢占住了时间并不长的好天气。

作为济州岛必到的景点之一,城山日出峰的客流量还是很大的,门口的停车场已经停的满满当当的了。想要找一处能躲开人潮的地方也并非容易的事情。能照到下面这种程度照片我已经很满意了。

城山日出峰绝对是值得至少来两次的地方,早晨可以在山脚下或者山顶看到日出,不过因为此时正山门这边看过去是逆光,所以到此一游照还是适合下午时段来拍,山峰容易变成一坨黑,只能靠RAW格式后期来回来了。

城山日出峰并不高,但是在四周平坦,三面朝海的地方突然挺立出一座像巨型岩石的山峰,确实还是颇有特色的。我尤其喜欢刚入山门时的一片油绿油绿的草甸,浅绿的颜色搭配上黑色山岩和山上深色的植被,非常有层次感,同时也让下山方向的视野异常的开阔,仿佛一片临海的牧场,几匹马儿悠然自得。

从山脚下正常速度半个小时就可以到山顶,这种规模的山峰对于小家伙来说已经完全不成问题啦,要不是担心他用力过猛感冒生病不停叫住他休息,估计蹭蹭蹭就上去了。

上山的路是背风面没太有感觉,可一到山顶顿时有一种要迎风飞翔的感觉,风真的是太大了。山顶的火山口已经完全被绿色植被覆盖了,只留下一个平坦的碗口形。纵向修建了木质的台阶,很多人坐在这里休息。

虽然这里视野很不错,但是坐久了真的受不了。特别是刚爬上山,虽然累不一定很累,但是毛毛汗还是有的,搞不好要吹感冒的,所以好不容了错开人照了几张相片我们就赶紧下山了。

下山的时候天色又变得比较阴沉了。这是从下山山道上往下俯瞰的景色。

这个季节的济州岛虽然天气预报最高温度只有23-24左右,但是和北京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而且岛上东西南北的气候差异其实挺大的。东部城山县比较潮湿,一直体感温度都很热,直后悔衣服带厚了;不过后来发现同样的温度在西北部地区是很舒适了,因为干燥的缘故,完全不觉得热,以至于最后在挟才海滩被晒成了炭。好吧,那是之后的故事了。

下山后让文司机推荐了一家山脚下吃海鲜锅的小店,吃了本次最贵的一餐,90000(好吧我承认我们还是比较节省的)。在济州找餐馆的时候你会发现可选的东西确实很少,海鲜锅、烤黑猪肉、面条、或者就是各类烤鱼及辣炒猪肉,其他就是搭配各类小菜和海胆汤、大酱汤之类的了。尝试过石锅拌饭也毫无惊艳感,于是全程也没有怎么拍照。对于海鲜锅的评价也只能说食材确实新鲜,然后就没有什么然后了。不过来之前对于韩国的餐食确实也没有报太大的期望,有新鲜的海鱼吃到原汁原味已经感觉不错啦。

当天晚上我们入住了城山日出峰脚下的阿罗哈酒店。之前其实还一直纠结到底要订微风酒店还是这家呢,最终因为看地图阿罗哈离城山日出峰比较近,而且楼下还带有一家餐厅和GS25便利店,而舍弃了微风。可是呀可是,到了这里一看才发现地图还挺坑的,原本以为两家酒店之间有个几百米的,实际情况是就是背靠背的两栋楼。想到自己之前还那么纠结感觉挺好笑的。
     这两家酒店我个人都还是比较推荐的,房间干净宽敞,主要的是窗外朝海,出门几分钟就能到达城山日出峰,步行可以到达城山港。绝对游玩休息两不误。

DAY3,晴转阴

早晨一睁眼,发现窗外天气甚好。原本预定阿罗哈的海景房是希望窗口就可以看到日出,不过实际情况是朝向并没有那个正,清早只能看到红霞。

为了不浪费掉两日住城山邂逅日出的机会,6:40果断拿上相机出门决定先行区探个路,以备明日再战。清早的空气微凉而清新,一路走一路拍脚步也越走越快,这里确实不太熟悉其实并不知道应该怎么走,单纯追寻着朝霞的方向就走到城山日出峰脚下。

之前看游记说6:00之前入山门是不收门票的,但是实际上早晨7点过仍然没有人收门票(顿时对比国内的景点好的不是一点半点)。进山门刚一上坡就看到的惊艳的景色,太阳从云层后面半露着脸,投射下三道长长的耶稣光。真后悔没有带三脚架呀,但是即便拍不了日出“云海”的场景了,但也不可浪费这番美景。奔跑着下到海女表演的海边,一顿快门,发现这个机位还挺不错的,前景有黑色的岩石,非常适合拍慢门。大清早饿着肚子冲出来还是挺有收获的,哈哈~~

这个机位就在海女表演的山脚下,早晨涨潮之前还可以往前走很远。因为有丰富的前景,这个角度拍日出绝对比在山腰上好看哟~~

清早偶来小路也是拍摄日出的好位置哟~~怪不得那边的酒店价位就是要高不少。不过只要勤快点,完全不用住在那边也可以享受到美景:)

转到8点左右太阳升高了赶紧往回冲,还得抓紧解决早餐今天要去牛岛。酒店楼下的GS25非常方便,每天早晨也基本被国人光顾着。
     吃过早饭从酒店步行到去牛岛的港口非常近,步行十多二十分钟就到了,标志性的圆形冰窟式建筑还是很好找的。

之前在攻略中看到运营的船运公司有两家,到达港口不同之类的,本来还纠结于是从天津港下还是下牛木洞港下,结果发现现场的布置和照片并不相同,窗口也没有让选择港口,于是就稀里糊涂的直接买了船票,都是从天津港下,回程从下牛木洞港上的。

购票时拿到的宣传册子,提供了往返的可选时间和船票价钱

对于准备租车或者徒步环岛的同学还可以参考如下地图

从城山港出发到牛岛果真非常近,估计也就十几分钟的样子,一路上风光大好,当然主要还是因为天气比较给力,感觉只是将目光从一个灯塔移到另外一个的工夫船就到站了。

不得不说今天的天气真的是好到爆呀~~好喜欢这些随性写意的云彩~~

一下船便撞见了牛岛标志性的红色灯塔,感觉非常小清新的景致,不过当然一如既往的木有照出小清新的风格,哈哈。

我的小帅锅越来越会摆造型了,有木有~~话说衬衣第一颗纽扣什么时候解开的

臭美一番之后赶紧开始寻找环岛BUS了。来之前就琢磨过了,自行车和电瓶车对于我们这一行人而言都不太合适,最经济省事的还是环岛BUS吧,虽然停靠地不那么自主,但是实际情况也是完全搞不清楚路线,应该是方位感太差的缘故(特别还是不同港口登船的情况,后来还是挺庆幸坐了BUS的)。岛上的BUS班次非常频繁,其实压根不用怎么找你就可以轻松的发现环岛一圈回来的BUS,跟着就能找到总站了。车票在出发地就可以购买,然后上车待人一满就可以出发啦~~
      全程司机都会兼导游给大家做简单的解说,不过是韩文的,所以我们一句也没有听懂。一路上停靠站点也没有提醒或者说明,有的景点就在车站旁边,可以依靠攻略中的照片轻松判断出是哪一站,可是有些点眼睛可及之处也没有明显的景观,上下的人还特别少,就完全不明状况了。之前一直以为BUS只停靠四个大景点,但是实际情况是停了好多站,结果直接晕掉,到最后只在地头青莎、夜航鱼帆和西滨白沙下了车,应该是错过了不少的景点,不过旅行嘛,总会有些不如人意也会因此有些惊喜。比如原本对于西滨白沙的珊瑚海滩最不报期待的,但却在那里待的时间最长,小家伙玩得很high,也照到了几张喜欢的照片。所以,谁知道呢。

港口出来就可以看到租各种车的店家,朝左边走一百米就可以看到BUS始发站了。

BUS的第一站就是地头青莎,牛岛最高峰肯定是不会错过的。原本山顶上有灯塔公园,还可以俯瞰全貌,只可惜大家貌似都对爬上山兴趣不高。另外因为刚刚上车,还不太确定是否真的是任意BUS随上随下,老妈还挺不放心的守着BUS生怕赶不上呢。于是只在入口处的海滩边逛了一下,从山上观看了一会快艇“表演”(快艇会在海面上画圈行驶,形成的白色浪花衬上深蓝色的海面还挺好看的)半个小时就过去了。

一直觉得这张照片蛮有感觉的,看脑型就晓得是亲父子,哈哈~~只可惜没有办法拍到全身照

BUS准备出发去下一站,赶紧赶回去,准备上车时才理解之前在攻略中看到的“挂红牌子的车可以上,蓝色牌子的上不去”是什么意思。我们原本坐的那趟车是红色牌子的,上面写着个人的字样。结果司机驶出车站时直接换成了蓝色的团体牌,真的就不让我们上车了。原来还可以这种临时转换角色呀,也真搞不懂为哪样。反正就是又等了一趟车才让我们上车。
      下一站在中途的村庄边停了一次,没有敢下车,当时还在想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景点呢,莫非是顺便送村名回家?好吧,不管怎样一直等到第三站看到了细白的沙滩才放心下车。这一站实际上就是一个很小的浴场,换了拖鞋就带瑞瑞去沙滩玩了。

沙子确实很细,水也很清凉,虽然沙滩并不算干净,厕所也比较脏乱。不过还好这个天气也只能下去踩踩水,不游泳条件不好也可以凑合。

陪着小家伙完了一会水,看着天空飘来一朵大乌云,本来以为要下雨了,没想到只是虚幻一枪,一会太阳就依旧火辣辣的了。一看时间已经12点过,因为但系去下一个景点不一定有地方觅食,当即决定还是在旁边找一家餐馆。环绕了一圈发现有披萨店、西饼店还有面馆,在牛岛上也算是选择挺多了,最后还是选择了海鲜面。要了一个辣锅一个清淡的海鲜锅,瑞瑞就此爱上了端上来还活着可以用筷子戳呀戳的鲍鱼,虽然他一口都不会吃,哈哈。面条应该也是掺杂着什么植物反正绿绿的,味道嘛,确实比较清淡,吃完胃比较舒服的,味道嘛确实没有什么味道。不过赠送的海苔配上米饭还是绝赞的。至少我们发现这种面条还是非常适合我们一行老人小孩组的,不知道吃什么时的必备。

吃晚饭在餐馆又休息了好一会,主要是为了躲开午后两点过最为炽烈的阳光。还好一直赖着座位店家并没有在意。

收拾东西向下一站出发,感觉一路运气都不错,上车都有座位。虽然紧接着就错过了下一个大景点直接坐到西滨白沙
      因为之前就知道这里以珊瑚海滩出名,想来不算漂亮就没有报什么期待。但是由于这个海滩相对来说比较大,又是环岛BUS的最后一个景点,人还是挺多的。因为此时太阳仍然很大,先选择在路边摊歇了一会。

遇到一只睡醒后正在感悟狗生的大黑狗狗。

又尝了一下花生冰淇淋,说实话味道和名气完全不成正比,感觉完全是小时候吃的冰淇淋的味道,含奶量很低的那种口感,不过也算是尝试过了。
      吃完坐了一会发现太阳突然阴了下去,赶紧带上瑞瑞去海滩。

整个海滩都是白色珊瑚堆积而成的,脱了鞋踩上去挺割脚的,但是小家伙居然全然无感,全程光脚high玩。因为这个海滩非常的浅,也没有浪,在石头缝间水流清澈,还可以轻松抓到各种小寄居蟹,这可开心坏小朋友了。一直不厌其烦的玩呀玩。

大人们呢就找个沙滩坐下来,因为阴天了并不是很晒,阳光调皮的从云缝间透出点光亮来,拍照也非常的适合。听说在这里看夕阳很是不错的,只可惜没有选择住在岛上无法等到那个时间,不过往礁石上一坐,吹吹清风心情也是异常的舒畅呀!

耶稣光~~耶稣光~~虽然比较朦胧

海滩边一处小小的花坛,找对了角度还是有不一样的风景滴~~

特别喜欢这个角度,特别小清新,有一种在转角处遇到你的幸福感。

要不是带着娃,一定会租一辆这样的小车环岛。好可爱~~

就这样不知道消磨了多长的时间,心想着还得赶回城山港的床只得返程了,还是在刚才下车的地方坐上BUS,原本以为会回到下船的港口,却不想继续往西到了天津港。此时太阳公公又开始施展魅力了,大家排着队等着船进港时真的是晒死了。特别有意思的是在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就逐一的开始检查船票了,也就是看一眼估计更多的用意是统计人数,因为两侧并没有什么围栏之类的队伍实际上随时都可以再有人插进来,这种松散的检票方式在中国可一般看不到,本来嘛,大家都自觉秩序自然都有。

去牛岛的时候并没有上到船的最顶层,回去的时候怎么也得体验一下,虽然非常晒。但是要喂海鸥的童鞋们还是要上到顶层的。

原本因为来的时候没见到什么海鸥已经不抱什么期望了的,没想到回程的时候海鸥们就已经在港口等候了。一个小姑凉往船尾扔了一些饼干后,一群海鸥就开始尾随了。这些海上健将们的眼神和判断能力真不是盖的,一个饼干扔出去,它们能够看见还能追踪着在落入海中前吃到嘴里。和老爹打了一会鸟之后,发现难度还是有点大,也不知道之前看到有海鸥直接从手中取食的场景是怎么拍到的,总之我们遇到的情况是海鸥们都掉的比较远,不是长焦镜头的拍摄效果很难保证,玩了一会也就只得作罢了。一转头,就在回港那么不多会的十几分钟里,小家伙直接睡了一觉。确实是一直都顾不上睡午觉呢,不过还好现在四岁多已经没有那么依赖那一觉了。睡起来马上又是一条好汉,继续high~~哈哈

回到城山已经接近傍晚,回酒店休息一下就开始觅食了。城山的餐馆还是比较多的,不过大部分都是面向游客的,主打海鲜锅的占比较大,菜品也非常类同。因为昨天已经尝试过了,今天决定换个口味。最后在阿罗哈酒店往城山日出峰去的路上找到了一家家庭小馆,至此接下来的两顿都选择了这家,一来味道很不错,二来价钱也比较实惠。点了煎带鱼、海鲜饼、大酱汤、辣炒猪肉、石锅拌饭。。。总之吃得很饱最后才花了7万韩币,很满足。

晚餐后慢悠悠的溜达回酒店,一路上看着斜阳染红的天空越来越暗,感觉很美。遇到一堆游客排在公交车站等车,想到他们还要颠簸1个多小时回到城区,而我们舒适安静的酒店就近在眼前,幸福感真是爆棚呀~~

来济州好几天了,真的是一口水果没有吃过呀,实在不能忍了,决定去找找当地人逛的超市,看能不能找到价格合适的水果卖。虽然济州岛的GS25和711遍地都是,但是卖蔬菜水果的超市却并不多,逛了一大圈终于找到了一个稍微有点规模的小市场。怎么说呢看起来就让我想起“小仓储”这个词,卖一些蔬菜、豆腐,终于找到了苹果,超级大个,看起来还很新鲜,然后10块钱一个比较便宜,呵呵,果断买下,然后满意的回酒店睡觉去了。

DAY4,阴转雨转台风

一大早就醒了,发现外面云层比较厚,一直犹豫要不要再等会在出去拍日出。一直等到7点才去敲老爹房门时才发现,他已经嫌我晚按捺不住自己冲出去了。好吧,只好一路小跑去追他。后来才晓得他没有听明白我前一天去的地点,然后自己乱晃居然找到了城山的偶来小路所在地,而我呢还是老老实实的下到海女表演的山脚,支上三角胶,按上ND镜,显得特别牛逼的样子在那拍了好久。一直拍的潮水一路涨上来,没过了最前端的礁石,才把最佳位置让给了后面在默默排队的两个大叔。虽然有些可惜,今天的日出完全没有前一天的气势,但是好歹最终并没有夭折,太阳好不容易摆脱低云层探出头的瞬间终于还是等到了。

在等待的过程中不禁在想风光大师们的孤独真的是一种痛并快乐的体验,为了一张满意的照片,可能需要独自反复的守候,而最终的结果却很可能是毫无收获,然后下一次仍旧会满怀期望的启程,享受整个过程的人才可能长久的坚持下来。

原本计划今天上午就往西归浦去吃午餐的,但是自老爹发现城山偶来小路之后从新评估了一下,决定上午先去那边逛逛,中午吃过午餐之后再往西归浦去,正好可以让小家伙在公交车上睡午觉度过漫长的1个小时。

今天是阴天而且海风很大,走在偶来小路边虽然不晒,不过景色明显还是有些折损的,没有阳光的时候海水都不蓝。不过不管怎么样也算是又扫到了一处标志性景点。这个季节的济州岛草地还是绿色的,但是芦苇和一些植物已经变成了枯黄色,个人感觉色彩更加丰富了,配上随处可见的黑色火山岩,这种画风真的很济州。

刚开始还有一些些阳光,到了后来天空越来越暗了,整个感觉灰蒙蒙的,比较影响画面。不过小瑞瑞依旧玩得挺开心。也是,面朝大海,虽然并不是春暖花开,但是这种开阔的景色确实给人一种愉悦的心情。

照了几张照片之后,因为风实在太大就迅速返回了。
     中午依旧是家庭小馆解决,因为接下来要首次达成公交出行,因为旁桌的男生之前在这边读书也懂韩语,还特特地咨询了一下。因为出行前超同事借用了TMoney的卡,所以原本在纠结要不要去便利店冲个值直接刷卡,还是给现金。不过问了一下发现刷卡相对于直接付现金也便宜不了多少,我们后续也是包车应该再也用不上,卡里的钱还要去退,太麻烦,于是最终还是放弃了。聊天间男生很惊讶我们一句韩语都不会居然还自己玩,哈哈~~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嘛,要拿这种事情做限制那岂不是能去的地方很少了,况且有万能的攻略呢,对吧!

吃完饭回酒店拿上行李就往公交车站去了,昨天还专门找酒店前台问了路线,查了公交车的时刻表,还麻烦前台用韩文写了下车的站名(因为报站也听不懂,需要把纸条给司机看,他会提醒你下车),从城山到西归浦我们坐的是710,车站就在往去牛岛的城山港的路上,在一个有咖啡馆的十字路口就可以看到车站了。大概等了十分钟车就来了,司机一听是西归浦貌似也没有区分具体的地点,统一都收了3300一个人。反正也有点稀里糊涂的就忐忑的坐下了。接下来是漫长的颠簸,虽然济州岛的公交车条件还不错,看起来更像长途bus,但是司机开车风格,一路上差点就不行了,庆幸瑞瑞上车就昏睡过去,否则一定是要吐一车的。司机大哥虽然看起来有点凶,人还是很好的,到了西归浦他还专门站起来提醒我们要下车了,否则真是要坐到总站去了。

西归浦应该算是济州岛的大市区了,明显比城山繁华得多,不过相比于新济州市的现代繁华,这里的气质还是不太一样的,有更多海滨城市的气息。我们预定的酒店在西归浦港口附近,近到楼上可以直接看到港口的船只和鸟岛新缘桥。最初也是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西归浦之家度假屋的,没想booking上居然就可以定,而且还很紧俏。又一次证明了攻略软文的功效。西归浦之家度假屋实际上就在一栋住家楼上,还真不好找。从公交车站下来打了个出租车,司机也不太确定具体的位置,最后还是根据booking上的照片找到的。电梯直接到六楼就是前台了,发现这里住着很多韩国人,一间间的小单间,厨房和卫生间共用。当时很纳闷我们的顶层套房在哪里呀?结果发现是顶层平台上搭出来的房间。老实说晴天的时候,这里还是绝赞的,有个很大的平台,还有照明灯和桌椅,旁晚喝点啤酒吃点烧烤,面朝大海,感觉肯定非常惬意,而且房间客厅两面墙都是落地玻璃,视野也非常美。只可惜,天宫不作美,我们到了西归浦就一直下雨,而且越下越大,日落是没戏了,晚餐还没有着落呢。突然感觉有些悲催,这个顶层套房可以此行最贵的房间呀,好吧,要淡定。

等雨稍微小一点就赶紧要想办法解决晚餐了,找到前台服务人员连比带画的问到了最近有一处超市,于是就冒着风雨出发了。还好并不太远,大概四五个街区就到了。不过到了才发现期待中的超市还是一个小仓储。至此,真心怀疑济州岛是不是就没有像沃尔玛这样的大超市呀,或者我们走的路线确实太偏远了?不过还好能够买到食材,肉食就别想了,蔬菜、豆腐、鸡蛋还是有的,大采购了一番才花了3万多块,自己买东西做饭真心还是经济实惠呀。回到住处做了好大几盘菜和一锅汤,吃的还真的挺舒服的,关键的是终于可以放开吃蔬菜了(话说这边的小洋葱味道真不错,很甜)。

吃完晚餐雨还一直在下,而且感觉越来越大的样子,可以看到港口的船只全都聚集在一起,还牵起了绳索。至此我们都没有想到台风要过境了,小家伙还很开心的看着楼下有很多消防车来来回回呢。然后。。。。然后就一晚上基本没有睡着,顶层的玻璃建筑,四周没有可以档风的建筑,雨水高速的拍击到玻璃上,你懂的,一晚上都感觉睡在铁轨上,还要担心房子会不会给吹塌了。真是刺激死了~哈哈。不过小家伙明明也没有睡着,却一直不吵不闹,真是神奇。不晓得他是觉新奇呢还是其实也很紧张所以没有啃声呢。
      后来听司机说遇上的是十几年不遇的台风,感觉略夸张,应该不至于,但是风速确实挺快的。不过万幸的是晚上遇到,并没有带来太大的影响。

DAY5,晴(大风)

第二天一大早,天空非常晴朗。清晨玻璃窗上仍然留着晶莹的水珠,坐在窗边等着朝阳一点点的亮起来,窗外的风景从模糊到清晰,特别像一幅水墨写意画,很美!

房间外的露台上还有很多积水,但是空气很清新。远远的看着远处的码头慢慢被阳光照亮,虽然头顶的云层还很厚,但是眼见着霞光一点点的染红远处的云朵,心念着今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但是明显看到港口内的海水非常浑浊,和港湾外的湛蓝色形成鲜明对比,而这道分界线上横跨着的就是阳光下闪亮的新缘桥,其实也是别有一番风情的。

不过上午的时候风依旧很大,根据今天的安排是包车边走边玩往挟才去,原本是想早上去一趟鸟岛的,不过到了跟前发现因为风太大,新缘桥封桥了,于是只能坐在桥下喝口香蕉牛奶摆了个造型了。海边风浪果真很大,据说今天去牛岛的船肯定是要停运的,顿时心情又好了一点点,有一种捡到小便宜的小确幸,哈哈

不让上桥,只能远远的来一张以示来过了。

坐上车开始今天的旅行,虽然外面风很大,但是在车里游览还是很惬意的。因为朝中文区的道路基本都是沿海公路,宽敞的道路两旁种植着高大的棕榈树,顿时感觉看到了西归浦的另外一面,有一种加州阳光海滩的感觉。这片的建筑明显要现代一些,楼层也更高,不过入住率貌似很低。据说有很多举办国际赛事后留下的空置建筑。
      途中还幸运的遇上了像大棉被一样的云层,直接盖在了汉拿山的山顶上,也算是一种奇观了吧。

本来没有打算去药泉寺的,不过听司机说正好在去中文区的路上而且还是免费的,于是就决定还是拐去看看。从一条特别不起眼的小窄巷一直往里走就到了,是个特别幽静的地方,游客很少,感觉还是个值得一逛的景点。当然如果是顺路最好了,专程跑一趟的话最好此行的目的是来虔诚跪拜的。

居然在药泉寺里也有石头爷爷,这个搭配真是萌萌哒。整个寺庙的建筑都是对称性构造,鼓楼和药泉出水口均是一左一右分布在主殿两侧。

因为不允许拍照,而自己也并没有做好祈福的准备,所以不想故作虔诚的进殿跪拜了。但是仅仅在殿门外观望了一眼就被其精美的设置吸引了,不仅仅是大殿横梁和窗棂上的绘画和雕刻非常精致,大殿内的陈设也颇为讲究,从鉴赏的角度不能留影感觉还是有一丝遗憾的。

绕着大殿走了一圈,见没有人又跑去去饮了一勺药泉水,正好遇上懂得的人正在用中文给友人讲解要领,趁机听了听,原来刚才那一口饮得这般拙劣。据说需要用第一勺水泼向天空以敬天,然后第二勺水散在出水口下的石槽里以敬地,第三勺水才是自己饮的。学习了~~

出了药泉寺我们就朝中文区去了,本来准备在中文区找个餐馆吃饭的,结果没想到台风的影响范围还挺大的,所有的餐馆都停水停电了。还在营业的餐厅也处于只能提供部分餐食,碗筷只能收拾洗不了的情况。逗了一圈最终找了一家本来卖黑猪肉的店,加上司机要了四份份套餐加了两碗米饭,搞定(原本觉得不够的,但是司机说够了。反正最后是吃饱了)。每份套餐都是一盘烤鱼、一盘辣炒猪肉、一份海胆汤、再加上生菜和各种小菜。论好吃肯定谈不上啦,至少吃饱是没有问题哒。不过自己确实不是吃货,对于吃的诉求真真没有什么,感觉济州的常规饮食都差不多,自己做做饭吃感觉也不错。
      吃晚饭就直奔柱状节理带公园了,或说这里应该是济州岛最最出名的景点了吧,不过门票也不贵,换算成人民币也就12块钱左右。

公园面积挺小的,窄窄的栈道上终于体会了一把人山人海的感觉,耳边全是快门咔咔咔的响个不停。因为台风刚刚过去,风浪仍然很大,虽然阳光灿烂,但是近郊的海面压根看不见蓝色,全是白色的海浪和泡沫。不过也因此让我们领略到了不同感觉的柱状理带,海浪急速的拍击柱状石带,浪花可以打到二三十米高,每一次拍案都引发众人的惊呼一片。不过想要一张到此一游照可真心不容易,要躲掉人群就只能取到大头照了(放大看墨镜的反射,感觉喜感十足呀)

从木栈道转了一圈出来我们也没有继续再往前走了,不太确定前面还有什么,因为标志性的景观已经收下了,就直接原路返回了。出来在停车场旁发现凌乱的长着一小簇一小簇的芦苇,顿时想起了没有去成山君不离的伤痛,大片芦苇荡没戏了,几只芦苇的小清新怎么也得补几张吧,于是就往芦苇里一扎,故作了一番文艺,其实效果也不差,阿Q精神自我安慰~~

很多人到中文区一定会去逛逛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之类的,不过这些完全不是我们的菜,大人不感兴趣,家宝对于泰迪熊也几乎无感。于是原本就没有计划前往,本想中文区这片建筑比较有特色,步行逛逛应该不错,可到了才发现每个点之间也不近呀,要是11路估计很快就废了(今天的太阳那叫一个热情呀),最终还是放弃了。因为也想不到想去的地方,所以让司机开去了中文区海滩,想去走走这边的偶来小路。结果。。。。因为台风路给封了。呜呜~~~

于是我们只能顺着一小段栈道爬上爬下,观察了一下超大花蜘蛛,尝了尝石头爷爷橘子汁,结束了这一段的行程。

一“气”之下决定往挟才走,然后再找找路上可以玩的地方。反正有车有司机,文师傅最后给推荐了汽车博物馆和玻璃博物馆,这两项原本都不在我的计划中,但是去过之后觉得还是挺不错的,汽车博物馆满足了瑞瑞同学的需求,而玻璃博物馆满足了我的需求。这两家也都是私人博物馆,所以门票明显要贵不少,因为司机可以拿到折扣票,比自己去买票还能便宜一些。玻璃博物馆成人10000,儿童8000,汽车博物馆不太记得了,应该也差不多。

汽车博物馆的展馆没有太多的惊喜,内容比较单一,主要是各个时期的老爷车和跑车。在这里小朋友还可以考“驾照”,不过因为语言不通,看到其他小朋友在开的时候考官还会发出指令,我估计参与的难度太大,就没有带瑞瑞去。

不过小家伙玩得很开心,因为在展馆外面露天设置了很多可以乘坐的跑车,各种颜色各种造型的,看起来很好看。而这种体验也是北京的汽车博物馆没有的,瑞瑞来来回回坐了好多次都不肯走。总的来说,对于带男宝的亲们还是可以考虑这个景点的。

我欣喜的发现旁边的一个栅栏里居然还养着梅花鹿,拍出来还挺有盗版奈良的感觉,哈哈。

玻璃博物馆里汽车博物馆不远,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是斜阳西下的时分,游人大多已经纷纷往外走,此时的阳光非常的柔和,更重要的是太阳的高度比较低,光线可以非常完美的在各色玻璃制品上发生着折射,并形成漂亮的光晕。

在博物馆的庭院了有一个挂着各种玻璃风铃的大树,整棵树看起来特别的光彩夺目,让我们在周围徘徊拍摄了好久。喜欢摄影的同学真心推荐在日落时分到玻璃博物馆逛一逛,一定能找到你喜欢的光影交错效果。

玻璃博物馆中的这处玻璃拱廊也是绝佳的人像地点,斜阳让拱廊上的七彩玻璃珠都闪闪发光,很有一种梦幻的感觉。

从玻璃博物馆出来太阳已经落得特别低了,今天的游览完美收官,接下来的艰巨任务是寻找超市购买明日一天的食材。经过前几天的经验,已经发现这边的生鲜超市比想象中少得多得多,而且之前就已经知道挟才那边也是非常“荒凉”的,心里真是打鼓呀。汽车飞驰正在惆怅中,居然真的出现了一家超市就坐落在公路边上,而且还不是那种小仓储哟,终于见到了看来像样的超市,虽然规模也并不是太大,但是从门口的购物车就能看出是像迷你麦德龙一样的超市,应该是主要满足每周家庭大采购需求的,所以这里有肉卖,哈哈。于是采购了排骨、蔬菜、水果,当然还需要方便米饭(微波炉一打就可以食用,非常方便,另外味道也很不错,估计米也都是进口的吧)。结账前多了一个心眼,请司机给度假屋打了个电话确定确实有水有电,谁知道台风会不会有影响呢。获得肯定的答案除了没有网络和电视信号之外一切正常,终于可以放心结账了,居然才50000多块,有对比才有幸福感,便宜呀便宜~

到达挟才济州海友戴度假别墅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度假屋就在挟才海滩傍边,位置绝佳,外观看起来应该算这条街上最高端的建筑了,第一印象不错。前台是两个中国人,没错,全程中文服务。不过感觉这里本来就是中国人开的,虽然前台和老板年打电话沟通都用的韩语,但是这里绝对是中国作风。最初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booking都是到付的),结果到了之后给出来的价钱和之前的不一样,居然需要打电话向老板娘请示之后再给报价,然后因为台风的缘故没有办法打印凭条,顿时感觉到了黑店的气息~~不过实际上没有那么夸张啦,总之感觉比较随意。不过还好最后没有出什么问题,虽然房间陈设比较老旧,估计已经有些年头了,但是贵在位置绝佳,每天日出日落都绝对不错过。
      晚餐就直接在对面一家看起来逼格比较高的面馆解决的,这里本身应该是主打中西合并,菜品都加入了四川元素,不过老实说感觉怪怪的,不太好吃,但价位比较实惠,也没什么好挑剔的了。

DAY6,晴天

济州岛的最后一天,开心的发现又是一个大晴天。照常,一睁眼就带上三脚架出门采风了。因为出门又比老爹晚了一步,于是又一次走散了,但也因此再次收获不同的风景,感觉后续这种模式都应该延续下去,分头行动,资源共享,哈哈

挟才的朝向是西北,因此观日落是绝佳地点,但是日出嘛,海边只能看到几片粉红色的云霞。因为感觉没有什么可照的,决定先去寻觅看看有没有别的惊喜。于是逆方向走,向东南方向追着太阳走。这个方向上都是些当地的民房,因为太早大家都没有起床,途经时还引发好奇的狗狗爬墙观望了好几次,正好被我照下来,感觉狗狗君的表情萌萌哒。

乱石子的小路旁用火山石堆砌起来的半人高的石墙,非常典型的济州风格。但是因为台风留下的残枝败叶还都没有清扫,照出来比较凌乱。
      穿着夹角拖鞋非常艰难的爬上一个一小山坡之后,终于看到了欲出还羞的太阳公公,一栋看起来挺不错的白色二层楼房,加上挺拔的松树,正好托起这颗鸭蛋黄。这个时候要是有长焦镜头应该可以收下更加简洁的画面,当时短路也没有想到切换到半画幅模式。好歹也算有点收获,毕竟每一个全新的时刻都是美好的。

从小路晃出来决定还是去海边看看,台风过境后的第二天,对海水的影响已经不太明显了,涨潮前的海滩上可以看到好多透绿色的海藻,海水也非常清澈,加上挟才也是细白沙,空无一人的海滩可以延伸到好远,这个时间只有零星几个带着狗散步的当地人和外国人,感觉特别清新。

上午的时间都花在陪瑞瑞海边玩沙子上的,上午9点过海水还很凉,需要下一定的勇气才能踩上去,风也不小。不过济州风大早已做好了思想准备,加上瑞瑞完全不care的样子,于是我们也一直坚持在海滩上。

瑞瑞又捡到了海带,瞧他开心的~~

小瑞瑞还堆了一座迷你“城山日出峰”。感觉真的还挺像的呢~

随着太阳升起,海水涨潮的幅度不是一般的大,刚才还很宽的沙滩,现在已经完全被海水淹没了。出生和成长都离大海很远的两个内陆孩子完全没有要涨潮的意识,直到我们发现刚才放在沙滩上的鞋子都不见了。还好迅速在不远处发现了被浪打在一边的鞋子,不然又得重复上次在普吉被海水吞鞋的悲剧了。

我们在沙滩上惊奇的发现了一个像流沙一下的洞,起初觉得挺好玩的,然后有些后怕,要是没有注意真踩上,会不会瞬间陷下去被吞掉呀。。。。大自然真的是很神奇,真不知道着源源不断冒出的气泡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海水涨高之后我们又玩了一会就回酒店休息了,中午享用了一顿美味的排骨豆芽汤,然后瑞瑞就睡着了,终于可以在床上睡个午觉了。

趁此机会赶紧又跑出去凹造型了,终于找到两处比较整洁的火山石墙,拍出来还有点广告片的感觉,哈哈~~总之自己还挺喜欢的。

因为济州岛西北部比较干燥,体感温度要凉爽不晒,但是也因此忽略了防晒。瑞瑞起床后又陪他去海滩玩了一会之后,然后我就彻底的黑了。好吧,反正也是最后一天了,破罐子破摔,防晒霜是彻底省了。

话说小朋友真心是多喜欢海呀,傍晚时分海水很高,海滩上人也很多,我们就找了一个角落挖沙子,然后踩踩海浪。瑞瑞居然自己就在那咯咯咯的笑个不停。直到看到太阳马上要下落了,心里念着还得吃晚饭抢拍日落呢,好不容易才劝好瑞瑞回酒店了。

海滩上遇到的小女孩,打扮很韩国~

接下来就是打仗的节奏,坐在套房厨房的小餐桌边正好针对太阳,狼吞虎咽的感觉也赶不上夕阳下落的速度,真的就是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太阳就快看不见了。好不容易遇到这么好的日落怎么可以这么轻易放弃,扔下碗筷,背上相机三脚架就是一顿狂奔。等跑到海边选机位找角度什么的压根就别想了,太阳离海平面感觉不足十米,找个人多的地方架好三脚架,手忙脚乱的安装ND镜之后,太阳已经没有了。还好夕阳时分拍长曝原本就是没有太阳只剩下红霞的时候比较合适。于是最后是老爹手持相机,我用三脚架,分工抢时间才好不容易留下了几张照片。

余晖散尽后,还有很多人留在原地,席地而坐聊着天望着大海。突然感觉心里很暖,这里没有繁华都市的气息,夜晚时分甚至安静得有几分寂寥,但是却拥有这般宁静却绚美的夕阳时分,这种感觉和之前经历过的完全不同样,充满了生活的气息。而自己也并非一个匆匆的过客,成为了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想到这不禁觉得非常满足,济州岛的旅行能够在这样的气氛下画上句号。虽然五天很短暂,但是却让我邂逅了她的阴晴风雨,可以以一种丰满而多彩的形态留存在我的记忆中。
      再会,济州~

引用 feir 的图片:

小帅哥真的很会摆造型~

2016-12-07 13:4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2-07 13:46:0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其实每一个拍娃党的背后都有一段血泪史。要知道每张照片背后都有一大堆的费片和一个神经质努力逗娃的妈哈哈。

2016-12-07 15:39

引用 feir 发表于 2016-12-07 15:39:05 的回复:

回复feir:哈哈 原来这样 不过娃帅很上镜~

2016-12-07 18:4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2-07 18:43:35 的回复:

哈哈 原来这样 不过娃帅很上镜~

回复鹿妹儿:谢谢

2016-12-07 20:0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2-12 01:01

引用 蒙娜丽莎莎 发表于 2016-12-12 01:01:57 的回复:

回复蒙娜丽莎莎:还有一些没有整理上传。不过差不太多了

2016-12-12 09:10

引用 feir 的图片:

2016-12-12 11:31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2-12 11:31: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