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4日】寻找风化千年的神秘国度(未完待续)

Lilya (北京) LV.7
2016-12-07 15:25 345/1
  • 出发时间/2016-11-26
  • 人物/其它

写在文首,你们要知道的事

2016年11月,去阿尔及利亚出差,这也是我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陆~
看过了阿尔及利亚地中海风情,我们决定前往埃及,探索神秘的法老国度。
说起埃及,我们第一个想到的也许是法老,也许是狮身人面,也许是木乃伊,
我也是一样,带着对埃及的期待和探索的欲望,开始此次千年国度的梦幻之旅。
此次行程因为只有4天4夜的时间,第一天主要在开罗,晚上乘坐夜火车前往卢克索,第二天在卢克索
晚上乘坐飞机返回开罗,第三天和第四天在开罗,然后第四天下午回国。

时间:2016年11月末
地点:开罗卢克索
天气:晴
花费:人均8000元左右
必带物品:太阳镜,丝巾,防晒霜,保湿喷雾
值得购买的纪念品:香精,纸莎草画,埃及精油化妆品

DAY1 开罗:埃及博物馆-吉萨金字塔

11月26日晚我们抵达开罗,到达开罗的时间大概是下午18点左右,加上取行李,出海关,办理落地签,差不多时间也要20点了,不过办理签证,出海关的过程也是相当顺利的,毕竟传说中是中国人拯救了埃及的旅游业哈哈~埃及机场可购买的东西不多,价格相对于市区也不便宜,另外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要在某宝上购买手机卡!!!!!!我因为出行时方便在某宝上花168加上顺丰邮费基本上200元的价格买了一张手机卡,仅包含1个G的流量,结果到达开罗之后在机场就可以办卡,而且最近埃磅贬值差不多20元人民币可以办相同的卡,虽然用护照购买但是也无所谓,这个卡就是针对旅行的人,几个月不用以后可以自动销号的。

此次行程入住的是当地五星级酒店MOVENPICK~酒店外观是小别墅的那种类型,四周都是游泳池和绿植,据说有可以看到金字塔的房间,价格也会贵一些,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早餐炒鸡棒~

吃过了台湾福建的番石榴,觉得埃及的番石榴真的很好吃,酸酸甜甜的,感觉相对于国内这边的味道很足,埃及的番石榴汁也很好喝。

27日上午我们前往埃及博物馆,本来行程上安排是上午去吉萨金字塔,下午去博物馆,因为开罗每天早上都会有一些薄雾,避免影响拍照效果,临时改变了行程。埃及博物馆据说有一半的物品都是从埃及最年轻的法老图坦卡蒙的墓葬里发掘出来的。
图坦卡蒙的墓葬是埃及法老时代发掘的顶峰,其墓葬被发掘之后发生的一系列神秘事件也使得“法老的诅咒”闻名于世,几十年以前,来自英国的研究者发现了这一墓葬,墓葬中的一系列奢华的藏品震惊了整个世界,但是短时间之内第一批进入该墓葬的人陆续都去世了,并且墓葬中雕刻着一串文字,“谁打扰了法老的安宁,死神将降临在他的头上”。有研究者说是因为墓葬处于长期封闭的环境,因此是产生的真菌导致了第一批进入墓葬的人陆续去世。究其原因为何,在相信科学的同时,不由得对古埃及的神秘莫测产生深深的敬意。

图坦卡蒙和他的王后的雕像,王后搂着国王的腰表明了夫妇之间十分的恩爱。

埃及的基友之情

哈特谢普苏特的侧颜——埃及历史上第一个女法老。

埃及纸莎草画,传说中世界上的第一张纸

埃及吉萨金字塔群,胡夫金字塔就是埃及金字塔群中最大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位于世界大陆中心的位置,真的很难想象在4000年以前古埃及人就已经知道了美洲大陆的存在,相信哥伦布知道的话也会非常震惊吧。传说中放进胡夫金字塔的肉不会腐坏,放进胡夫金字塔的兵器会变得更锋利。

PS小贴士:在金字塔旁边一定要小心要和你合影的埃及当地人,他们会变相和你收很多的钱,还有旁边的路边小贩,如果有想买的东西的话,类似于小金字塔小狮身人大概价格都在20埃磅到30埃磅左右,千万不要被黑被宰。

晚上我们乘坐夜火车前往卢克索,古埃及的首都及文化发源地,卢克索要更靠近赤道地区,因此太阳光会更强烈一些,温差也更大一些,因此一定要备好防晒和太阳镜~

埃及的夜卧火车真的是没得说的~毕竟价格已经和飞机不相上下了,火车是两人包厢,上下铺的那种,吃饭的时候可以把铺卧放上去,而且每个车厢都配有一个会说英文的Waiter,全程微笑服务那是相当的好,每个包厢里都配有一个盥洗室,因此在火车上化妆卸妆都不是问题~

下图是埃及夜卧火车的晚餐~

DAY2 卢克索之行

抵达卢克索的时候还是早上五点,天还没有亮,
早上的卢克索还是有一点点冷的,
卢克索的时间安排的比较松散,上午游览女王神庙,帝王谷,
下午安排游览卡纳克神庙及卢克索神庙。
还可以看到卢克索神庙的夜景,
晚上坐飞机返回开罗~

门农神像传说是古埃及一位法老的神殿前的两尊雕像,
因为遭到破坏及风华,神殿已经不复存在,而两尊雕像经过岁月的洗礼以及修复依然屹立。
相传在罗马时代两尊神像在日出时分会发出歌唱一样的声音,
而正午时分会发出金器碰撞的声音,
但是经过修复之后这些声音便消失了。

关于热气球:
费用大概在没人120到150美金左右,
据说比土耳其便宜很多,
如果想做热气球的话一定要抓紧时间,
时间差不多截止在每天早上7点左右

哈特谢普苏特是埃及的第一位女法老,
据说因为当时埃及处于男权社会,为了赢得民众的支持,哈特谢普苏特否认自己是女人,
她着男装,带假胡子,
称自己为太阳神的女儿。
女王神庙是哈特谢普苏特一位仰慕者为她而建的,神庙每个柱子之上都有女王的雕像,在神庙建成之日,这个追求者邀请女王前来参观,女王看了神庙之后很感动,但是她下令处死了这个追求者,
因为她认为自己是一个男人....

帝王谷:图坦卡蒙墓葬的所在地,因为里面禁止拍照,所以只在外面拍了一张照片

卡纳克神庙是古埃及最大的神庙,是古埃及太阳神阿蒙的崇拜中心,
卢克索神庙是祭奠太阳神阿蒙以及他的妃子以及儿子月亮神所建造的神庙,后经拉美西斯二世修建,
形成了现在的规模。

穆斯林少女~~

埃及捏脚哈哈~

DAY3:孟菲斯及开罗老城区

前一天因为是坐飞机返回开罗,抵达的时间差不多要凌晨1点左右了,
大家也是将近2点才入睡,
因此第3天的行程我们安排的比较轻松,主要是游览孟菲斯以及开罗老城区。
还有传说中的大巴扎哈利利~

拉美西斯二世的侧脸

阶梯金字塔,传说中世界上最古老的金字塔没有之一~
旁边有很多当地商人,吆喝一美金骑骆驼骑马,
很有可能骑上去之后就会涨价,建议大家不要单独行动哈。
但是也有的人只给了一美金也没什么问题~

关于哈利利市场:
有很多人说这里的东西都是义乌产的没有买的价值,
小商小贩也都会说一些中文,
但是确实这里有好多东西都是中国市面上买不到的...而且现在埃磅贬值,所以市场里的东西也不贵,
建议看到喜欢的东西以3折4折的价格砍价,
买一些送给朋友也不错嘛~

晚餐选择了一家尼罗河畔的餐厅,具体叫什么名字忘了,
因为这几天都比较累,点一只烤鸽子补身体,
这只烤鸽子很神奇,是把米塞到皮的下面,和肉分割开的,
皮很香脆,米又带着淡淡的肉香,大补

DAY4:埃及萨拉丁城堡

下午就要回国辣~、
上午计划行程埃及萨拉丁城堡,传说中和土耳其蓝色清真寺是姊妹建筑,
在这里有好多当地的孩子来合影哈哈哈,体验一下当明星的感觉,
非洲的人民都好热情~

埃及萨拉丁城堡之上可以俯瞰到开罗市区的全景

以这张合照为埃及之行做结尾

引用 Lilya 的图片:

想起了变形金刚里边大力金刚挖金字塔的场景~~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