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久久第一季> 穿越中国 第二集 太行古径

旅途久久 LV.11
2016-12-07 13:44 304/0

本次出行的一次意外,想不到出来不到3天,车的水泵就坏了,换了保险丝也没有任何反应
无奈我们只有调整了路线,我们转到保定,还好我们是在旅行刚开始的时候坏了,要是进入大西北以后这可是要命的啊

第一次来保定,这高速的大门修的很 有特色的牌楼门,感觉是个有故事的小城市

不过下高速开了几十米,就完了,限号行驶,哎我去!!这么小的城市也要和北京学。哎呀,和房车厂家沟通了,只能明天再开去了!

还好,有一处公园,我们停在这里附近的一处 福特4s 店边上
这里说到房车驻车,我们的最理想的停车地点就是 要有水,有厕所
所以房车驻车最佳地点排名
第一 服务区
第二 城市公园
第三 加油站内

限号我们自然不怕,因为我们有电动车,(红灯我都不怕,哈哈)
河北著名小吃就是“驴肉火烧”必须来一个啊,我们顺路找到一家还不错的“大耳朵驴”来了一份加肉的!
一只到旅行的最后,我都后悔没有再多来几个,非常好吃啊!

海鲜豆腐汤也是不错的啊

吃完饭我们就回到房车了,媳妇提议要出去转转,但是我实在是有点累了,好吧,让她自己去吧
说实在的,有个电动车还真是方便,想去哪里去哪里一点也感受不到拥堵!
保定作为北京周边的城市,自然少不了历史的痕迹

晚上还有人看门,感觉安全的很啊

可惜水泵坏了,我们也就只能直接在外边洗脸了

第二天我们早早起来了,奔向了房车厂家

厂家接待室

厂家修理车间

我的大白回到了家,这点小毛病自然不在话下,很快就修理好了

就是这个东西,“压力传感器”,事后听解说人员说的,这个东西坏品率达到10%,不过不是很贵,事后又送了我一个

哈哈,完事以后我们又体验了一把厂家的饭菜!不错啊!

其实这里还是要说一下的,我们大白的价格,其实可以改一个比这个车型要好的车辆,也有很多人在算这个车多钱,房子多钱
其实在中国大家并不在意研发和售后这一块
这些都是需要费用的,没有好的保障,没有好的设计,难以保障一辆汽车可以长时间的行驶,毕竟我们不是汽车专家!

车修好了,还是很开心的,保定本来就不是计划内的,我们研究了一下,决定今天要开出河北到达山西境内
哈哈,路上竟然遇到一辆大坦克,心想开这个去新疆估计安全多了

这里是河北山西的交界处,已经是尘土飞扬了

不过路边的水果什么的都是超级便宜的,大白梨10元5斤,我们买了大白梨、西瓜、橘子
不过,这里的饭店还是很少的,也没有什么可以选择的,除了这个大店,其他的都是小面馆

看了一下我们点了两个菜,这量可真是大啊,一盘就够我们两个吃的(我心里想你们还用什么盘子,直接用盆好了)
不过饭店没有米饭,我们在外面市场买了一个饼
(哈哈,自此我们就踏上了没有米饭的征程了)

没吃米饭,就跟没吃一样!我们直接打包,然后继续赶路,看了一下,决定走平遥
顺便可以路过平遥古城,看一眼

还好我们晚上到达了平遥南服务区,夜色已晚,我们就睡下吧
那是不可能的,我们还是在看会“狄仁杰”吧

又一天结束了,路途的变幻,也许就是我们此行的意义,
没有目的地,只是要穿越中国,这样的旅程会是什么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