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夏の北海道(旭川、富良野、美瑛、美马牛、函馆、札幌、小樽8日+大阪、京都4日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7-14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去年夏天,从踏上日本国土那一刻起,街道的干净整洁、人车的井然有序、市民的热情友善,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即将离开日本的时候,一家人就商定好,2016年我们要去感受一下北海道夏天的美。
        如果有一个地方,值得一年去四次,那一定是北海道北海道的四季如画,春夏秋冬都有着独特的景色。春天,樱花盛开,粉色、白色、红色,花朵压弯了树梢;夏天,薰衣草的家乡,深紫、淡紫的植物使空气里弥漫着浓郁的清香;秋天,满山枫叶,深红、火红,层层叠叠、远远近近;冬天,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滑雪、溜冰,人们在银白色中舞动。这一切,使北海道成为一年四季都值得去的地方。

机票篇

有了去年的经验,三月初,我就密切关注机票信息,上海北海道,很多大的航空公司都没有直航,而且价格都居高不下。研究后发现,春秋航空的性价比超高,有直飞札幌、旭川的航线。我们暂定从旭川进,札幌出。行程大致规划好后,登陆春秋官网成了每日必做的功课。终于在三月底,上海飞旭川的机票两大一小含税3770元,果断买入。去程机票买好后,一直等待回程特价机票,等了将近一个月,札幌上海的机票价格都没出特价,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大阪上海的机票居然不含税就299元,含税两大一小2695元,心动啊!临时改变行程,旭川进大阪出。
       国际段机票买好,现在需要解决日本国内段的机票,日本国内段大家通常会选择全日空、捷星、乐桃三大航空(捷星和乐桃是廉价航空),当时搜索的价格,这三家差不多。一直没有坐过捷星的飞机,这次正好感受一下,札幌大阪两大一小32010日元(包含选座和购买行李的费用),折人民币大概2100左右。很多人都说捷星的飞机空间大,上了飞机才知道,跟亚航差不多,失望,早知道还是全日空了。

住宿篇

今年的出行时间没有安排好,一味地考虑北海道的花期,忽略了七月第三个星期一是日本的海节(海の日),酒店相当滴紧张啊!原本计划入住的星野度假村房价一直坚守在两千七百元(平时大概也就一千六、七),无奈只好放弃了,等以后有机会冬天再去星野度假村享受吧!
        先推荐几个订日本酒店的网站:
        1、e路东瀛:经常有优惠折扣,最高能优惠70%。
             网址:http://www.japanican.com/cn/special/campaign/index.aspx?ref=ml
        2、JALAN:日本的订房网站,有中文界面点击进去,房型比较多。
             网址:http://www.jalan.net/
        3、Airbnb(民宿):民宿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家的感觉,特别适合带大点的孩子一起入住。
             网址:https://zh.airbnb.com/
        4、比驿网:酒店比价系统,可以搜索出各大订房网站的优惠价格。
             网址:https://www.biyi.cn/
        5、星野度假村官网:http://www.snowtomamu.jp/summer/reserve/#towerLink
         订完机票,准备订酒店的时候才发现,旭川的酒店好难订,适合我们的房型,17日那天居然都没有空房了,实在没办法,只能在札幌随便找了一家民宿,过渡一晚(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了Airbnb这个民宿订房网站)。绞尽脑汁、拼拼凑凑,总算安排好这十多天的住宿问题。具体安排如下:
         7.14——7.16入住旭川藤田观光华盛顿酒店。华盛顿酒店的最大特点就是位置超棒,在旭川JR站对面,酒店周围有很多购物吃饭的地方,非常便利。
         7.16——7.17入住札幌Ken的民宿。Ken的民宿位置有点偏,从地铁站出来,找了许久也没有找到,幸好遇上一对热心的日本母女,一路送我们到民宿楼下。对于ken民宿,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有家的感觉。

7.17——7.19入住函馆tennenonsen lsaribino,这家酒店号称极度重视睡眠的环保型酒店,连续两年住宿满意度第一哦,酒店有多款枕头供客人选择、免费早餐、天然温泉、免费上网和100%的笑容!唯一的不足就是卫生间太小、太小、太小。

7.19——7.22入住札幌Maki的民宿。Maki的民宿位置不错,在北海道大学附近,离地铁站很近。房间装璜和家具都有些老旧,是这次旅程最不满意的一家。不过价格还是挺便宜的,看来在Airbnb订房一定要注意,不能选太便宜的。

7.22——7.26入住大阪安琪的民宿。安琪的小屋位置非常好,就在黑门市场对面,靠近地铁日本桥站,从7号出口出来直走两分钟就到了,道頓堀徒步5分钟,心斋桥徒步10分钟。去京都也很方便,从日本桥站到京都河源町站只需要50分钟。房间非常整洁、干净,是这次日本之行最满意的一间民宿。安琪也非常热情,出行前有些旅行的问题请教安琪,她非常耐心的一一解答。以后去大阪,肯定还会入住安琪的小屋。

北海道交通

众所周知,日本的交通费用价格不菲,所以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合理的规划。在北海道,景点分布非常分散,主要通过乘坐JR来解决交通问题,JR北海道铁路公司推出的JR周游券,对于城市间的往来非常优惠。出行前,在网上搜索了关于北海道铁路周游券的信息,了解到北海道铁路周游券(JR Hokkaido Rail Pass)目前共分为四种:3日票、4日票、5日票和7日票。其中3日票、5日票和7日票必须连续使用,4日票可任意指定4天使用。详细信息请参考小气少年的北海道常用票券介绍,网址:http://nicklee.tw/?p=520

行程安排

7月14日

终于盼来期待已久的北海道之行,13日晚,一家三口乘坐高铁从南京前往上海浦东机场,入住大众空港酒店。酒店位置就在一号和二号航站楼之间,非常方便。
       十点半的飞机,我们早早进了关,日上免税店买起来,不得不说,日上的雅诗兰黛、海蓝之谜价格真心不错,买完心满意足地来到登机口,耐心候机,一切都是那么的从容。
       十点半准时起飞,下午三点十分飞机抵达旭川机场,刚出机场,一阵阵冷风吹来,有点深秋的感觉啊(适合避暑的好地方)!北海道的空气超级清新,就算冷也忍不住多吸几口。

机场线班次比较少,差不多半个小时一班。站在寒风中,哆哆嗦嗦的排队等车,等了好一会儿,巴士才到达,一看时间,竟然跟时刻表上一分不差啊!大约四十分钟左右到达旭川站,藤田观光华盛顿酒店就在旁边,办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赶紧前往旭川JR站服务中心购买北海道周游券。

从酒店步行两分钟到达JR旭川站服务中心,拿出事先准备的北海道行程单给工作人员,填完表,剩下的事就交给人家做了,什么都不用操心,服务非常人性化,很贴心。没过一会儿,工作人员就拿着出好的票过来逐一解释,尽管听不懂,但是人家的服务态度,还是让人深有感触!

交通问题解决,该解决温饱问题了。慕名已久的大黑屋居然就在酒店附近,赶紧走起。
成吉思汗大黑屋本店
电话:+81 166 252424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4条通7丁目
营业時間:17:00~24:00 (最后点餐23:30)
信用卡:有
订位:无

五丁目分店
电话:+81 166 242424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4条通5丁目3・4仲通
营业時間:17:00~23:30 (最后点餐23:00)
信用卡:有
订位:有

有很多人说:“去北海道啥都可以不吃,就是不能不吃大黑屋烤肉!”尽管我们去的时候,排了很多人,也挡不住我们必吃的决心。

日本第一餐,怎么也要来杯啤酒庆祝一下。大黑屋的啤酒口感醇正,绵密的泡沫,浓浓的麦香,非常好喝。小曹同学点了一杯绿油油的饮料,口感还不错,适合小朋友。

啤酒都这么棒了,烤肉更是不得了。大黑屋有四种羊肉可以选择,每个品种都很好吃。羊肉放在烤盘上稍微烤一下,又嫩又香,完全沒有羊膻味。连不吃羊肉的小曹同学都大快朵颐起来,吃了还赞不绝口。烤好的羊肉不沾酱直接吃,可以品出肉汁的鲜甜;配上特制的酱汁,更让人回味无穷。烤盘上的蔬菜也非常新鲜,尤其洋葱,微微一烤,清甜可口,从没有吃过如此好吃的洋葱。这些蔬菜居然还是免费续盘的哦!北海道的蔬菜也是出名的好吃,所以千万别错过。

吃完这么多肉,来盘蔬菜沙拉,口感酸甜适中,超级解腻。这一餐吃的好满足呀!

吃完大黑屋,我们决定散步回酒店,顺便消消食。走着走着,发现路边有一家卖包子的店铺,俩父女又迈不开腿了,这才吃了那么多肉,你俩还能吃的下啊?

包子的皮挺松软的,馅儿的味道一般。

北海道的牛奶好喝,营养含量高一直被传颂,来北海道一定要尝尝这里的奶制品。我们在北海道的这几天,每天更换不同的品牌,确实颠覆了我们对牛奶的印象。

7月15日

富良野和美瑛的田园风光是北海道的观光名牌,一年最受欢迎的季节是夏季,每年6-8月,大批的薰衣草争相绽放,汇聚成一片紫色的海洋。除了薰衣草,还有由向日葵、蔷薇等组成的彩色花田!
      早餐后,来到JR旭川站,等候前往富田农场的列车。在等车间隙,简单的逛了逛。小小的旭川站居然打理的如此之美!

在薰衣草盛开的季节,富良野·美瑛Norokko慢车号将带领大家探访北海道盛夏缤纷的花海美景 ,搭乘该列车在薰衣草临时花田站下车,再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富田农场。

从临时花田站下来,我们步行十分钟左右,就看到远处漂浮的哈密瓜气球,终于到达哈密瓜工坊啦!

来北海道必吃美食之一~~哈密瓜。大家也许会想,不就一个蜜瓜,区别有这么大吗?当你品尝过后,绝对颠覆你对哈密瓜的认识。北海道的蜜瓜绵软多汁,甜度非常高,吃到最底层都很甜。
       老公排了会儿队,买来了诱人的蜜瓜。桔红色的果肉,透出鮮甜;青色的果肉看上去更是水灵灵的,让人迫不及待要去咬上一口。
       当哈密瓜入口的那一霎那,我们同声惊呼:好甜啊!好绵啊!这瓜的甜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这才是真正的哈密瓜,甜的像蜜一样,绵的入口即化的感觉。可以说,这是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水果了。

在哈密瓜工坊旁边还有一项必吃美食~~北海道玉米。北海道的玉米颗粒饱满,甜度超高,咬下去一股蜜甜的汁水流入口中,有着爆浆的感觉,这哪是玉米,分明是水果嘛。

吃饱喝足,赶紧直奔主题吧!从哈密瓜工坊步行几分钟就到了花田。大片的熏衣草把这里装点得优雅、妩媚,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花香。只可惜游人太多,在某种程度上破坏了这里优雅的气氛。不过拍出的照片真美,到处是花的海洋,各种景色美不胜收。大家都在说法国普罗旺斯别去了,在这看看也不错。

富田农场就是一个紫色的王国,全是和紫有关,工人的工作服是紫色的,香皂也是紫色的,还有这辆紫色的小车。

来到富田农场,怎能错过美味的薰衣草冰淇淋呢?浓郁的奶香加上薰衣草的香味,超级推荐!!

彩色花田 以紫色熏衣草为首,白色的满天星、红色的罂粟红、粉红色的小町草、橘色的加州罂粟橙等七彩的花朵装饰着丘陵,是代表富田农场的花田。 色泽鲜艳的带状花田在和缓起伏的斜坡上画出美丽的彩虹。

嗅着薰衣草淡淡的香气,不知不觉地逛完了富田农场,离开前再来一份哈密瓜冰淇淋和泡芙吧!

走走逛逛,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从富田农场走到临时花田站,等候前往富良野的列车。

从临时花田站到富良野只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下了车赶紧寻找此行的重要安排~~生牛肉盖饭。

KUMAGERA是富良野有名的吃生牛肉盖饭的地方。在富良野站出来,往左手边走十分钟,马路的对面,非常好找。
地址:3-22 Hinodemachi, Furano, Hokkaido Prefecture 076-0025, Japan

Kumagera家的超人气生和牛盖饭光看着就已口水肆溢。生牛肉色泽红润,入口时只让你感到鲜嫩,丝毫不觉血腥,而与之搭配的Q弹日本米带着米饭自身的香气,即使没有任何配菜,仅拌上酱油也回味无穷。鱼籽盖饭又是另一种感觉,新鲜的大马哈鱼籽含到嘴里咬一咬,有一种弹性、爆浆的感觉。把酱油浇在大马哈鱼籽和米饭上,是最具北海道口味的饭。

这一顿饭吃的好满足,吃完准备乘坐观光巴士KURURU号到富良野王子酒店,参观风之花园,森之时计咖啡馆。到了富良野站才发现,下一班车居然是今天的最后一趟了,考虑到后面回旭川的交通问题,只好放弃王子酒店,在富良野站随意逛逛了。

返回旭川已经五点多,又要解决晚饭问题,酒店附近就有著名的山頭火拉面,乘着人少进去品尝一下吧!吃完感觉真心一般,汤汁有点腻人,肉的味道也一般般,不过煎饺的口感还不错。

7月16日

去四季彩之丘有两种交通方式,一种是坐JR到美马牛,骑自行车前往,体力好的也可以步行前往,大约半小时左右,沿途的风景都还不错,走走拍拍很快就到了。还有一种方案是乘坐JR到美瑛,骑车前往。
       我们选择的是第一种方案。有了昨天的经验,我们算准时间来到JR站,乘车到美马牛,美马牛站是一个很小、很小的车站,只有一间小小的候车室。

从美马牛车站步行到租自行车--ガイドの山小屋大约两三分钟,很方便。我们每人租了一辆电动车,电动车跟国内的车还是有区别的,需要自己骑行,只不过在上坡的时候可以省点力。北海道真的是地广人稀,一路上都没什么车,在国内从未上过大路的小曹同学愉快滴开始了第一次骑行。

去四季彩之丘的路上,经过美马牛小学,可惜人家没开门,只能远远的拍张照,留个影了。

一路骑,一路拍,很快就到了四季彩之丘。四季彩之丘有”花之乐园“美誉。这是一家私人农场,农场主一心一意种植花卉,不收取门票,任由游客参观游览,不过要乘坐代步工具还是要收费的。
       四季彩之丘是花的海洋,美的无法用言语表达。七彩花田在起伏的丘陵上,一排排井然有序的薰衣草、羽扁豆花、波斯菊、向日葵等,铺成七彩缤纷的天梯。太让人震撼了!

夏日的北海道温度虽然不高,但是太阳的紫外线超强,就逛了这么会儿,已经晒得皮肤通红(一定注意防晒啊)。逛累了来一杯哈密瓜布丁,清甜爽口。土豆饼香酥可口,忍不住又买了一块(超级推荐土豆饼)。

四季彩之丘不是太大,悠闲地逛完大约一个多小时。时间还早,骑车在美马牛逛逛。

《非诚勿扰》里红白相间的箭头,在北海道各地都很常见,是北海道的一大特色。

不知不觉到了十二点,赶紧还了车,出发去美瑛。
       美瑛风景线路分为“超广角之路”与“拼布之路”。以JR美瑛站为中心,“超广角之路”位于美瑛站西南方向,美瑛站以北则是“拼布之路”。

大名鼎鼎的松浦租车店就在美瑛站旁。

松浦商店再往前走就是四季情报馆

推荐美瑛镇上的一家咖喱店-だいまるファミリーレストラン
       地址: 上川郡美瑛町中町1丁目7−21。具体位置离美瑛站不远。与美瑛车站平行的第一条主路,向左走四五百米左右就能达到。

点的三份套餐中汤咖喱让我们印象最为深刻。 汤咖喱是北海道特色美食,其灵感来自于南印度东南亚的咖喱文化。口感爽滑的乌冬淋上浓香的咖喱汤汁,搭配秋葵、胡萝卜、青椒、茄子、南瓜、马铃薯、牛蒡和蘑菇等多种新鲜食材,味道让人恋恋不忘(北海道的茄子为啥那么那么滴好吃?)。吃完再来一小杯北海道牛乳,完美的搭配!

吃完丰盛的午餐,赶紧坐车回旭川,今天下午就要前往札幌了。
        从旭川到札幌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到达札幌站转乘地铁去KEN民宿,放好行李,出发去札幌站JR Tower 6楼的根室回转寿司,到了门口一看,队伍排的好长,一时半会儿肯定吃不上了,只好放弃。继续觅食,在JR站负一楼看见一家丼饭店,很多日本人,品尝后感觉味道还算不错,可能中午吃的太多,晚上点了三份套餐根本吃不下啊。

7月17日

今天就要出发去函馆了,从札幌乘坐北斗6特急到函馆需要四个小时。到达函馆已经中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去寻觅午餐(是不是感觉我们一天到晚就是不停的找美食啊?没办法,吃货一家就是这样滴)。来到函馆怎能错过一碗正宗的盐味拉面呢?四代目的盐味拉面值得推荐。汤汁不油不腻,豚肉非常香嫩。

到了函館一定要乘坐一下当地人常用的函馆市电,电车的速度不是很快,可以慢慢欣赏函馆具有历史的街景。乘坐函馆市电几乎可以走遍函馆的每个有名景区,譬如函馆站、元町、五棱郭、汤之川温泉等。所以推荐函馆市电1日乘车券,一天内想去哪儿就哪里下车,吃吃喝喝,到处逛逛,省钱省事。票价 大人 600日元 、小孩 300日元

乘坐电车到未广町电车站,按上面的路线逛起来。(推荐一定好好利用上面的这张地图,景点间连接的很顺畅,没有多余的路要走)

第一站、英国领事馆旧址

第二站、元町公园

第三站、函馆元町教会

第四站、八幡坂

第五站、金森红砖仓库

下午茶时间到,来到星巴克,稍作休息。北海道的“星爸爸”好好喝,不知是不是加入北海道牛奶的缘故,反正跟国内的口感不一样。

雨天的函馆,雾气蒙蒙。逛了一下午,又累又饿,出发去函馆朝市觅食。坐电车到函馆站,步行3、4分钟便可到达函馆朝市。
      一下车,就看见很多日本人穿着和服往朝市方向走,好热闹,后来回到酒店才知道今天是海之祭,会在函馆港放花火,难怪这么多人呢,遗憾的错过。
      走了几分钟,发现有很多路边摊,我们决定边逛边吃。烤扇贝超级好吃,扇贝个头很大,烤过后,肉质非常鲜甜;螺肉Q弹的口感,越嚼越香;烧鸟味道也不错,鸡肉鲜嫩多汁。

7月18日

今天的函馆还是蒙蒙细雨,小曹同学起了个大早,因为终于要去函馆朝市钓乌贼啦!转了一圈,在駅二市场找到钓乌贼的摊位,已经排满了人,我们都想放弃了,可是小曹同学态度坚决,只好排吧!

钓乌贼有专人管理、安排,钓起来的乌贼会有人精心料理好,这两个人配合的十分默契。
      看着别人钓鱼,不知不觉就过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轮到小曹同学大显身手了,这小家伙真是钓鱼高手,我们还没反应过来,一条活蹦乱跳的大乌贼已经上钩了,弄得我们措手不及,幸好我的手机一直stand by,拍摄到了钓乌贼的视频。老曹同志只是匆匆忙忙滴抢了一张照片。

钓到的乌贼会有专人帮忙料理,看看人家这熟练的手法。

终于到了品尝乌贼的时刻了,刚料理好的乌贼还在盘子里蠕动,夹一块放进嘴里,乌贼腿部的小吸盘会轻轻滴吸住你的舌头,感觉很好玩,乌贼口感脆脆的,有一丝淡淡的甜味,很新鲜。钓乌贼强烈推荐,好吃又好玩!

钓乌贼的旁边有几家烤扇贝、生蚝的摊位。扇贝加上老板特制的酱料,用小火慢慢烧烤,非常鲜嫩多汁,不过还是喜欢昨天路边摊原汁原味的炙烤扇贝;生蚝好大,挤点儿柠檬汁能带出丝丝鲜甜味;海胆就像冰淇淋,清甜爽口,入口即化,回味无穷。

在活钓乌贼的旁边还有一个必吃美食,就是爱玩客推荐的墨鱼包。包子的皮很松软,由于加了墨鱼汁有点发黑,里面是大块的墨鱼肉,味道很是不错呢!

这个蟹看的好诱人,实在吃不下了,决定先去五棱郭逛逛,中午再返回函馆朝市吃大蟹。这时就体现出公交一日券的优势,完全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吃饱喝足,出发去五棱郭公园。五棱郭是日本江户时代建造于现今北海道函馆市的一个星形要塞城郭,也是日本第一个以西洋建筑格式所建造的一个城堡。
       俯瞰整个五棱郭公园需要登五棱郭塔,门票630円,位于公园正门旁。

在网上找了张五棱郭公园的四季图,太美了!我们去的正是夏天的样子。

在五棱郭塔展望台下来,发现了这家冰淇淋,北海道的冰淇淋味道就是好,奶香浓郁。

五棱郭塔旁边就是五棱郭公园,有时间的可以去简单逛逛。

一只可爱的小法斗,走起路来“哼哧哼哧”直喘气,好可爱!

公园里随处可见成群结队的海鸥。

逛完五棱郭公园,继续乘坐电车返回函馆朝市,去吃那家大蟹,谁知道人家已经收摊了,肠子都悔青了,幸好我们还有备选项目。
       朝市食堂馬子とやすべ的海鲜丼饭极力推荐,中午去的时候居然不用排队,太棒啦!我们点了他家招牌的海鲜五色丼,他家号称鲑鱼子是用特制的柚子酱调味,独具风味;海胆口感非常新鲜,有点甜味,完全没有腥味;三文鱼和扇贝很厚实,肉质绵密;牡丹虾的个头也蛮大的,非常清甜,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虾;蟹肉棒就真的都是蟹肉,口感很过瘾。由于海鲜非常新鲜,口感甜甜的,配上公认好吃的日本米饭,午餐吃成这样真心无敌了,好满足!

午餐后,拿起地图开始研究下午去哪里玩呢?商量后决定去函馆植物园看看。电车到底站汤之川站,函馆热带植物园位置不太好找,打开GOOGLE地图导航,我们走了快20分钟才找到。
       函馆热带植物园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每年寒冷的冬天,会有很多只日本猕猴舒服地浸在露天浴场中取暖。堪称无上享受,猕猴享受温泉滑稽可爱的模样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拍照。(下面是网上搜来的图片,仅供欣赏)

我们去的季节不对,无法看见如此快活惬意的场面,真遗憾!不过给猕猴喂食也挺有意思的,猕猴索要食物时憨态可掬的样子,很有趣。(推荐此景点冬天前去游玩)

其实热带植物园很小,走进去右手边一块空地,有一个小亭子,里面有温泉,可以泡泡脚,左边就是猴子泡温泉,往里走一些是一个大的温室,里面有很多温室植物,还有一些鹦鹉、乌龟。

函馆植物园真的好小,一会儿就逛完了,出发去函馆山,欣赏号称世界第三大夜景--函馆夜景。到了案内所,才被告知由于天气原因,整个函馆山都被雾气笼罩,晚上看不到夜景了,没办法,只能遗憾滴错过。想想时间还早,继续在八幡坂附近逛逛吧。

逛了一圈又来到金森红砖仓库,昨天逛了一圈感觉很不错。与金森仓库令人怀旧的外观相反,内部的购物环境极富有新意,商品极为丰富,想买东西的话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特别推荐这家的蛋糕,三种口味都很好吃,蛋糕口感绵软,浓浓的芝士味,让人回味无穷!!

买买逛逛,不知不觉又到饭点,碰巧小丑汉堡就在附近,进去品尝一下大家推荐的函馆必吃美食吧!小丑汉堡~~传说中一辈子必须要吃一次的汉堡。看过介绍,据说老板是一个香港人,用的自己开发的独特的酱汁。强烈推荐!吃过一定不会后悔。不吃一定会遗憾。

餐厅的装璜很有欧洲风格,墙壁上的挂饰、宫廷式的吊灯、连桌椅都很有感觉哦!排了一小会儿就轮到我们了,居然还有秋千椅坐,太棒了!!

我们点了人气前三的汉堡汉堡端上桌乍一看,你就能感觉到这个汉堡的量是多扎实,不仅仅如此,我第一次吃到汉堡面包上的芝麻有这么香,里面夹的炸鸡,鸡肉很嫩,那酱汁果然不一般,酸甜的口感,绝对不是平常吃过的味道。

芝士蛋汉堡,浓浓的芝士味,非常好吃!

薯条很是美味,完全秒杀KFC、麦当当、汉堡王等!

小曹同学又点了绿油油的饮料,有那么好喝吗?

7月19日

上午早早退了房,乘坐北斗特急返回札幌,寄存好行李后,开始逛街觅食。来到很受欢迎的根室回转寿司,就在札幌站楼上jr Tower 6楼,还好不用排队。这种平民化的回转寿司店,最适合吃货啦,地道的做法以及新鲜的食材让人满足,而且好吃不贵。

这一顿吃的好满足,下午的时间就在札幌JR站逛街购物,顺便消消食。果然还是逛街容易打发时间,一晃眼几个小时就过去了,拎着大包小包又开始寻觅晚餐,中午吃太多了,一点没有饿的感觉啊!正在纠结吃啥的时候,看见了面包店中的爱马仕~~PAUL。去年在大阪遗憾滴错过,这次一定要好好品尝一下。
       百年老店Paul Bakery从1889年创建至今,是享誉全球的最好的法国手工面包甜点品牌。历经4代家族继承人的将法式手工面包工艺传递,Paul Bakery依然采用新鲜、天然的原料纯手工制作。可颂口感酥脆,奶香浓郁。水果芝士塔,浓浓芝士塔皮配上酸甜适中的水果酱料,非常可口。

7月20日

今天的札幌阳高照,早餐后,出发去北海道政府旧址,从札幌站向西南徒步7分钟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09:00-17:00 (每月第三个周日休馆),免费参观.

北海道政府旧址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时计台,我们就在门口简单留了个影。

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是北海道必买项目之一,坐落在札幌郊区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成了游客的必去之地,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巧克力的制作过程,还有甜品可以品尝。 一直很喜欢白色恋人的饼干,今天终于可以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啦!从时计台返回札幌站,坐地铁东西线到宫の尺站下来走5分钟就到了。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Shiroi Koibito Park)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的生产地和展示地,更是一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

一进门就是两排小矮人的房子,里面有桌椅和床,太卡哇伊啦!小曹同学一看到就喜欢的不行,忙得不亦乐乎,都不想入园玩了。

可爱的树屋,如果能上去就好了。

适合小朋友乘坐的小火车。

五颜六色的小花,颜色配的好美!

色彩鲜艳的砖墙、造型各异的尖顶、气势恢宏的城堡、古朴典雅的钟楼,每一处都突显庄重大方的气息。

每到整点,阳台上会出现各种动物、小厨师和着音乐翩翩起舞。

工厂内不仅有展示巧克力发展史和制作过程的巧克力博物馆,还有能够买到正宗的“白色恋人”的商铺。进门的第一个很有来头的景观:“极光之泉”。这是于1870年英国工匠所制,直接从英国空运回日本的。

工厂内有体验工坊,可以亲身体验制作北海道恋人饼干的过程与乐趣。

这条长廊,讲述着巧克力的历史,巧克力是怎样由可可豆炼成的。

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就是这生产线制作出来滴!

精美的蛋糕,做的太精致了吧!

来到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怎能错过诱人的甜品呢?太多想吃的,看的眼花缭乱,研究了半天,一人选了一样。

铁臂阿童木哎,赶紧合个影。

在一楼还有一个小型的展馆,有兴趣的可以逛逛。

在白色恋人工厂走走逛逛,一直玩到中午,出发去狸小路觅食。 在狸小路发现了这家百年老店,味道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尤其凉面,实在太美味了,清凉爽口,刚吃了一口,就被小曹同学抢走了,可恶的小家伙!

狸小路是位于札幌市中心的一条商业街,也是北海道最大的一条商业街,拥有百年以上的历史。商业街分为7个街区,一丁目至七丁目间约有200多间店铺,街道宽敞干净,头顶是玻璃天棚,明亮透明,给游客一种很舒适的购物环境。

狸小路大致逛了逛,没啥可买的,决定继续返回JR札幌站,札幌车站旁ESTA十楼的【拉面共和国】集合了众多拉面店,从出站口出来不远进入ESTA大厦乘坐电梯到10F就能到达,拉面共和国和京都拉面小路有几分相似。

拉面共和国逛了一圈,目标锁定梅光轩,这是一家老字号拉面店,店里的拉面口味选择较多,有酱油、盐味、味噌味、蔬菜、牛油粟米等,每碗面份量十足,汤底香浓,叉烧肉熬煮地很酥软,面条是弯弯曲曲的,更容易吸收醇厚的汤底,配的笋也很鲜嫩,更不用提小曹同学最爱的温泉蛋啦!小家伙吃完赞不绝口。

7月21日

从札幌小樽游玩推荐购买札幌-小樽Welcome Pass。可以在一天内自由乘坐札幌小樽间的JR和札幌市内地下铁全线的乘车券(包含南北线.东西线.东丰线都可以搭乘)。前往小樽有两种路线可以选择,线路一、小樽站下车,南小樽站返回;线路二、南小樽下车,小樽站返回,这样可以不用走回头路。具体安排可以参照下面这张地图。

小樽~~从一个小小的渔村发展到繁华,再从繁华到落寞,在落寞后又变成了如今的小资范儿的景点,那里有闻名世界的玻璃制品;有玲珑叮咚声的音乐盒;有古老的小樽运河和仓库,是游客来北海道旅游必去的一个地方。
      从JR札幌駅到南小樽駅,用时40分钟左右。沿途居然还可以欣赏到如此的美景。

我们在南小樽下车后,完全迷失了方向,幸好遇到一位热心的日本阿姨,把我们一直领到著名的LETAO。LETAO的点心也是很多人极力推荐的,由于刚吃过早餐,只能遗憾地错过了。

蒸汽钟与小樽音乐堂

小樽邮局,有想要寄明信片的,不要错过哦!

一路闲逛到北果楼,小曹同学终于忍不住了,刚刚LETAO的蛋糕没吃就已经撅起小嘴了。北果楼的泡芙超级推荐,外皮酥脆,内陷奶香浓郁,不甜不腻,口感实在太棒了。最有名的代表点心年轮蛋糕“妖精の森”,品尝后感觉一般,没有推荐的那么好吃。

北果楼旁边就是著名的六花亭,一进门就被花花绿绿的盒子、罐子吸引住了。买买买,伴手礼有着落啦!!

六花亭出来,偶遇路边的秋田君,好大只,毛色很不错,引来众人围观。

看精致的玻璃工艺是小樽的另一种浪漫。小樽的硝子棺很多,北一硝子、大正硝子是最能代表小樽玻璃工艺的玻璃制品店。里面的玻璃工艺品琳琅满目,小到常见的咖啡棒,大到华丽的大花瓶,让人看得目不暇接。

玻璃制得钢笔,好精致!

出行前,小曹同学就决定要在小樽给自己买一个精美的礼物,这么多的玻璃工艺品,看得人眼花缭乱,小曹同学纠结了半天,目标终于锁定了这款带LED灯光的小猫八音盒。

在前往运河的路上,看见很多有特色的建筑。

小樽运河可说是小樽的标志,干净清澈的运河水,仓库外墙上布满了绿油油的爬山虎,到小樽旅游的话一定要到运河边走一走。

在炎炎烈日下,一位街头艺术家在运河边专注地写生,一只海鸥在旁静静地注视着他的画作,画面是如此的和谐!

出拔小路旁有一家三代单传的寿司名店~~政寿司,他家的寿司不是一贯一贯的上,而是短时间内迅速的做好所有的寿司,一次呈现上来,材料十分的新鲜,醋饭捏的松软适中。我们到达政寿司的时候被告知已经没有空位,需要等将近1个小时,小曹同学意志坚定地说:“必须吃到政寿司。”那就等吧,没想到人品大爆发,才过几分钟,和蔼的大堂大叔就招呼我们有一桌空了,赶紧入座点餐。

小曹同学心满意足滴笑了

品尝过政寿司,被他们选材的考究、寿司的美味惊艳到。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手握寿司了。有时间的一定要来品尝哦!

就要离开小樽了,小樽给我的感觉很文艺,很小清新,它没有高楼大厦,和函馆一样,是宁静的海港小城,适合悠闲地玩上两天,细细品味小樽的美。
        回到札幌站,继续逛街购物,晚餐选择了根室寿司斜对面的牛角。牛角烤肉在北海道还是相当出名的,知名度不亚于成吉思汗烤肉,店内比较明亮,环境要比成吉思汗的好,进店没有那种乌烟瘴气的感觉。牛肉是黑毛和牛,我们点了几份套餐,看上去量不多,但牛肉比较鲜嫩,肉质非常不错,厚切的那款牛肉烤出来特别好吃,一口下去,满嘴的油脂香味,好满足。它家的烤牛舌味道也是相当不错滴!

7月22日

今天就要离开北海道,前往旅程的下一站~~大阪。从札幌大阪我们选择了捷星航空,价格含税七百左右。
       到达安琪小屋安置好行李已过中午,出发去黑门市场。不得不说安琪的民宿位置超棒,就在黑门市场斜对面,步行过去三分钟。

日本的豆汁不知是不是豆子品种问题,感觉口感比较浓郁,豆味有点重。

著名的黑门三平,冷柜里满满的都是各种鱼啊,虾啊,蟹啊,还有寿司,里面有座位,可以买了拿进去坐着吃。料理师傅就直接在店里切鱼、摆盘,基本端出去很快就被拿空了,刺身拼盘都是好大块的厚切,每一口也都满足感十足。这里的金枪鱼新鲜肥美,入口即化的感觉。特别是再想想国内吃个刺身的价格,立刻觉得这一顿太!超!值!!

黑门三平旁这家店卖的食物很有特色,小乌贼鱼身体里放着一颗鹌鹑蛋,看起来很卡哇伊,吃起来口感也很不错。

法善寺距离黑门市场很近,步行十分钟左右。法善寺的寺院因进行过连续一千日念佛的法事而又被称作千日寺前街。前来祈愿的人们需舀水往佛像身上泼洒,经年累月下来,让水挂不动尊长满了青苔。 此外,法善寺一带沿路有很多传统餐厅和居酒屋,巷中还保有京都先斗町的怀旧气氛。

在法善寺横町最有名的老铺叫“夫妇善哉”,这是家创业于1883年的红豆汤圆店。1940年,小说家织田作之助以法善寺横町为背景,写了成名作《夫妇善哉》,后来被改编成电影大获好评,小店也一炮走红。既然来到法善寺一定不能错过哦!

一人份的红豆汤圆被分成两碗,放在同一个托盘里,夫妻俩各一碗,每碗只有一个汤圆,还送两片山椒昆布解甜腻。

怎么能让小曹同学眼巴巴的看着我们吃呢?点一份抹茶红豆冰沙给她解解馋吧。红豆真的超好吃。

法善寺横丁是一条古朴狭窄的石板小巷,位于道顿堀南边,是一条充满浓郁历史文化气息的小巷。小巷虽不足百米,却林立着几十家小餐厅、酒馆和咖啡馆。每到夜幕降临的时候,许多人涌入这条小巷觅食。

大阪被称作日本的厨房,心斋桥、道顿崛可以说是大阪名符其实的的后厨房,在心斋桥、道顿崛能吃到日本各地的小吃,所谓“吃倒在大阪”,想必倒在这里的人居多。
       我们这是第二次去大阪,有了一些经验,不会向没头苍蝇一样来回乱撞,而是有选择的去品尝去年没吃过的美食。最后,因为胃容量有限,很多美食不得不放弃,留着下次再战。

在道顿堀这位穿着红白条纹衣服,爱敲锣打鼓的的小丑叫“吃穷太郎”,也是大阪的标志之一。据说他从1949年起就卖力敲鼓至今。“吃穷太郎”意思是指大阪太多好吃东西了,以至于让人吃到荷包空瘪。这个小丑像实在太红,与他合影要排队的。

来到大阪大阪烧也是必吃项目之一,大阪烧是一种日式蔬菜煎饼,为日本关西的一种民间美食,也是大阪饮食文化的一部分,面食文化的代表。由于外观的关系,也有人称大阪烧为"日本比萨饼"。
       我们在法善寺横町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大家推荐的“三平”大阪烧,正好在道顿崛发现了DOMUS,这是家专门做大阪烧的店,性价比高,味道很棒,大阪烧的种类非常多,有中文菜单,品尝后果真没有让我们失望。

住在道顿崛、心斋桥附近就是好,每天吃完各种美食,可以悠闲滴散步回去,顺便消消食。

7月23日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住在大阪京都,其实从大阪京都非常方便,车次很多,车程大约一小时左右。今天的行程是清水寺这条线路,从清水坂→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宁宁小路→石塀小路→高台寺→八坂神社一路玩下来。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切记不能太贪心,只能选一个哦!)

从清水寺出来,顺着石阶小路,来到二年坂、三年坂,路边有很多店铺。

这家爆笑似颜绘很有意思,给小曹同学画一张。

小曹同学坚决不肯选效果夸张点的,就选个正常点的吧。

来到京都,必定要尝试一下豆腐料理。奥丹是很多人推荐的百年老店,所以早早地收藏在京都必吃的清单中,位置很好找,就在爆笑似颜会前面一点,本以为需要预约,没想到可以直接进店就餐。和攻略描述的一样,日式庭院环境真的很棒,小桥流水盆栽,可惜对着庭院的位子满了。我们点了推荐的夏日冷豆腐套餐,豆腐料理主角当然是豆腐,味道非常清淡爽口,前菜里有个像糕一样的很爽滑,粘稠的山药泥十分的美味,绿色烤豆腐很不错,比较喜欢冷豆腐的感觉,在炎热的夏季,吃上一口冷豆腐感觉非常凉爽,配上蘸料味道刚刚好,对于爱吃豆腐的人来说这里的每一样都很好吃,只是吃顿豆腐需要花费4000日元,跟国内物价比,确实性价比不高,但作为旅程中别样的体验还是不错的 。

从二年坂一路往下走,就到了高台寺。

下午三点半,从京都返回大阪,心斋桥、道顿崛逛起来。

去年因为要吃蟹道乐,遗憾滴错过了河豚料理,昨天在黑门市场看见玄品,赶紧进去订座,在心斋桥逛了一会儿,算准时间,出发去玄品吃河豚咯!!玄品河豚在大阪是十分有名的连锁店,位于难波的黑门市场就有一家,店面不大,有中文菜单。河豚分为养殖和野生,后者比前者贵一倍。我们点的套餐包含:河豚刺身、鲜拌河豚鱼皮、河豚鱼火锅烩饭、河豚火锅、香炸河豚鱼块、甜点。凉拌河豚鱼皮,配料里很多葱,口感酸爽Q弹;河豚刺生,肉质还不错,吃起来脆甜的口感;香炸鱼块外酥里嫩;火锅里的河豚鱼好好吃,肉质鲜嫩;吃完河豚火锅,料理师傅把米饭放进去熬煮一会儿,最后打上蛋液,撒上海苔丝,一碗鲜香的河豚泡饭完成;最后一份冰淇淋堪称完美!

美美地吃了顿晚餐,继续出发道顿崛药妆店扫货。支付宝太强大了,居然日本也可以用。

7月24日

祗园祭是日本最大的节日之一,同东京的神田祭,大阪天神祭是日本的三大祭礼之一,其中以祇园祭最为盛大。在整个七月进行,其中以14日至17日、24日这五天是高潮。祇园祭这五天四条通、乌丸通及崛川通等旺街变成步行者天国,路上满是临时小店及游客。最引人注目的是叫“山鉾”的传统花车巡游。
       虽然天气无比闷热,也不能阻挡我们的热情,去年京都之行错过了祗园祭,今年算准时间,要一睹祗园祭的精彩。7月24日是祗园祭后祭。山鉾巡行线路安排:9:30乌丸御池→10:05河原御池→10:40四条河原町→11:20四条乌丸

一大早就有很多人驻守在路边的各个角落,真是人山人海,虽然人多,还是井然有序的。我们找了个位置站定,等待巡游的队伍到来。

巡游队伍里居然还有“歪果仁”

看了一个多小时,人越来越多,赶紧撤退。锦市场就在附近,去京都的“食堂”看看吧!锦天满宫是锦市场的起点,这是一座很小的寺庙,但是香火很旺,主要是当地人来得多。门口有一座铜质神牛像,据说摸了神牛的头会带来好运气,看见很多日本人都在摸牛头,我们也凑热闹去摸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灵验?

到了锦市场发现人真的不多,很棒(估计全去看巡游了)。市场里涵盖了日本大部分小吃,譬如鲷鱼烧、铜锣烧、和果子、章鱼小丸子、关东煮等等,还有新鲜海鲜现场点杀现吃。而且市场里的东西大多物美价廉,例如显现章鱼脚也就200日元(13rmb),很便宜,其他小吃也200-500日元不等。最好就是中午不吃饭,大概10点多就过去敞开肚皮一家一家吃过去!!市场是一长条的,大大小小上千家店铺,边吃边感受日本当地人的生活。

南禅寺位于东山地区,交通方便但游客却不多,有着闹中取静的妙处。因为游客较少,被誉为隐藏的宝地。
        交通:乘坐京都市地下铁东西线在蹴上站下车,1号出口出后徒步5分钟
        门票:方丈庭园500日元,高校生400日元,中小学生300日元;三门500日元,高校生400日元,中小学生300日元;南禅院300日元,高校生250日元,中小学生150日元。

南禅寺的庭院小巧精致,静静的观赏,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景色。少了旅行团的打扰,你会发现整个庭院多了几分幽静,虽然现在不是秋季,无法看到成片成片的红枫染红秋日的美,但是在这里可以安安静静的欣赏充满日式风情的寺院,很是惬意。

回去的路上,发现了有名的顺正豆腐料理,留待下次再来品尝吧!

平安神宫高耸的鸟居,大片的白砂石,彰显出不凡的气势。

回到大阪,迅速赶往黑门市场,我们的目标丸善食肉店~~神户牛排,这里的神户牛据说是经过金牌认证的,有很多名人都会前来品尝。选好牛肉,付完钱,老板会给一张“神戶肉實食之证”留作纪念。

看看这雪花状的肉质,诱人不?

牛肉经过师傅简单的料理,稍微沾一点盐巴和黑胡椒粉,牛肉的香味立刻被带出,入口即化,非常鲜嫩。

每天必做功课~~心斋桥、道顿崛散步,老曹同志对日本的煎饺情有独钟,满足他一下吧!

7月25日

贵船神社是位于京城北面自鞍马山西麓的古老神社。从大阪搭乘京阪线到出町柳,然后搭乘私铁叡山电车到贵船口站,出站后有前往贵船神社的接驳巴士,单程160円,下车后直接步行上山,上山所遇景点顺序为:贵船神社-ひろ文-奥宫。
       上山沿途风光美不胜收,参天的云杉遍布道路两旁,一边的贵船川更是水清见底。七月底的贵船也许是因为下雨的关系,短袖上山有些凉,绝对是热天避暑的好去处。推荐!

贵船神社这里更有名的就要数川床料理了,传统的京怀石料理店在河床上搭建台子,客人们就在河上的台子上边听潺潺流水,边品味正宗的怀石料理真实别有一番风味。价格虽然有些小贵,便宜的有人均7、8千的,贵一点的1万多,但是这种体验也许在日本只有这里才有。再次强烈推荐!

此行为什么会选择贵船神社,是因为当地盛行的限定料理~~流水素面,听说流水面京都只有贵船才有,贵船也只有“ひろ文”一家。营业时间:11:00——16:00,建议大家算准时间,11点前到达贵船,先去吃流水素面,再去游览神社,否则排队真的会浪费很多时间。

沿着楼梯走下去,就是流水面的用餐席和等候席。

我们是16号,耐心等待,川床上坐一会儿还是挺凉的。

终于到我们用餐了,在餐桌前有几条流水的竹管,用餐前,店员会告知每家的专属管道,不会与别人相交,这样干净卫生点,店员准备好后,就开始分发面条,白色的面条沿着竹管徐徐流下,这时只需要紧紧盯住自己的竹道,看到面条,立刻起筷,夹入盛满酱汁的竹筒中,切记下手要快,就肯定能成功的吃到流水面,完全不用担心与人争食的情况发生。我就是因为拍照,第一批面条眼睁睁的从眼皮下溜过。流水面的味道清凉爽口,面条质感劲道,一次一口,份量刚刚好。每次夹面条,都带着一点点紧张、兴奋,以及成就感。当紫红色的紫苏面条出现,就代表这是最后一份了,吃完面条再来一份甜點,是沾了抹茶粉的和菓子,口感Q弹,抹茶香味浓郁,好好吃。曾经看网上评价ひろ文的流水面吃不饱,原本以为还要加餐,谁知吃完,肚皮撑得溜圆啊!“ひろ文”流水素面绝对是好吃又好玩的美食体验,再次强烈推荐!!

ひろ文流水素面斜对面就是奥宫,简单逛一圈。

奥宫很小,几分钟就逛完了,继续前往贵船神社。贵船神社有全日本唯一的水占卜,200JPY求一张空白的神签,只要把空白的签文放到放在旁边的溪水里,就会慢慢显现出签上的文字,很是其妙。

因为要去大阪今昔生活馆,我们只是简单滴在贵船转了转,没有去鞍马,建议时间充裕的可以在贵船、鞍马细细地游玩。

大阪今昔生活馆这是一座颇具特色的博物馆,也是日本唯一一座保留下来的城市模型。以实物大小展现江户时代(1830年代)的大阪老街的场景。街道两边张灯结彩,从店家的陈列到家庭中的生活用品,从建筑到细节都巧妙地复原了当时的情景。利用天花板上灯光的变幻,造成日出日落,电闪雷鸣,阴雨天的明暗效果,配合声效,还有烟花特效~很逼真哦!这里好像还可以免费租和服,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前台工作人员告知我们今天的和服都租借完了,只能遗憾的错过了。
地址:大阪市北区天神橋6丁目4-20
交通:搭乘阪急线、地铁谷町线、堺筋线,在天神桥筋六丁目站下车,从3号出口可直接步行到达
门票:成人票600日元,高中生、大学生300日元,初中生以下免费;有特别展览时需额外购票
开放时间:10:00-17:00(提前半小时停止入内),周二为休馆日,节假日的第二天,以及年始年末

今年的运气真不错,在今昔生活馆巧遇天神祭,站在复古的街道,看着唱唱跳跳的游行队伍,仿佛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在今昔生活馆楼下,天神桥筋6丁目有一家「春駒」の寿司,这家寿司店本土日本人前来品尝的居多,那我们肯定要体验一下当地人的饮食文化。
地址: 大阪大阪市北区天神桥5-5-2
营业時間: 11:00~22:30(ネタがなくなり次第) 午餐、周日营业)

店员是当地人,没有人会说英语,但他们有一个图片菜单,可以在他们给你的纸上写图片序号。我们点了几份寿司,味道还是不错的,材料够新鲜,最主要价格适中,物美价廉啊!尤其那个鳗鱼真的肥美,海胆的口感也很不错,非常鲜甜。这样的下午茶绝对没话说。

明天就要离开日本,晚餐要好好吃一顿,想想这次旅行唯独大蟹还没有品尝,再次来到黑门三平,大蟹腿吃起来。蟹肉非常紧实,肉质鲜甜,吃的好满足!

迅速吃完一盒蟹腿,意犹未尽,老曹带领小曹继续觅食。是再来一盒蟹,还是吃鱼刺身?两人纠结了半天,结果觅来了一盒三文鱼刺身,瞧瞧这厚切,这么大块新鲜的三文鱼,也就人民币一百块左右,好便宜啊!肉质鲜甜,很绵软,入口即化的感觉。这一盒吃下去,三个人都腻住了,吃不动了。

继续每天的饭后消食运动,走着走着,又来到了道顿崛,看见路边的串烧店,三人又迈不开步了,想想来了大阪两次,居然都没有吃过串烧,这哪能说得过去,必须尝一尝。(伟大的吃货精神

随便点了些串串,外酥里嫩,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可能晚上吃的蟹和三文鱼还没有消化,对串串也就有些无感。

7月26日

在外奔波了十三天,愉快的旅程就要画上圆满的句号,心中有很多的不舍。日本还有很多美食、美景等待我们去细细品味,期待下次的日本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