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醉美普吉自由行

2016-12-07 12:27 1640/12
  • 出发时间/2016-11-30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在经过种种的比较和思想斗争,最终选择了普吉岛自由行,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其实在婚期还没有定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在计划蜜月旅行了,做了几个月的攻略,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很成功泰国人民很友好,而且大多会中文,其他简单的英语单词也能沟通,下载了三个翻译软件一个也没有用到,每天吃吃喝喝逛逛,不赶行程,不赶时间,跟着自己的心走,这才是我要的旅行。

关于花费(均为两个人价格)

车费:共计6317元

普吉岛葡萄酒园诺富特度假酒店  5晚  3354
普吉岛PJ芭东度假酒店  1晚  144

各种行程:共计1246元
Let's Relax SPA             380
东海景骑大象             118
西蒙人妖秀                      170
皇帝岛一日游                  578

吃饭购物:共计5409.47元
浦东机场晚饭                 62
虹桥火车站午饭             40
RMB小费                         5
支付宝付款                      247.47
普吉吃喝玩乐和购物     5055

其他:共计1224.29元
Happy卡                          73.6
签证                                   518
泳衣,裙子,防水套等  632.69

关于行程

11.30  余姚-上海-普吉
12.1    芭东海滩-江西冷-Let's Relax-夜市
12.2    骑大象-泳池-西蒙人妖秀-夜市
12.3    大小皇帝岛一日游
12.4    班赞海鲜-泳池-夜市-江西
12.5    芭东海滩-江西冷-夜市
12.6    普吉-上海-余姚

D1 普吉我来啦~

下午一点,收拾好所有行李,出发。

一点多到达余姚北,坐动车到上海虹桥火车站,然后坐地铁二号线到浦东机场。到机场的时候已经六点了,跟着指示牌找到了吉祥航空值机柜台,想问下几点开始值机,毕竟是晚上十点五十的航班,我们到的早,还有快五个小时飞机才起飞。工作人员说现在马上就可以值机,24小时都可以,感觉一丝惊讶啊,托运了行李,先找了个地方吃晚饭,然后就过安检了,过完安检就是期待已久的日上免税店了,算算时间有三个小时可以逛啊,亢奋的过了安检冲进去,买了安耐晒和气垫,口红。曾经网上说的人满为患,我去的时候空旷的很。

免税店其实不大,而且就那么几个品牌,稍微转了一下就去登机口等登机了,等了整整两个小时。

飞机准时起飞,吉祥航空的座位很挤,而且硬,五个半小时的飞机,坐的腰酸背痛,而且一点也没有睡着,真的是相当折磨的五个半小时。到达普吉岛的时间是当地3点20,泰国中国早一个小时,所以这时候中国都四点多了。为了更快入境,提早在网上办理了签证,结果可能大家都是这么想的,落地签的人寥寥无几,办完签证入境的排了几排长队,排了一个小时才顺利入境,然后找到托运的行李,去找接机的地方,好像在所有网站订接机都差不多,因为都在一个地方等着,很好找,让工作人员确认后几分钟司机就会过来接了,司机很热情,还帮忙提行李,虽然免不了小费,但对普吉人民的初印象很好。

D2 芭东的大海和美食

普吉岛的司机开车都好快,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酒店,顺利办理了入住。

到酒店已经早上六点了,想着先吃早饭再睡觉,但是发现房间空调是坏的,就先去找了前台修空调,再去吃饭,只有初中的英文基础,居然派上用场啦。

吃完早饭去了附近的全家和7-11。

一觉醒来才10点多,起床洗漱后去了芭东海滩,都说芭东海滩是最脏最乱的,但是看到的第一眼还是觉得好美。

今天天气不好,一整天都是阴沉沉的,还偶尔下点小雨,阳光下的海滩应该会更美吧。在沙滩踩着细沙,迎着浪玩了快一个小时,导航去江西冷觅食,泰国的麦当劳。

去了江西冷的地下一层,里面有个美食广场,类似国内那种,要先冲卡,在泰国的第一餐,味道还不错,就是觉得椰汁不好喝。

吃饱喝足开始逛江西冷,去Big-C和Boots买了些面膜彩妆,走累了去吃了冰淇淋。

江西冷逛到四点,去Let's Relax做按摩,本来预约的是五点,但我们四点多就到了,就提前给我们做了,整整两个小时,力道很足,做好还有点心。

出来天已经黑了,走了几步到班赞外面的夜市,找了家店吃晚饭。椒盐的皮皮虾一点也不好吃,菠萝炒饭和爆炒鱿鱼比国内的味道好。

吃完逛了一会就准备回去了,买了排骨鸡翅打包回酒店,路过7-11又买了明治牛奶和红牛。到酒店八点了,马上换上泳衣去泳池泡了一会就睡觉啦。

D3 海景骑大象,西蒙人妖秀

为了睡懒觉,特意选的10点的海景骑大象,但是六点多就醒来了,稍微躺了会就准备去吃早餐,天公不作美,雨一直很大,吃完早饭回房间休息了会就去大堂等着来接的人。

司机很准时的来接我们了,然后又去其他酒店接了其他客人,开了十几分钟来到骑大象的地方,人不多,马上就轮到我们了,这时候还下着小雨,感觉大象好可怜,象夫都拿着那种刀,应该是大象不听话的时候打它们的吧。大概二十几分钟,就是骑着往上走,看了一会海景就原路返回了,给了象夫100B小费,他愉快的给我们拍了上百张照片,骑完回到酒店11点多。

回到酒店躺了一会,出去吃午饭,酒店右转几十米的BRILEY,点了海南鸡饭和炖猪蹄饭,两个人才120B,最便宜的一餐,而且味道不错。

吃完去买救身圈,路上买了每天必备的明治牛奶,回到酒店休息了会就去泳池了,带着救生圈游也感觉有点累,而且天气不好有小雨,玩了一个小时就回房间了,在房间洗完澡就边看电视边吃零食,虽然一点也看不懂电视在放什么。泡杯泡面当点心,咖喱鸡肉味,有点辣,但很好吃。

在酒店休息到五点,出发去看西蒙人妖秀,一个小时的演出,还是很精彩的,感觉他们一天三场演出好辛苦。回来的时候跟司机说江西冷下车,这样就不用来回跑啦。下车的时候下着大雨刮着大风,来了两天还没有见过太阳。

本来打算先去吃晚饭的,然后想先去超市买点水果,就不自觉的在超市逛了很久买了很多吃的,再去班赞的夜市买晚饭加夜宵。

由于时间太晚了,风又大,就叫了车回酒店,普吉的车好贵,几分钟的路程都要200B。回到酒店吃完东西洗漱睡觉啦。

D4 皇帝岛的白色沙滩和身边围绕的鱼群

这几天一直下雨,但今天雨特别大,风也很大,一直担心能不能顺利出海,但是并没有取消,怕晕船只吃了一点点早饭,司机准时来酒店接了,到了码头还是不停的在下雨。

集合以后坐着嘟嘟车来到坐船的地方,听说今天浪很大有很多帆船取消出海了,导游也提醒我们一定要吃晕船药,还告诉我们这是这些天天气最恶劣的一天了

到了船上就出发去小皇帝岛啦,一上船导游就给每个人发吃的,刚出发大家还是很兴奋的,然后过了没多久,就觉得不舒服,但就我一个人吐了,导游贴心的给我涂药膏给我按摩,但不争气的又吐了一次

大概一个小时终于到达小皇帝岛,开始浮潜,每个人发了咬嘴和呼吸管,开始下水,不会游泳的会给浮板有人带着,刚开始不敢把头埋下去,但适应以后就好了。都说小皇帝岛是浮潜圣地,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选的位置不对,只看到几条黑黑的小鱼,船上还有水上滑梯,我只能远观不敢去玩。

浮潜结束就在船上吃午饭,味道还可以,但因为刚吐完没有什么胃口,只吃了一点点。

导游还一直剥龙宫果给我们吃,这种水果中国好像没见过,酸酸甜甜的味道。接下来就启程大皇帝了,要坐皮划艇登岛。

自由活动一个半小时,租了一个伞,200B,刚坐下又开始下雨,一整天雨都是很偶尔的停一会会。但雨天的皇帝岛也很漂亮,可惜看不到阳光下的海水了,应该更美。

在沙滩坐了会,雨停的时候穿上救生衣去海里玩水,感受了一下浪打过来人也跟着上浮的感觉。自由活动结束以后坐着皮划艇返回船上,开始第二次浮潜,第二次就熟悉多了,很快适应了,而且船上都能看到下面的鱼,大皇帝岛明显比小皇帝岛漂亮很多啊,看到很多色彩斑斓的鱼,还有鱼群在身边围绕,好可惜没有租水下相机,而且还看到底下好多深潜的人。结束浮潜我们就准备去海钓啦,船开到一个平静的海湾,傍晚的天气渐渐好了起来。

中途还有水果燕窝,导游还不停的一直拿东西给我们吃。

回到酒店已经六点了,洗头洗澡,就出去吃晚饭,来到网上很红的六号餐厅,我们去的时候有三个人在排队,我们幸好去的算早,因为过了没几分钟后面就很长的队伍了,各个国家的人排队吃饭

本来看着菜单还很纠结怎么点餐,但服务员一上来就用中文问我们要吃什么,看来这里当服务员都要通多国语言啊。点了四个菜两杯饮料,才610B,确实很便宜,但味道就不怎么样了,冬阴功汤很刺激,又酸又辣,咖喱蟹也不好吃,就空心菜还可以。

吃完步行去江西冷的Boots买了点小黄瓜的水乳霜,又去夜市买了点鸡腿小菠萝香蕉打算回酒店,路上买了个DQ。

快到酒店路过7-11买了明治牛奶和红牛,这几天把明治的各种口味都试了一下,还是草莓味最好喝。吃完洗漱睡觉啦。

D5 班赞吃龙虾,江西冷购物

今天原本是报了拼车半日游,但到普吉的第一天由于红眼航班的疲惫觉得有行程的日子太累,就取消了,变成了吃喝购物的一天。早上起床果然还是下着大雨,照例六点多醒来,每天一到这个点不管有多累都睡不着了,然后去酒店吃了早餐,雨一直没有停,所以一直呆在房间躺着休息。十一点的时候雨小了一点,就去了趟屈臣氏,就在海滩旁边,然后去江西冷买伴手礼,因为发现Big-C的东西偏贵,就在江西冷地下一层买的,可以还价。

买完就打算去班赞吃午饭,这时候雨终于停了。在海鲜市场买了一只龙虾和鱿鱼,然后去楼上加工,网上很火的Your Kitchen人比较多,就在隔壁一家加工的,还点了菠萝饭和两杯果汁,感觉味道也很一般,就是果汁真心便宜啊。

出来大晴天,来了那么多天终于见到太阳了。天气热打算去游泳,叫了嘟嘟车回酒店。

本来想着刚吃完饭游泳不太好,先在房间休息一会,然后就困的睡觉了,难得的阳光,却荒废了。醒来已经四点半,看着快下山的太阳赶紧换上泳衣带上救生圈去泳池泡一会。

回到房间洗完澡就出门吃饭,路上买了山竹。

先去肯德基买了汉堡薯条可乐,可乐真的好大。

然后去了班赞外面的夜市吃晚饭,随便找了一家店,没有上次那家好吃。

想着吃太饱了就去Big-C逛逛,然后不自觉的又买了很大的两袋零食,觉得还早就去吃冰淇淋啦。

吃的好撑,这时候已经十点了,可是还是很多人,我们就慢慢往回走,路过7-11照例两瓶明治牛奶,回酒店洗漱睡觉。

D6 乐极必定生悲,吃多必定反胃

今天醒来就有点不舒服,吃早饭的时候也吃了几口就没胃口了,然后打算回到房间休息,开始上吐下泻,不知道是这几天吃太多了还是刚刚开始水土不服,吃了肠胃药躺了半天,还是难受,但是今天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要换酒店,中午起来收拾行李,退房,然后叫了出租去PJ芭东度假酒店。酒店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于是寄存行李后步行到江西冷,做了小鱼SPA

因为不舒服很想睡觉,就走到芭东海滩,租了躺椅。在普吉那么多天一直下雨,所以今天没有任何防晒措施,没有涂防晒霜没有戴帽子没有戴太阳眼镜,但今天来海边想躺一会,太阳居然格外刺眼,于是等到酒店可以办理入住的时候就回去了。普吉的所有动物好像都不怕人。

想着今天还没吃什么东西,就去Big-C买了芒果糯米饭带回酒店吃,我不吃饭老公也跟着饿肚子

回到酒店参观了一下泳池,100多一晚来说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虽然环境不怎么样,但该有的都有,地理位置优越,当过渡酒店很合适。

觉得还是难受就吃了两口糯米饭睡觉了,醒来已经快天黑了,又躺了很久才出门,打算陪老公去夜市打包些吃的。先去江西冷逛了逛,去地下一层添了些青草药膏,一直在走路感觉胃好了一些,买了个烤玉米。

然后来到我们第一次来夜市吃的那家店,他居然还记得我们点了两个菜,我只吃了一只虾就不想吃了,因为身体不舒服今天一整天都荒废了,在休息中度过。

D7 回家了,再见普吉

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出发去机场了,司机十一点过来接,到机场十二点,然后找到值机柜台,说是一点十分开始值机,我们就去了楼上的7-11,把所有剩下的泰铢花完了,剩下一个2B的带回家做纪念。值机排队排了很久,出境又排队一个小时,等到登机口已经快三点了,免税店也没怎么逛,稍微坐了会就登机了,然后就是漫长的五个小时的飞行,坐地铁到虹桥火车站,再坐动车到余姚,第七天一整天都在路上度过。在泰国吃了五天泰国菜,超级想念中国菜,发现中国的美食真是博大精深啊到家送完伴手礼自留的泰国货。

后记

其实出行前想过很多,担心的事也很多,毕竟在异国他乡。很庆幸我们顺利平安的回来了,虽然最后一天生病,但所幸不严重,这样单独的出行,能让我们成长。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2-07 16:25

引用 talentbird 发表于 2016-12-07 16:25:53 的回复:

回复talentbird:是的呢

2016-12-07 16:26

12月1日起泰国就免签了 我打算1月份去

2016-12-07 19:20

引用 3y183 发表于 2016-12-07 19:20:00 的回复:

回复3y183:一切顺利哦~

2016-12-07 20:23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12-07 20:23:27 的回复:

一切顺利哦~

回复Rachel:借你吉言啦

2016-12-08 13:14

请问,小黄瓜那个3分钟面膜多少钱,效果好吗?谢谢

2016-12-08 15:26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12-08 15:26:36 的回复:

回复小新:我买的时候打特价是90🐷,人民币18块,才用了一次,不过囤了三只

2016-12-08 15:3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2-12 13:52

引用 一心意的爱 发表于 2016-12-12 13:52:30 的回复:

回复一心意的爱:现在开始不是雨季了,比较好

2016-12-12 16:38

引用 ekqh3594 发表于 2016-12-24 06:50:4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ekqh3594:嘿嘿,谢谢围观

2016-12-24 10:22

请问江西冷和big-c离的近吗

2017-04-03 08:52

引用 💓薇薇公主💓 发表于 2017-04-03 08:5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