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久久第一季穿越中国> 第五集 航拍兰州

旅途久久 LV.11
2016-12-07 14:17 1031/2

哇噻,在家我就是愿意吃面,兰州牛肉拉面啊,这今天我就要来吃正宗的牛肉拉面了
呵呵,本来在网上查到一个“中华牛肉拉面总店”我还以为是最好的呢
后来问了本地人才知道,这里最有名的是“马子碌牛肉拉面”
哎呀,这都往后的事情,我们停车的地方是个水车公园,还是先逛逛这里吧,另外还有清真寺、博物馆好多地方呢
在水车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雕像,他就是兰州水车的创始人——段续。
段续,字绍先,号东川兰州人。明嘉靖二年(1523)中进士,任云南道御使、湖广参议、密云兵备副使等,“多有惠政“。在任曾宦游南方数省,对南方木制筒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祥察其构造原理,绘成图样。晚年回故里后致力于水车的仿制,几遭失败。于是二下云南考察,获得水道翻水之巧思,结合黄河水急等特点,终于在嘉靖三十五年(1556)制成了喇叭口水巷、凹形翻槽和巨轮式的黄河水车。段续的水车成功后,黄河两岸的农民争相仿制,一时间黄河水车四起,使干旱少雨的兰州黄河两岸农田得惠于段续所创制的黄河水车。

2005年8月26日,被誉为“水车之都”的兰州建起了一处水车博览园,再现了50多年前黄河两岸水车林立的壮观景象。
水车历史悠久,外形奇特,起源于明朝,是兰州市古代黄河沿岸最古老

这里有好多水车,都是可以用的,玩玩其实很 有意思

以前都是收费的,不过现在免费,也是当地的一个重要景点,看着看着,就好多旅游团来了

这个大水车,我是踩不动了,估计要黄河水来冲动

这里的景致其实也是小桥流水的感觉,呵呵 就是水有点黄

可以远眺到黄河大桥

来一个高大上的航拍吧

其实航拍就是角度不同,自然会有一种新奇的感觉

难怪会有水车公园,原来是他创始的,真厉害!!
外面就是停车场,还是一个不错的环境

这是正门,后来走了以后才知道,这个公园好大啊,好几个门

我们的车就停在门口,免费,昨天晚上几乎没有车,现在都是车啊
(我们住了两晚以后临走的那天,管理人员来了,说不能在这里过夜,嘿嘿)
我们看完水车公园,开始我们自行车旅行团

第一站,西关清真大寺
先来几个航拍的,我们特意到旁边医院门前的小广场,因为怕人家看到阻止

这个是正面,看到了吧,前面就是公交车总站,哎呀,影响整体感官啊

呵呵,空中看完,还是要进去看看的,不过么
穆斯林,女同学还是带个头巾吧

进去看也是很雄伟啊

可惜里面不让游人进入
哎呀,其实让我进,我也不敢进去

看看也就可以了
第二站,甘肃博物馆
其实我们有个爱好,每到一个地方,先去当地博物馆,一个是了解当地历史,一个可以了解哪里值得去看看
(如今我们去过 黑龙江博物馆、山西博物馆、陕西博物馆、四川博物馆、重庆博物馆、成都金沙遗址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湖北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天津博物馆)

我这么爱旅游,肯定知道这个“马踏飞燕”了,旅游城市的标识啊,很多城市入口都有这个
但是我还真不知道,原来是出自甘肃

博物馆内部。

第三站,中山
据说是黄河第一桥啊
甘肃兰州市白塔山下的黄河上,距兰州古城西北1公里,有一座贝雷式钢桁架公路桥,这是古老黄河上的第一座公路桥,号称“千古黄河第一桥”,也是仅次于上海外白渡桥的全国第二座城市钢桥。

顺便给大家看看我们的小电动车啊
骑车来旅游真的不错,畅通无阻啊

中山桥对面就是“白塔山”公园
我没有去,媳妇自己过去看看

和航拍是一个感觉啊,山顶拍摄

其实就是一个大公园,不错

还是有很多人来玩的

呵呵,这个是媳妇在山顶照的,我在对面
是不是应该来个山歌啊

想不到啊,千里之外我们能遇到老同学,老同学一家也是来西部旅游,正好在兰州
必须一起吃个饭啊,牛肉面

虽然这个面也很好吃,但是和我家里的不是一个味道

夜已经深了的兰州

兰州是省会,车还是有点多的,最好的方式还是自行车旅游
可以去各个景点,市区有很多值得玩的
夜市很多好吃的,可以品尝
牛肉面是特色,不同的味道,正宗的流传到外面总会有改变

早上起来,公园管理的人员就来了,说不能过夜
要我们抓紧开走

还好,今天是周末,就不限制外地车了
我们开车出发走了2、3公里,又看到水车公园的大门,这个公园其实很大啊

白天,我们走了国道,不过今天的道路不是很好走,道路中又遇到一个“八盘岭”
不过和“六盘山”比还是差多了,而且我们也有经验了

不过,我们看路也不是很好,而且我们出来也很晚了
(好吧,我们出来就没有早的时候)兰州距离西宁本来就不远
高速公路很快就到了,我们在韵家口镇(兰州东口)下道了

其实我们这次真的什么攻略也没有做
我们都不知道哪里是市中心,哪里能停车,哪里有公园
所以一般我们就在城市边进去,横穿城市,一边走,一边看,一边找

西宁吧,城市挺大的
走了一大圈都要出去了,发现没有不收费的停车场
最后都是收费,那我就找个好一点的吧
人民公园 20一晚,里面还有个派出所,而且有公厕

既然停车没有什么顾虑了,那就出去溜达溜达吧
我们和看门的大姐打听了一下,据说这里最有名的特色小吃就是“马一刀”
我们这样的吃货,必定不能放过
骑着我们的小电动出发,哈哈这小电动真是值了,而且非常提高我们效率
要是开车估计去哪里连停车都要1个小时,我们10分钟

路过西宁的清真寺

很快我们就到了,果然是名不虚传
我们也不知道其他标准,那人多就是很好

呵呵,这是马师傅么,怎么没有胡子啊

看看后面的人,是不是很多啊

本店特色,羊排,也是切开烤的,味道那真是一级的
说实在的,如果这一行中,有什么让我回味的
一个是新疆库车的“再帕尔”肉串,还有就是这个“马一刀”
总之和我们吃的味道不一样,估计是 秘制料

吃这么多肉,配上一碗青海牦牛酸奶,比喝水都解油腻
(我们的酸奶之旅开始了)

特色小肉串。

青海西宁青海省唯一的一个市,其他都是“自治区”,“地区”类的
没什么太值得留恋的
我们马上就要进入无人区了,这十天,饮料消耗差不多了
明天我们补充些给养,然后准备我们真正的大西北探秘之旅吧

不能放在一起成一个长篇贴么,一个一个看累 啊~~~

另,兰州的牛肉面 ≠ 外地的兰州拉面,不是一种面

2016-12-08 12:17

引用 胡俗人 发表于 2016-12-08 12:17:22 的回复:

不能放在一起成一个长篇贴么,一个一个看累 啊~~~

另,兰州的牛肉面 ≠ 外地的兰州拉面,不是一种面

回复胡俗人:都放在一个里面太长了呢,想着分集的话能好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