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泰国的第一次接触 在清迈

坐着广州白云机场疾驰的小电车

清迈 我们马上就要来啦

到达清迈

我们住在富丽华 离传说中那个很大的购物中心MAYA非常近 旁边就是宁曼路 挺热闹的 不过这里小吃应该比别处贵 经验谈 来清迈 两天住这边就好 有充足的时间逛宁曼路左右 其它三天一定要住在离夜市近的地方

这个炸鸡在MAYA旁边的小夜市买的 怪味 有些柠檬味

芒果糯米饭还是很好吃

这酒店虽然离大路远 晚上没有车的吵闹 可是隔音极差 隔壁打电话听的一清二楚 连打呼声都能听见

大家如果选富丽华的话 要三思啊

知道图中这一大片房顶是什么吗 千人火锅

早晨七点阳台外的风景

酒店门口的小餐馆 门上有美丽的花

素贴山 双龙寺

双龙寺就是素贴山 说以前啊 谁把释迦摩尼的舍利子带到了这里 泰国的老人以前说 如果不成心 是看不到素贴山的 因为以前要走十一公里的路 现在呢 盘山路开车上去 要走的 只有306及台阶 上山的路上有好多骑行的人

双龙寺从要开始爬306及台阶的地方 是龙头 沿着台阶一直到顶 是尾巴

到处都是在睡觉的汪 对人没什么反应 你走到他旁边都不会醒

入镜的萌大叔

这头白象驮着舍利子 走到双龙寺 绕寺三圈 大声鸣叫后 死去了

等到顶上 能看见清迈的全貌 虽然有雾 但是也许是因为高低差异 觉得特别开阔 让人心里很释怀的感觉

舍利塔 上面代表天堂 中间有莲花图案的 代表人间 下面部分代表地狱

导游讲说 有缅甸风格

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 泰国的民众可以随意进入 在别国人眼里 这儿也许只是个大花园 但是 泰国人来到这儿会很开心 他们会觉得心里开心 激动 觉得自己离国王又近了些 曼谷的大皇宫每年好像只有三天开放

妈咪今天玩儿的很开心

这张是站在木板桥上 拍的下面的公路

蒲屏皇宫 你转着转着 就有种走到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场景中的感觉 有些神秘 又有很多自然的美丽

总而言之 值得来一次 伴着半阴的天气 越发美丽 这里的奇妙感觉 还得大家亲自来用心发现与体会

这个是木雕 说泰国只有北部会木雕

去拜访清迈古城

查迪龙寺 说是清迈最大的一座寺庙 古老的庙宇 损坏的很严重 如果大家喜欢这种感觉 可以去暹粒转转 很棒

在大殿里遇到了折莲花的三个女子 你过去 她会跟你说please 让你帮她折

这个跟柬埔寨的寺庙异曲同工 唯一的不同是柬埔寨是九头蛇 这是五头

塔佩门

坐着这疾驰的双条车 挺凉快

这家在查迪龙寺门口 叫poppy 's 我觉得一般般

塔佩门没有一点惊艳

之后我们去了瓦洛洛市场 一般吧 乱七八糟

清迈夜间动物园

刚进园 会有一些这种小的食草动物 可以喂 可以摸

特色是全程坐小车走 到了先看狮子老虎表演 我表示 并没什么意思 等看完了 天就黑了

坐着小车 分两个区 食肉动物 和食草动物区 开车时车不开灯 车速也很快 因为是观光车 两边没有遮挡的 也挺吓人的 不过体会一下也很有趣

启程去清莱

清迈古城到清莱 要三个小时路程 车速很快 沿途很美 在这儿待了几天 爱上了这的车速 很快 很平稳

清莱泰国的最北边 古时候种鸦片 处于缅 老 泰 三国交汇处

车里一直放着邓丽君的歌 大家来清迈 也可以下几首她的歌 在这儿听 很有感觉 不禁让人联想 以前她来这儿时 会是什么样子

这里银子便宜

清莱的路上 路过清莱温泉 可以泡泡脚 挺烫的 这里买银子便宜 和清迈的店里价格差一半 差一半 差一半 大家来买银子 一定来这儿买

原来清莱山上种鸦片 以前人都用黄金交易鸦片 价格一样 一斤黄金换一斤鸦片 所以 那儿也叫金三角 现在国王让他们种茶 和咖啡

黑屋 白庙

黑屋我只留了这三张图 里面都是牛啊 羊啊鹿啊的头 还有他们的骨头 还有各种动物的皮 黑屋博物馆里有40多间屋子 每间里面东西不一样

第一张图片上 黑色的旗子上 画着兔子图案 因为刚刚去世的国王属兔 走到里面还有红旗 画着蛇 是新国王的生肖

大家如果去 要穿好走的鞋 里面土路 石子路居多

建造这些得艺术家去世两年了 黑屋里都是他喜欢的东西

以下是清莱 白庙 已经建了十九年了 还在建 设计师还在继续创作着

当地人把这里叫做天堂 同往天堂的桥旁边的小河特别清澈 里面有很多小鱼大鱼

入口处有好多双手 其中一只 还有一个红指甲

白庙很美

超有名的周末夜市

这小吃真自然 土豆棍子😂😂😂

夜市火爆到什么程度呢 都走不动道儿

这只鹦鹉很可爱 谁一碰它 它就生气的大叫

丛林飞跃

我们选的长臂猿丛林飞跃 能看见长臂猿 全程一共飞跃32次左右 有几段距离很远 很刺激 这个值得来一次 毕竟不是热带 所以说热带雨林探险有些夸张 不过在树丛里 从树冠飞到树冠 很新鲜 很美 大家有机会可以来试一下 建议选长臂猿的 虽然比别家的贵一些 但是安全 专业

这个全程陪我们一起飞的两个小哥

EAK

保护我们的安全

周日夜市

周末夜市的具体位置 给大家具体科普一下 塔佩门开始 往古城里走的那条主路 就是周末夜市啦 很长 延伸到两侧的胡同里 旁边的寺庙里也都是夜市

有一家摊位 一个男人和他老婆的摊 所有饰品都是男人做的 都镶着宝石 美丽 便宜 一款一个 值得购买 可以看我图中的捕梦网项链 找这家 只有他家有捕梦网项链 我买的是紫水晶的 还有月光石的 男人眼花 每次看价格标签或计算器都要带上黑框花镜 可以根据这个特点找

这个鸡肉串挺好吃 10B一串

清迈答疑

今天就要回程啦 小伙伴们有什么想了解的 都可以问我啊 我知道的 经历过的 都可以告诉你们 帮助你们在清迈玩的更好💖

当地的TUTU 还可以 建议大家来这里带着一次性口罩 虽然没有雾霾 但可能是由于建设 施工 灰尘大 当地人很多都带口罩

有关于清迈的问题 欢迎提问 一看到 我就会回复大家啊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2-07 17:14

才刚到这儿 边玩边写

2016-12-07 23:3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2-12 15:52

很不错。玩的开心最重要。游记写的好棒。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