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微笑是指引我迈出步伐的响铃——泰国

花费

23天泰国之行 8站 总花费约9000RMB

行程:
广州-曼谷 392RMB        曼谷-清莱 181RMB
清莱-清迈(当地大巴具体价格忘记了)   清迈-pai县-清迈(当地大巴具体价格已忘)
清迈-芭提雅325RMB(这里穷游推荐提前预定大巴,或者提前购买机票 也就200以内)
芭提雅(大巴30RMB)-曼谷(转飞机96RMB)-普吉岛
普吉岛-帕岸岛(车船联)  帕岸岛-苏梅岛(车船联 300THB)
苏梅岛-曼谷泰国999车船联145RMB 推荐包餐)

说好的穷游呢!说好的穷游呢!说好的穷游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旅行贴士

·这是我出行前担心的一些小问题,分享给各位准备出行的小伙伴:
1 不会英语及泰语,木有关系。只需要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加上全世界通用的肢体语言。你会发现其实语言不通并不是难题,甚至给你的旅途会带来不少的乐趣。当然我很羡慕语言沟通无障碍的小伙伴。
2担心迷路,只需要下载一个Google。坐车的时候担心司机绕路或者找附近的景点都可以轻松解决。
3电话卡,在淘宝购买会比去到泰国再购买更便宜,在泰国购买的可以直接让店员开通 推荐happy卡和ais卡,因为我只用过这两种 but...都不错。如在淘宝购买,店家一般会附送泰国地图(这是一个非常棒的点,本来我还想着怎么买泰国地图来着)
4行李问题,我乘坐的是泰国亚航廉价航空没买托运随身行李不超过7kg 当时我的行李称了 10kg(换登机牌的柜台人员让我整理成7kg再登机)(后来转机和回程我都是这么干的为我的旅途剩下了不少money)

其实去泰国旅游我已经想了两年,由开始的兴趣浓郁到后来的兴趣缺缺,但无论如何从未停止我想旅行的心。于是在这一年,我想时间到了,该丢下所有的包袱任性一次了。所以毫无犹豫的选择在这一天开启我人生的另一面风景。

出行的这天跟上司申请提前一个小时下班,匆匆赶回家换衣服挪行李,来不及和父亲说再见,红红火火的我就那么的出门了......

第一次来机场的我,表示被震惊到了 ,原来白云机场如此高大上  ,可惜时间不允许我瞎逛,来不及好好拍张图,匆匆的跟着行人通过一道道安检取得飞机票进入候机厅  等待飞机的起飞

一个人的旅行就注定是孤独的么,坐在候机厅周围都是三三两两结伴出行,这样的场景令我很心塞但并不会磨灭我出行的激动心情

飞机缓缓起飞,稳稳下降(真的很稳,后来坐了狮航的飞机那个下降冲击力度...)11/30凌晨的这天我到达了曼谷廊曼机场,深处异国加上语言不通的我,兜兜转转好不容易出关。在机场大厅打算坐一晚等待小伙伴的到来 坐在大厅听着周围传来的 泰语 哈哈哈感觉怪怪的

经过一夜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了第一位小伙伴的到来,好~先尴尬一会,七嘴八舌的聊一会

一晚的等待肚子早已不耐烦的打起呼噜,于是乎我们两决定先在机场附近找家店吃饭。出国的最大问题光临了,语言不通,嘻嘻,但这也给我们点餐带来了不少乐趣。这也是出国旅行的特点所在。经过我两懵逼手舞足蹈看图点餐等方式。终于可以准备开吃了……

用餐到一半的时候,后桌来了位小哥,西装革履,和老板聊着天突然对着我们喊了句你好,恩……我听到了回眸一笑……作为歪果仁的我表示这感觉杠杠的,嘻嘻。吃过饭又赶回机场等另两位小伙伴……

清莱

又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所有的小伙伴们终于聚集反一起了。跑到机场附近吃了一顿一般般的饭,悠闲的走回机场准备转飞清莱。我们的第一站!机场安检的时候一个不巧遇上中午对我们说你好的那位小哥,小哥看到我们后超级兴奋的打招呼,当然我们也回以十分灿烂的笑容,可惜因赶时间没留照片,笑叹缘分啊!

到达清莱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刚好住的地方附近有露天的大排档,看起来蛮有意思的,于是打算去听听歌喝点小啤酒,结果点餐的时候发现全是英语和泰文图片都木有,让我们这几个文盲无措至极。一位欧美小哥几个泰国美妞跟我们沟通半天,终于点了点小吃与酒水。和我们一起的姐姐跑别人桌子上点餐被她雷到了哈哈哈,(不得不说,歌很好听)

清莱第一个景点黑屋,早上匆匆出门,早餐都来不及享用

在黑屋参观一圈下来,建筑蛮有特色的,走到里边还有这种小菠萝卖,蛮好吃的,今天的第一餐么……

黑屋参观完毕,下个景点白庙。刚看到的时候是震撼的 !对于黑屋来说白庙给人的感觉是美的壮观

嗯~不管多震撼,先吃饭饿了……本来点的炒饭结果可能厨司大婶没搞清楚我的意思给我来了份炒粉...自从在曼谷吃了一份炒粉后对于我在国内非常喜爱的炒粉充满了恐惧。泰国的炒粉都是甜的!你造?甜的!还是甜的腻喉的!真的看着都没胃口了于是乎又点了份猪脚饭,还不错,没国内的好吃也没国内的分量大也没国内便宜,不太记得多少钱了好像是14RMB一份,我在国内吃一份烧腊饭也就10RMB。我真的不清楚说泰国物价低的人是从哪里跑出来的!如果说是上海北京这些地方的话 那也只是差不多价格而已并没有便宜到哪去好么 而且还是在清莱这种小城区(好吧,扯远了)

晒的,感觉我的裤子都要起火了,

还记得,在进入白庙检票的时候。装着护照的包包一个不小心掉地上了。检票小姐让我捡起来要放好...

然而我还是爪手里就进去了,结果半路又掉了。检票口通知让过去取...再次见到这位美丽的检票小姐,
我真的一脸尴尬好吧,检票小姐让我与她合影一张...我只好硬着头皮拍了一张...本来就丑还满头大汗的
照片我是没看到,but...我想是我觉得糟糕透顶的一张合影

清莱的最后一个行程,辛哈农场。 挺漂亮的,不过顶着巨大的太阳只能匆匆拍几张照片就撤了,木有细逛

清莱之行结束了,遗憾木有去金三角美斯乐。出发前在网上看攻略说一天行程会太赶来不及加上小伙伴们的不支持最后还是放弃了,虽然我是觉得时间是足够的...

清迈

清莱说拜拜,立马乘坐大巴前往许多去了泰国旅游回来的朋友都表示非常喜欢的一个城市清迈...

墙被我P歪了我会说??????

遇到拍婚纱照的,长得都不赖。

塔佩门的肥鸽子🐦,和小伙伴拍照的时候被泰国卖鸽子料的小哥拉着去和鸽子拍照,一会往那一会往那还丢鞋子把鸽子吓飞拍起来更美哈哈哈哈,泰国小哥不要太热情

早餐在路边的小店找了家看起来还不错的点了点粉什么的解决...我想说真的很难吃,超级难吃,那个酱发酵的味道我实在难以接受...与我同行的姐姐就表示还不错...好吧个人口味

前一天在清莱就让先到清迈的小伙伴帮忙买了只在国内和泰国都非常火的牛奶洗面奶~

清迈瞎逛 发现有一个类似别院的地方小贩们摆放着各种工艺品小商品。自己买了一个包包,打算给朋友也带几款。结果再想回去买的时候再也没见到那家店了回国后免不了被朋友 BB

在这儿建议各位需要带手信和采购东西的都是清迈买好,因为你去到其他城市可能就很难买到了,清迈这里有一家然后店里面有各种护肤品以及一些特色零食,然后买好了可以直接帮你发到国内的。古城外面还会有一些快递公司。像我后来在曼谷都木有看到,所以后面非常遗憾没有给朋友带手信不过还好护肤品榴莲干都在清迈买好发回国内了

路边小贩卖的雪糕,看起来蛮漂亮的味道也不错

哈哈哈哈哈~我的朋友你是来搞笑的么。但愿中泰会一家亲吧...永远不会为了利益而破灭

发现了一家特色的饮品店,肥肥的芒果看的我手痒痒的

pai县

山路十八弯真的不是假的。兜兜转转终于到达拜县...这个路途是艰辛的,晕车的朋友真的奉劝你不要轻易挑战。

和小伙伴们在清迈坐大巴到达pai县后报团一天游,就是双条车载着我们游荡我们选好的景点,基本是每到一个景区跑下来拍张照片就走了,时间无限制,但是对于我这种对于小清新不热衷的伙伴加上炎热的太阳有些地方都懒得下车拍,在车上随手对着风景来张抓拍就走人了。本来我也不打算来pai县的 ,小伙伴们的要求我总是无法拒绝...

拜县的路上中途停车休息,爪了一包香蕉干,吃完后坐车超晕,可能太油腻了,不推荐买,机智如我回程的时候买了包话梅,要不然我可能会吐的半死。

到达pai县买了个烤蛋超难吃的好么,港真我的中国胃比我更爱国啊!!!(也许有人喜欢,但我真的觉得难以入口)每次吃泰国的东西都要胆战心惊的。但我还是后悔没尝试烤香蕉。

pai县之行结束,又回到清迈...

周末夜市晃荡中,超多人,仍然基本上欧美人与本地人。说好的泰国很多中国人呢!?

买了图上的炒粉...一如既往难吃!

然而难吃,我还是不停地尝试不停地买,无关大众,我是剁手党!

点了个海鲜面,我说 don't sweet...结果嘞还是甜的 ,我都想爆粗口了!!!

果汁简直就是清迈的特色,随处可见也很好喝,后来去别的城市 只有偶尔看到,导致离开清迈后...都木有再喝几次喏

在夜市看到了不错的手链,其实天朝不少这些东西。看眼缘看中了几条,手上试戴那条是我最喜欢的,试戴期间刚好来了位国人妹砸(难得一遇啊)也看中了别的手链还说我手上那条很有特色配色很好看,于是爪了这条原价150B讲价讲了半天最后以120B的价格爪了的手链(后来在帕岸做泰式按摩的时候落下了,可惜...配色真心好看仅此一天 源于泰国失于泰国

周六夜市和周末也是在古城不同的位置。图片随便放因为我实在不记得那张是哪个夜市的了~

丛林飞跃来一波,飞起来挺稳的,飞的时候一点都不恐怖😱反而觉得每个平台爬楼梯上去的时候和在平台等待以及下去的时候更恐怖

从林飞跃包的午饭,挺不错的

周日夜市开始准备摆摊……前面说了物价,这里再说一下–"攻略上说的泰国几乎所有地方都有国人人满为患"然而我表示目前走过清莱拜县清迈看到国人与欧美人的比例是1:10(1是国人)

在周末夜市买了份寿司,果断不如天朝路边1-5元的寿司好吃。米没有加醋而且泰国国内的米真的超级难吃~

逛着逛着忽然看到刚刚在古城外面看到的两位我觉得是炮友的一男一女,听着街边艺术小店拉的小曲直接在街道不顾旁人眼光翩翩起舞,然而旁人也不惊讶~随意一瞥即路过。

一只骑着车的小狗成功引起了围观,主人也引起爱狗人士的唾骂

逛着逛着突然所有的人都站着不动了,我一脸懵逼,也不动~一分钟后恢复正常,行人继续开始行走也不觉得讶异。然后又逛了会突然所有的人又不动了,人们把手里的蜡烛举起唱国歌(应该是国歌吧),挺奇葩的也很有特色

又是闲逛的一天,找不到想去的地方,与小伙伴分开走,一个人在路上晃荡...打算找家发廊理个发,在古城转了一个小时好不容易找到理发店,结果里面满满的欧美人 纳尼顿时怂了,结果就是木有剪发

今天小伙伴们飞芭提雅我机票订晚了明天飞,要住多一晚换了间单人房550B心累一个人,明天还要早起赶飞机

芭提雅

凌晨,转战芭提雅……

难得早上飞

终于到达芭提雅了,刚好手机卡过期了没换,在机场也接不上wifi,因小伙伴们留了酒店地址打算先坐车过去,咋知道司机不清楚地址问我要酒店名字,名字我这边只能看到中文,又在哪里瞎搞了半天,还好我有第二张卡,让他们帮我开通了翻译了酒店名字才得以解决。(so提醒各位伙伴)

泰国第二次吃 burger king,比国内一个麦当劳套餐还贵,实在不知道吃什么才选择这个……汉堡里面有酸菜,本来想去麦当劳的但是实在找不到

淘宝预定了一场人妖秀78rmb,在酒店睡了几个小时松松懒懒起床洗了个棒到不行的澡慢悠悠步行前往人妖秀,因与小伙伴分开了,本来在酒店还有点怕怕的洗个澡后人轻松了反而感觉木有啥好怕的了

人妖秀真的不要太好看了,不枉此行,还想再看!喜欢图片这套

芭提雅的香蕉煎饼比清迈的好吃多了。不过不便宜8大洋一份,性比价比较低这也能成为美拍爆款,我只能说我家的武大郎手抓饼好吃多了

又是新的一天,昨晚一点多睡早上五点多起,本来想等11点商场开门去商场逛逛的,后来抵不住饿死,10:30就跑出去M记点了个汉堡(为什么在国内看到辣么多优惠早餐套餐这里木有看到!!!)

吃了早餐回酒店把衣服翻出来试一下,又重新叠好,听听歌等待12点退房准备前往曼谷转机普吉岛

还是去全家爪了个泡面吃了午餐走人

坐在双条车上欣赏沿路的风景,Goodbye!pattaya,曼谷我又来了[捂脸][捂脸]

本来想2:30出发的还好酒店要12点退房所以退了房就直接出发了,芭提雅曼谷的大巴票108猪,网上攻略看到时长大概1.5-2小时  而我实际坐了2.5-3个小时,然后在车站打的去机场賊贵 问第一个司机要100rmb后来又在机场晃荡了一会没找到拼车的小伙伴,刚好有司机愿意300猪走就直接上车出发了,曼谷真的不要太塞车忘了看时间大概1.5小时才到机场以及上高速要自费花了24rmb

普吉岛

曼谷转机到普吉,普吉我来了

在机场徘徊半个小时和时间讲了半天价,最后得以500猪送达旅舍,结果到了旅舍后司机收了600猪。!!好吧我懒得说话
第一次住青旅 还好大家都睡了 嘻嘻~要不然我还真不知如何面对~~~

住在芭东海滩对面,一碟炒饭50rmb也是要吐血呃呃呃节奏

因为这片海爱上这座城。闪闪发光的海滩休闲的日子实在美好

普吉岛西蒙人妖秀,人妖偏胖点,感觉没芭提雅的好看

这条街在西蒙下面,价格比在海滩附近便宜多了。东西也比较合胃口,推荐

在西冷

是夜,在711买了5rmb的炒饭跑到海滩边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一边享受美食惬意啊人生

我销魂的背影哈哈哈

跟店主讲了半天价以300B的价格买了个游泳圈,记得千万别在沙滩对面的街边小店买賊贵,爪了泳圈跑海里洒脱去了,被一股一股大浪拍打着冲击着这酸爽,很多人都这么干,好好游泳的很少哈哈哈,玩了两个小时非常开心,明天就要离开普吉前往苏梅岛了,有点舍不得,非常喜欢这里,这里并没有攻略说的国人之多,大部分都是欧美人可以说占80%10%泰国人10%中国人,或许你出海到游艇上或者会觉得国人多,我只想说,都是淘宝下的订单能有多少欧美人,那一船可能就是在普吉百分之五的中国人了所以真的不多!没事别瞎说

另外特意说一下泰国人除了非常小部分xx外大部分的人都是非常非常好的,今天去游完泳后延着海滩的路走回去找我朋友 差点就错过了还是那个泰国人叫住我带我到我朋友的位置,以及穿着泳衣(连体的保守的)去海滩的路上一直有泰国人说我漂亮哈哈哈不要真相了哈哈哈

宝宝的小心脏,今天现金花完了去ATM取钱 1050rmb  头一次用紫色atm显示5400+  后来换了台黄色的5300+想着紫色的高点有换回紫色的显示5300+后来考虑了一下汇率还是5.0以上不错的汇率再插进去显示5200+麻蛋!!

帕岸岛

由于满月派的原因不能再这个我非常喜欢的普吉多待了,在淘宝购买了车船联前往苏梅岛

宝宝表示一个不小心坐过站了直接去了帕岸好吧好吧,本来在船上的时候还想着应该直接去帕岸的省一程的票,天赐的惊喜啊,可以了我白付了接机费

这里提醒一下大家,车船联去苏梅的,一般第一站就是苏梅第二站是帕岸注意了

早上起来闲逛,坐坐马杀鸡等待夜晚的到来

是夜,疯狂的人们欢呼吧

拖着一晚上狂欢留下的疲倦,凌晨在船站休息了一下等待早晨的到来前往我插肩而过的苏梅岛

苏梅岛

已经成为一块碳了我

在尚泰

查汶海滩,感觉不如芭东海滩,沙滩的位置很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季节不对晚上都木有人

刚到苏梅我是不是特别喜欢这里的,但经过两日的相处我已舍不得离开,这里的人很热情善良淳朴可爱,可以我待的时间太短了,还不能够更好的欣赏这里,有机会再来

在苏梅吃了第一顿冬阴功,貌似有些过敏但是还是一连吃了三次,感觉好像去曼谷就吃不着了,我也不知为何有此想法,不过后面去了曼谷我真的没有再吃过了。

可爱的海鲜店老板,让我坐在店里为我冒雨打车,连离开也让我感受到温暖

要去曼谷了,留下了一片片都苏梅的不舍。实际上我从未打算在曼谷逗留太长的时间,因为在清迈没有给朋友买好手信所以打算提前去曼谷找找

999汽车公司赠送的吃的

曼谷

曼谷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了,没事还是选择打的吧,我刚到曼谷的时候坐了一辆摩托车,我把酒店地址给他看他要价100猪我砍到50,价格商量好了我们就出发了,哪知道才开两分钟司机就跑去问路,一趟下来问了十个人,而且带我绕远路本来我看GPS往另一个方向走更快我跟他说他也不理我,后来十五分钟的路程硬是被他绕了1个小时 ,最后到酒店要我给700猪我不愿意 酒店前台作为第三方帮我们翻译还偏袒他说什么我说的中式英语他听不懂什么鬼的。最终我只能拨打旅行警察电话最后以200结算才得以解决酒店预定我也直接取消了,这导致我后面选了一个我觉得是我活那么久住的最差的地方,搞得我对曼谷的印象很差,更何况我本身就觉得曼谷没什么值得来的

第一天逛了卧佛寺就去麦当劳坐了大半天回去睡觉,沿路也没有看到类似清迈或者普吉那种街道,感觉都不想在曼谷了,这里的人也是黑着一张脸,给我冲突很大,此刻只想回家,也很想念普吉和苏梅的日子

第二天又是一路瞎逛,发现曼谷的街道不如之前去过的城市那么干净,搞不懂了一个大城市首都怎么整洁程度还不如小城市

晚上去了考山路终于又给了我一点还在泰国的感觉,顿时好感上升了不少。不过也就一条街值得逛,所以停留的时间不会太长

曼谷躺了几天的我终于决定要报个一日游。。。

写在最后……

早在出行前就觉得离开的时候肯定会依依不舍所以即使辞职的代价也不想安排短暂的旅行,本以为23天的行程足够游览泰国所有出名的城市,然而并木有,就连本身安排想去的地方都没去齐,去过的一些地方还留下了遗憾,想起出发前的几个月各种期待,想起刚到的第一个晚上在机场熬夜等待小伙伴隔日的到来,想起我们相见后一起吃的第一餐,想起那个机场安检的小哥。满满的心塞,蓝色香菇充分代表了我此刻的心情!泰国真的很不错大多数的人都非常好,不管是当地人还是游客我们总会相视一笑,还记得清迈tutu车上与两位老夫老妻say goodbey,还记得芭东街上与两位黑妞对不上话的神情,还记得帕岸遇到来自马来西亚的朋友说出的一句"终于遇到华人了"。参加满月派双条上来自法国的美女嘱咐我们开GPS免得司机没到地方就让我们下车或者开过了。还记得苏梅住的民宿前台服务员来自尼泊尔的朋友,又重新让我想前往尼泊尔这个神秘的异国。还记得苏梅街道遇到两个搭话的朋友说喜欢中国哈哈。还记得每次吃冬阴功的时候服务员小姐总站在我附近时不时用她那蹩脚的中文询问我好不好吃,我总是不小心竖起大拇指,每次竖起后就觉得不妥,在泰国竖起大拇指好像是我恨你的意思。还记得海鲜店老板让我坐在椅子上冒着雨帮我打车,当时大雨有些突突车还不愿意走打的我又嫌太贵,而海鲜店老板没丝毫抱怨继续默默的为我叫车。不管去哪里旅游贫穷的或者是高大上的地方,重要的不只是路边的风景,更是旅游的历程和异地的人们之间的相处。或许时间会冲淡一切我来过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太多的一切一切都是值得怀念的,庆幸我来过,这里有一望无际的蓝色大海,这里有可爱淳朴的人们,我想我会一直惦记着,阳光洒落脸庞,大街小巷在欢呼,海浪壮观的拍打着细沙。生活是惬意的!我欣赏过它的凌晨 早上 中午 傍晚  晚上,它的一切我都怀念。我想有机会我会再来的,毕竟设定的旅程还没走完,而又有太多令我想再去的地方。明天就回我的大中国了,是开心的也是不舍的……

一段旅行,是储谋已久,也是一时兴起。路途中有过迷茫有过孤寂。然后旅途结束了有过不舍有过遗憾。
我的旅行是遗憾的,因为我没有真真放开心去玩 ,整个人还是很拘束的,然而我现在非常后悔,奉劝看了此文章决定去旅行的朋友 “你一定要像个疯子一样洒脱的玩耍”。、

2016-12-07 12:18

引用 .chuennei 的图片:

4顶好攻略

2016-12-07 13:20

很好,照片拍的很好呢~~继续啊,等更新啊~~~

2016-12-07 13:58

引用 far82731 发表于 2016-12-07 13:58:02 的回复:

回复far82731:谢谢😘😘

2016-12-07 14:44

是自由行不是跟团咯

2016-12-07 17:10

引用 sun&夏 发表于 2016-12-07 17:10:33 的回复:

回复sun&夏:自由行

2016-12-07 17:1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2-07 19:25

2016-12-09 17:3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2-12 11:53

引用 jacquelinejj 发表于 2016-12-12 11:53:20 的回复:

回复jacquelinejj:我就是请假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