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夏风

• 出发时间/2016-11-25
  • 人物/情侣/夫妻

行前准备

签证:230元每人,提前在国内办的,停留时间60天。落地签也很方便,只不过时间会长些。另外,网上有人说落地签会被海关查携带现金(每人不少于等同于2w泰铢的现金,不能确定真假)。以防万一,还是在国内办了签证。到了泰国后发现大部分游客还是选择提前办好签证。

穿衣:11月底-12月初,无论早晚短裙、短裤就可以,天气非常的暖和。最好带一件皮肤衣,去普吉的时候下雨用上了。另外,寺庙王宫等地方吊带、短裙、短裤、低胸、破洞牛仔裤是不让进的。大家有两个选择:在寺庙租衣服或者自己准备好了。有的游客会选择准备一件大披肩,又可以当裙子又可以包手臂。但曼谷大皇宫比较严,这招有可能行不通。

路费:去了8-9天,每个人准备了1.5w泰铢。只是吃饭、打车、住宿,没有刻意省钱,刚好够。机票和当地跟团游是提前在国内定好的,没怎么买纪念品。机场打车是现场付的,后来发现在淘宝或是马蜂窝上定接机,会便宜很多,还不用排队,桑心死了。另外,我还准备了1k人民币和一些美金。在芭提雅看到的人民币汇率5.02,和国内中行换的没有差太多。除此,还带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在711的紫色atm就可以取泰铢)和一张信用卡以防万一。最后只花了泰铢。

电话卡和wifi:在国内买了一张7天的happy卡,50元。泰国机场到达的地方可以免费领happy卡,然后自己充值。网速还不错,其他手机分个热点也很方便。另外还在机场租了个wifi,10元/天。开始网速很不错,后来就卡的一笔。。。泰国酒店的wifi网速也不错。

泰囧,唐人街探案,宿醉2,海滩,杜拉拉升职记,泰国,我来啦!!

行程概要

Day 0 晚上飞机飞往清迈,当地时间晚上11点到达
Day 1 素贴山 - 双龙寺 - 铺平皇宫 - 宁曼路
Day 2 清迈古城:帕辛寺、契迪龙寺等;下午lila泰式按摩,泰囧庙,塔佩门,周日夜市
Day 3 清早飞曼谷,11点左右到达曼谷市中心;下午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和郑王庙;晚上考山路夜市
Day 4 跟团半日游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下午去唐人街;晚上bus去芭提雅
Day 5 跟团半日游东芭大象乐园+四方水市场;下午趴沙滩、看日落;晚上tiffany人妖秀
Day 6 早上爬沙滩;中午回曼谷,下午飞普吉岛
Day 7 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浮潜一日游;晚上泰拳比赛
Day 8 皇帝岛+珊瑚岛+神仙半岛落日一日游
Day 9 凌晨飞机回国

提前说一下,因为本人比较懒,所以所有照片都没有修图。勤劳的小伙伴们应该能拍出不少大片儿来!

Day 1 清迈 素贴山 宁曼路

本想早上睡个懒觉,没想民宿的筒子们都这么积极。懒懒的起来梳洗下也就出门了。

清迈,我们住的地方离塔佩门不远,打车很方便。从住的附近打双条车去素贴山双龙寺100泰铢。之前,看网上帖子说要先到清迈大学再转车,原来根本不用。素贴山路很崎岖,司机大哥车开的飞快。感觉早上没吃早饭是正确的选择。。。

车子停到寺门口,拾阶而上,就是双龙寺了。台阶上有很多卖莲花的。原来泰国拜佛是上莲花的。

脱鞋进到寺庙内院,果然金色的佛塔和蓝天白云最配!

双龙寺后边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清迈城。可惜当天云很厚,视野不是很好。

从双龙寺出来,门口就有双条车去蒲屏皇宫,40-50泰铢一个人。个人感觉皇宫没什么意思,就是一个大花园,倒是有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环境也很清幽。散散步、消消暑也不错。不得不感叹一下的是,泰国的水土真是好啊,蝴蝶兰都长得一人来高,碗口来大。

从蒲屏皇宫出来,又打了个双条车去了清迈大学。本来想在学校里走走,结果门卫大哥说只能做游览车。于是就直接“11路”去了宁曼路。网上推荐的千人火锅和kao soy niman都没有开门,哪知路边随便吃了个咖喱面,结果给震惊了。黄面条配猪肉或者牛肉咖喱,再加上泰北香肠。现在想想还满嘴口水。。。

吃完了就在宁曼路随便逛了逛,挺多的咖啡馆、甜点店和纪念品店。没什么人,也没觉得特别小清新。果然还是咖喱面最能引起我的兴趣。

看时间还早,就去了旁边的松德寺。据说这里是摄影师们拍夕阳的最爱。寺里面还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

晚上终于等到千人火锅开门,感受一下泰国大排档,品种超多,就是味道一般,白水煮的,主要还是吃酱料的味道吧。随便吃吃就感觉撑的要死,直接腿回酒店了。看看旁边的泰国小姑娘都盘子落得老高,顿时感觉自己被藐了。。。

Day 2 清迈 古城

前一天直接走挂了,今天决定在古城里随便走走就好了。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内随便走走都是古老的寺庙和佛像。这样的清迈很美,很惬意,很悠然,难怪是是邓丽君生前最爱。

好大一棵芒果树。大家都不要看我,我上去摘个尝尝先!

契迪龙寺的古树

帕辛寺里叩拜的众人。

三王纪念碑前悼念国王的鼓者。

吃了午饭,去lila做了个泰式按摩,爽爽的睡了一觉,感觉疲劳全消。泰式按摩是提前在网上定的,其实满大街都是泰式按摩的。这家是连锁,还是很干净的。服务的人也会一些中文。

一觉醒来已经4点多了,路边的商家已经开始准备晚上的周日夜市。趁着这个功夫,我们溜达出古城去看泰囧庙了。泰囧庙本来叫花宫庙,本来是清迈众多寺庙中很不起眼的一座。后来因为泰囧在此拍摄就出名了。现在还开始收门票了。就是开始徐峥找错了的那个庙。

不得不说,徐峥还是很会选的。

特地回去看了电影,连唐老鸭都还在。-_-#

再回来的时候市场已经开始了,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当地衣服饰品、纪念品。最神奇的是,连寺庙里都是摆摊的和大排档。佛塔边上就是烤串的。

Day 3 曼谷

一早从清迈飞到曼谷廊曼机场,打了个taxi直奔hotel。话说曼谷的交通真是不敢恭维。最后悔的就是之前没在国内定接机,排队等了好久的taxi。司机还在城里绕路。不过最后价格还好不到300泰铢到考山路。8:05飞机落地,到了曼谷酒店已经11:00了。蓝痩香菇,比我大北京还堵。T=T

在酒店寄存了行李就直奔大皇宫。当时选择住在考山路,就是因为离大皇宫、卧佛寺近。

玉佛寺和大皇宫是连在一起的。门票一共500泰铢。整个佛寺富丽堂皇、金光闪闪,非常值得一看。

还在国王治丧期间,大皇宫里都是排队悼念国王的人。

泰国最大的庙宇,就在大皇宫边上,很大很大很大的佛!!!

从卧佛寺出来,对面的小路直走有个渡口,3.5泰铢坐船去对面看郑王庙。去的时候主塔正在修。据说中间的舍利塔是泰国最大的一座大乘塔,有泰国埃菲尔铁塔的美称。人们认为这佛塔是每天最早接触到晨光的地方,所以郑王庙又被叫做黎明寺。

这几个景点还是很近的,下午4点多就都逛完了。有精力的还可以坐船游游湄南河。我们早上起的早,所以直接回宾馆补觉去了。

晚上7点多钟,天慢慢黑下来就起来出去觅食了。考山路的夜市的泰式炒米粉一定要试试。椰子冰淇淋也不错。还有炸虫子,不害怕的可以尝尝,还挺香的。就是拍照要付钱,我就不上图了。。。

Day 4 美功铁道市场+丹嫩沙水市场

提前在马蜂窝上定的半日游。前一天晚上有短信告知接的时间和地点。当天早上6点多车就到宾馆了。一个小巴车,做了十来个人。

先去的铁道市场,之前在网上看过视频,觉得很神奇。真的见到了,觉得更神奇。铁道市场非常的狭窄拥挤,购物的人、运货的人就直接走在火车到的枕木上。货物就摆在铁轨旁,两旁的遮雨棚都连在一起了。每个小时两班火车。每逢火车快驶来的时候,店家就赶忙把棚子收起来,把货物挪开,人们或者钻进店铺里,或者躲在旁边的空地。特别有意思。

铁道市场留的时间不长,基本过了一次火车就离开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铁道市场的东西真的很便宜,我在这里喝到了全泰国最便宜的椰子,15泰铢。太感动了,老板来一打打包带走!!!

丹嫩沙水上市场离铁道市场只有30来分钟的路程。这里就是拍摄唐人街探案的取景地。水道不是很窄,就是船太多了,这才是真正的“水”泻不通!另外,大家一定注意防晒。

到了水上市场,先被安排去坐快艇看看两旁的枕河人家。

市场上卖水果的老奶奶,长的好可爱。^_^

行程结束1点半左右回到考山路的酒店。本来想下午去唐人街的,后来听早上同行的小伙伴说唐人街正在修路就作罢了。唐人街比较出名的就是金店啦,难怪唐人街探案了会有黄金劫案了。ps. 从考山路可以在n13号water bus码头做公交船去唐人街。具体的water bus信息在十六番上很容易查到。

下午休整了一下,便出发去巴士东站准备坐车去芭提雅。其实巴士南站离考山路更近一些。但我们想顺路去看看四面佛,于是就打了个tuk tuk去四面佛吃了饭,之后转地铁tbs(浅绿色线在ekkamai下)去巴士站。从2号出口出来,走过天桥,从右手下来走到路口就是bus terminal了。在一号售票口103泰铢买了票,直接在一号站台上车。路上车很堵,要3个小时才到芭提雅。下了巴士,双条车50泰铢可以到市区任何地方。

Day 5 芭提雅 东芭乐园+四方水市场

今天报了个一日游的团去东芭乐园和水市场。个人感觉东芭乐园不是很有意思,因为之前没有和大象亲密接触过,所以觉得还挺兴奋的。后来看了清迈美莎大象营的介绍,感觉应该更有意思。

早上旅行团照例到酒店接人,没有迟到,半个小时就到大象乐园了。上来先骑大象,其实就是在院子里小小转了一圈,拍拍照,时间很短。然后马上就被安排去看表演了。先是泰国民俗表演,有人妖、泰拳、象战等等。说实话,我看睡着了。之后到另外一个场地看大象表演。这个还是很有趣,值得看一看。有大象骑自行车、射飞镖、踢足球、画画等。表演之后,大象会下来跟你要小费。是大象来要哦!有兴趣的多准备些20泰铢的纸币,大象会直接从你手里取走。

话说大象真是聪明!!骑大象的时候,我准备了一把香蕉放在座位上,结果被隔壁路过的大象给偷走了。。。T=T。。。搞得我自己那头大象直闹情绪。

其实园子修得非常漂亮,还有很大一片动物园和植物园。就是这个跟团游时间太赶了,看完表演就得离开了。如果自己去应该更有意思。

小象特别可爱。

在画画哦。

匆忙地离开大象乐园,我们便赶往了四方水市场。这个水市场是老徐拍杜拉拉升职记的取景点。从电影题材上,大家就可以知道它和丹嫩沙多水市场的区别了。四方水市场,非常的文艺,非常的静谧,非常的小清新。水上几乎没什么人,倒是像是南方水乡的小镇子,一座座泰式的吊脚楼静静的矗在水边。坐在水边吹吹风,喝个椰子(原谅我的心里只有椰子),让人觉得很安逸。

卖芒果糯米饭的。

貌似很有名的泰式奶茶,确实非常好喝~~~~~

没啥人啊没啥人

大概3点多就回到了芭提雅市区。于是下午就去趴沙滩,顺便看了个落日,顺便又喝了个椰子Y(^_^)Y。

芭提雅沙滩的沙子不是很好,有点粗糙,落叶、杂物也不少。

大排档解决了晚餐,就准备去看tiffany人妖秀。强烈推荐当地的烤罗非鱼,好大一条,价格也不贵,肉质很鲜美哦。

tiffany show的门票也是提前在马蜂窝上买的,golden vip座100多人民币,现场买1700泰铢。另外之后的泰拳表演、普吉岛水上项目等等也都建议提前在国内买好,因为现场买不只是翻倍哦。(顺便说一下,我不是马蜂窝的托哈)

Day 6 芭提雅沙滩 普吉

今天要回到廊曼机场飞普吉岛,看到酒店帮忙定taxi要2600泰铢,又不想坐大巴折腾,于是在马蜂窝上定了送机,不到300人民币,飞机起飞前5个小时来接。2个多小时就到机场,路上还可以睡一小觉。

鉴于时间还早,早上醒来接着趴沙滩。海上很多玩儿拖曳伞的人。

到达普吉岛已经晚上6点,在网上查可以坐minibus 180泰铢/人,或者taxi800泰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提前定接机,提前定接机,提前定接机,100人民币。。。我往返都没来得及定接送机。说出来都是泪啊。。T=T。。到的时候坐小巴,开始问的时候说10分钟,不管人齐不齐都走,交了钱就是不凑够人根本不走,走到一半还拉你去旅行社买当地游产品。回来的时候干脆taxi了。

到酒店已经8点多了,放下东西出来觅食,居然奇迹般的走到了班赞海鲜市场。市场周围是夜市,很多摆摊的卖吃的的。海南鸡饭60泰铢,灰常好吃。

市场里可以买海鲜,到外边的店里加工,只收个加工费。

4只老虎虾,1只大龙虾,1只老虎斑,1400泰铢可还行?他要价2000多泰铢,一定要砍价啊,觉得自己年纪大了,砍价功力倒差了。鱼要让他们帮忙杀了,餐馆不管杀的。

Day 7 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一日游

还是在马蜂窝上定的1日游。一大早拉开窗帘,shit!暴雨。。。宝宝心里苦啊。马上给当地导游打电话,导游说目前还没接到停驶通知,先出海看看。当时第一个想法是,妈的,被忽悠了。快艇就冒着雨出海了。结果快到皮皮岛玛雅湾的时候居然出太阳了!!!

玛雅湾就是拍“beach”那个电影的沙滩,真的是超级美!沙质很细、沙滩也很干净。估计也是太出名了,很多外国人过来玩儿。基本扑沙滩是不可能的了,人都把沙滩站满了快。从沙滩往岛内走是一小片雨林,也很漂亮。

离开玛雅湾,就在皮皮岛附近浮潜。这个一日游安排了2次浮潜,一次在皮皮岛南部,一次在北部。第一次浮潜的地方还有猴子看。

这次行程的导游服务特别好,我们10多个人陪了5个水手加导游,还专门有一个导游帮忙拍照,水上水下,只要走近他就拍个不停。自己完全没必要带相机了。

皮皮岛离普吉比较远要开船出来1个小时,天气也会和普吉不太一样。比较适合年轻人出来玩儿。早上6点多接出来,回去基本上也要6点半了。在码头可以换衣服,还有露天的花洒可以冲冲淡水。总体感觉行程比较紧凑,服务基础设施也不错。船员服务非常好。

中午吃的自助,种类不少,吃的很撑。晚上休息一下就直接去看泰拳比赛,就在班赞海鲜市场对面。泰拳从9:00 一直打到11:30。大人小孩、泰国人外国人都有,还是对抗比较激烈的。还看到一个中国拳手ko泰国人。。。。

Day 8 皇帝岛+珊瑚岛+神仙半岛落日

唉,来了普吉就一直下雨,今天也不例外。不是已经过了雨季了。。。。

早上给导游打电话,说每个地方天气都不一样,说不要担心。有了昨天的经历也将信将疑,结果果然天气非常差。皇帝岛和珊瑚岛里普吉不远,天气不会有太大差别。到了珊瑚岛,暴雨,所有水上项目都没法玩儿。导游就开始鼓励大家报深浅和海底漫步。可是跟马蜂窝上的价格一比就贵得离谱2100泰铢。因为晚上就要坐飞机走了,不想深浅,于是就下海了。海水温度还是可以的,给小雨滴拍拍照还挺有意思的,后来雨实在太大就回来吃饭了。那些不想下水又怕淋雨的筒子们基本上就在棚子里坐到了下午1:30。

另外珊瑚岛游客很多,岛上很脏,上岛要穿鞋。沙滩和海水还好。天气还好的话,不玩儿项目,自己戏戏水也不错。

吃过午饭来到珊瑚岛的背面和皇帝岛附近2次浮潜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珊瑚岛背面鱼和珊瑚的种类比皮皮岛多很多。水也比较浅,离珊瑚很近。还看到了海胆、鳗鱼等等。水手还表演了水下插鱼。皇帝岛沙滩非常好,就是下到海里会有很多珊瑚硌脚。在海上还玩儿了香蕉船,是赠送的,挺刺激的。

这次的一日游,对天气的要求高一些。天气好的话,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但天气不好的话,水上项目和落日都没有,就有点儿鸡肋了。

船是双体大船,20多个人,4个导游加水手。导游很热情,找他帮忙也会积极帮你,但和前一天的相比就差太多了。没有拍照的,浮潜的时候,如果你会游泳基本上就没人管你了,上下船什么的都靠自己了。不过倒也是挺自由的。基础设施差一些,船内部有点旧,码头有一个收费的公厕。晚上回来公厕也关了,没有地方换衣服。必须要在皇帝岛回来之前换好衣服。但因为船上座位什么的比较湿,所以基本比较尴尬。

9点多才出门,晚上7点半回到宾馆,时间比较宽松。往返单程十几分钟的船程,比较适合拖家带口的。

2016-12-07 14:35

2016-12-07 14:39

2016-12-07 14:54

一直在纠结去泰国的日子。不知道6月左右去会不会太热呢?而且也纠结去不去普及岛。因为去普吉岛线路好绕呀。就想去曼谷 芭提雅 清迈。不是楼主觉得这个线路和时间可行不?

2016-12-07 15:12

引用 鳄鱼宝宝 发表于 2016-12-07 15:12:56 的回复:

回复鳄鱼宝宝:6月份泰国是雨季,而且也比较热。天气不好不去普吉岛其实也没太大关系。个人觉得普吉岛适合拿出来单玩儿~~

2016-12-07 18:16

你好,请问丹嫩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有意思嘛

2016-12-18 18:53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2-18 18:53:39 的回复:

回复凉凉:都挺有意思的,就是人比较多,铁道市场还好,水上市场人多的时候船会堵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