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你去旅行——清迈—曼谷—甲米,10日游

前言

最爱的事儿就是每年带着我的他去旅行——今年的目的地是泰国
我很久前就开始查攻略,发现10月份是泰国旅游的淡季——雨季。于是我提前半年就在亚航上订了机票,结果非常不幸的是赶上了国王去世。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这次旅行。毕竟我们是好孩子,不去那种灯红酒绿的地方......哈哈
下面我开始跟大家说说,我们这次的行程......

机+酒价格表

行程时间2016年10月21日-2016年10月29日,先说说大家最关心的价格问题
签证:
去哪网预订:249元/1人,我认为在国内办好签证会方便些(领事馆是230元/1人)
飞机票:
亚航官网预订:(亚航)去程北京首都机场(凌晨5:40)—吉隆坡转(下午2:45)—清迈(下午4:25),双人价格:2130元
亚航官网预订:(亚航)返程甲米机场(下午2:25)—吉隆坡转(下午7:00)—北京首都机场(凌晨1:05),双人价格:11898泰铢 ≈2300元
去哪网预订:(狮航)曼谷廊曼机场(下午3:20)—甲米机场(4:30),双人价格:648元,对比了一下亚航的费用,狮航比亚航便宜
火车票:
当地窗口购买:清迈火车站(下午5:00)—曼谷火车站(早晨6:50),空调卧铺 上铺771泰铢 下铺841泰铢,合人民币≈311
入住酒店:
大鱼旅行预订:清迈科兹特尔酒店(Cozytel)1晚含早餐,双人价格:273元
Agoda预订:曼谷水门伯克利酒店1晚不含餐,双人价格428元
奥南兰花度假村4晚含餐,双人价格819元
甲米镇城市酒店1晚不含餐,双人价格117元

注意事项

出门前,记得带好各种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出海,自带浴巾,装备,做好防晒
(我和阿治这几天没有正经八百的到一个饭店好好吃一顿,千万不要学我俩,就知道吃快餐)

旅行第1天

下面开始进入正题
10月21日凌晨5:40的飞机,我脑瓜一热,非要拉着男朋友早点去,说要逛逛免税店,结果上半夜我们就飞奔到机场了。
哈哈哈,跑到B1层吉野家睡了一宿。提醒大家,起飞前三小时才可办理值机,并且T2的免税店营业时间要凌晨2:00。起了个大早,赶个晚集,哎......害的我被他说一顿

终于熬到飞机起飞.....开始了旅行倒计时。6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在飞机上好好休息,补补觉(亚航是低航费航班,飞机上的所有东西都是要花钱买的,所以我自带了毯子,水,吃的).,附图一张

到了吉隆坡转机,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我们逛了逛免税店,吃了个麦当劳。想说逛得好爽,吃的好饱......巧克力味的甜筒很好吃

我们没有马币,没有美金,没有mastercard,没有VISA。只能用最最最亏得人民币买的。一顿饭花了70元,比国内还贵

转机......转机......

哎呦,我的妈呀!可算是到了,我俩超级兴奋。拿完行李,走出来。阿治看见有卖电话卡的,我说买一张。来之前我已经在国内买了一张了。怕他跟我抢,就又买了一张。价格忘记了,不是很贵的样子,4G网,很快(我想说,这么多天,我俩没连过wifi)
本来我是想找个双条车去酒店的,但是火车站人来人往车太多了,初来乍到又怕迷路,结果就包了一辆车,要价300株,我家治上来就OK...OK...也不知道让我砍砍价,结果在泰国花的第二笔钱就挨宰了

到了酒店,我俩洗了个澡换身衣服,就出门探险去啦。租了两辆自行车(大概是40株8小时),围着清迈古城转了两圈,吃了路边摊买了火车票。(火车站营业到晚上10点)我家治一个劲儿的骑,经过了夜市,我一边推车一边逛,他老先生比谁骑得都快,在马路尽头等我,真够没劲的,害的我都没有买到清迈的冰箱贴,不开心...

第二天早上,我们退了房间。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踏踏实实的吃早餐。等待新一天行程开始

旅行第2天

事先1个月,我就订好了Ran-tong大象训练营(穷游网 双人价格:800元)
训练营的工作人员在早上8点半的时候到酒店接我们,一车的西班牙人啊,当时我就慌了。就我俩这个英语水平,恐怕要虾米了。还好最后两个上车的姑娘是中国人。一个团队8人,车差不多开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
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真够原生态的。一群小鸡跟着鸡妈身后跑...公鸡站在树上打鸣...猫咪懒洋洋的睡觉...汪们在相互追逐玩耍...还有一个个庞然大物—大象,正在吃饭。这里的大象跟人很亲切,也很调皮,常常不停象官的话瞎胡来,所有人都拿它们没有办法,像家长对待孩子的感觉,有时表现的很无奈。我想说这里的大象很幸福,没有镰刀,没有压迫,没有商业化的感觉。有的只是人与动物的和谐,这种感觉真的超级棒!
到这里第一件事,就是换上当地人的衣服,这样会让大象感到不陌生。给我了一件超级大的一号,给我家治了一件超级小的一号,我俩穿着超级怪异,哈哈哈
今天的行程是这样的:喂大象—照顾小象—吃饭—骑大象—给大象洗澡。
不多说了,看图吧

我在喂大象吃香蕉、还有酸角

特别淘气的小象

我俩骑的大象叫Superman ,是这里最大的公象,从来不走寻常路,仗着自己是大个子,老不听话

给大象洗澡,这一环节。瞬间回想起来,刚刚从大象身上下来 光着脚丫踩进水里…我要崩溃了,水里面…都是软软的泥巴,有种踩在粑粑上的感觉(虽然我看到了大象的粑粑是漂在水面上的)

小象吃香蕉要剥皮的

中午吃的鸡腿面,我大部分都给了汪星人和喵星人,冬阴功味儿的,味道还不错

大概3点左右,我们坐车返回酒店了,下面准备去赶火车…特别巧的事发生了,我们刚下车,我就在旁边遇到了双条车,好像100株吧,因为司机说酒店离火车站很远,当时没砍价,一心想着赶火车

时间太赶了,没有照火车站的照片。我的印象里,清迈火车站不大,大堂还有一只流浪狗在睡觉。

我们没有在车下的seven-eleven买吃的,结果就在火车上开了小灶。

等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帮每个人铺床,所有的东西都是新的,一个人一个帘子,给每个乘客足够的私人空间。阿治觉得乘务员很辛苦,还给了小费...

我们就在嘎嘎悠悠的火车上迎来旅行的第三天......

旅行第3天

早晨不到6点,乘务员就挨个叫醒我们,说快要到曼谷啦。叫我们起床,然后乘务员开始挨个收拾床铺,把床折起来。当然,中国的火车总是晚点,国外的也不例外。本来是6点15到站的,结果7点才到站。闲的无聊啊,阿治又开始逗我乐......还有...猪猪亲......

到站了,感觉曼谷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可能是因为火车站和汽车站是在一起的原因吧。

出了火车站,我们准备打车去酒店,因为我知道火车站距离酒店的位置不远(用谷歌地图还有优步,可以计算大概金额),一个黑车司机拉着我要送我们去酒店,我问多少钱,他说300株,他身后一个热心的当地小黑,看着我撇嘴摆手,然后我跟司机说太贵了,拉着阿治就去打了正规排队的出租车(by mater),到了酒店大概是50泰铢。
我们住的酒店,真的很棒。楼下,马路对面都是小商品商场,往左和往右走路不到5分钟,就是各种大商场,走路不到20分钟,就是王权免税店。
我们入住了酒店,还是先要舒舒服服的洗洗澡,然后换身衣服,出去找饭吃去

在酒店的马路对面就有一家水门鸡饭,真的很好吃,尤其是那个辣酱,后来在超市看见了那个酱,阿治嫌沉,没让我买,回来让我在某宝上买。

这个带有中文的菜单,是我们去了好几次以后才发现的,可见中国人满天下,哈哈。

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店,每次去都坐满了人,我们很疑惑,他们为什么大早上就吃的那么油腻??

吃饱了饭,我俩开始溜街,走着去了趟王权免税店,因为出门的时候,我忘记给阿治带泳衣了,所以我满大街带我家治找商场。

去免税店的路上,看见了很多散养的鸽子,我们喂了一个面包,感觉一群鸽子在马路边上实在是太危险了...

由于我俩飞回北京的航班不是在曼谷清迈芭提雅起飞,所以不能买国际品牌,这一点可窝火了。就买了一些药品还有衣服。(后来才发现,免税店的药居然比外面还贵,尽管退了税)
出了免税店,遇上了卖水果的。心情瞬间好了起来,来这几天,终于吃上了泰国的水果。

小菠萝、木瓜简直好吃的不得了。还有这边的芒果分为甜芒果和酸芒果。酸芒果是要蘸着辣椒吃的,我真受不了这种口味。还有芭乐也是,那种腌制的芭乐味道有一些怪,原味的还好,卖家会问你需不需要料包,我是没要,不然芭乐也让你蘸辣椒,哈哈

还有,满大街都是卖这种花的,小又精致,还有一些用花编的手串,可漂亮了,也不贵。我家治不给买...本来还想戴着照相呢,他说戴什么戴,切后来我才反应过来,国王去世,每个放国王照片的台子上,都有这样的花......

去给阿治买泳衣的路上,路过了好像很有名的湄公河还有四面佛

在外面溜达半天,我俩把东西放回酒店,去旁边的肯德基坐会,土豆泥超级大超级好吃

这是从酒店房间往外看到景色。

回到酒店,大概傍晚。治治要去游泳,本来一开始我是不想下水的,后来他非要我陪他。然后我们就超级欢脱的玩了一晚上,哈哈哈

晚上,我说去逛逛夜市吧,因为下午发现,肯德基旁边就是夜市,因为这事,跟阿治干一仗,他死活不去,还不让我扔下他自己去,结果我俩默默地看会完全听不懂的泰文电视各自睡了......

旅行第4天

早晨睡了个懒觉,一起床就要退房了。办好所有手续后,去水门鸡饭吃了个早饭,然后回来拿行李去机场。是门童小哥帮我们叫的车。价格稍微贵些,但还算公道。

到达机场,是第二航站楼。在狮航排队的时候,有一项很人性化的服务,航班还有45分钟开始检票的时候,可以走快速通道。我们排了一会队,就赶上我们了。
我们怕明天的行程开天窗,就赶紧上某宝,订了一个竹子岛+PP岛一日游。(双人价格:396元,不含上岛费)后来才发现,其实根本没有必要
曼谷甲米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到达甲米后,甲米机场超级小,出来一抬头,就有一个机场巴士可以直接到奥南海滩。我们迅速买票,上车。

到了酒店,就开始下雨。心想着这几天都没下雨,这回终于赶上了。
我们收拾了一下,然后拿着伞出门了。
出了这趟门,后两天的安排就到位了。酒店门口,有一家可以报团的办公室(其实就是一个小摊),是一个老太,我们跟她砍价,最后拿下了第6天和第7天的行程,下面我会跟大家说。

然后买了一份泰式煎饼,接着溜街...

奥南海滩的东西要比甲米镇贵些,和曼谷的价格差不多

溜达到了海边,海水涨潮了。哪有什么沙子,都是碎碎的贝壳渣子,赶紧就把鞋穿上了。晚上的海,让人感到有些恐惧...尤其是刚下过雨后,走了一会,就回酒店了

旅行第5天

早起,在酒店吃早饭,自助餐,很棒!
吃饱后,换好衣服,在酒店大堂,等人来接我们。
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注意安全...
竹子岛+PP岛,(双人价格496元,上岛费忘记多少钱了)

可能昨天下雨,今天的海浪有些大,阳光也很充足。

我们先在竹子岛浮浅一下,找找感觉。我家治当然很潇洒啦,可是我,只感觉海水好苦,太阳晒得睁不开眼...

从竹子岛出发,经过了维京洞穴

然后又到一个沙滩去玩了一会(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叫什么,可能是玛雅湾),刚到就下起了小雨,本来我们是穿着沙滩鞋的。导游说这里的沙子非常软,不用穿鞋。我们信了,结果一下海,里面全都是碎珊瑚,不是一般的扎脚...

差不多半个小时吧,我们就去吃饭了,应该是大PP岛吧,反正我搞不清楚,不要怪我

中午饭是自助餐,随便拿,随便吃。我家治给我拿了好几个鸡腿,哈哈,跟我们一桌的人,我俩拿的是最多的,我当时觉得好尴尬,结果,我俩吃的最干净,我更尴尬...

吃完饭溜达溜达
随意拍的一对情侣

刚吃完饭,没有10分钟,突然又下起了雨,好大好大。真的,只有我和阿治两个人在外面玩的那叫一个尽兴。

雨后,随手拍的一个父亲带着孩子

中午休息够啦,下午正式去PP岛跳海…

当然了,我家治光顾着秀自己的泳姿,没有给我照一张能看的照片,事后,我严重的批评他了,让我看他表现
……

晚上,他想吃Burger King,焦糖味的冰激凌很好吃

阿治觉得白天玩的不爽,晚上在酒店泳池还要玩会,我在躺椅上玩手机,一转眼,我家治头顶两朵鸡蛋花,哼着小曲儿,自个儿玩儿的还挺好

这张偷拍

旅行第6天

可能昨天玩的太high,今天我有点起不来,让阿治自己去吃了早饭,他拿了双人的早餐,一直等我下楼,我没有去,结果,他怕浪费,就吃多了

提前在老太那里订的红树林皮划艇+天然泳池游泳,(双人价格:900株≈人民币180元),是不是很便宜

坐了一会车到达地点,两人一个皮划艇,先把自己的东西放进防水包里,然后涂防晒。喝上一杯免费的咖啡…然后教练在前面教大家动作要领,结束后,两人一组上船了…
来回大概两个小时的时间,挺有意思的

路上遇上了猴子要吃的,可是我没有带吃的,不然,肯定要给一些的。总觉得野生的猴子,在这海岛上,生存多难啊,看它瘦的...
这只猴子怀里还抱着一只小猴子,可好玩了

猴子跑到了我的船上,从我旁边路过。我摸了摸它,真的很瘦,但是好可爱,跟人亲近,不咬人

划完皮划艇,大概中午了。我们坐车去吃饭啦。
一下车,就看见两只鹅,好搞笑...

中午饭没有拍照,反正还是挺好吃的。有鸡腿,有青菜。我爱上了这边做青菜的做法,哪里都能做出这种味道,我觉得好吃。(跟火车上的青菜是一样的做法)
吃完饭,要休息个20分钟,我到海边走了走。海水退潮的样子,螃蟹满地跑

玩了一会儿,我们就要去下一个地点了。一个天然泳池,很棒。

碧色的湖水,很清澈。水里还有鱼,生物等等。我家治一开始一下就跳了进去,有些被水激着了。等我把泳圈租好下来的时候,看见他吐了,然后他说:吐完,一瞬间,所有的鱼一秒全给解决了。听上去是不是很恶心,哈哈

跟我们同行的一个英国人,一直坐在那里,不下水,也许看着我们玩,也很尽兴

一群小孩排着队的跳水,玩的特别带劲

我看见一个个孩子跳的不亦乐乎,后来我丢下泳圈,跳了无数次。
想让我家治给我照几张像样的照片,结果...又是不尽人意...

玩了大概一个小时,有人来接我们了,在回去的路上,阿治吐了一路,而我笑了一路。
因为,我们车后面跟着的车,看着我家治吐了一路,哈哈哈哈
回去,他就开始发烧,可能是早晨吃多了积食,再加上被凉水激着导致的吧。我出门帮他买药

当然,我又一次原谅了他没有给我照好看照片...并且照顾他一个晚上,怕影响明天的行程

旅行第7天

早上,他说还难受,我出门找到了一家医院。一开始我自己去的,后来医生说,让病人来,我就带他又去了一次。
医生让他打针,吃药
需要交大概合人民币一千左右的时候,我家治的病突然一下就好了

回来后,我俩去吃了早饭。准备今天的一日游
在老太那里订的宏岛一日游(双人价格:800株约等于人民币160元,含上岛费)超值有没有

坐船经过了甲米泻湖,没有下水,看上去就是两座山而已。

我们先去了一个岛,很抱歉忘记了那是什么岛,反正鱼超级多就是了。我带了早饭剩的面包,塞进瓶子里,喂鱼吃,吸引来了好多鱼,吃急了,还会给我一口

身材不好,不要看。但是这是我俩在这个岛的唯一合照,唉,虽然我不知道这个岛叫啥

然后在这个吃的饭,就是这种青菜,真的很好吃,不够的话,还可以去盛

吃完饭就去宏岛了。去看小丑鱼去喽。

我俩在塞班的时候,发生过一幕,阿治把这个从水里扔上了岸,然后我又给放回海里。这次,阿治又招这个家伙,结果,他吐丝发出攻击,我俩被袭击了。这个丝贴在身上,会越来越紧,而且有粘性...

旁边岩石上,好多螃蟹,阿治想抓住一只看看,把一直小螃蟹弹进水里,不到3秒,就被其他鱼给吃了。每次都特别烦他这样...特别无语,老欠招

还有这个,非得从海里捞上来,然后我抢过来,跑到一个水深的地方,把它又放了回去。

抢的过程中,阿治的手被这个蚌尖锐的外壳,划开了一个巨大的口子,一直往外淌血。赶紧就上岸,请当地救护人员包扎,这个口子要是在中国,是需要缝针的...然后他就一直怪我我心想“活该”

阿治特别不爽的躺在沙滩上

过了一会,该返程了,今天的旅行又结束了。

为了哄阿治高兴,我俩晚上溜街吃点好吃的。
街边一家家餐厅,我家治就爱吃快餐

这个鸡块绝了,真心好吃还不贵,炸的酥酥的,好吃死了,但是我在减肥,就买了一块

椰果冰激凌

喝椰子,椰肉QQ弹,好性感

炸蟹棒

晚上回来,收拾收拾行李箱,准备明天甲米镇住一晚想想甲米夜市等着我,我就开心

旅行第8天

早晨睡到自然醒,然后退房。打了个出租车甲米镇,我订的City Hotel,真的不错。一出门零步,就是夜市。非常热闹,白天我俩在房间待着,没有出去,因为外面太热了。傍晚,突然下起了一场大雨,雨季么,习惯就好。

这是甲米镇的红绿灯,是不是很有意思

过一会,雨停了。夜市才开始陆陆续续热闹起来。
我点了一份泰式炒河粉,味道还不错。

逛夜市跟逛庙会一样,商品琳琅满目,吃的,穿的,用的,玩的,应有尽有。

遇上了哀悼国王的仪式,很多当地人都哭了,身在其中,我也有些悲伤了..

这一晚上过去了,明天就要回家了,我俩有些不舍得。当然,每次到了一个地方,我俩都不想走。
伤感了一秒后,我俩决定睡觉了

旅行第9天

今天下午的飞机,又可以睡到自然醒啦。起来后,打车到达机场。

甲米机场的免税店小的不能再小,有卖烟,酒,巧克力的。可以直接忽略掉...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我看着杯面实在想吃。阿治就满足了我这个小愿望,自从我开始吃,我旁边的人都开始买杯面。哈哈。那一碗是咖喱鸡面,超好吃,里面有大块鸡肉

这是又要到吉隆坡的干活了。吉隆坡的免税店还有的逛呢,照片就不发了,留点免税店的悬念吧,东西绝对比泰国便宜

旅行第10天

坐了好几个小时的飞机,在凌晨1点多到北京了。踏踏实实地打个出租车回家睡觉,然后第二天起床去加班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08 09:25

手机还有奥林巴斯水下相机TG-4

2016-12-08 16:57

水下相机的感光度如何诶? 想要下个月去可以加你微信吗 求指点

2016-12-08 21:19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2-08 21:19:30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还可以 调成水下模式拍照有点慢18811570524

2016-12-08 23:5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