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久久第一季穿越中国> 第四集 误入义渠国

旅途久久 LV.11
2016-12-07 14:07 208/0

美好的一天,从牛奶煎蛋开始。

高空中俯视 青兰高速
呵呵,以后还是不要在高速上航拍了,挺危险的

我们继续白天国道的原则,看看地图后决定下高速走309国道
其实大家总会选择高速,但是只有国道才会体验到自然的风景,随走随停的乐趣
路上遇到的太阳能发电组

还有黄土高原的窑洞

一路走在乡间小路上,天空是蓝色,心情是飞扬的

看着旁边的 青兰高速 上飞驰的汽车,心里还是暗自庆幸这么美丽的风景我们怎么能不停下来欣赏呢

我们停留在一个小村子内,看来非常的有历史感觉
立马停车,拿起我们的拍摄设备去

哈哈,媳妇啊,你这是要占山为王啊

开过了小村子,我们又发现进入了画一样的地方,蓝天,白云,农田
这一切都太美丽了,我一定要在空中俯视这一切
还好我们准备了两块电池,
哎呀 无人机的电池真心的贵啊要800多一块,可能是动力电源的缘故,我们电动车的电池也是要780一块
好吧,为了安全还是要买的

在高空中俯视这一段美景,我让媳妇开车,我来录像,记录一下我们在这里开车的情景

不同的角度,依然是很美丽

也许走国道就是为了欣赏美景,开着开着,又遇到一个很有氛围的小村庄

下来拍照啊,真应该给媳妇来个红棉袄,大头巾配合一下

走过了这些我都记不清名字的小村子,我们来到了“直罗”
其实到了这里我们才知道,我们原来是在延安市的范围内

因为我们打开电视,正在播放的《延安颂》在直播毛主席在指挥“直罗战役”的片段
真是巧啊,时隔80年,我们竟然站在历史中的一个节点上
1935年 直罗镇战役是红一方面军长征的最后一战,
这次战役的胜利,对以后的西安事变、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产生了重要影响,并为党中央奠基西北打开了新局面。

小镇上,我们简单吃个饭,哎呀,我们这个玩法,也真担心什么时候能到新疆

我们的旅程就是这样,没有什么时间,没有什么目的
一路玩到天黑,然后找地方住
天色已经晚,估计是不能到兰州了,看看地图

我们去庆阳吧,没有听过的城市
天色晚了,就高速吧
本来计划去固原,既然到这里了,那就下道吧

想不到庆阳,还是一个不错的城市,市中心,和街道感觉不错
只是停车还是很费劲的,城市繁华些吧,就不好停车
我们把车停好,因为来的时候看到这里就是中心区域了,也就没拿电动车
随便走走,我们找到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店

这个还是一个上过综艺节目的店
本来在河北保定就没有吃够这个“驴肉火烧”,这次就一定要尝尝啊
其实是个错误决定,因为这个是自己改良的,一点不好吃

后续。。。。
因为感觉停车的位置不是很好,所以决定还是不在这个城市停留了
晚上我们上了高速,驻车在 泾川服务区

早上起来在高速看到泾川的宣传语,我才知道原来泾川是王母娘娘的降生地,这样我对这个地方多了一层敬意
我们昨天研究了一下,其实往下走天水还是一条不错的道路,可以好好逛逛甘肃
不过后来感觉太绕远,我们要穿越中国,不能往下走啊

话不多说,我们就近下了高速,还是直接去兰州吧,
下来我们走312国道,我们到了平凉市,结果我们被一个牌子写着崆峒山吸引了

我们就来到了崆峒镇的崆峒山景区,看起来还不错,很气派么
而且是崆峒派啊,虽然不算厉害,但是是大门派啊
(崆峒山,位于甘肃平凉市城西12公里处,古代黄帝问道广成子处。)

这里的大屏幕也是在说“广成子”的故事,道教的传奇
额!原来和金庸的崆峒派没有关系啊

这门票也有点贵,我啊,还是自己开车去看看吧

不过虽然没有进入景区,但是景区前有一个大庭院还是可以进去的,里面应该是要做成仿古一条街
有很多商家,不过好像还没有正式营业
没有人啊
倒是有很多买兵器的,要不我买把大刀吧,哈哈

我们出来以后,飞了一下航拍,可惜啊,视频丢了(撞头)
哎呀,一天生活不规律,白天黑夜的颠倒,一定是晚上没有导出来
好吧,以后会有的

我们顺着山路往崆峒山的方向走去,虽然在地图上看和往兰州的高速方向一致
却不知道,我这一路最大的错误在此发生
请往下看。。。。

一看是景点大门,我们也没有进去,直接开了过去,我想这大山,我拿飞机看一下就好了
(我的飞机可以飞500米高)

路边的一个小亭子,我下来飞飞机,媳妇下到溪水边去玩儿了

其实这里真的是个风景秀丽的地方,这就是崆峒山了

我们顺着道路走,一路上风景不错

走在乡间的小路,两边是美景,我们也没有感觉路有点变窄了

两边还有梯田一样的山坡,可惜就是没有水了

其实我们在走崆峒山的时候,就已经走下了国道,我们也没有仔细看
我们晃晃悠悠的就走到了这个走不通的地方,查看了一下地图
我的个娘啊!!!
我们往南走错了60多公里,这是上天要安排我们去天水

哎呀,无奈啊,往回走吧
回来就当欣赏美景吧,其实也真不错
路过一片天空,感觉阳光从云中投射出来,真的很美丽

其实我们“既无终点 亦无归期”就是这个原则,
用眼睛欣赏美景
用心灵去体验旅途
永远不知道未来的路是什么样子,会发生什么,看到什么

说着说着,我们走到了六盘山
别问我怎么知道,路牌有写,不是我查的
六盘山是红军走过的最后一个雪山
呵呵,这路也真是难走啊,途中正在修道
不要以为这路很难走,其实......

通往六盘山隧道的那段路,才是我这一行中最难走的,连阿尔金山,天山,都没有这样
其实说到六盘山是红军走的最后的路,实际现在也是一样,这里是东部通往西部的一个重要道路
所以路上很多大卡车
而且道路很窄
大卡车在用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爬坡,而对面也都是车
我们的大白在后面要用3档跟车,要用1档 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跟着大卡车超车,20啊,1档
哎呀,而且对面还是大车,太可怕了
(顺便说一下,这个路不可以超车,违者罚款5000.呵呵不过好像没有不超车的啊,不然什么时候能开出去呀)

过了六盘山隧道已经好很多了。

黄土高原有了绿色的气息,,我们看来离兰州不远了

我们因为走错了路,实际已经很晚了
我们走了高速,却遇到了大堵车
哎呀,我今天的命运啊

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走了
就是这个车引起的车祸啊,好吧,你都那样了,我不说你什么了

终于,看到兰州了。

我们把车停在了兰州水车公园,免费,有公厕,有水,最佳选择
正好一个本地车就停在我们旁边,我们上去和他咨询了一下
哎呀,兰州对外地车限制通行
在早晚高峰不允许外地车出行,还好我们去的晚
他热情的告诉我,可以去本地的“正宁路小吃街”
我们骑着我的小电动车,飞一样的去喽,哈哈

红柳大肉串

还有这个,马爷牛奶鸡蛋醪糟,原来是舌尖上中国的推荐
不错啊,有惊喜啊,这一定要来一个品尝下

其实喝起来味道还不错啊,是一道甜品

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
其实到兰州就11点了
累死了一天,明天看看大兰州,最主要的是我要去吃“兰州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