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久久第一季 穿越中国> 第六集 夜色青海湖

旅途久久 LV.11
2016-12-07 16:22 181/0

开进青海湖

这意味着我们真正的进入到西部最美的景色中了,也是我们旅程精彩部分的开始
以后将是美景作伴了

一般的进新疆都是在甘肃敦煌嘉峪关 进入,但是我们走了青海,想从青海进入新疆
但是一般人会认为 阿尔金山 若羌 罗布泊 这是中国最可怕的无人区,很难翻越
但是我们详细查了路况(中国道路交通网)
发现到新疆的315国道,在几天前,就是8月31号,刚刚翻新通车
这坚定了我们翻越无人区的决心,唯一担心的就是我的车油不够,没有加油站

既然决定了,那就准备给养吧,
还好我们在公园,我们先把水箱的水加满,再多打几瓶水

在卫星地图上,看就都是沙漠,戈壁滩,我们要做好准备啊
我们要从青海穿越塔里木盆地,然后翻越阿尔金山,沿着罗布泊边缘,经过若羌,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 最后到达 库尔勒

在地图上看,这些地方可以什么也没有啊
为此我们也是特意准备了 海事卫星电话,我倒是不希望会用上
不过还是备着吧

我们停车旁边就是华润超市,我们走着就过去了,这一路十多天,我们也消耗的差不多了
我们准备多买点好吃的,就算是我们在大沙漠,至少一个月的口粮

哈哈,买的有点多啊。

我们还买了一个热水壶,因为很多地方可以打热水,我们可以存起来,晚上用
虽然我们车可以烧热水,不过还是很费电的

和本地人打听,说是到青海湖有专门的道路“西煌一级公路”,听着像国道的名字
其实就是高速公路(g6 京藏高速)的一段,因为这个我们到了高速口以为不是,还走错了

媳妇能开这种大车,非常好,我们可以换班开

过了“倒淌河”,我们惊呼,到了另一番景色了
远处的山,底下的金黄的草地,真是太美丽了

不过走着走着,感觉呼吸有点费劲,拿起手机一看,原来已经到了3000多米了
青藏高原啊

路边不时的出现了牦牛,呵呵,我们在超市还买了牦牛肉,准备一会到青海湖来顿 “火锅”

看到了青海湖的牌子

今天出来的有点晚了,不过还是掩盖不住青海湖的美景

拍照留念

远方

青海湖其实有很多地方可以进去,不过很多都是收费
基本上就是藏民自己的家,我们进去了一个问了一下,需要50元

不过还是离湖有点远,青海湖也有一个固定的景点,我们想到哪周围看看吧

环游青海湖,还是骑车更多感觉吧
100多公里,不知道要骑多久,还是祝福你们吧

这些都是可以进去的入口

那所能目极的尽头,就是青海湖了,远处看去就像与蔚蓝的天空连在一起了。湖面上行驶的船只,就像天空中飞翔的海鸥,洁白、轻盈。金黄金黄的油菜花,芬芳四溢,极像粗心的画家在绿色的画布上打翻了大瓶金黄色的颜料,毫无遮拦,猝不及防,抢眼而炫目。天空中悠闲的白云翻滚着、聚积着、飘散着,与蔚蓝的苍穹一直伸展到水天一线处,垂向一片碧绿的草滩,草滩上伫立着连绵起伏的墨绿色的山峦。近前草甸上的溪水,像一条哈达逶迤着伸向远方……草原上浸透着夏日的生气,浸透着湖水的滋润,清新而幽静。

白色牦牛啊,这么近距离的观看

这里就是景区了,呵呵,都是看湖,我在哪里都一样,还是不在你这里花钱看了

其实走过去5公里吧,就有一个口,20元一个车,人不算钱,随便进,而且就是这个景区
其实这些景区也就是修个门,然后进去都是一样的
不过唯一的不同就是有好多人

我们把车开的稍微远一点,呵呵,希望明天湖水不要把我们淹没了

青海湖的夜色

青海湖非常的美丽,不过我们来的晚了,很快就天黑了
我们的大片还是明天再拍吧

现在要做的,当然是牦牛火锅了
我们特意在家里买的酱料,因为这里不一定有啊

哈哈,能在千里之外,吃到一顿有家乡味道的火锅,看着小电视剧,真是幸福啊
我们当然是一扫而光了

9月的青海湖,夜晚已经很冷了,也许是海拔高的缘故
我们的车上准备了电热毯,可以确保我们不会被冻
我们的车是太阳能充电,基本上用电不过度,我们也不会太担心这个问题

面对着以后的道路,我们准备了很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