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圆梦之旅 - 罗马威尼斯蜜月+婚纱照旅拍游记

2016-12-07 14:53 1639/30
  • 出发时间/2016-04-05

写在最初

一提到蜜月圣地,大家都会想到希腊圣托尼里的蓝白世界。
我不知道为何,却只钟情意大利
没结婚之前总想着念着,这辈子,一定要和爱的人去一趟意大利

现在,终于找到了对的人,是时候要实现自己的愿望了。

忘了是在哪看过一则新闻,说是科学家研究认为,在20、30年后,水城威尼斯可能会消失,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存在的价值将越来越珍贵。

当下就和老公说,我们别等到婚礼仪式后去蜜月了,直接去意大利拍婚纱照吧!要是几十年后威尼斯真的消失了,起码它会一直留在我们的婚照里,以后拿出来给孩子吹牛,该多有意义多牛掰哈哈哈。

说完这话的三个月后,我真的站在了意大利的土地上,穿着婚纱拖着裙摆,牵手漫步在古城街道,亲身感受着它的炙热与风情。

寻找摄影师

想要尝试去国外旅拍结婚照的这个念头也不是一时兴起。

在国内咨询过几家摄影机构,看来看去总觉得照片的感觉都大同小异,没有个人特色。身边朋友们的婚纱照也是,除了脸不一样其他背景动作啊真觉得没什么不同的,已经有点厌倦了这种影楼风格。还有最近比较流行的韩式唯美宫廷风格等等,跟我和老公的长相太不搭了哈哈哈~

和老公确定了蜜月+婚纱一次性搞定的行程后,就开始着重寻找海外的摄影工作室。

最后敲定的这家是在网络上搜索到的,照片的风格是我比较喜欢的,最特别的是,他们的摄影师全都是住在当地的外国人+华人,而不是一起从国内飞过去的中国团队,感觉挺新颖的。我想着要是本地人的话,应该会更熟悉和了解摄影地点,哪些地方能拍、哪些景点人少拍的好看,路怎么走之类的,就像一个导游一样,能够省去很多的麻烦。

我老公唯一担心的是语言问题,我到觉得还好,自己还有一点点大学的三脚猫英语水平,实在不行还能比划呢。蚂蜂窝上大多都是出过国旅游的人,应该都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和外国人沟通并没想象中那么难,哪怕80%的肢体语言,20%的英文表达,外国人也基本能懂你的意思。

拍摄后发现,因为摄影师的母语也不是英语,所以我们根本不纠结语法单词瞎说都不觉得尴尬,只要能明白意思就行哈哈!

下图就是我们的摄影师,Mike叔,一位充满艺术气息的意大利人~
(在等我化妆的时候Mike在酒店里无聊的自拍起来了,甚至还当作原片一起传给了我们哈哈哈,这人太好玩了。)

中间这位是我们的化妆师(名字有点复杂我忘记怎么拼了),人也挺好的,拍摄一路都跟着我们补妆换装。

交通+行程+酒店

蚂蜂窝上的旅游达人太多,关于意大利的攻略也比比皆是特别详细,我就不一一道来了,就只单纯分享一下我们在意大利拍摄婚纱照的过程~

1.  关于机票
订机票推荐天巡这个APP,比较全面的比价软件。我提前3个月订的,从北京直飞罗马总价3831/人。

2. 关于拍摄行程
我们总共拍摄三天(但主要拍摄是两天,其中一天在路上),在罗马威尼斯两个城市。

第一天    罗马:纳沃纳广场+许愿池+圣天使城堡+斗兽场+万神殿等等
第二天    从罗马驾车开往威尼斯,经过一个叫奥维托的小镇游玩(这一天是由摄影师Mike亲自驾车带我们从罗马去往威尼斯
第三天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乘坐贡多拉+叹息桥+大运河等等

3. 关于酒店
我们在罗马威尼斯的两天都住在威斯汀,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
想着既然是蜜月,拍婚纱照又特别累,就没有在住宿上节省,以住的舒适为主。

特别推荐威尼斯的这家威斯汀,老式复古,装修摆设很有威尼斯的风格,带有露台的房间,推开窗就是大运河,风景特别美。地处市中心,去任何景点都很方便。

DAY1 罗马

拍摄的第一天,摄影师和化妆师按照约定时间来到了酒店(由我们预定的那家摄影工作室提前告知了酒店地址和时间)。

初见Mike的时候,感觉并没有印象中意大利人的那种奔放,相反可以说还是挺内敛的。但一拿起相机拍照,立马活跃起来了哈哈。

Mike叔在等我化妆时就忍不住开始和我老公自我创作了,哈哈。

罗马当天的天气非常好,Mike带我们去了罗马的几个著名景点,许愿池、万神殿、斗兽场等等,去了至少六个大景点,行程排得满满当当~

罗马每个景点的游客都挺多的,Mike叔找的角度大多是尽量看不出旁人来。说来也奇怪,要是我穿着婚纱走在国内的大街上拍照肯定尴尬死了,在国外却觉得无所谓,反正没人认识我哈哈!路过的人基本上也都不会围观,就笑着说"nice dress" "congratulations",嘴上说着谢谢其实听着心里美滋滋的超开心:)

路过的小巷,街边有趣的小店,不知名的天台~

一路走走停停,咔嚓咔嚓。

DAY2 奥尔维耶托

第二天Mike叔亲自驾车,身兼导游,带着我们从罗马一路驶向威尼斯

中途停经一个叫奥尔维耶托(Orvieto)的小镇。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小镇。Mike在车上向我们介绍,虽然这里不是很有名的旅游城市,却是整个欧洲生活节奏最慢的地方,慢到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来了就不想离开。

小镇里不让开车,只能把车停在一个巨大的地下停车场里。步行进入城区,感觉像是穿越到了一个中世纪的小镇。镇里没有高楼大厦,甚至一点现代化的气息都没有,只有两三层高的小楼,低矮的平房。

街道两旁有很多传统的手工艺店和小吃店,传来的奶酪面包的香味飘散了一整条街。

我们选了一家小店,坐在门口的圆桌上不紧不慢地吃着午餐,喝杯咖啡,晒晒太阳,就好像当地人一样悠闲。

午后去了镇里最著名的奥尔维耶托大教堂。教堂的外观颜色鲜艳,复古又华丽~

DAY3 威尼斯

第三天,开始正式在水城拍摄~

打开窗就是'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浪漫威尼斯

在酒店各种凹造型摆拍 ^ ^

酒店离圣马可广场只有几分钟的距离,由Mike带路,我们一路拖着婚纱慢悠悠晃过去~

威尼斯的天气时而阴沉,时而晴朗,没有太阳的时候会有一些凉意,但一点也不影响我拍照的好心情!

广场上还有很多人看着我穿着婚纱特别激动,问我们能不能合影,还有一个老爷爷留了我们的email,说要把给我们拍的照片发给我们,真是太可爱啦。

来了威尼斯,就必须得坐一次贡多拉。

我一眼看中了一个很帅的船夫(嘿嘿嘿),Mike上去帮我用母语和他沟通价格,然后顺利地乘坐上去~

坐着摇曳的贡多拉游经叹息桥。

据说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就可以天长地久。

Mike叔很贴心的帮我们把后面的船夫给P走了,没有留下一点痕迹,哈哈。

大运河两旁五彩斑斓的小屋和来来往往的船只。

坐完贡多拉后,就打算回酒店休息和换造型换装。

婚纱是他们赠送的,另外还可以拍自己带的衣服,也不限制服装和换装次数,我就带了几件便服,想拍一些和老公比较日常的照片。

欧洲的咖啡文化真是深入人心。基本上去的每个欧洲国家,我们都会坐在街边小店外喝杯咖啡,晒晒太阳,享受惬意的午后时光。

圣马可广场上的鸽群。

沐浴在水城落日的余晖中。

在后来回家看到摄影师传来的原片的时候,发现了一组特别有意思的照片。

当时Mike示意我坐在桥上,刚好桥后驶来一辆贡多拉,船夫在开到桥底中央的时候,开玩笑的伸出手来碰了下我的腿想吓吓我。我也确实被惊到了,发现之后我们三个人都开始哈哈大笑。

没想到这一幕,全部Mike记录下来了。

翻看照片的时候,我突然发觉,这才是和影棚拍摄的真正不同之处。并不是给Mike打广告什么的,而是我体验完后发自内心的觉得,不是说照片有多么绚烂多么华丽,而是你每每翻看一张照片的当下,都会把你带回到当时的记忆里,和他去过的那座城市,与他一起走过的路,遇到的有趣的人和惊喜的事,穿着婚纱礼服更是添加了整个旅程的精彩,给我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永久回忆。

这样的经历,真的是在影棚里枯燥无味的摆拍难以比拟的。

这一路也特别感谢Mike和化妆师。

Mike特别辛苦,每天背着那么多的相机和镜头,又给当司机和导游,带着我们走街串巷。拍摄过程中不停的根据场景切换相机和镜头,非常的敬业。

当初在制定行程的时候,只是大概的定下了来几个著名的景点。但Mike真的是一路走一路拍,他觉得风景美的,有意思的,适合构图的,他都会停下来。不是完成任务般的拍摄,而是真正的自己沉浸其中,做着他觉得快乐的事。

这三天我们相处的也很融洽,挺聊得来的。Mike人也特别的实在,其实他的英语也不咋的,还特逗的说好高兴他有了三天密集的英语培训课程,哈哈。

最后的最后

结束了三天三城的拍摄,告别了摄影师化妆师,剩下的日子,我们也踏上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蜜月之旅。

也许是拍了三天的婚纱照,剩下的蜜月游我们都没有怎么拍照了,相机里全是风景。就不再继续写下去了。

回国后,我和老公约定说,以后不管多忙,也要至少两年去旅行一次。老公答应我说,会自己琢磨琢磨摄影,未来充当我的私人摄影师,镜头里只有我一个。我持怀疑态度哈哈。

以后等到某个纪念日,我想我还会找一个当地的海外摄影师,记录下我们共同走过的路。

毕竟,我希望未来的镜头里,都是两个人的身影。

2016-12-07 15:17

引用 米娅miya 发表于 2016-12-07 15:17:21 的回复:

回复米娅miya:谢谢支持^ ^

2016-12-07 15:19

楼楼新婚快乐呀。意大利真的好美。看完楼主写的攻略收货颇多。还想再问一些细节的问题。楼主能不能赏个联系方式呢?

2016-12-07 15:2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07 15:42

引用 一昕昕 发表于 2016-12-07 15:19:16 的回复:

谢谢支持^ ^

回复一昕昕:楼主  私信一个联系方式吧。有问题想请教一下呢

2016-12-07 15:59

引用 鳄鱼宝宝 发表于 2016-12-07 15:59:18 的回复:

楼主  私信一个联系方式吧。有问题想请教一下呢

回复鳄鱼宝宝:给你发了消息,我们私信聊哦^ ^

2016-12-07 16:01

引用 apple_gsl 发表于 2016-12-07 15:42:0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apple_gsl:是啊,有时候时间长了很多记忆都模糊了,还是当下就记录下来保留一个美好的回忆:)

2016-12-07 16:03

2016-12-07 16:52

国外找的话多少钱啊

2016-12-07 23:36

引用 🐙🔍👃 发表于 2016-12-07 23:36:04 的回复:

国外找的话多少钱啊

回复🐙🔍👃:我是通过国内一个摄影平台找到的啦,并不是我自己去国外找的

2016-12-08 12:4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2-12 18:52

楼主楼主,想知道你这家摄影工作室的联系方式

2016-12-18 16: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8 16:50:18 的回复:

楼主楼主,想知道你这家摄影工作室的联系方式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好意思啦现在才回你,工作室叫什么phoment海外拍,你可以搜一搜哦,有微信公众号和微博都是这个名字

2016-12-21 13:57

引用 一昕昕 发表于 2016-12-21 13:57:14 的回复:

回复一昕昕:好的好的,非常感谢

2016-12-22 17:47

请问博主是几月几号去的,意大利天气怎么样冷不冷?容易下雨吗,谢谢。

2016-12-26 19:46

引用 一玲 发表于 2016-12-26 19:46:26 的回复:

回复一玲:我是4月份去的哦,不怎么下雨的,你看我照片就知道啦,大部分时间都是阳光灿烂的

2016-12-27 12:21

回复一玲:在阳光下面走就不冷,阴暗的位置会有一些,穿春秋装就可以了

2016-12-27 12:23

好赞

2016-12-27 14:19

引用 一昕昕 发表于 2016-12-27 12:23:27 的回复:

在阳光下面走就不冷,阴暗的位置会有一些,穿春秋装就可以了

回复一昕昕:谢谢太感谢你的回复啦

2016-12-27 23:16

大美女你好,我也是四月份去意大利拍,想详细问下你可以吗

2017-02-07 17:33

可否加个微信啥的,谢谢啦

2017-02-07 17:35

美女拍的太美了 不知道费用大概多少呢 这个婚纱照

2017-02-09 16:16

引用 桃子味儿小夕 发表于 2017-02-09 16:16:22 的回复:

回复桃子味儿小夕:不好意思现在才回复你哦,我拍了3天花了2W+,具体的你可以去这个工作室的网站看看哈,叫什么phoment海外拍,你可以搜一搜哦

2017-02-17 14:44

已经加上v啦 准备明年4月末去拍  美女你拍的这个时候是四月末还是四月上旬呀 温度大概多少呢 我怕冷 想20度+去拍

2017-02-20 10:10

引用 桃子味儿小夕 发表于 2017-02-20 10:10:48 的回复:

回复桃子味儿小夕:我是四月初去拍的,最高温度大概18~20度这样的。不过意大利天气挺好的天天艳阳高照,基本不怎么下雨,在阳光下面走就不冷,晚上可能会有些凉,一般穿春装就OK。如果想20度以上的话建议5月份去哦~~

2017-02-20 12:35

太感谢大美女啦 人美心善哈哈哈

2017-02-20 14:34

你好,请问这三天拍摄期间摄影师和化妆师的食宿都是由顾客支付吗?

2017-03-28 16:08

引用 一昕昕 的图片:

👍

2017-03-30 00:38

引用 话梅的门牙磕坏了 发表于 2017-03-28 16:08:20 的回复:

回复话梅的门牙磕坏了:不好意思呀才看到,摄影师和化妆师食宿不是我们负责的哈,因为他们就住在罗马,是本地人啦都回家住的~  而且这三天的交通都是摄影师免费当司机的,人超级nice!

2017-04-05 11:53

引用 一昕昕 发表于 2017-04-05 11:53:47 的回复:

回复一昕昕:好的,谢谢哟!你的游记超级有用!我和老公也打算过段时间过去就拍三天的这个套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