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糙汉子,来一场小清新之旅

一 (杭州) LV.6
2016-12-07 13:28 376/8
  • 出发时间/2016-10-31

蜜月总是要有的,可以不用多远,可以不用多豪华,就是关于两个人的共同回忆,只不过我们将蜜月放在了婚礼前,哈哈,自己喜欢就好喽。
       因为9月份刚去过芽庄,所以暂时将海岛放在一边,结合时间和金钱,清迈好像是个不错的选择,6天的行程,不想太赶,再加一个拜县,好像挺好。
       再去看一眼机票,就他了,两个人来回机票2000出头一点,妥妥的,买好机票的每一天,生活都活在了期待里,这大概就是旅行带来的美好体验。

D1 我们的目的地

终于请好了假,10月31日一下班就拖着行李去机场,之前一直怕堵车,怕赶不上飞机,路上出乎意料地顺畅,10点半多的飞机,我们愣是8点不到就到了机场,不过早到总比迟到好,那就好好享受下机场的wifi,安静地等吧,出发的第一天,我在期待看到清迈

意外地早到,感受清迈机场的温度

有了上一次芽庄的教训,以为这一趟的清迈航班也会很慢,所以作死的没有定第一天的住宿,想着在机场逗留一下就可以进古城了,没想到意外地2点就到机场了(懵逼脸),清迈的机场果然不能和杭州比,不过有了上一次芽庄机场,倒也没有多吃惊。
       我们去之前为了避免排队,还特意在某宝办理了签证,因为飞机上我睡着了,我的方先森傻乎乎地拒绝了萨瓦迪卡空姐的出入境卡,坑货啊,导致下飞机后,发现没有出入境卡,所以在办理落地签的窗口又排队领取了出入境卡,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

直到在机场将ipad上的电影看完,天空开始蒙蒙亮,机场也兜了一圈,发现也没啥可玩的,手机上一查,发现酒店离机场也就2、3公里,我怂恿方先森说,我们慢慢荡过去吧,方先森百无聊赖了之后居然也同意了。
     将近6点的路上,天空开始慢慢变亮,天空出现了渐变色,这个点的天空也是蛮好看的。
     11月初离国王去世才1个多月,清迈路边都挂着黑白色的布,有的还放着国王的照片,满满地都能感受到他们对于国王的爱。
      才走了10分钟的样子,路边就有双条车开过了,方先森听说泰国有小费习惯之后,居然随手就招了双条车,理由告诉我是为了把钱打开(嫌弃脸),话说清迈真的是很小,双条车10来分钟的样子,我们居然就到了酒店。

酒店寄存好行李之后,我们先在酒店附近觅食,然后在古城里荡了一圈,各种各样的庙宇,三三两两的和尚,还有路边虔诚祈福的人们,在泰国,宗教信仰真的与生俱来。
       我们坐了双条车到老城门,50泰铢/人,再从老城门换双条车准备去双龙寺,因为就我们两个人,100泰铢/人就直接走了,第一天的我们还没适应过来,今天坐的居然双条车居然都没有砍价,事后后悔不已。
       从老城到双龙寺还是有些路的,山路一路绕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双龙寺,没忍住泰国大妈的一个劲劝说,买了香和莲花,此时才8点多,双龙寺几乎没什么人,一度让我们以为走错了地方。
       双龙寺的门票是30泰铢,折合人民币6块钱,这个价格太美丽,而且购买门票是自觉的,并没有检票口,也没有人来查票,从这点来说,我觉得泰国还是很友好的,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

站在双龙寺的观光台,可以看见整个清迈,可能是时间还早,阳光还未猛烈,不过这种光线下的俯瞰,又有另外一种味道。

真是要爱死这三角梅了,阳光一出来,三角梅的红,天空的蓝,树叶的绿,白云的白,这配色咋就这么好看呢

我要被这金闪闪亮瞎眼了,绕着它转转我都开心,有一种置身金矿的错觉,泰国人民肯定是配色高手,这满眼金光居然和蓝天相得益彰,好美。

尤其虚胖的方某人,我们放弃了清迈大学,双龙寺之后直接回来了,还是一样,先到老城门,这次我们是直接从老城门走回酒店的,发现也就10几分钟,清迈古城真的很小。
       第一天的中饭,在古城内的凯先生解决,来泰国,当然是吃冬阴功和咖喱啦,吃了面和炒饭,觉得哇,味道不错哟,两个人吃饱喝足,折合人民币不超过70,nice,推荐推荐。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补了昨天晚上的觉,一直磨到下午4点才出门,酒店门口就有双条车,两人80就到宁曼路,宁曼路其实不是一条路,而是纵横交错的好多条,我们就随便穿来穿去,这条大红狗是必来之处啊,来张游客照,我到此一游了。

在宁曼路那边,推荐推荐这个咖喱面,比起海鲜,我更喜欢吃猪排的,店里挂着好多照片,这是一家很多明星来过的店哦,不过我只认识阿亮学长,但是价格还是很亲民,两个人折合人民币60吧。
       有朋友推荐懒面条,好像是蓝豆花,据说很好吃,也在宁曼路附近,我们后来没机会吃了,下次去的时候可以在宁曼路多逛逛,这里需要你花时间去发现。

D2 浪来浪去的一整天

又想丛林飞跃,又想骑大象,那就来个一日游吧,包接送,省事,完美。

第一站,兰花园,这里的兰花为什么是悬空的呢?思考脸。。。。。。

蝴蝶园,里面好多好多蝴蝶,意外发现蝴蝶是吃香蕉的

骚年,你这是要上天么

第二站,大象粑粑园,这些美丽的纸都是大象粑粑做的,你要是感兴趣,也可以亲手做一下,大象粑粑不臭哟。

第三站,丛林飞跃,极力推荐,下次可以玩平台更多的。

第五站,大象表演

第六站,骑大象,象夫小哥的技术不错哟,当然在骑的过程中,会带你去买甘蔗和香蕉

第七站,漂流。真的是良心漂流,漂了10几分钟吧,不过最后会问你索要小费的,这点不是很好。我们当时没有小额的泰铢了,一船人给了20人民币,就是比较旧,船夫不肯要,拿了一张新的5元,他反而要了,是不懂这个人民币的大小吗?

今天的晚饭是在老城门这边的夜市解决的,凤飞飞猪脚饭啊,网红猪脚饭,很入味,很嫩,另外又吃了印度飞饼、鲜榨果汁之类的,我喜欢夜市

D3 喂鸽子+勇气坐车

这鸽子的眼神好犀利,一度让我以为它要来啄我了,拍照都不敢拍

这小眼神,笑死我了

8点多的时候去塔佩门,感觉整个广场都被我承包了,就是方先生的渣技术,几乎没给我拍啥好照片,见我们就两人,经常会有人过来帮我们拍合影,哈哈,真好。
      想要照片拍好看的,还是晚点去吧,清迈的天气,8点半之前都是有点阴阴的,拍照当然是有阳光更好看啦。

古城唯一收费的庙,很古老很有气质

因为今天穿了短裤,收费口小姑娘给我包的裙子,我都要爱上了,自我感觉美美哒,害羞脸

酒店对面的名宿,好美

历经3个小时的路,终于到了拜县成功入住拜县酒店

为了弥补方先生不能去海岛,特意选了带有泳池的酒店

看图就知道有多平静了,湖面倒影这么清晰,想要拍一张这样的照片,可惜方先生技术太恐怖

真的不要去这家,又贵又不好吃,不推荐不推荐

第一次发现文字的重要性,我就是因为这行字才买了这个东西,结果并不好吃

夜市有名的牛魔王,其实味道也一般,但是很会摆动作哟

D4 疯狂摩托车

早上推开门,就是这样的景色,感觉云矮矮的,一伸手就能碰到,远处还有烟雾缭绕,这种地方就应该慢悠悠地荡来荡去。

酒店租的小毛驴,其实夜市上有的小毛炉才100泰铢24小时,我们懒就直接在酒店租了,140泰铢24小时,折合人民币28元一天一夜,在这里,时常有种自己很有钱的错觉,不过就是酒店的小毛驴颜值太低了,都不怎么好看。
       租了小毛驴,走起喽

怎么拍都好看,犹如一张明信片,有名的黄色小屋。

倒腾回清迈

收拾心情,准备回家

2016-12-07 14:19

引用 一 的图片:

看到这张图想去泰国的心按捺不住呀!!想问楼主一些跟行程有关的事。您看能不能赏个qq或者vx呢?

2016-12-07 15:00

引用 鳄鱼宝宝 发表于 2016-12-07 15:00:09 的回复:

回复鳄鱼宝宝:上班时间偷个懒,先上图,行程后面慢慢会上的

2016-12-07 15:17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2-07 14:19:47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12-07 15:18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6-12-07 15:17:36 的回复:

上班时间偷个懒,先上图,行程后面慢慢会上的

回复一:这样呀。不知道楼楼愿不愿意把攻略发到更多的地方呢?

2016-12-07 15:1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2-07 19:2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12 11:53

引用 张龄芳zlf 发表于 2016-12-12 11:53:27 的回复:

回复张龄芳zlf:一年一次,无论远近,还是要出去走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