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巴城花海行

2016年11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24日-11月24日,
我计划去昆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抓住深秋的尾巴,去巴城湖吃大闸蟹,去音花艺境浪漫花海主题公园赏花。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乘着难得的江南秋末未雨天,和好友自驾前往苏州昆山巴城赏花。
第一站当然是吃吃吃,秋末大闸蟹正当时,品蟹赏花才最搭哦!
预订的是巴城的阿四蟹庄,也算是当地最知名的蟹庄之一,既然吃蟹,就吃个放心吧。先上座的是酒香草头。上海人叫草头,北方人叫苜蓿,昆山这边叫秧草。

酱爆螺蛳,是每次来水乡比点的菜肴,必须入味,肉质又不能老,是非常考验厨师技能的农家菜。

油焖茭白也是农家菜里的翘楚,无锡一带的茭白甜嫩,最是好吃。

昆山,自然要吃这里的特色主食——奥灶面,看起来确实让人很有食欲呢!

主角上场!油汪汪的蟹壳,显示着大闸蟹的肥美。

看看阳澄湖大闸蟹的标识之一:金毛吧!

红烧的昂刺鱼,个头不小,卖相不好,胜在口味不错。

农家蒸三鲜,是自家腌制的咸鱼、咸鸡和咸肉蒸出来。事实上,最好吃的,是垫底的厚百叶丝……

揭盖有惊喜,这个季节的蟹都已经很老了,每个都很扎实,不管雌雄都蟹黄满满,让人馋涎欲滴。

满足口腹之欲,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郊游目的地——音花艺境。
官方的介绍如下:
昆山巴城音花艺境浪漫花海主题乐园,由政府耗十二亿巨资,由“景翔旅开”携“奇迹画展”与“炫灵惠梅传媒”联合呈献千亩花田,把迪拜奇观、荷兰世界之颠、法国浪漫色彩之颠,传真到阳澄湖畔,为您再现大地艺术之“视觉之巅”。

还没有检票进入景区,就能够欣赏到遍地的碎花。所以,即便不买票入内,也是可以来这里赏花的哦。

进入景区,就可以看到这里种植的一垄垄鲜花,看模样,是翻版北海道富良野的拼布花海的节奏。

由于地域辽阔,所以这里的花海还是像模像样的,11月底依然开得很鲜艳。

花海的两边,一边是阳澄湖,一边是傀儡湖,所以这样的花海和湖景在一起,就显得别具一格了。

拼色的花带与水边的芦苇一起成为了美丽的风景。

所以,虽然没有富良野田野那么的起伏规整,但因为有灵动的湖水在一边,所以也有自己独特的美。

这里有幽紫的一片,是模仿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的,不过这些并非薰衣草,也不是马鞭草。徒有紫色的外部,没有馥郁的清香。

为了增加观赏性,花海里也塑造了一些卡通形象,不过农民艺术家的手艺略显粗糙,将就有个外型吧。

其实,不规整的野花会更加好看,自然。

花海的另外一边,是一个别墅区。可惜每栋之间的间距实在太小了,显得局促。

慢慢边走边看,就到了花海的另外一个入口和出口。整个花海面积确实很大,周末带孩子来度个假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边的入口,装饰了一个爱心通道,用植物做的爱心花环很漂亮。

从这个角度看,就是一条爱的隧道。

烂漫的波斯菊盛开。如果再有蓝天白云就更美了。

其实设计得不错的花海景点,被这些俗气的彩旗搞得立马就低端了……

周中度假的好处,是可以悠闲在花海里徜徉,不会有蜂拥的人群打扰。

临近湖畔,还种植了一片向日葵,正好是盛开季节。

虽然没有普罗旺斯阿尔勒新疆的那么大片,也算是很多女孩子拍照的最佳背景了。

这个角度的坡度,让人感觉有点意境了。其实,这里曾经是大上海高尔夫俱乐部,所有的花海本身是原先高尔夫球场,所以有一定的坡度和果岭。

作为曾经高尔夫球场的纪念,在果岭的高处,还停泊着一辆高尔夫球车。如果你来游览不想徒步辛苦的话,也可以在门口租赁一俩高尔夫球场代步。

悠闲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湖畔已经接近夕阳西下,撒下一片碎金。

和美丽的阳澄湖道别,结束一天清闲的游程。推荐有兴致的朋友前来赏花。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08 12:10

2016-12-08 12:16

2016-12-09 11:0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