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鼓浪屿”——两个伪文艺青年的较场尾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1-05

前言--关于行程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现在还年轻。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去寻找那些曾出现在梦境中的路径、山峦与田野吧。
                                                                                           ——毕淑敏《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喜欢蓝天白云,喜欢海边沙滩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喜欢悠闲放松,喜欢彻底放空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喜欢偶尔装装文艺青年,喜欢拍照摄影
那么,请拿起你的相机,叫上小伙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游记正文前的安暖回忆

其实对于我这样一个生长在内地,直到上大学以前都没见过海的孩纸来说,对于大海的向往可能是有些人无法体会的。上大学以后然后到工作,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海边,但就国内来说最喜欢的还是深圳这边。今年深圳的气候也是很让我欢喜,一直不喜欢冬天的我,对于几次入冬失败的深圳更增添了几分喜爱。于是在十一月份一个温暖的周末,我和LUCY童鞋踏上了向往已久的有着深圳鼓浪屿”美称的较场尾。

这是一篇后补的游记,由于之前第一篇巴黎的游记发出后很多小伙伴私信我,让我意识到原来我的一个不经意举动也可以帮助到这么多人,所以决定补上这篇较场尾游记。

去之前
有人说,较场尾的商业化氛围太浓
有人说,较场尾的沙滩太小,沙子不像西涌那样细
也有人说,较场尾太小,半天就逛完了......
没错,确实是这样,但我想说的是,也正是因为这样才造就了它和深圳其它海滩的与众不同。较场尾是一个很文艺很舒适的海边小镇,在这里你可以悠闲地漫步在沙滩上,可以和朋友租个自行车在海边小道上骑行,也可以端着相机在各种色彩和文艺气息渲染的小道里和小店门口拍摄,更可以花上一个下午的时间和朋友们在名宿里K歌、玩游戏......是的,较场尾就是这样一个适合任何人和群体度假休闲发呆的地方。最重要的我始终认为,还是陪你看风景的那个人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好了,废话不多说,先上图回忆下这次温馨的旅程吧。

较场尾简介以及不算攻略的攻略

较场尾村位于素有“人文古镇,生态绿城”之称的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紧挨深圳目前唯一的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大鹏所城。公元1394年,大鹏所城建立,较场尾海滩便是官兵的操练场和海训场。
如今,较场尾是大鹏半岛唯一保存完好、且紧靠海岸线的原始村庄,风景秀美。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资源,让这个曾经的小渔村在新时期焕发出新的发展机遇。2009年,一批小清新民宿的盛妆亮相,开启了较场尾的“民宿时代”。作为大鹏新区和深圳东部旅游名片,较场尾近5年年均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目前,较场尾共有350余栋由传统民宅装饰而成的民宿客栈,或中式、日韩、田园、古典等民宿风格与周边环境有如天成。这里有丽江的蓝天,这里有三亚的海水,风情万种的民宿,隈海而立,吸引着万千渴望过闲云野鹤般生活的现代都市人。

交通线路:
自驾车线路: GPS直接导航深圳大鹏所城较场尾
线路1:莲塘—深盐二通道—盐坝高速公路——葵涌出口下——红绿灯左拐往大鹏方向——看到大鹏街道办(核电站)路标右拐——(核电站方向)——走大鹏雕塑左边的公路直走大约3个公里——大鹏派出所—过红绿灯两百米处看到鹏城桥(不过桥)桥头右转即到。

线路2:水官高速——横岗出口下——横坪公路——比亚迪路——坪葵公路——鹏飞路——鹏城桥(不过桥)桥头右转即到。

公交线路:
深圳市区内各大车站包括深圳北和福田均有始发的公交车到大鹏,坐到大鹏汽车站以后可以转小巴公交车或者直接拼车前往。

深圳大鹏较场尾交通路线图

关于住宿:
也许对于很多第一次去较场尾的人来说,如何选择民宿就是最主要的一个问题。毕竟这里的民宿真是种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BUT。。。如果你想拥有绝美的体验,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海边那条小路旁边的拥有大玻璃窗无敌海景房的民宿(这次去没有仔细研究民宿,所以没法给大家推荐,但是下面照片上会贴出一些拍的有海景房的民宿),当然了,价格也肯定要比其它的贵上不少,要是遇上节假日或者周末就更不是那么亲民了。
我们这次就是因为没经验,所以预定的民宿在后面的民宿村里,房间里是看不到海的,当然了住宿体验还是很不错滴。但是如果可以,谁不想住无敌海景房呢,是吧?

入住民宿以及沙滩漫步

周六起了个大早,我和LUCY童鞋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传送中的较场尾,入住网上预订好的民宿。一进入较场尾的村子,我们就被这座充满文艺气息的小村落给吸引了。

我们预订的房间,虽然看不到海,但也算整洁干净,还有个大阳台。

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拿上相机,直奔海滩。这里的民宿离海滩都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

虽然已经十一月份了,但是深圳的天气还是很给力,一点也不会冷。再加上由于是周末,沙滩上玩耍的人还是不少,还有不少人在海里游泳。但是相比夏季,人还是要少不少的,不会像下饺子一样...(深圳海滩夏天的节假日都这样,囧)所以我们选择这个时间点来较场尾算是对了。

沿着沙滩一直走,会看到一座水中的栈桥,也是凹照型的好地方。

可惜我们到那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加上这破相机高感状态下的颗粒感,我也是醉了。。。

夜幕降临,你会体验到较场尾另外的一种美。街边咖啡小店文艺大叔的手鼓音乐,路边海鲜大排档火热的人气,以及各家酒吧驻唱歌手的娓娓,都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受到这座海边小村庄的宁静与安详。
放松,来这里就对了。

拍照也是个力气活,为了感谢本人大半天勤勤恳恳的劳动成果,LUCY童鞋大方的说请我吃一顿海鲜大餐。

小提示:较场尾的海鲜并没有想象中的便宜,不过也还在能接受的范围,不会太离谱。不过建议一定要先问好确定好价格以及重量,免得乱收费。

走遍较场尾的每一个角落

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又满血复活。这天我们决定慢下脚步,漫无目的的逛逛这个文艺小村落。

回程

整个行程就结束了,虽然时间不长,但这种缓慢充实的步调,却让我们觉得格外的安稳和放松。
岁月安好,期待你陪我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2-07 14:08

引用 盈盈仙子 发表于 2016-12-07 14:08:05 的回复:

回复盈盈仙子:哈哈,猿粪。

2016-12-07 14:1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2-12 01:02

引用 zhu鱼的眼泪 发表于 2016-12-12 01:02:02 的回复:

回复zhu鱼的眼泪:你去了那么多地方,是上瘾了吗?

2016-12-12 10:2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12 16:51

引用 mariaya 发表于 2016-12-12 16:51: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