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希腊的样子

中国娃 LV.8
2016-12-07 12:11 811/2
  • 出发时间/2016-10-09

希腊,一个儿时就让我对它着迷的神话故事,一部深入人心的《圣斗士》,还有雅典娜、宙斯、阿波罗等等显赫大神,神秘的文明古迹,以及全欧洲最令人惬意的海滩,都是我期待许久想去一探究竟的原因。
        为了十月希腊顺利出行,我们早早于七月中旬就开始着手办理签证,订机票、酒店等相关事宜。
因为是四人出行,前期工作都是大家达成共识后,一步步实施的,基本上还算顺畅,那咱们就从签证说起吧……
一、签证篇:
        按规定最早提前三个月才能开始办理签证手续,提供的所需材料可到希腊官网上查到,网址:http://gr.vfsglobal.cn。个人办理地点:北京希腊签证申请中心,地址:北京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1号楼702室(海隆石油)邮编:100027,热线服务电话:86-10-84059490邮箱:infopek.grcn@vfshelpline.com。签证+中心服务费=620元人民币。个人感觉希腊签证还是比较好过的,提交后五个工作日内就能拿到手了,此次一起出行的同伴中,有一位护照是白本也顺利通过了。
        下面是几个需要注意和了解的事项:
        1、 现有护照和旧护照都要复印,旧版护照的首页和签名页一定要复印两份,签证中心内设有复印(A4/1元)和照相(1版/35元)服务。
        2、 英文行程表(a.因为不想太耽误时间,所以没有选择做船,全程飞机b.飞机票在携程预订的,网上不能直接体现的,如怕签证过不了,需要打人工客服电话进行办理;同样住宿booking预订,可选择免费取消的酒店)

二、机票、自驾、住宿篇
        1、早的话是可以订到卡塔尔航空公司的往返机票,应该在4600元左右,因为之前去北欧的时候坐过,座椅宽大舒服,餐也超赞,就是本此订的晚了,最后选择了瑞士+汉莎航空公司的飞机,往返5012元,也还好了,因为改变航空公司,也让我们的时间更加充裕,可以在雅典多呆上一天。(当然阿提哈德、俄罗斯航空也都不贵,看自己时间选择了)。
        2、仅在扎金索斯自驾租租车www.zuzuche.com,租车免费提供1人驾照国际认证,在手机上下载APP,可以下载离线中文地图,但实际使用中此地图还是有些让人头疼,还是GOOLE地图靠谱而且便捷。
        3、关于住宿,住宿完全颠覆了之前行程单上的酒店
        雅       典:47 Luxury Suites(3晚)
        扎金索斯:Emerald Villas翡翠别墅酒店(4晚)
        圣托里尼:伊亚Marizan Caves & Villas马瑞森窑洞及别墅酒店(2晚)
                         费拉 Anteliz Suites 安特里兹套房酒店(2晚)
        雅       典: Holiday Inn Athens Attica Av假日酒店(1晚)

此次四人共计消费67145元,平均每人16786元:其中交通费 北京往返雅典20496元+雅典往返扎岛6500元+雅典往返圣岛6148元+扎岛自驾2703元(不含油费)=35847元;住宿:20450.84吃、景点门票、油费,约为884.91欧元*按汇率7.5计算=6636.825元。WIFI:390元;签证费:2480元,保险:1340元。

三、旅行开始(10.9—23)
DAY 1:
        北京出发经苏黎士机场转机到达雅典,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多准点到达,期间转机也很方便,苏黎世入关。出机场就有酒店安排好的司机迎接我们,奔驰轿车我们四个大人加上四个大箱子,真是挤着去的47 Luxury Suites酒店,还被要了100欧元,这是此次行程中唯一觉得花了冤枉钱的地方(之前都是以邮件沟通的,也许是我语言太差了,没有理解对方的意思吧,哈)。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大家都累了,收拾收拾洗洗睡了。
        闲言碎语:之前准备预定雅典宪法广场附近的酒店,但因大部分酒店4人房间基本都在30平米左右,空间比较狭小,又没有厨房,经过一番比较,最终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47 Luxury Suites,虽然步行去宪法广场需要30分钟左右,但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值得的,Kerameikos地铁站(机场蓝线直达),出站后向西,过了铁道后在向南50米左右就到了。

DAY2:
        47 Luxury Suites的早餐真是不错,每天都是一位胖胖的雅典大妈给我们送餐,这让旅行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始。从住所走路前往雅典的中心地带宪法广场,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几乎希腊发生的每次大事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这里最值得观看的便是整点的士兵换岗了,每周日十一点是最为隆重的,人也最多。宙斯神庙(门票6欧元)--哈德良拱门--卫城(门票20欧),包含阿迪库斯露天剧场、无翼胜利女神庙、山门、巴特农神殿、戴奥尼索斯剧场以及依瑞克提瓮神殿,古老的建筑已被破坏,留给世人的便是废墟和遗憾。没有发现以前论坛上大家说的12欧元的通票,有的只是仅限欧盟国家的30欧元的通票。

DAY3:
        有雨,这是此次行程唯一的雨天,本来打算去拜访波塞冬神庙的,因为天气的原因,和两位同去的伙伴身体不适,又加上路程也不是很近,所以决定给自己留下些遗憾吧!如要去Sounion,网上有很多朋友都发了如何去的方式,但感觉最为方便还是自驾去,因为如果走海岸公路(Coastal Road)。一路爱琴海风情,并途经三个有名的海滩:Glyfada, Vouliagmeni 和Varkiza,可以随时下车。所谓的大巴车不能确定什么时候可以等到。
        雅典的雨从早一直下到两、三点钟,雨量忽大忽小,雨未停时,天便放晴,渐渐的太阳又开始晃人眼了。城区闲逛,离雅典卫城不远处的MONASTIRAKI广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沿路就有一个偌大的古玩艺术品旧货市场,老旧的唱片机,美丽花纹的盘子碗,玲琅满目的小玩意,以及怀旧感极强的桌椅……
雅典娜体育场,这里就是2008年3月30日晚8点,北京奥运会的奥运圣火交接地,这个神圣的场地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体育场。
        雅典的街道四通八达,街道建筑上随处可见的涂鸦、城市中的废墟,一切都安排的如此希腊
        回住所的路上已经是下午3点钟左右,随便找了个餐厅吃了午餐,品尝了希腊特色美食穆萨卡(Moussaka)、烤猪排等(个人认为希腊美食品尝一下即可,呵呵)。晚上到附近的超市买了原材料,同伴们自己在酒店做了中餐。

DAY4:
        上午登狼山(吕卡维多斯山Mount Lycabettus),海拔不到300公尺,是雅典最高的地标,从山脚到山顶就算爬的很慢30分钟也足够了,如果怕累,狼山有缆车直通山顶,不过从外面看不到,因为是室内缆车。缆车入口在Aristipou街上,靠近Ploutarhou街。山顶上有一座白色的小教堂和一座已经不再使用的钟塔,是俯瞰雅典全貌的最佳地点,如果有时间晚上能来看一下夜景,肯定美翻了。
        下午我们乘地铁前往机场,酒店附近就有蓝线Kerameikos地铁站,单人票10欧元,双人票18欧元,直达雅典机场,前往下一站扎金索斯。感受螺旋桨飞机的低空飞行,不到1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扎岛,从这里开始我们就要自驾了,飞机是晚上八点到,一定要提前告知租车公司到达的时间和航班号,他们会安排一名员工在机场等候,扎岛的机场很小很小,不用担心找不到租车公司,租车公司的员工会详细和你说明一些驾驶须知,双方看看车况,无异议后签字走人,并要告诉他还车的时间,因为他会特别准时在公司等你,就算你提前去了,公司也不见得有人,除非他预约了其他游客。
        导航去Emerald Villas(翡翠别墅酒店),酒店的位置在蓝洞方向,离机场不近,40公里的路程,因为要走山路,又是晚上,租租车下载的地图实在有些不给力,再加上一处路段正在维修不让通行,对于我们初次上岛的外国人来说,真是头都大了,我们走了不少冤枉路,最后还是用了Google地图,才上了正道,看来以后导航软件要同时多用几个才稳妥,历经2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酒店,还好这里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等我们,一听到我们的脚步声,便跑了出来,房间太美太人性化了,想要的都有,满意。今天是睡的最晚的一夜,躺在床上已经快两点了。
        晚安,扎金索斯
闲言碎语:
        1、个人建议去扎岛一定要租车,因扎岛公交车只是在镇上,其他地方没有看到。
        2、因为去扎岛的飞机都是晚上8点多钟到达,个人建议如果是第一次
上岛的话,到达扎岛的第一天晚上应选择离机场很近的扎金索斯镇住宿,第二天再去住蓝洞附近。因去蓝洞多山路,夜间行驶安全第一。

DAY5:
        扎金索斯也叫桑特岛,选择这里是因为一部韩剧《太阳的后裔》,来到这里是正确的选择,喜欢此处的宁静,让人感觉恬静惬意,扎金索斯一个动人心弦的地方。
        这里的早晨真是太美妙了,天气还算不错,根据别人的经验我们决定先前往沉船湾和蓝洞游览,因为如天气不好的话,就不会有船出海啦,所以能遇到个好天气是非常重要的。Emerald Villas到小码头开车也就三五分钟的样子,码头上几乎没有什么人,沉船湾+蓝洞的船票(小快艇)仅需要每人11欧,如果是旺季的话应该是13到15欧元。我们及时到来,使一对欧美夫妻和一对从深圳过来的情侣,不用再继续等待了,那对深圳来的朋友告诉我们,不足6人,船是不发的,他们已经等了一个小时了,而且在扎岛他俩已经呆了四天了,今天他们就要离开扎岛,因为之前的天气都不佳,都没能出海。
        行驶了将近50分钟,终于看到了那艘搁浅生锈了的沉船,峡湾中有它的存在真是好别致。据说是1983年,走私船Panagiotis号在运送香烟时失事搁浅于此,该地自此得名"沉船湾",“沉船湾”的海水不同于岛上其他地方,那是让人震撼,沁人心脾的蓝。返程途经蓝洞,乘船入洞,一个个天然形成的洞穴连接着,形状各异,在光线的衬托下,体现出不同层次的蓝色。
        去蓝洞的码头离我们的别墅也就步行10分钟的路程,回别墅吃过午餐,小息了片刻(游泳、午睡)。
下午4点多钟,驱车前往沉船湾观景台看日落。

DAY6
        今天的行程是龟岛和拉加纳斯海滩,龟岛是扎金索斯南部海域的一个小岛,靠近拉加纳斯海滩,形似一只乌龟,乘坐黄色玻璃船看海龟15欧元,也有快艇可以砍价。拉加纳斯海滩离扎金索斯镇不算远,沙子很细,踩上去软软的很舒服。沿途也有不少海滩,喜欢的话可以随时下车游玩。
        今天也算是进镇了,去super market大购物,今晚我们要自己烧烤。Emerald Villas真是很贴心,院子里有私家游泳池,还有烧烤炉,而且准备了一整包碳。
        晚餐后溜达到码头,有几艘私家游艇停靠在这里,老外热情邀请我们上艇一起喝杯咖啡,月光下的港湾很诱人。

DAY7:
        沉船湾确实是希腊扎金索斯最著名的景点也是极美的地方,今天要登山换个角度欣赏风景。从Emerald Villas驾车到沉船湾山顶大约30分钟左右。如果是跟团来,只能在观景台上随便看看,因为有护拦,空间又小,所以很难拍到好片。上午9点多钟,我们从酒店驱车前往沉船湾观景台,这个地方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2点是最佳观景时间,因时间充裕,我们一行人找到了面向观景台右边沿着悬崖有一条传说中小路,走到了山的尽头,这里才是绝佳的观景点,中午12点,站在陡峭的悬崖上,俯瞰沉船湾,海水蔚蓝,洁白的沙滩上横着一条锈迹斑斑的老铁船,此时停泊在湾内的小船仿佛静止在镜面上一样,给我们视觉的冲击是极为震撼的。
        下午,我们来到韩剧《太阳的后裔》的拍摄地风车酒店,这里视野很好,就在蓝洞上面的悬崖上,POTAMITIS三兄弟开的,白色风车、大石头风车,很有特色,沿着酒店曲折的阶梯下山,可以直接下到海边,傍晚时分,坐在这里,静静地感受着海浪的冲击。

DAY8:
        在扎岛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扎金索斯镇,这里离机场很近,开车也就10分钟左右。奥尼修斯教堂位于扎金索斯镇南面,拜占庭博物馆,位于海边的广场旁。威尼斯城堡位于扎镇西北的波查利村,在这里可以俯瞰扎金索斯镇的全景。扎镇并不大,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坐在海岸边上,看老人边海钓、边喂海鸟。镇上的餐厅一个接一个,菜品大同小异,没有什么特别,有几家还提供中文菜单,还有TripAdvisor标志的餐厅。价格都差不多,也不算便宜。
        傍晚我们按时归还了陪伴我们4天的座驾,准时乘机回到雅典。因为订了第二天凌晨的飞机飞圣托里尼,所以我们在机场呆了一宿。

DAY9:
        我们乘坐早上5点的爱琴海航空飞往圣扎里尼。在雅典机场,我们试着提前托运行李,省得还要拖着行李箱乱走。这段行程我们意外得到了升舱,登机后,我们才知道。虽然不到一小时的行程,但对于我们一宿没睡的人来说,宽大的座椅让我们好好睡了一程。
        在圣岛,我们没有选择自驾,安排酒店来接机,四个人44欧元,宿伊亚Marizan Caves & Villas马瑞森窑洞别墅酒店。
        早上7点我们就到达住处,按规定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我们先放下行李,开始伊亚的行程。清晨的伊亚,游人寥寥无几,爱琴海平静如镜,蓝色屋顶白色墙壁的完美结合是圣岛的标志。手指不停地按下快门,张张都是绝美大片。

Day10:
        伊亚拥有宇宙间最美的日落,每日都会迎来大量游客,日落时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聚集到这里,静静地等待着一场华丽的落日盛宴,情侣们在这里相拥、亲吻,尽情欣赏这美好的时刻。我们所住的Marizan Caves & Villas马瑞森窑洞别墅酒店是观看日落的绝佳位置,不用与其他游客挤在狭小的观景台上,完全可以坐在自家的长椅上慵懒的观赏日落。
        两天的伊亚生活,很安逸,这里最适合安安静静喝着咖啡或红酒看海、看日落。

DAY11:
         上午从伊亚退房坐大巴车前往费拉Anteliz Suites 安特里兹套房酒店,大巴车费每人1.8欧元。费拉小镇算是岛上的核心,整个岛上大多数商业和服务都集中在这里,中心广场就是这里的商业中心,这里明显比伊亚热闹许多,费拉又名锡拉,是希腊爱琴海岛屿圣托里尼岛的首府,是一个传统的居民居住点。覆盖悬崖上的火山灰很适于仙人掌的生长,特有的植被给费拉小镇增加了不少生机。
恰好今天有位同游的朋友过生日,我们美美大吃了一顿。

DAY12:
         在费拉的公交巴士总站搭乘大巴前往红沙滩,上车前询问一下售票员,以免坐错车,单程每人2欧元。顾名思义,红沙滩的岩石是火山喷发形成的红色裸岩,因为这片神秘的红色而得名,红色岩石与蔚蓝清澈的海水混为一体,美如画。
        离酒店不远就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中最有名气的蓝顶教堂,蓝色的圆顶与爱琴海的颜色是那么和谐,令人赞叹。
        圣岛是片圣地,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是一幅人间天堂的模样,让你忘记现世的烦忧,整个人,都好了。

DAY13:
        结束费拉的行程,去锡拉机场飞回雅典,当晚宿Holiday Inn Athens Attica Av假日酒店。酒店离机场和雅典名品奥特莱斯都很近,有免费接送机的班车,房间网速杠杠的。四人打车去奥莱单程12欧元,出租车有计价器。如果时间紧促,不去此奥莱也罢,奥莱最大牌也就是BOSS了。估计是经济危机的原因,奥莱旁超大的家乐福里没有一位客人,好多货架上也没有货物,开始我们还以为没有营业。

DAY14:
        收拾行李,回家啦!

DAY15:
        早上十点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到家啦!

四、体会
        1、交通费用相对较高,所以建议不要打车。
        2、饮食种类不是很多,如果住的时间较长,去超市买回家自己动手,即省钱又可口,而且多吃菜菜有助于便便排出。
        3、如果四人以上,建议住宿订公寓式的,这样餐具、灶具、调料全都具备,位置订在离地铁近的地方,方便出行(尤其是雅典)。
        4、扎金索斯圣托里尼建议自驾,方便出行,加汽油不要一次性加满,这样不会浪费钞票,因为到处是加油站。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2-07 19: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