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欣,曼谷,芭堤雅7天曼妙童话之旅

掀开旅行的新篇章

Life Is To Go The Distance
 趁活着,去旅行

“大胆迈出你的第一步”
“当你决定你要出发的时候”
“最困难的部分已经完成了”

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内心就被触动了
接着定机票,约伴,出发泰国

行前准备

机票在去哪儿定的,香港航空往返曼谷,来回1007RMB
签证是在TB百程办的,因为免签证费,所以才花了六块,卖家还给我发顺丰,太划算~
接着就是看一系列的攻略,人文地理气候物价等等等,开始对泰国有了初步的了解
其实自由行其中的一个好处就是,一趟旅行下来,你会对目的地很熟悉
电话卡在TB上买的,  7天3G无限上网happy卡 , 37RMB
泰铢是出发前几天在中国银行换的
因为请假的时间不是很长,所以我只去了中部的三个地方:华欣-曼谷-芭堤雅

(关于去泰国的一些详细的情况和注意事项,我在另一篇游记中有详细叙述,详情可以看看我的另一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50081.html

凌晨两点的飞机,四点到曼谷
艾玛 本来想在香港机场睡个大觉,结果同一班机有个全是大叔大妈的旅游团
本来很安静的机场,瞬间变成菜市场,吵吵闹闹的,受不了,拜托现在已经晚上十二点你们可以冷静下来好好坐着休息下吗?

DAY 1

华欣(泰语:หัวหิน;英文:Hua Hin)
•苏旺纳普机场一楼8号柜台bell Travel service 有车去华欣
•时刻表:07:30 / 09:30 / 11:30 / 13:30 / 16:30 / 19:30
•买票柜台在一楼MAGIC FOOD旁边。

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廊曼,一个是素那万普,大家不要搞错才好(不过据说现在廊曼机场只有亚航的飞机会到那边)

达曼谷后,在机场柜台买了早上七点到华欣的车票,售票员会给你个标签,你贴在身上,在附近找个位置坐下,到点了她会来叫你的。
因为自己是第一次出国,所以关于语言这部分还是会有些不安感。但渐渐发现其实自己蹩脚的英语水平在泰国还是绰绰有余的哈哈哈,之前的忐忑感完全没有了,和我同行的小伙伴英语都不好也还是畅通无阻,所以要出发的童鞋们不要担心语言啦,手机上下个泰语英文翻译器什么的,没有任何问题

搞定车票后到711买了些面包牛奶的充饥,btw泰国的711和台湾的一样,比国内的多好多好吃的东西,就连叮饭我都巴不得把所有的味道都尝一遍。
离7点还早,我就在机场长椅上睡了一觉,之后卖票的大妈就来叫我们上车了
(素那万普机场和香港机场比起来还是有些脏乱,有点难民区的感觉哈哈,太多人在机场过夜,座无虚席)

大概中午左右到的华欣车站,泰国真的超级无敌热
我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勇气,拿着酒店地址看到个大妈就开始和她巴拉巴拉,敲定价格就上车了,200baht到酒店,感觉还可以再低点的
由于我们约了其他小伙伴第二天在曼谷见,所以在华欣我们只呆一天,自己玩的话时间真的不够
于是我和大妈聊了一下,400rmb包了一天车,感觉被坑了哈

到了小民宿,一座建在海上的木屋,景色还可以,但住宿环境很一般

恩 望向大海
你有没有闻到一股咸鱼的味道哈哈

充满泰味的大门口

出门左拐有间芒果糯米饭,之前在网上看了好多人的攻略都有写到,必须尝尝

泰国的芒果都很大很甜,吃起来真的很赞,糯米再淋上浓郁的椰汁,第一口觉得清新,第二口就开始腻歪了
芒果糯米饭吃完了 泰国哥开着bubu车来接了

爱与希望之宫

爱与希望之宫MarukataiyawanPalace
开放时间:8:30-16:00,周三不開放,门票:120猪

由拉玛六世1923年所修建,是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拉玛七世由他最小的侄子继任,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

出于对皇室的尊敬,进去参观裤子裙子要过膝,不能露肩,如果服装不达标可以到旁边租裹裙,和大皇宫一样的规矩,不过这里管的比大皇宫松,我是背心长裙外加丝巾包裹,这里可以进去,后面到大皇宫,不让进,要租衣服

圣托里尼公园Santorini Park

门票分泰国人和外国人两种价位,泰国人50猪,外国人150猪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早10:00-晚8:00,周六 早9:00-晚10:00、周日以及假日 早9:00-晚9:00

一个充满少女心的童话世界,是仿照希腊圣托里尼建的,比较适合女生拍照

粉的我的心都化了

公园不大,随便晃晃可能20分钟之内就可以出来,但是要拍照的话............

瑞士绵羊牧场

瑞士绵羊牧场 Swiss Sheep Farm

交通:位于圣托里尼乐园对面,由华欣市区乘突突车前往很方便,单程约20分钟即达
(就在圣托里尼公园的附近,走路好像1)
门票:成人50铢,儿童30铢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10:00-19:00; 周六-周日9:00-19:00

瑞士绵羊牧场是以牧羊场为主题的休闲公园,公园不大,但有大风车、老爷车、变形金刚等各种可爱复古的拍摄道具,随处都能取景拍照。

好多咩咩羊,凭门票可以免费喂一次羊羊

每一个角落都是取景的好地方啊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Hua Hin TrainStation
此处不需要门票,进去可以随便拍拍拍

充满泰国风味的建筑

满满一天的拍照行程伴随着夕阳就这样结束啦。

在住处附近的大街上,有好多这样的海鲜餐厅,景色都很好,在海边吹着海风闻着海水味吃着海鲜

一望过去对面餐厅好多人,而我们这间只有一辆桌在吃,提前做好美食攻略也是很重要啊

这间吃的还挺贵的,而且并没有很好吃!!

DAY2

一大早起床就下暴雨,昨天和泰国哥说好了早上要来接我,结果他放飞机,幸好旅店老板有车,大雨天他开着摩托出去把他的bubu车开了过来,真是太好人了,和我谈的是100baht,载我到车站坐mini van (180baht到曼谷)去到刚好赶上,真是太感谢他了,给了他50baht的小费~~三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和约好的小伙伴碰头,一起去大皇宫玩儿

很难理解,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泰国,公交车都是没有空调的,但是粉色的外表的确让人眼前一亮

大皇宫门口满地的鸽子,一点也不怕人

大皇宫

交通: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公交车1,3, 25,44,47,53,60,82,91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门票: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开放时间:08:30-15:30

见到宫墙了,大皇宫我来了

这里会有人拦,衣服不合规的都要去旁边租衣服

入口处

我想问这是真金吗

湄南河

大皇宫出门走一小段路就到了轮渡,一个阿姨跑出来问我们要不要包船游,一个人800猪的样子
我们差点就答应了,但就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我发现了当地人坐的渡轮,五六块泰铢坐一趟......游客真的很容易被坑

在船上可以远眺郑王庙

考山路

由于我们住在考山路上,所以晚上都在这走走逛逛,街上很多酒吧马杀鸡还有各种吃的小店

DAY3

在万能的TB上定了个曼谷周边一日游,去美功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美功铁道市场

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 แม่กลอง
一个会有火车穿过的菜市场,没错他只是一个菜市场,弥漫着小时候最讨厌的脏水味道的菜市场!
但是却因为种种遗留问题而让火车和菜市场共存的一个神奇地方

平常菜市场的样子
(说实话我真的很讨厌那些洒在地上、夹杂着鱼腥等各种味道的水.....)

火车出发前

火车准备出发,各摊位神速收遮篷

火车来了

这里的确有其独具魅力之处,但希望它以后不要演变成一个“旅游景点”啦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Damon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是俗称的曼谷水上集市”,是个和当地居民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场所。集市中,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再加上河岸边那一家家水乡居民的住宅,构成了一幅令人深感亲切而又典型的曼谷印象图卷

看网上说是一个水很深的地方,很容易被坑,有被坑过2000猪的,大家要注意啊!!
我记得我们也是被包车司机带到一个买门票的地方,然后让我们买门票进去,当时好像是大概350猪一个人吧,但看到有人150猪就可以去了!!真的太可恶了!
其实自己脑补一下,一个当地人的集市,怎么会需要买门票呢..............................

DAY4

一大早起床坐车去pattaya,本来要坐班车过去,结果时间点没卡好,下班车要等太久,要坐班车的小伙伴要记得前天晚上看好讯息啦~(班车讯息一般考山路上的酒店大堂都会有,没看到的也可以问下酒店)
一出酒店门口就看到个开面包车的大叔问我们去哪里,说直接载到芭堤雅,人均50RMB,我们算算觉得划算就上车了,两个小时后到达pattaya全季酒店
结果下车的时候他说不是50一个人,要我们付700RMB(七个人),也就是双倍价格
on this time only 呵呵
请问能不能不要再坑我??

我们住的全季酒店性比价还挺高的,定的时候有优惠才一百一晚,住出了四星的感觉.......酒店信息在文章后面给大家附上~
办理完入住后,我最喜欢的项目来了,骑摩托哈哈哈,租一天才一百块多泰铢,油费自己负担
之前在学校开过一次电摩,摔了一次之后就再也不敢开了,于是小伙伴变成了我的私人摩托司机,我们四个就这样驰骋在芭堤雅的大街小巷中
之前看网上攻略说,在泰国骑摩托没有国际驾照没带安全帽等会被开罚单,所以一整天里,只要看到交警叔叔我们的心里就七上八下,连去问警察叔叔路都不敢 ,本来大伙还想骑去看大象,但因为太远了就放弃了,去完杜拉拉水上市场就沿海边返回了
btw骑车途中路上同行小伙伴的金链被旁边骑着摩托车的泰国哥抢了,出门在外大家还是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啊

杜拉拉水上市场

入口处,买门票的地方,据说可以从停车场那边的小店绕进去。

杜拉拉商业化比较严重,都是中国游客,没什么意思

从里面出来已经四五点,是时候骑回去看人妖秀,沿着芭提雅海滩公路骑行,真的太喜欢这样迎着海风享受速度的感觉了
说到人妖秀,其实人妖秀大致分两种,正常的人妖秀就是舞台剧型的,还有一种就是成人秀
有几个小伙伴去看了传说中的成人秀,后来听他们说还挺无聊的,我接受不了那么重口味的,带着另外几个小伙伴去看了Tiffany‘s show,我觉得嘛,还挺不错的,整体的编排很完整,舞台效果也很好,tiffany的人妖也很美,没有其他剧场人妖身上的风尘味(我看过很多朋友在朋友圈发的人妖照片)

Tiffany’s show

剧场的外观看起来很华丽

开场前有电视台在采访人妖公主

门票是在去哪儿买的,把预订单打出来拿过去换门票

好像没过几天后是泰国的人妖选美赛,你看中间那个是不是有着迪士尼公主的外表,真的好美

但是旁边的........你忽略不计吧.......

人妖秀结束后可以在门口和人妖合影,40猪

人妖好热情......会抛媚眼让你过去

芭堤雅红灯区

传说中的红灯区,有机会的要去开开眼界,开阔视野哈哈哈

半夜两点的街景,现场真的人山人海,整条街都是酒吧

DAY5

第二天换了间比较高级酒店住,整个一天都没有安排行程,就去了酒店附近的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逛逛街,到处走走,在酒店hea一天

发点four season place(中文叫四季酒店,但此四季非彼四季喔!!)的照片给你们感受一下,一房一厅一厨房,很高大上的感觉,卫生也做的很好,酒店的服务员也超级nice~

房间,晚上的夜景挺不错,还可以看到海边的天灯飘起来(虽然挺远的,但是你一声令下,门口waiter会载你去喔哈)

游泳池,当时的我还不怎么会游泳,所以在池边泡了一下,发现水深一米六哈哈哈,果断起身

阳台的景色

我去酒店大堂问路要去这个shopping mall,然后有个黑黑的泰国哥哥,就是我说的门口waiter,二话不说就说他有车,送我们去哈哈哈哈哈,太好人了,但记得给他一点点小费哈!

蓝天白云椰子树

貌似是今天是水灯节,一开始我们还搞不清他们在卖什么

(look at the picture,外国佬牵泰妹,在当地还挺常见的,满大街都是,其中的内涵你们自己脑补哈)

DAY6

在酒店门口的旅游服务中心报了个小岛一日游,390rmb,含香蕉船、滑翔伞、浮潜、海底漫步,包午餐,还赠送照片和video(可以选其他套餐,我选的好像是最贵的,包含了所有的项目,如果不想玩其中一样是可以换其他套餐的)

清澈见底的海水来了!!!心情很激动呢!因为从小在海边长大的我看过的海都是黑色的呢.......

出海的游艇

好赞的感觉

滑翔伞,这个太刺激啦!!但只有短短的一圈,温馨提示,如果不想被甩下水就先不要穿泳衣哦

浮潜,在这里的浮潜比较自由,好像你自己玩教练也不理你,我之前去台湾的浮潜,会有教练带一整个队伍一起去深海遨游
btw不会游泳也没关系噢,因为本宝当时也是不会游泳下去的,后来还去深潜了呢

说变天就变天,这天气.......也太喜怒无常了,于是乎教练就赶我们上船回家啦.......

DAY7

这一天,我和小伙伴在酒店睡大觉度过了哈哈哈
此处省去两百字............

旅程结束啦

第一次出国之旅,距离现在已经两年了,两年后的今天重新回忆,好多细节的东西已经记不得了,所以这篇游记写的有些简单粗略,大家不要介意哈
写到这里,也到了游记的结尾啦,谢谢看我游记的小伙伴们,希望你们每一段旅途都玩得开心

篇外篇:酒店推荐

芭堤雅全季酒店 (TheSeasons Pattaya)
425/9 Moo 9 Pattaya Second Road Pattaya,Chonburi, 20150, 泰国, ‎400-882-2712‎
รายละเอียดติดต่อโรงแรม
139 Khaosan Road, Kwang Talad Yod,
Phra Nakhan District
กรุงเทพฯ
ไทย
+6622820578

芭堤雅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Place
โฟร์ซีซันส์ เพลส
Hotel contact details
341/44 Moo 9, Soi Chalermprakiat 22,
Pattaya 3rd Road
Pattaya
20150
Thailand
+6638489449

会推荐给大家的都是自己觉得不错的酒店
而在曼谷住的酒店我并不满意,所以这里就放出来了~以上酒店我在好订网上定的,大家可以多对比几个网站,价格会有一些波动的,多省一块是一块嘛哈

欢迎大家看我游走清迈的游记:

引用 cc 的图片:

2016-12-07 17:2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2-07 19:26

2016-12-08 09:19

引用 独狼 发表于 2016-12-07 19:26:13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独狼:我去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其实还挺多人一个人去的,但如果担心的话可以在网上捡一个小伙伴同游呀,记得要注意安全喔

2016-12-08 10:16

请问楼主,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怎么样,我想带父母去

2016-12-08 10:45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2-08 10:45:40 的回复:

回复凉凉:我觉得可以去走走看看 但不要抱太大期待 另外带父母的话 要考虑下父母能不能坐太久车

2016-12-08 11:23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12-08 11:23:18 的回复:

回复cc:我在曼谷就两个整天时间,还有考虑去不去,如果一般要不就放弃吧?

2016-12-08 13:22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2-08 13:22:41 的回复:

回复凉凉:可去可不去,想悠闲点就不去,因为去那边要花掉一天,下午回来四五点的时候曼谷的交通是超级无敌塞的;但如果很想去看看的话,也可选择去那边,可以问问你父母的意见啊,因为我觉得要是我爸妈一定觉得那地方没意思哈

2016-12-08 15:08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12-08 15:08:21 的回复:

回复cc:好吧,那我放弃吧,谢谢亲

2016-12-08 16:3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