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秋天的尾巴~济州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6-10-29

写在前面的话

出游时间:2016年10月29-11月2日,共五天                             人数:4成人

花费:机票往返含税999元,酒店1000元/人左右,其他主要看个人,我总共花了5000元左右,出国前换了 1500元的韩币,5天够了

这次济州能成行也纯属机缘巧合。因为一开始并没有把济州岛作为目的地,只是到了这个季节,工作不是很忙,于是尘封了很久的那颗旅游的心又开始跳动了,在网上随便看看,突然看到了穷游上济州岛自由行的产品,5往返机票含税+酒店接送机才999元,看了下日期和航班信息,还不错,于是叫了旅游小达人-师姐(蚂蜂窝名字:我要你看得见zzy),她也很想出去玩,于是我们一拍即合,立马把机票订了,加上她爸妈,一共四个人,正正好~
PS:还有个同事姐姐看我们订了,她立马也去拉小伙伴了,两家人(两大一小)也成行了,开心~  不过由于我俩在一个部门而且就只有我俩,所以不能同时请假,她只好选择在我们后面的一个星期出去,不然,我们一起出去玩,不要太开心

订好机票,接下来就是酒店了,酒店主要都是师姐选的,她这么会玩的,交给她绝对放心,选好她发我看了下,booking上评分很高,看了酒店图片,确实不错,又在我们自己的酒店系统上对比了下价格,差不多,于是就订了。因为我们济州市和西归浦市都要去,所以就订了两家酒店,不用每天都换酒店也省了不少麻烦。我们是前两晚住西归浦。后两晚住济州市,因为想着走的时候拖着塞满的行李箱离机场近点方便。

西归浦的酒店:Minitel Soul(灵魂酒店)
西归浦的这家民宿真的太推荐了,周围环境很好,旁边就是橘子园,附近也有便利店,关键是房间很好很干净,老板人超级nice啊,强力推荐~。我们订的是两卧室海景套房,一个卧室是大床,另一个卧室是地铺,我和师姐睡地铺,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他们的地垫很好,可以插电供暖。房间客厅是落地窗,有个阳台,夏天的话坐在阳台上面朝大海肯定特别惬意,下次我来体验下。这里的早餐也很丰富,牛奶很好喝,橘子也很甜,我们下次去还要住这里,哈哈哈~
最后奉上这家民宿的照片,原谅我们没带相机,此篇游记的所有照片全为手机拍摄~PS:原谅我偷懒,大部分照片都没有修过~

第一张照片是我们临走时和老板(左一)、老板娘(右一)拍的,老板英语很好,特别有腔调,像韩剧里那种有钱人家退休的社长,哈哈哈

济州市的酒店:Four season hotel (四季酒店)
四季酒店经济实惠,关键是地理位置好,步行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新罗免税店,再走几分钟就到了宝健路步行街,(怎么走就问酒店老板吧,他们会很热心的拿地图跟你说怎么走的)离济州国际机场3公里以内,真的很方便。不过相比于西归浦的民宿,四季的房间就显得有点小有点压抑了,果然不能比

酒店订好,就是最关键的行程了,因为我们是自由行,所以也不用太刻意安排行程,一切随心随性。看了游记攻略,有了个大概的轮廓,考虑到济州的交通以及语言问题,我们在淘宝包了一天车,就是换酒店的那天,因为要拖着行李,觉得坐公交不是个好选择,打车也不划算,所以干脆包一天车,这天的游玩也不用担心怎么走了,有车有司机就很轻松了。淘宝店铺:济州岛旅游指南。有需要的可自行去浏览选择。服务不错,我们订的是不会中文的司机,但实际上司机会讲中文,我们觉得讲得很好了,司机还很谦虚。这天的行程他们也会帮你合理规划,景点门票也都是司机代买,价格还可以。

接下来就是具体的行程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Day1,10月29日

因为是八点多的航班,所以早上四点多起床了,师姐提前一天叫好专车,约好05:10在楼下等我们。还不到约定时间,司机大哥就早早地在楼下等着了,说宁可早到也不能迟到耽误客人的行程,这敬业精神和服务意识,必须点个大大的。到了浦东机场大概6点左右,我们排队过安检,办理托运、过边检,一切办好,就开始了我们的买买买了,日上必须去逛一圈啊,虽然时间不多。简单地看了看,买了一支纪梵希的口红和一个送给老妈的施华洛世奇的项链,然后就登机了。上海济州岛很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也就是填两份入境卡的功夫,就该下了,就是这么方便。到了济州机场,才发现原来机场就在海边啊,不远处就是大海了,再次看到大海,好兴奋、好激动。因为我们的机票是含接送机的,我们下了飞机,取完行李就直接去找司机了,我以为会是一辆旅游大巴呢,没想到是一辆八座的车,除了我们四个,还有一对小夫妻。司机小哥是东北人,朝鲜族,具有天生的语言优势,在韩国工作生活完全不是事,羡慕~一路上,看着车窗外的景色,听着司机小哥时不时的讲解,尤其是看到成片的橘子园时,那个激动,连忙问有没有摘橘子的活动,好想体验,哈哈哈。那一对小夫妻也住四季的,不过我们是后两晚住,他们全程都住那,于是先把他俩送到四季,然后再送我们去西归浦西归浦是远的,本来接送机说不含西归浦的,不知道春秋客服后来怎么说我们西归浦的酒店可以接机,哈哈哈,虽然出发前和春秋有点小不愉快,不过能把我们送到西归浦我们还是特别开心的

到了酒店,司机把我们的行李搬上去,然后去酒店前台打算帮我们办理入住的,没想到民宿老板不在,在前台留了张便条给我们告诉我们他有事暂时出去了,大概15:30回来,让我们自行办理入住,钥匙也留在旁边了。便条是英文写的,老板的英语写得蛮好看的,哈哈哈。我们把行李放到房间,然后准备出去找吃的,早饭没吃,已经下午两点左右了,真的是饿啊!也不知道哪里有吃的,于是我们就沿着旁边的公路一直往前走,看到前面有个GS25便利店,进去问了下小姑娘,但她不会英语,不知道哪里有吃饭的地方,于是我们只好继续往前走,路边有很多橘子园,这个季节正是济州橘子丰收的时候,满园成熟的橘子,没有围墙,没有人看管,路边的橘子伸手可摘,但我们很自觉地一个都没有摘,要是在国内,没熟就被人摘完了吧,真的是素质问题。

走了一会儿,看见一家有钱人家的小院,很别致,拍个照再走吧,嘿嘿~

继续走~终于看到一家吃饭的地方了,推门进去,看到是正宗的当地餐馆,有几桌席地而坐,我们赶紧拖鞋进去,看着图片上的菜单点了一个海鲜锅,饿得不行了,等着店员上菜,然后开吃,味道还不错,泡菜、泡菜饼和年糕都很好吃,美美地饱餐一顿,哈哈哈

吃完饭,想去看看风景,但不知道路怎么走的,于是我们决定先回酒店,估计这个时候老板也差不多回来了,我们回去问问老板怎么去景区。回到民宿,老板果然在,很绅士很有腔调,我们指着我们的简易中文观光地图告诉他要去柱状节理带,老板告诉我们离这里不远,四个人打车比坐公交方便划算,于是老板热心得帮我们叫了一辆taxi,不一会车就来了,我们坐上车走了,司机大叔竟然会讲中文,我们都觉得讲得很好了,大叔却谦虚地说只会一点点,路上经过几个景点,大叔还用中文告诉我们是哪,很喜欢这位大叔,人很好。出租车起步价2800韩币,很快就到柱状节理了,然后我们谢过大叔,去景区买票了,门票好像是2000韩币,24岁以下半价,买完票就开始逛了,这里的风景真的太美了,看到如此美景心情变得更好了。

看到海面上的黄色气垫船,感觉好刺激好好玩,我们也好想体验,可以找了一下,没看到哪里有上船的地方,走到另一个有很多石头的地方,坐船的地方已经下班关闭了,没做上船有点失落,不过这种失落感马上被周围壮阔的景致冲的烟消云散。

有没有一种大片既视感,哈哈哈,摄影师@我要你看得见zzy 跟拍

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因为景色实在是太美了,我们舍不得离开,不过看着天渐渐黑下来,我们不得不走了,走了很久,到公路上拦了辆出租车送我们回去了,晚饭在GS25便利店买了几桶泡面和几个紫菜饭团,前台拿了几个橘子,回到房间满足地吃了起来。第一天体验不错~

Day2,10月30日

早上起来,吃了丰盛的早餐,老板家的早餐很好。吃完饭,我和师姐、叔叔,我们三人一起在附近沿着偶来小路散步,阿姨太困了,早饭没吃,在房间补个觉等着我们回来叫她。我们走了很大一圈,从偶来小路下去,公路上回来,已经热的不行了。

回去又去找老板问路,今天要去独立岩、牛沼河口。老板告诉了我们怎么坐公交、费用以及打车费用,对比了一下,我们决定坐公交,公交站牌就在民宿后面,于是我们去找公交站牌,走了一分钟左右看到一个站牌,但上面没有写几路公交,怕等错车,于是想找人问一下,看到不远处有两个男生,大概上初中的年纪吧,于是我们向他们走去,其中有个男生估计是害羞吧,看见我们马上躲到一边去了另一个男孩说会讲英语,问了几句,也不是特别能听懂我们问什么,反正是把我们带到站牌那然后就走了,嗯,这里的人们总是那么热心。在站牌那等了半小时左右,还没看见我们要坐的公交,于是我们打算回去找老板帮我们叫俩出租车,正往回走呢就看见老板开着车过来了,看见我们马上停下车问我们情况,知道后马上打电话叫出租车,然后告诉我们等3分钟左右,司机会来接我们,然后他们开车走了,我们刚等着就看见我们要做的这路公交车从我们面前过去,但老板已经帮我们叫过车了,我们不好再去坐公交。过了一会儿,看见老板又开车回来了,告诉我们出租车来不了了,让我们坐他的车,然后我们就特别感动地上了老板的车,路上才知道他要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实在是太感动了,怕耽误老板的事情,但老板说没事,不会耽误他们,当时我们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表达我们的谢意了,好后悔没有从中国带小礼物过来,送给老板多好,以后出门一定要随身携带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礼品,以备不时之需。实在没有东西可以送的,我们只能给老板钱了,虽然这样不太好,但除了这个我们不知道该用什么感谢老板了,下车的时候硬塞给老板15000韩元,老板坚决不要,我们还是给了,就冲着老板这么好的人品,就当付个邮费了(后来才知道,老板家的是电车,不是加油的,哈哈哈,尴尬了)

独立岩,是《大长今》的取景地,我们转了转,然后爬上火山岩开始拍照啦,坐在石头上,下面就是海,看着高高的石头,不小心的话可以会掉进海里的哦,为了拍照,我们也是拼了。

随后又打车去牛沼河口,到了后在便利店买了面,尴尬的是没看清这是拌面,结果我们几个全部用泡方便面的形式把面给泡毁了,服务员看了我们几个的面,尴尬地笑了笑,吃完后又买了冰淇淋,看见美食就失去抵抗力啊……

牛沼河口来啦~~~

在海边又看到了昨天那种气垫船,好激动,扫了一圈,没看到哪里可以上船,于是一直盯着船看,发现它进了一个拐角处,我们赶紧往那边走去,大概10分钟左右走到了那里,

真的是太刺激太好玩了,船开到大海中还专门停下来给我们拍照,太贴心,而且要旋转的时候还提前打手势告诉我们要转圈了,转圈的时候最刺激,海水直接溅到我们脸上,哈哈哈,好开心,80块钱真的太值了。下次去一定要再坐一次。

结束后,我们就沿着海边的偶来小路一直往回去的方向走,一路上都是风景!如果不是天快黑了,我们真的不舍得离开~

事实证明,我们的方向感还是很强的,走了很久,竟然没有走错路,哈哈哈,看着路两边当地人的房屋,猜想里面住了什么样的人,也挺有意思的。看着天快黑了也走累了,我们就在路边等着叫了一辆taxi回去了。今天的晚饭早就计划好了要吃炸鸡喝啤酒的,一到民宿,我们就找老板帮我们叫了外卖,一共200左右,老板很客气要用我们今天给他的车费来付炸鸡钱,这怎么能行呢,我们坚决说要自己付钱。点完炸鸡,我和师姐先去附近的小卖部买啤酒,然后我们多买了两瓶饮料给老板和老板娘,因为他们人实在是太好了,无以为报。接下来我们就在客厅等着外卖一到就把钱给送外卖的。回到我们的房间,打开炸鸡,量好多,一份微辣的一份不辣的,还送了2瓶可乐和2份腌萝卜,很好吃,我们四个人到最后还没吃完,实在吃不下了,这个价钱这个分量,真的没话说。

Day3 10月31日

今天就要去济州市了,离开西归浦,有点不舍,吃完早餐,司机大叔准时地来接我们了,于是我们让大叔帮我们和老板以及老板娘拍了几张合影,然后我又把前一天晚上写的感谢信给了老板,真的很感谢他们,又加了老板微信,然后坐车走了,天下着蒙蒙细雨,我们要离开这里了,很不舍,但我们说好了还会再来的,再来还住在这里!等着我们哦

今天由于换酒店,西归浦到济州市比较远,所以出发前就提前安排好了今天包车,有车真是太方便了,一天的行程不用担心了。今天去的地方:森林小火车-山君不离-城邑民俗村-水族馆-酒店。所有门票都是司机大叔买的,价格还好,比官方的便宜。大叔人很好~

森林小火车很适合亲子游,我们去了就随便逛了逛,火车经停4个站,每一站都会停,你可以下来徒步,然后再坐后面的火车去下一站。天空中下着小雨,很多人都穿着白色雨衣,就我们四个在雨中愉快地欣赏着美景,哈哈哈

山君不离是是一处周长超过2公里的火山口,周围还有很多芦苇,很美~是电影《恋风恋歌》的取景地。

有朋友说很喜欢这张照片这得感谢摄影师@我要你看得见zzy,哈哈哈

接下来去了城邑民俗村,很小的一个地方,火起来的主要原因我觉得是因为《大长今》吧!进去看了下然后就去司机大叔推荐的地方吃饭了,这顿花了600多,跟之前的那顿海鲜锅比起来有点贵呐,不过无所谓,谁让司机大叔人好呢~

下午去今天的重头戏——水族馆,门票大概160元左右,里面有很多水里的动物,这里是我这几天见过人最多的地方了(前两天没见到什么人,路上别说中国人了,当地人都很少,还是人少好啊),很多当地的家长带小朋友来的,作为亲子项目还是不错的~

看完表演出来,外面实在太冷了,我们穿这么少有点受不了,旁边就是涉地可支,想想这两天也看了不少海了,这么冷就不在这受冻了。回酒店啦,到了酒店5点左右,司机大叔还推荐我们去吃炸酱面,后面我们自己去了,味道还不错,但环境不太好!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就出来了,想去宝健路,虽然之前听说这里都是中国人去的没意思,但还是想去看一下。到了大堂问酒店前台,他们特别友好地给我们指了路,我们走了几分钟就到了。这里的确没什么意思,后来又去新罗免税店逛了一圈。晚上回来又问前台汉拿山怎么去,最开始汉拿山是在我们的行程中的,前两天我们又放弃了,觉得时间不太够,不过昨天司机大叔强烈给我们推荐汉拿山,所以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去爬了,毕竟韩国第一高峰,来都来了,还是去爬吧。前台大叔很热心的告诉了我们线路,然后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

Day4 11月1日

早上虽然很困,但还是起来了,不过比计划的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洗漱好,我们去找公交站了,路上看到便利店随便买了点吃的,正在里面吃东西呢,公交车来了,我们匆匆忙忙地上了车,然后才发现酒店大叔给我们指路的地图和便签纸不见了,肯定是太着急上车落在了便利店里。算了,既然丢了,那就再问吧,于是我看了看旁边有个男生,然后我就坐过去开始了我们的对话,这个对话是艰难地,好在最后交流成功,虽然提前下了一站,但不影响我们的行程,就是多走一段路而已,下车后又问了几个人找到了换乘的站牌,然后上车又问人,最终成功地到达了目的地。感谢这一路遇到的每一个人,真的很友好很热心,谢谢你们!

接下来就开始了为时3个小时的徒步爬山,为了在12:00点前赶到杜鹃花田避难所,我这一路算是走的比较快了,本来和师姐他们在一起的,后来我一个人走在前面了,原谅我脱离团队,不过还是没能在12:00前到达那里,最终没能上到顶峰。到了杜鹃花田,我们赶紧买泡面吃,在这里吃桶泡面实在是太幸福了,好满足,吃完暖暖的。拍了几张照片然后下去又去了观景台,风景很美,上面气温低,苹果手机直接冻关机啊。

山上的风景还是很赞的!

下山也花了几个小时,然后跟着人群坐公交车回去啦,今天好好地体验了下济州的公交,T-money卡可以连续刷,就是一张卡可以好几个人用,上车要刷卡,下车时还要刷卡,而且下车的话要提前按铃。

这是回酒店的路上师姐拍的,大片既视感,哈哈哈

回到酒店,饿的不行了,在吃黑猪肉那趟街附近找了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店吃了饭,然后又在附近逛了逛,补了点货就回酒店了。回去后看了会电视,正在演《步步惊心·丽》,我的李准基,帅~还有台在播《武神赵子龙》,一直觉得林更新像我的一个朋友,哈哈哈

Day5 11月2日

今天要回去啦,司机9:30在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到了机场等了会办理值机,先去把之前乐天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提出来,然后就开始补货了。还是买东西最开心了,不过算下来,还是提前在网上买好比较好,省时又划算。

济州岛之行,有意外的惊喜,很喜欢西归浦,以后还会再来的,我们后会有期~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2-07 20:26

是的呢,不过断断续续写了好几天才写完,要是一开始就写可能会写的好点

2016-12-08 11:11

必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2-09 14:2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2-12 11:53

没关系,先做好攻略,待有时间了再出去,机会总会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