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冬,和老公一起重庆嗨起来~

• 出发时间/2016-11-24

前言

重庆,向往许久的城市,最主要是奔着火锅去的。可是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想一年了都没去成,再拖下去又不知要到何年何月了…… 这次狠下心先买好了去程的火车票,然后和老公分别请假两天半,才成就了此次重庆
       请假后先订好返程火车票,后选了住宿酒店,两三天的时间加班加点的查攻略做功课(上学时学习都没这么认真过),计划每个要去看的地方、要去吃的地方以及来回的路线…真是各种忙!

提前计划好的行程如下:
11月24号:上午火车到重庆、酒店放行李~午餐齐齐火锅~解放碑(日景夜景)、洪崖洞(日景夜景)、朝天门码头(日景夜景)
11月25号:武隆天坑地缝跟团一日游
11月26号: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李子坝穿楼轨道站~午餐赵二火锅/李串串~长江索道(日景夜景)、南山一棵树(日景夜景)
11月27号:皇冠大扶梯~中午火车返程

Day 1,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码头

11月23号,郑州重庆北,K819次火车,17个半小时的车程。11月24号上午火车9:17准点到达重庆北站。
       站内按指示直接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半小时的车程到达牛角沱站(3元)

车上,窗外~真的是3D魔幻城啊!

牛角沱站,下车看到远处的轨道2号线,李子坝站穿楼而过,太神奇了!

下车后开启地图导航模式,几百米的路愣是迷了半小时才找到酒店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好像有人提过,来到重庆不要相信地图,因为这是山城,立体的几层,与其相信地图,不如多用用鼻子下面这张嘴( 不过用地图确定大方向或者查交通路线,还是可以的。)

去酒店的路上

星豪鸿是重庆的连锁品牌,看照片感觉不错,我在美团上订的,豪华单间,148一晚,提前预定加连续入住有优惠,直减45,入住三晚399。本来看攻略说住解放碑附近很方便,但看到解放碑附近的这家店同样的房间价格高出三四十,因此选择了上清寺店。(事实证明:还是住在解放碑更便利些,近处不用来回坐车了,省去往返交通费和等车坐车的时间,累的话中午休息会儿也方便,贵一点是值得的!建议大家入住解放碑附近,好吃的地方多,好看的地方也多,就连选择跟团去武隆的话,到集散地点也更方便!)

这个酒店一般,空调破旧没什么效果,弹簧床垫太软,我们住的这间临路较吵而且窗户还锁不上… 也就看起来好像还不错,要求高的不推荐这家。

酒店check in之后,稍事休息,出发觅食去!
上清寺看样子是个大站哪,公交车多,到哪儿都挺方便的!站牌指示十分清楚,哪里可以换轨道交通一目了然。
公交一律2元! 不过可以理解这是山城嘛,上坡太多费油。(我们郑州开封的公交一律1元!)

不得不再次吐槽一下百度地图! 出发时查好的路线,好几趟公交车都到临江门站,下车后直接打开百度地图搜索一下显示要步行几百米,于是跟着导航走! 重庆的路口,行人要想过路一般都是地下道或者天桥,临江门这里是地下道,下去之后GPS信号差,导航没作用,从下面两次走上来都没走到路对面(真是醉了!),好不容易过来了,一路下坡走了好远,只听导航说“您已到达目的地附近,导航结束”,我嘞个去! 放眼望去,全是高高低低的马路,哪有火锅店!问了路人,我俩又掉头一路上坡走回去,来回浪费半小时,简直要抓狂!(其实火锅店就在公交站旁边二楼,一抬头就能看到招牌的!)

在本网站做攻略时看到大家推荐的“齐齐鳝鱼火锅”,就把它列为计划了。其实店的招牌是“齐齐火锅”,鳝鱼算是一个特色菜。
本以为我们赶上饭点儿了,会不会人很多要排队,没想到上楼一看,大厅里好冷清,只有两三桌客人。点了微辣的九宫格(没有锅底费,鸳鸯锅底要20)。

除了鳝鱼之外,其他点了培根、羊肉卷、土豆、豆皮、粉丝,最后想点个青菜的,看来看去没什么,就点了个“海白菜”,上来一看蒙圈了,跟海带似的!
火锅花了107。越吃越辣,LG陆续下楼两趟买了啤酒、酸奶,光喝的就花了20多。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已久的重庆火锅,感觉怎么说呢,这里的蘸料都是油碟,蘸着吃吧,我觉得太油了! 可不蘸吧,吃着又辣(虽是微辣的,可是越吃越辣,而且嘴唇麻麻的!。应该开始先把辣椒捞出来点了,想吃的自己掂量下吧。)

吃完饭,问问路,七拐八拐的步行到达重庆地标~解放碑!

特别的指示牌

解放碑~看上去感觉跟郑州的二七塔类似呢!

解放碑附近全是商场,很是繁华。拍了张照片就撤退了。到附近的国泰艺术中心转了转

中国风建筑~一水儿的大红色煞是喜人!

里面正在进行油画展览

外面的石头点缀的很有艺术感

步行前往洪崖洞~

洪崖洞顶层

阴天~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2015《极限挑战》重庆站拍摄地~闹江湖火锅!看起来生意也不怎么样啊…

到此一游来一张

看完洪崖洞,坐公交到朝天门码头看看

两江交汇处

其实如果不坐船的话,没必要专门来朝天门一趟。我们近五点时准备返回洪崖洞,有路公交车已经停运了,其他也没几趟车。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合适的车,想着去洪崖洞是为了看夜景,而网上所写洪崖洞20:00才亮灯,因此决定先坐车回酒店休息一下。(住的远就是不方便啊,来回等车坐车费时费力…)
六点多回到酒店,八点出门看夜景去!

网上有推荐~洪崖洞四楼的“佬麻抄手”,点的微麻小份(12元10个,大份16元),味道很不错!至今念念不忘,后悔没点大份的,后悔没多吃一次 不过豌杂面比较一般(没有之后在胖妹面庄尝的好吃)! 凉糕也就是点来尝尝,不合口味,不推荐(但能解辣)。

充满感觉的俩字

最喜欢这张!

夜晚灯光下的洪崖洞,美呆了!

自拍来一张~

放几张日夜对比图~

山城的公交还是很给力的,看完夜景坐夜班公交车0491回酒店~

山城第一天,美好的开始!
晚安

Day 2,武隆一日游

出发之前就在蚂蜂窝上看好了武隆一日游,298和318。我们选择了298的(318的说是自助午餐),昨天下午在国泰艺术中心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还没有预订,赶紧手机预订一下,支付成功不久后客服就打来📞,确定一下信息,然后告知等待导游晚上九点之前联系。18点多的时候导游发来短信告知注意事项和集合地点,是在解放碑处洲际大酒店前的停车场,我问了导游,说是打车到后把发票给她可以报销(当天上车后确实报了!)

开启武隆天坑(天生三桥)地缝(龙水峡地缝)一日游

7:10上车,7:20出发,半小时到达早餐场所。赠送的早餐——每人一个鸡蛋、馒头,一碗银耳汤。不喜欢银耳,想换豆浆,不可,得自己另买。馒头连点咸菜也不给,干啃…

早餐后出发,近三小时到达武隆县城。

午餐十人一桌,14个菜,味道不错,是我们吃过最好的团餐了,LG很满意~
吃饱点好为下午玩儿积蓄力气

漂亮的房子,环境好还便宜

到达天生三桥上面的玻璃观景眺台,自费项目25一人,感觉贵! 台子不太大,20分钟向下看看拍拍照~(不看的话在车上等待,怎么说呢,不看遗憾,看了后悔)
LG总结的好:“后悔比遗憾强,怎么也是来了一趟。”

俯视看到的这条羊肠小径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

远处可见观景电梯

主要是今天光线不太好,影响了景致!

傻傻两个人

长在玻璃平台下的植物🌿

导游介绍说这平台有200平米,我怎么看都不觉得有那么大…

天生三桥入口~大黄蜂

这么冷的天儿,还是周五,依然无法抵挡游客的热情啊!排队等电梯等了半小时(导游说这还是比较快的!)

下电梯,入目即是天龙桥

从电梯往外并看不清什么,玻璃是两层,而且花了…

天龙桥神兽~神象!
圣象迎宾

满城尽带黄金甲》取景地
这个角度看感觉很好!

天龙桥孔

天龙天坑

青龙偃月刀~

砍柴刀

穿风洞

抱态婴儿

青龙桥

鲤鱼跃龙门~逼真哪!

一路上在导游的解说下不断抬头看~好神奇!

神鹰天坑

青龙桥神兽~神鹰

坐井观天

黑龙桥神兽~神猿
像不像大嘴猴

天生三桥最后一个景点~夫妻石,听了导游讲解,感觉还挺像的!

从这里向上走到出口,不到十五分钟。坐电瓶车需自费15

回望一眼

整个天生三桥景区游玩时间一个半小时,导游安排说的是俩小时,竟是提前把等电梯那半小时写计划里了么

转完天坑后,坐车前往地缝…

天生三桥景区里都是用这个配发的无线耳麦听导游讲解,很是方便。
导游说地缝里没有信号,所以没法再用…

二十分钟左右到达地缝入口

先下行穿过一个地道

搭乘电梯到下面后开始步行游览

地面湿滑,走路要多小心

唯一一个大瀑布

地缝游览时间一个半小时

五点集合开始返回重庆市区。
进入市区开始堵车,八点半到达较场口下车。这里也有夜市一条街,挺热闹

本来跟着导航去大家推荐的“花市豌杂面(总店)”,结果好不容易找到店铺,人家已经关门了
来的路上路过小面排行榜上有名的“胖妹面庄”,就去这家尝尝吧~

一份豌杂面,一份清汤小面,一杯九阳豆浆。豌杂面味道很不错!推荐,九阳豆浆也挺好喝,4块一杯,感觉小贵

吃完饭,感觉还没吃饱,本想再点些什么吃的,LG说不如去夜市转转,于是导航步行到八一路好吃街

路边风景

有蜂友推荐好吃街上的这家烤串,看着生意还不错~

买了“镇店三宝”,个人感觉里脊串最好吃,LG说肉串不错。就是鱿鱼不太好吃… 路过的可以尝尝

累了一天,吃饱回去休息

Day 3,四川美术学院~长江索道~南山

睡到自然醒,吃点清淡早餐

搭乘两趟公交,耗时约一小时到达四川美术学院

各种各样的雕塑

多姿多彩的涂鸦

美院里转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出来后,临街的楼上全是涂鸦~人称“涂鸦一条街”

坐公交去换乘轨道2号线

谢家湾站候车

车览江景

李子坝站穿楼而过!

特意从这里下车出站,为了找个角度拍张轨道交通穿楼而过的照片,可是没有找到,往前走了好远,周边都是房屋遮挡 看来是没找对地方,遗憾!

继续搭乘轨道2号线前往终点站~较场口(六站2元)

车览

擦肩而过~

下车后导航半天,艰难地找到这家隐蔽的“李串串”,快两点了,店里还是满满的人,边聊边吃,热火朝天(听口音都是重庆本地人)。
蚂蜂窝上有篇游记强烈推荐这家店,说跟满大街可见的“李记串串”连锁店不是一回事,大都是重庆本地人在吃,地址在宏声巷一栋民居的一楼(改建成门面房的),导航可以搜到,只是路不太好找。

进店后找到桌子坐下,问都没问我们就直接端上一锅辣锅底,询问后得知只有这一种,那就吃呗~
油碟无论要不要,每位五元。

点了一份香菜丸子、炸酥肉还有培根(LG对它真是情有独钟啊),另外的串串吃完称签重,每公斤130元。这签子是又长又粗,很有份量,而且像土豆、花菜、丸子,一根签子上只串一片/颗/个…也是无语了,因为另点了三个菜,我们吃的串串不算多,吃完后签子称重25元。这顿下来花费96元,LG喝了两瓶店里的唯怡豆奶,五块一瓶,我尝了一下感觉不太好喝,自己在外面买了两杯酸奶7.5。
酥肉里面好多麻椒啊,麻的太过瘾

接下来安排的就是长江索道和南山一棵树观夜景,所以先回酒店休息一下

找公交站牌时路过永辉超市,进去买了点香蕉和提子,比外面卖的便宜不少!

返回酒店的公交车上

16点多回到酒店,睡了一觉,18点多才出门,坐公交到站后步行导航前往长江索道

19:00到达,发现排队老长…瞬间崩溃了!(当天是周六 )真应该早点过来的,索道过去的时候先看日景,然后到南山一棵树上先看日景再看夜景,回来时再坐索道赏江上夜景~
可惜计划没赶上变化
建议周末要来赏夜景的,最好提前一到两小时出发为好

排队等待中

那些年在这里拍过的影视作品真不少

买的往返🚠票,30每人(单程20每人)

排队一小时才来到索道跟前
进🚠轿箱时人太多,靠边的位置全部被占,我们只能在中间呆着,把手机焦点调近才拍了下面这两张模糊的照片~

🚠全程也就三四分钟的时间

到对岸后回望下一班🚠

夜景真是美美哒

下了索道,出门准备打车前往南山一棵树观景平台。门口有黑车,说包车40,按人大概是10块还是20? 不予考虑。看到一辆出租车🚕,一听是上山顿时拒绝。不禁发愁怎么办,再不去就赶不上坐回程的索道了(22:30最后一班)… 等了两分钟来了一辆下客的出租,旁边也有俩姑娘在等,我一问目的地相同,就商量着拼车坐上去。听司机说上山路上堵车,这就难怪第一辆车拒载了…
路上跟拼车的俩姑娘聊天,一听就是爽快的东北人,她们也是蚂蜂窝上做的攻略,今天刚到重庆,这就来南山看夜景了
打车因为路上有辆车坏了导致一段拥堵,所以费用是15(正常情况下不堵车也就11、12左右),拼车两方均摊,我们出了7.5的车费,省啊!

进入景区先在外面平台处欣赏一下

看有蜂友游记中写说南山一棵树门票30,上面的观景台另收费;我们来时大门票是15,观景台也免费开放~ 这运气是不是挺好的

这个建筑里面还有两层可以远眺赏景儿

屋里光线还不错,赶紧留一张~

观景台最高处,室外好冷啊!

看完后出景区,才发现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难啊! 上山路只有一条,双向只有两车道,出门后想坐车呢,却是半山腰,上下困难,不好拦车,门口也有黑车,还是10元一人,我们等了会儿,见有一辆送人上来的出租车下客之后调头准备下山,赶紧跑过去搭乘,司机师傅说车没燃气了要赶紧下山加气,我们跟师傅说只要能把我们带下山就行。到了山下,下车付费10块,师傅还连连跟我们道歉没把我们拉到地方… 重庆的司机师傅真是没得说! 下车后地图导航搜索几百米到🚠,于是步行前往~

真的是周末啊,这个点儿了返回的还排队…我们来时对面排队一小时,到这里时这边都没几个人的。 建议能不周末来的最好不要周末来,实在不行,那就早点出发!

下🚠后跟着导航步行前往好吃街吃烤串~ 再次路过解放碑

如此偷听美女说话,真的好么

回程路上看到街头艺人~人美歌声也好听!

Day4,皇冠大扶梯

再次感叹这交通!

起晚了,坐车一站来吃胖妹家的小面
豌杂面,早上来一碗,挺不错!

早餐后跟随导航来坐大扶梯

可惜给我们导航到了扶梯的上端,这边下行……

回首

出扶梯,就是重庆
重庆的人行通道对我们外地人来说真的是太难走! 就过个马路坐公交,可是只能走地下通道,而下面是个环形的,绕了半天上到地面仍没走到要去的公交站

回到酒店带上行李,搭乘公交赶往火车站

重庆记忆~这个酸奶真的好喝! 在洪崖洞时看到好多店都有卖,玻璃瓶7块,青花瓷瓶10块,当时没有尝,后来一直后悔,临走时这天吃完早餐路过一家酸奶专卖店看到有,立刻买了,六块~好喝!

别了,重庆! 带着美好的回忆,回家!
如有机会,我定会再来!

后记

关于费用:

1、行:1258元。其中往返火车票1133,其余为重庆市内交通(公交为主)
2、玩:740元。其中武隆一日游两人596(另自费玻璃跳台50),长江索道往返60,南山一棵树门票30,皇冠大扶梯4。
3、吃:527.8元。
4、住:399元(3晚)。
5、杂:81元。(其中帮朋友带特产57)
合计:3005.8元。人均1500左右。

2016-12-12 22:46

借鉴了,不错啊

2016-12-20 10:44

引用 丶忘┭起_床 发表于 2016-12-20 10:44:29 的回复:

回复丶忘┭起_床:有点帮助就好~🐒

2016-12-20 11:03

2017-02-07 16:44

太多好吃的在等着我了

2017-02-10 15:35

引用 苏帕赛亚紧 发表于 2017-02-10 15:35:51 的回复:

回复苏帕赛亚紧:那必须的!爱吃辣的人有福了!敞开肚皮吃到嗨~ 火锅,胖妹面庄的小面(豌杂面),洪崖洞的佬麻抄手……再配上酸奶,完美! 注意防上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