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与奢侈的碰撞💥东京五日深度美食购物之旅

Sallypt (南京) LV.5
2016-12-07 13:36 1530/14

行前唠叨

About Mica酱:接触日语前后也有七年了,跟团走马观花过常规景点。第一次自由行深度游就当是为七年之痒寻找一个出口吧

行程安排及机票:10/1去北京参加了朋友婚礼,10/2从北京直飞东京,10/6从东京上海。机票买的是ANA联程,虽然提早四个多月购买,但因为是国庆,还是花了4400大洋~

签证:在南京签的,个人单次,江浙沪地区找途牛旅游最便宜放心了,好像是300左右,具体记不清了。

现金及卡:银联信用卡+master/visa+3w日币;东京不担心,很多地方都能刷银联,不能刷银联的也能刷master/visa,不过最好弄张能跨国免费取款的卡(比如华夏银行卡)以防万一,再弄张JCB就更好了有更多折扣。

移动WIFI:某宝上提前购买了环球漫游的移动WIFI,一天7元(有些地区9元左右也不贵),真心便宜好用,北京机场取上海机场还毫无压力。

酒店:全程在东京,不过一共住了三个酒店,第一个携程定的,第二个电话直接定的,第三个朋友帮忙定的,详情见正文~

Suica卡之类:我没提前买,后来在东京站买的,短期游东京一地不买也不要紧~

彩蛋:终于去刷了寿司之神!

胶囊旅馆

东京时间下午两点二十分顺利到达成田机场,然后买了Skyliner单程成田空港-京成上野,日币2470,虽然贵了点但是速度快,全程只需41分钟。到达上野后转日比谷线到筑地,然后走两分钟就找到了我的第一家旅馆--First Cabin Tsukiji(头等舱旅馆-筑地)。全程离不开万能的Google Map☺️。

这是家连锁胶囊旅馆💊,高级舒适,RMB355一晚,特别适合年轻潇洒、想省💰的单身族,Airbnb之外的好选择~里面的设施包括电视📺(每个胶囊都有一个),睡衣裤拖鞋牙刷牙膏洗脸洗头洗身爽肤水乳液吹风机浴巾等。对于孜孜不倦学习日语的我来说,电视机大爱,第一天恨不得窝在胶囊里看一天电视

酒店早餐要另付费,不过还不错。

银座三越

第一天晚上约了东京工作的C酱在银座见面,从我住的筑地步行过去也就15分钟,地铁的话两站路。银座有好多有名的百货大楼,我们这次主要去了三越百货(Mitsukoshi)8楼的免税店。

被C酱安利买的奥尔滨健康水不过这个是机场取的。

银座好多大楼忘记了名字~

有名的宝冢剧团。

寿司美味

すしざんまい--这家连锁寿司店好像很火,东京有好多家。味道的确不错。

涉谷血拼

第二天约了另两个朋友Y桑和J桑在涉谷血拼。Y桑在东京工作了四年,是资深东京通~东急Tokyu是涉谷的免税百货之一,从涉谷站直接乘电梯就可以进去。这家相比涉谷西口的西武百货人少些,银联信用卡9折,又免税,结果我这种平时不买化妆品的人也血拼了Dior、SKii、La Mer、CPB、Decorte、Lancome的护肤品或化妆品。天啊,一群女生的购买力是疯狂的。中午在东急9楼吃了好吃的鳗鱼饭,下午买完又去了附近的R咖啡,全名是Rakuten Cafe乐天咖啡,就是日本乐天网站开的咖啡店(不是韩国那个乐天哦),甜点很赞。

河豚盛宴

とらふぐ亭--东京有名的河豚连锁店,多亏Y桑提前两个月预订。涉谷这家据说因为有个大河豚标志而闻名

最后的甜点酥皮冰淇淋超赞。

晚上11点多的涉谷,人多到走路连连撞人,名副其实的不夜城。

可以免费使用的iphone充电器

看到我团广告小激动一下

筑地市场

从头等舱旅馆筑地店走过去只需5分钟。原想3点起来去看金枪鱼拍卖,但意志力薄弱的我还是睡了个大懒觉,直到10点钟才奔去。没找到有名的寿司大,跟着J桑随便排了个人多的店,叫鮨國,海胆意外地好吃,有机会一定要去尝尝这种新鲜的海胆(Uni)。

吃完正餐,在场外市场胡乱转了一圈,又吃了些小吃,跟转小吃街差不多,要注意这儿只能用现金。

北海道牛乳冰淇淋,味道很好,就是有点少~

玉子烧个人不喜欢

筑地市场旁边就是本愿寺,不过没兴趣进去看了。

扫荡好货

Bic Camera是深受日本人和中国人喜爱的大型购物中心。绝对的Chinese friendly,网上安利的各种好货在这里都能买到。有中文导购和收银,中国护照免税、银联95折、微信支付还可以抽红包。Bic Camera在东京的新宿、涉谷、银座及池袋有多家分店,我去的是银座店,原本准备随便逛逛,结果一整个下午都耗在里面出不去了~由于买的东西太多拿不动,还顺带买了个行李箱

给母上大人买了负离子吹风机,给父上大人买了飞利浦剃须刀,给全家进购了Tiger保温杯,还给自己屯了无数面膜洗面奶唇膏零食~买得太尽兴,顾不上拍照,这里凑合两张药妆店的图

寿司之神

重头戏来了,这次有幸订上了米其林三星、寿司之神小野次郎的寿司店--数寄屋桥次郎本店(すきやばし ほんてん)预订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住了一晚大仓酒店(Hotel Okura)。通过住高级酒店订米其林其实不难,但是需要一点运气和money💰

大仓酒店其实有些旧了,房间不大

东京的米其林一般都是从上一个月的1号开始接受本月的预订,比如我想订十月的,就必须8月底前预订好酒店(携程等预订就行),并让酒店帮你订米其林(这个需要邮件或电话酒店),然后酒店会在9月1日一早去预订。不过预订的日期仅限于你住酒店的那几天。当然这还需要提早准备和一点运气,当时还想订龙吟本店的,但是被订满了。能预订米其林的酒店包括大仓、凯悦(Grand Hyatt)等高级酒店。

说说数寄屋桥次郎的寿司吧,整体感觉,性价比不高。一顿定食至少日币¥32400,一般还会加点,花个两三千人民币吃20贯寿司,味道好但也没到惊艳的程度。我反而怀念筑地的海胆和すしざんまい的小食了。因为现在店内不给拍照,无法记录菜品本身。但是当天的菜单可以拿回来,还送块方巾。

我和J桑不太满意的一点,是店内明显对日本人照顾更多,一顿饭只能坐8个人,次郎先生和他儿子主厨,次郎先生面前安排的都是日本人,我和J桑和另外一对中国小夫妻被安排在次郎儿子的一边,其实全程都没有吃到次郎先生亲手握的寿司。而且进餐气氛有些压抑,速度很快。

最后合影的话,只要开口问,一般都是可以的,只是次郎先生果真一脸严肃😠

先前Y桑唠叨了好久,说寿司之神其实没想象的那么神奇,吃过之后不免叹息:盛名之下,其实难负。
不过当年在纽约看了那部Jiro Dreams of Sushi之后念念不忘,这次也算圆了一个梦。以后的米其林旅程还很长。

你的名字

吃完寿司,怀着略失望加感慨的心情,去看了《你的名字》。是的,就是现在国内上映超级火爆歌曲好听画面精致的新海诚动画作品~

放映厅非常大~
电影院旁边就是银座丸井百货(O1O1)和Lumine,女装包鞋化妆品都值得一逛。

鞋子相比国内的便宜好多,质量又好,一口气买了三双。

东大早大

第四天朋友都有事,坐地铁自己逛体会下东京的学术气息。

早稻田大学 Waseda University,很静谧。

东大,只照了一张,其实没有想象的大。

东京铁塔

说实话,如果去了晴空塔(Sky Tree),是完全没有必要去东京铁塔的--太矮了原谅我不文艺了~但是这次没时间去晴空塔了,所以就在东京塔稍微感受下。

东京塔附近就是皇居后苑,皇居本身需要提前在网上预订才能进去。

最后一夜

新宿的购物广场真是太大了,实在是逛不动了,连超大优衣库也提不起我的兴趣了。从步行桥上俯瞰整个JR新宿站,铁轨一道道甚是壮观。

可乐饼,但是有点干。

离开新宿,乘两站JR来到涉谷,夜晚的涉谷果真还是我的最爱啊!

又吃了すしざんまい。

松本清药妆店挤满了中国人。

最后一晚蹭住J桑的凯悦

下次旅程

最后一天早上从酒店直接坐机场大巴去机场,天空美得令人无法呼吸。

机场来碗拉面🍜和冰淇淋🍦

ANA的飞机餐真心不错。

出门靠朋友,这次东京之旅离不开朋友的协助,吃吃喝喝买买,年底奖金提前透支,想吃想买就无法穷游嘛

东京想去的地方和想做的事还有很多,比如去吉卜力美术馆、国力新美术馆、天空树、六本木之丘,吃龙吟本店、Sushi Mizutan、以及今年上榜的12家米其林三星,都留给下次~

引用 Sallypt 的文字:

重头戏来了,这次有幸订上了米其林三星、寿司之神小野次郎的寿司店--数寄屋桥次郎本店(すきやばし ほんてん)预订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住了一晚大仓酒店(Hotel Okura)。通过住高级酒店订米其林其实不难,但是需要一点运气和money

好羡慕楼主啊!!!!

2016-12-07 14:01

楼主写的要不要这么好呀!!!一直想去尝试胶囊酒店。但怕犯了幽闭恐惧症。之前去日本只是泛泛的浏览了一遍。下次去一定要像楼主一样深度游。想跪求楼主一个vx或者qq号。跟楼主交流一下子。

2016-12-07 14:20

请问楼主买那么多东西回来有没有被海关查啊(⊙o⊙)1月中旬要去想买好多东西好怕被税啊= =|||

2016-12-07 15:1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07 15: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7 14:01:42 的回复:

好羡慕楼主啊!!!!

回复狗剩儿:原来还以为国庆肯定订不到,有的米其林更难订

2016-12-07 17:38

引用 钰儿将来是要做皇帝的人 发表于 2016-12-07 15:10:56 的回复:

回复钰儿将来是要做皇帝的人:没有啊,我都是给自己或家人买的

2016-12-07 17:52

引用 岸上鱼 发表于 2016-12-07 15:26:23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岸上鱼:

2016-12-07 17:53

你好,请问下东京银座三越八楼的免税店,我在网上查询需要带护照和机票才可以购买,可是我的回程机票还没在自己手里啊,想问下你是拿什么买哒?

2016-12-10 09:56

引用 秋之烟火 发表于 2016-12-10 09:56:35 的回复:

回复秋之烟火:有护照和机票信息就可以,因为买的东西是要在机场拿的

2016-12-10 15:23

2016-12-10 20:24

引用 Sallypt 发表于 2016-12-10 15:23:16 的回复:

有护照和机票信息就可以,因为买的东西是要在机场拿的

回复Sallypt:就是说我只需要带着护照,告诉他航班号就可以了吗?

2016-12-10 23:13

引用 秋之烟火 发表于 2016-12-10 23:13:42 的回复:

就是说我只需要带着护照,告诉他航班号就可以了吗?

回复秋之烟火:我是给他看了航班预订信息就可以的

2016-12-11 17:4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2-12 11:53

引用 lingwu 发表于 2016-12-12 11:53: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