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2200公里——租车自驾彩云之南雪山行

TOE (无锡) LV.7
2016-12-07 16:22 1911/15
  • 出发时间/2016-11-21

梅里雪山,白马雪山,哈巴雪山玉龙雪山香格里拉丽江大理

记游记一篇,纯属娱乐,给大家分享些许经验。有用的拿去用,没用的看个热闹。

山路360度调头大转弯,悬崖峭壁,高山丛林,还有那山顶微微露出的雪山角。沿途的惊喜是从虎跳峡开始沿哈巴雪山半山腰的东环线,一路向西途径白水台,普达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纳帕海,白马雪山,梅里雪山飞来寺,一路峡谷,荒山,险路,当然还有最美的雪山。

沿途主要欣赏自然风光,照片基本都是手机iPhone6plus拍摄,质量一般,絮絮叨叨了很多,先上皂片预览

目的地路线

关于此次行程计划已久,但是迟迟没有确定目的地,本想去新疆感受祖国大西北的苍茫的,前面几个月一直太忙。

拖到11月底了,由于行程要带着小朋友,西北这个时候会有点冷,最终决定放弃西北行,改道云南昆明出发一路向西直到梅里雪山所在地德钦

云贵高原的日照,赞叹滇西的雪山,丽江的慢节奏,沿途的山川、峡谷,放开脚步,就是收获。

关于租车详解

第一次租车,所以考虑安全第一,省心第二。

国内比较大的租车平台无非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由于第一次租车,小的租车平台,地方性的,或者加盟形的租车就不考虑了。神州和一嗨最终我还是决定选择最大品牌神州租车,经济型用车大众朗逸,11天租车总费用2057元。

租车Tips:
        带上证件,身份证,驾驶证,信用卡。
        取车时候,注意车身有损坏地方要和他们说,并在单子上标注好,开车绕他们停车场一圈,感受下车子性能,是否满油等。取车满油,还车满油。取还车同门店,异地还车费用很高。
        网上预约取车,一般都会有优惠卷和立减可以使用,付款也是取车的时候付款,需要有信用卡,官方说明可以支付宝信用分650以上不用信用卡,但是取车时候还是必须有信用卡。
        租车费用加上信用卡预授权3000,预授权3000还车的时候会解冻。还车时候会重新刷2000的预授权,以防行驶途中违章产生费用,没有违章会自动解冻的。
       优惠卷和立减需要你自己取车的时候和他们提,网上下单的时候是不结算的,我是第一次使用有新人优惠卷100元,回来后发现还有神州租车9周年立减199,可惜当时没看到,浪费了。不过整个取车用车还车过程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确实省心。
       以下是费用详情,车辆租赁费和门店服务费就是车子的租金,基本保险必须购买的,我还购买了不计免赔,新手建议购买基本不会出问题产生额外费用,老司机其实可以不买的,如果行程较长建议购买,50一天,上限也就350。
      取车,一把钥匙,一个行驶证小文件封,还车也是。

忘了拍车子的整体图片了,在三股水景区上图一张大致意识下吧,车身状况良好

总费用在这里

其中机票为4人(带儿童票),无锡往返昆明,其他票基本全3人费用。

行程所带物品

云南的太阳不得了,女士防晒霜一定要带,男士也是要擦的,当然你不介意黑的话就可以忽略了,不然回来你会后悔的,我们四人白白净净去,带了防晒霜,回来还都黑了一节。
        衣物类:行程11天要带换洗的,秋衣秋裤,冲锋衣裤(可不带)防风还挺保暖的,羽绒服,毛衣,鞋袜,帽子,墨镜。
        用品类:相机,相机大容量存储卡,相机充电器,充电宝,手机,手机充电器,笔记本,保温杯2到3个,雨伞一把(实际没用到据说冬季只下雪不下雨),防晒霜,洗漱用品(毛巾可带可买,客栈有一次性牙刷牙膏),化妆品。小核桃的简单医药品。
       证件类:身份证,驾驶证,小核桃的户口本,信用卡,银行卡,现金若干。

衣食住小提示

回来后要写游记发现很少衣食住方面的照片,只有行程和风景,贼尴尬。本人独爱风景,SO这里要打点折扣了。

衣物秋衣裤是必须的,毕竟11月底了,保暖衣裤可带可不带,我带的就没用上,温差较大,有太阳和没太阳的时候温度完全不一样,站在太阳底下可以穿T恤,阴凉地方要穿棉袄还真是的,阴天较冷,据当地人说冬季不下雨只下雪。
       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早上起床要穿厚点了,冷,拍照手冻的发抖。

吃货可要伤心了,可能我们运气不好,沿途吃的特色菜基本都不咋滴,还挺贵,还是常规菜比较靠谱,烤鱼,土鸡,牦牛(飞来寺的客栈做的还可以),丽江还有一道菜名字叫水性杨花,有意思,其实就是花。丽江大研古城菜价越往里走越贵,大理古城没什么好玩的吃的也不咋滴,从简比较好。价格也不贵。

住,由于我们是淡季去的,除了到昆明机场晚上的酒店是预定的,基本都是玩到哪晚上住到哪,还可以还价,基本都比网上订的便宜些,三五百的可以便宜一两百,一两百的可以便宜几十块,洱海海景房环海东路的价格便宜些200块搞定,环海西路的贵些四五百。丽江古城的住宿就更便宜了,100块就可以住很不错的客栈了 。其他沿途基本都100多,德钦飞来寺那边的观景客栈150到200左右,可以透过窗户看梅里雪山,淡季住宿都很便宜,现场定记得还价。
      最后,住机场边上的基本都带有接机服务,再选个带早餐的方便,下飞机打电话,他们会来接,很方便

风花雪月啤酒

云南四宝

马场农家乐

丽江住宿

老板人很悠闲,天天坐在楼下麻将,环境可以,价格优惠

行程距离、时间概述

出发——11月21日       下午6:40到达昆明机场,住宿机场边上飞猪网订的酒店。
DAY1——11月22日昆明大理(370KM、5小时)
      早上酒店的早餐卷吃完去神州租车机场店提车出发,提车流程很快,3个小时多中间在腾冲服务区歇息,吃午饭,沿高速行驶2个多小时,下午三点钟到达大理古城,逛大理古城,大理古城不好玩,还是丽江的好,住宿古城边上。
DAY2——11月23日上苍山下洱海(车开到洱海边住宿)
      早上出发大索道上苍山,苍山洱海很美,下山散步天龙八部影视城,傍晚环洱海无目的自驾,住宿洱海情缘海景房。洱海边很多拍婚纱照的,傍晚时分光线正好,很美。
DAY3——11月24日环海西路到东路双廊(绕行挖色70KM,边走边玩)
       早上直接睡到10点多。。。。起床天台看苍山,环洱海自驾,环海西路堵堵堵,本来打算去蝴蝶泉的结果建州纪念日人太多放弃了,一路开到环海东路的挖色,沿环海东路直到双廊,一路玩,一路欣赏,环海东路一路顺畅,观日落绝美,住宿春暖花开客栈。
DAY4——11月25日双廊丽江(160KM、2.5小时)
      又是懒觉,10点出发前往丽江,开的比较慢,下午一点多到达丽江古城南门停车场,下午古城外围逛了逛,晚上6点以后进古城不要维护费,住宿古城内客栈。
DAY5——11月26日丽江虎跳峡镇(90KM,山路边走边玩)       本来计划上玉龙雪山的,天气不好,阴天,去拉市海划划船,骑骑马,网上订很便宜,傍晚赶到虎跳峡镇,住宿虎跳峡镇。
DAY6——11月27日虎跳峡白水台(90KM、山路老司机开车需要3小时,玩的时候注意时间)
      前往虎跳峡景区,虎跳峡景区在上虎跳,我们玩完直接沿东环路直接一路走走停停,中虎跳,哈巴雪山,住宿白水台边上。
DAY7——11月28日白水台到梅里雪山(270KM、加吃饭休息8小时,行程较赶,其实可以香格里拉住宿登石卡雪山,第二天再去梅里雪山的)
      白水台早上出发沿东环线,途径普达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纳帕海,白马雪山,到达梅里雪山,住宿飞来寺边上客栈。
DAY8——11月29日梅里雪山丽江(350KM、加吃饭休息8小时)
      梅里雪山日出,10点多出发,3个多小时到达香格里拉,继续行驶到达丽江,住宿丽江古城客栈。
DAY9——11月30日大研古城、玉龙雪山(古城开车去冰川公园大半个小时)
     玉龙雪山,蓝月谷,大研古城,住宿古城。
DAY10——12月1日丽江千古情演出(古城开车去宋城半个多小时,下午两点才开始进场)
     宋城旅游区,丽江千古情,丽江恋歌,室内外演出。住宿古城。
DAY11——12月2日丽江昆明(540KM、全程高速加吃饭休息7个半小时)
      返程,丽江昆明昆明到家。

滇西自驾,我们出发——详情

Day1——昆明到大理

day1
       神州租车昆明长水机场店取车,是酒店的师傅开车送我们过去的,挺方便的,其实神州租车也是有免费接送机服务的,整个取车流程还是比较快的,拍了几张车身的照片,确认满油以及车子性能没有问题就直奔大理去了。

虽然买了不计免赔,但是车身有剐蹭的地方我还是拍了照,并让服务人员做好记录,一面产生不必要的纠纷,最后还车时候证明,基本没问题,他们就大致看了下车身,油量,直接办手续,很快捷。

后备箱有防火器,备胎以及必要工具,到位,很开心一路欢歌不扎胎。

小核桃同学到达楚雄服务区,第一次在云南的烈阳下拍POSS

收费站都是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小妹妹,很漂亮,据统计云南大致有25个少数民族常住,本来打算走西双版纳感受热带雨林,沿边境走一圈到大理的,结果缅甸那边动乱,加上去西双版纳要长途驾驶就放弃了,直奔大理了。

沿途的蓝天,很多风力发电的设施,路灯很多是风力,太阳能合并供能的。

事实证明车子开进古城旁边是很不明智的决定,堵得心情全无,古城也没什么好玩的,但是从古城仰望苍山还是挺美的,吃饭被坑了一顿,贼伤,建议大家吃饭还是常规点的或者人多的地方靠谱点,回去早早休息。

Day2——上苍山下洱海

day2
       苍山进山门票40元,沿洗马潭索道也就是苍山大索道上山往返282元,是能上到山顶的;感通索道往返80元上不到山顶的,住苍山脚下的时候很多客栈老板会想你推销什么200元套票,都不是苍山大索道的套票,都是小索道的,谨防上当。
      可以在网上定套票,我是在飞猪网上订的235一人套票,便宜点,儿童1米2以下免票,含大索道往返,进山门票,天龙八部影视城票(事实证明影视城不需要票)。
      苍山大索道垂直高度差世界最高(1648米)、线路单项斜长最长(5555米) ,全程应该有十几分钟,中间要换乘,可以欣赏到大理古城和洱海。

苍山大索道门票和进山门票

下山途中,前往七龙女池可以徒步,落差太大,还是做观光车,来回30元

很多个这样的站点,都是建在悬崖峭壁上的,高度落差太大,中间还需要换乘。

索道上,俯视大理古城,整个洱海,白族民居。索道上还可以看到洱海对面的挖色,双廊(心花路放的取景地)

结冰的潭面,也是门票上的取景地,相传,元世祖忽必烈征大理时,率兵翻越苍山,曾在这里驻扎洗马,洗马潭因此而得名。

风铃随着山风的吹动欢舞起来,小朋友见到苍山上人们许愿的风铃根本把持不住,小核桃童鞋你是在认字吗?

苍山允许到达的最高处,3966,再往上就没有栈道了,而且被围起来不允许上。
       许愿风铃寄托着每一个许愿人的愿望,带着对爱情的向往,对亲人朋友的祝福,随着山风回荡在苍山洱海之间。

这是人们之前上山的栈道,现在部分已经荒废了,其实每一座山都是可以不做索道上山的,只不过需要时间体力,下山的时候在索道中转站可以去七龙女池,沿中转站还可以走山路去很多地方,时间体力有限我们就没去。

春天的时候杜鹃花烂漫是这个样子的

七龙女池并没有感觉,真正有感觉的是在山水之间的幽幽峡谷。和直射在山腰树木间的缕缕阳光。

少女们穿上民族服装拍照留恋,和现代文明的服装融入一起。

下山后,天龙八部影视城不定时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演出,很有意思的,可以看看。

傍晚的洱海边,湖水在蓝天的照应下由青蓝慢慢变紫红色。

你在洱海边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有很多全国各地来拍婚纱照的。

一家三口,生活乐无忧

沿着环海西路一路向北,风景不断,很多骑自行车电动车环湖的人,大都是年轻浪漫的情侣,也有在寻找感受浪漫的人,路边还有个露天酒吧,瞬间春心萌动,或许真的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Day3——环海西路到东路双廊

day3
     沿环海西路走了两个多小时后,在洱海舌岛吃的饭,本想去蝴蝶泉的实在太堵,就放弃直奔环海东路去了,双廊在修路,走高速绕过去的,双廊高速出口也封了,直接在高速挖色出口下的高速,往回走去双廊
     路上光线太强,开车视线不好,驾驶注意安全,路途风景很美就不要看了,跟小伙伴换着开是最好不过的了。
     环海东路的路况就要好多了,海景房也很便宜,其实海景房有点奢侈,晚上很晚才浪回去睡觉,早上睡到很晚起来,睡觉环境可以就行了

早晨10点多起床,天台上发现一排云环绕在苍山的半山腰,这是上天送给苍山的哈达吗?
     节奏慢一点是最惬意不过的了,在躺椅上晒晒太阳,喝喝茶,心已飞到蓝天白云上去了。

小核桃对扔石子是宠爱有加,一到洱海边就要扔石子,环海东路的日落绝对让你心跳加速,太阳从苍山上落下去的那么几分钟是最美的。转瞬即逝。

小核桃给妈妈送花,爸爸在旁边拍照,而我在给他们拍照

环海西路的黄昏,环海东路的日落,是绝对要体验下的,在洱海边不必太赶,放慢节奏,轻轻散漫就好。自驾的优势就是想慢就慢,想快就快,想停就停,环海东路有很多停在路边的车,停车下车的时候注意安全就好了。

Day4——双廊到丽江

day4
      双廊出发,沿大丽高速直达丽江,行驶3个多小时,1点多到达丽江大研古城南门停车场,在停车场就能看到玉龙雪山的山尖,古城维护费是工作人员收的,工作人员6点左右就下班了,所以晚上进古城里面是不要古城维护费的,外围的古城是一直都不需要缴费的,下午就在外围逛了逛。到了这里节奏瞬间慢下来了,享受阳光,这里的翠柳还没有落叶。

古城内除了商店就是客栈,但是装修风格都很有特色,琳琅而不凌乱。古城的白天很安静,阳光洒在路面上,漫步各个小街上,轻松惬意。
       来这里就是慢节奏的,我个人比较喜欢自然风光,也就没怎么逛古城,喜欢小商品,喜欢购物的晚上那是必须去古城里逛逛的,热闹非凡。
       古城内卖鼓的都是美女,吃饭的地儿献唱的都是帅哥,这点我是苦思不得其解。

经过四方街,酒吧一条街,沿路向狮子山上面走,可以欣赏到丽江古城的夜色,一副歌舞升平的样子,太躁动。

Day5——丽江到虎跳峡镇

day5
       本来打算今天上玉龙雪山的,结果天公不作美,临时改变计划,去拉市海骑马划船。
       拉市海号称整个丽江管理最乱的地方,大家去一定要小心被套路,很多当地人占着去拉市海边的路不给进,或者收门票,但是那不是真正的景区门票。
      要骑马划船的话最好网上订便宜很多,我们是网上订的骑马茶马古道加划船加农家火锅一共才75元一人,太便宜了。我们开车去的时候路上被当地人拦下来不给再靠近拉屎海边,骑马要价180,划船要价100,而且态度还很不好。还好临时机智的网上看了看。
      马很瘦小,纳西族人说他们的马虽然瘦小但是耐力好,当年茶马古道上的马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
      纳西语的我爱你是:阿漂你,有了水就有了生命,阿漂你就是我爱你的意思。

这画面让我想起了电影(教父)中的一段场景,好吓人。。。

这个是纳西族的特色火锅,里面烧的是煤炭,中间通孔的,高原吃火锅的好处就是,菜夹出来基本就可以吃,不需要冷一会了,本身温度低,海拔高沸点也低。
       不得不说阴天还是真的有点冷,船在水中央,体验了一把荒凉的感觉。
       骑完马纳西族胖金妹会推销茶叶,可以着情购买,挺便宜100元一套3罐,3种功效的茶。我们买了200元7罐。

镜中风景,虚幻莫测,自驾的好处就是临时想去哪就去哪,看天气没有好转,香格里拉方向天气是晴天,我们傍晚临时决定前往虎跳峡镇,明天去虎跳峡

前往虎跳峡的途中经过三股水风景区,淡季收门票的人都没有,可以直接下去观景台看,省去30元一人,远看长江第一湾。
      金沙江也就是长江上游到了香格里拉县的沙松碧村,突然来了个100多度的急转弯,转向东北,形成了罕见的"V"字形大弯,“江流到此成逆转,奔入中原壮大观”,人们称这天下奇观为“长江第一湾”。

晴天在石鼓镇观景台近观长江第一湾是这样的,兵家必争之地。

山路多险,驾驶要注意安全,还好小车没有一点问题,从容面对。

Day6——虎跳峡到白水台

day6
      虎跳峡门票网售价55,要提前两小时买,实地买60,差别不大省事的话就实地买吧。早起千万虎跳峡,收费的地方是在途中,只有一条路进入,卡路收费,此路是我开的既视感。
      后来发现可以晚上工作人员下班后前往虎跳峡,可以住东环路沿途的客栈或者酒店,这样可以省去门票,还可以住虎跳峡边上,感受虎跳峡的夜,我们住在虎跳峡镇上,听了一晚上峡谷的水声震荡。
     虎跳峡出来沿东环路去中虎跳(一般游客都是只到国家开发的上虎跳就返程了,中虎跳下虎跳国家没有开发,人很少),哈巴雪山,一路直达白水台住宿。

行驶在半山腰云雾之上。

厌倦了太多游客纷纷留影到此一游的风景,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不再逗留,准备驱车深入了,偶然发现了对面的丽江虎跳峡徒步胜地,这次带着小朋友,准备也不充分就算了,下次一定要去对面玉龙雪山的徒步路线走一走,徒步者的天堂。那条路人少景美,险象环生,要做好充分准备才行。

沿途全是哈巴雪山半山腰的路,路边连护栏都没有,底下就是悬崖峭壁,好在路况很好,没开过这种山路的我开的手心冒汗,心都提到嗓门眼了。

中虎跳地处香格里拉虎跳峡镇核桃园村和本地湾村之间,夹在玉龙雪山哈巴雪山之中,是中国第二深的大峡谷(落差3800米),仅次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落差5300米)。
        中虎跳在十年以前都是歪果仁来徒步的,基本没有中国人,后来当地人发现来的人越来越多,就修了一条路,收费10元1人,我们下去一会儿就看到一批中外游客下去了。可惜没有下到谷底,跑步下山得20多分钟,太深了,害怕上来腿疼影响开车,放弃了,留点遗憾下次来。
       可以从当地人修的小路下去,在前面的勇者天梯爬天梯上去。

当地人修的小路

中虎跳对面的一块巨石像是一只猿猴端坐于此。

去往哈巴雪山沿途农家的客栈,饭菜超好吃,素菜20,素荤30,土鸡火锅280整只鸡。问了下住宿30元一间。。。。。。生活在这里太惬意,可惜上学不方便,老板的两个孩子上小学的要行60公里到县城的小学上课,半个月回来一次,幼儿园的在山脚下的村里上。
        天上尚早,不然今天就住在这里了。
        哈巴雪山是要徒步的,没有索道,所以我们也就只能远观了,如果是一群青年人,准备充分的话是可以徒步一次的,绝对惊喜。

沿途山路

远眺哈巴雪山

一路玩行至白水台,天色已晚,就地休息了,白水台门票60元,现在在修人工的,现场大兴土木,可以走小门进去,省去门票了。

Day7——白水台到德钦梅里雪山

day7
       白水台沿东环线往普达措国家公园方向全是盘山路,开久了难免有点累,车速就快了起来想尽快绕出。途中还有挺多的车,到普达措之后路况变好。
      普达措里面出来的人都很失望,他们是从香格里拉过来的,几番询问后,估计风景还不如虎跳峡来的这一路上好,便无耻滴留了个到此一游前往香格里拉了。
      普达措前往香格里拉只要半个小时,香格里拉的冬天真的荒凉,完全没了心中的日月的感觉,纳帕海满目荒芜,受不了,查了下德钦天气正好明天晴,直接前往德钦等梅里日照金山了。

远观哈巴雪山,世界末日的感觉。震撼的心里发慌。

纳帕海一片荒芜。

金沙江大拐,观景台也在修建,省去门票60元,很多景区都在淡季修建,可以省去门票。

沿途全是盘山路,翻过一座山又是一座山

幸运的是白马雪山隧道开通了,从香格里拉前往德钦只需要3个多小时就行了,以前需要七八个小时。所以旅途也就没这么赶了。
途中竟然飘起了雪花,但是隧道一过山的那边竟然一点雪也没有。神奇。
隧道分三段加上隧道之间的公路,隧道总里程官方宣称是19KM。

Day8——梅里雪山到丽江

day8
       梅里雪山日照金山,当地人说十一月上旬天天有,下旬都快半个月没出现了,结果幸运的是我们来了,它也来了,清晨我是被激动不已的年轻人唤醒的。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雪山,看到卡瓦博格峰。
       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一个小牛哥的团队聊天说报小牛哥的名字可以免门票进飞来寺观景,扎西德勒(扎西德勒可以理解为吉祥如意的意思),哈哈,结果今天真的用到了,我们两个人去的省了120元。飞来寺的观景台位置最佳的,但是冷,真的冷。
       这里的雨崩村,冰川之类的全部要徒步,向前几天的徒步风景一样只能放弃,留作下次,想像下如果能够徒步雨崩村,欣赏明永冰川绝对是极好的,不带孩子的绝对可以一去。
      10点多出发沿国道214也就是滇藏线途径香格里拉返回丽江休息。

躺在床上如梦境一般惊醒,在天还没亮的时候也是淡红色的,慢慢变白,最后再红,日照金山

极浅的红

变白

这次变红就是要出太阳了

完全被震撼了,瑟瑟发抖。到此一游留图一张,哈哈

飞来寺观景台八座白塔,手机只拍到七座。。。那条云带应该是云间赠予神山的哈达。神山将它斜围于胸前。

主峰卡瓦博格

最左边这座和卡瓦博格很像的圣女峰据说和卡瓦博格是夫妻,嗯,确实挺像

这里的客栈基本都可以躺着看雪山,淡季价格不贵150左右观景房。带地暖200起

这是返程看到的白马雪山

云雾里的白马雪山。
         途径香格里拉的时候其实是可以去石卡雪山看看的,这个季节,石卡雪山的雪比玉龙雪山的雪多,石卡雪山也可以乘索道上山的。可惜了我们来之前没有关注到。

沿途国道214滇藏线,全是山路,精神紧绷,丝毫不敢放松,一到丽江,节奏瞬间慢了下来,温度适宜,休闲惬意。

Day9——丽江古城、玉龙雪山

day9
       昨天回来看丽江今天的天气还是阴天,结果早上起来变多云了,太阳公公老早起床了,惊喜,这天气预报太不靠普了,直奔玉龙雪山而去。
      玉龙雪山门票分为三部分,冰川公园门票130(也就是进山费),大索道票180,其他索道便宜但不是到山顶(云杉坪索道65,牦牛坪索道75),环保车20。基本都是大索道上山合计是330。之前是需要古城维护费80的,上山也要古城维护费可能是感觉太流氓了,现在不需要了。实际体验证明上山除非年级大,身体不适,基本不需要氧气,这个季节也不需要租羽绒服,基本穿衣就可以了。所以驴友们就不需要破费了
       山上下来可以乘环保车前往蓝月谷,蓝月谷可以直接不用坐电动车直接徒步下谷,很近,坐电动车需要50元,而且节奏很快,拍拍照,没意思。徒步在山间小溪的石子上,溪水在石子下潺潺流过,融入自然。
       蓝月谷结束,如果是春夏可以前往甘海子,甘海子是一个天然草甸牧场,地势平缓起伏,辽阔的草甸上散落有一棵棵低矮的松树,脚下是延绵的草场,草木掩映,不时眼前还有牦牛走过,一派高原牧场风光。欣赏远景,与玉龙雪山交相呼应。
        返程行驶在进山的大道上,视野开阔,有种行驶在荒野的感觉,豁然开朗

索道上山,感觉像上火山一样,山腰上的自然风光不太真实的感觉。

一到山顶,突然明朗起来,云海,将云层踩在脚下。

云层上面是什么?

小核桃同学根本不管什么高山云海的,直接冲进雪堆里拿着氧气罩就是一顿狂铲雪

看过梅里雪山后,再看玉龙雪山,除了云海外,不那么兴奋了。爬到4680后,拍几张皂片下山,人太多。
下午下山尽早为好,省的排队很久。

下山后望着天上刚刚在我们脚下的云层。一股凉风袭来。
蓝月谷,人称小九寨沟,水从石头底下流出来的时候是白色的,到了潭里在潭底和蓝色天空的照应下变成彩色的了,天高云淡。
沿蓝月谷走到下面,不需要返回,下方有环保班车,玉龙雪山景区开发的非常完善了,淡季很方便

玉龙雪山归程的路,不说话,自己体会

敲鼓卖鼓的美女起码有几十个,期待着你的回来 我的小宝贝,期待着你的拥抱 我的小宝贝,到现在只要看到鼓就耳边就回荡着这句歌词。偷偷上图不知道会不会被打,哈哈

躁动的夜色

风花雪月没喝

云南四宝也没吃

Day10——宋城丽江千古情演出

day10
       昨天晚上就开始计划归程了,客栈老板建议我们去看演出,丽江千古情。在客栈老板那买的宋城丽江千古情套票,200一人位置靠前,网上售卖260一人位置不定,这种演出型门票当地人基本都能拿到优惠价,玉龙雪山这种他们也拿不到优惠价。
      丽江千古情,广告词是一生必看的演出,确实不错,舞台效果一流,立体可动的,灯光特效炫酷。值得一看。我们是12月1号来的,下午两点开始进场,4点半千古情演出,6点丽江恋歌演出,7点半丽江千古情第二场演出。
      丽江千古情是室内演出,丽江恋歌是室外演出,都很不错
      暴风谷,鬼屋都是免费的,进暴风谷要花10块钱买雨披,暴风谷没有意思,强烈建议进鬼屋,绝对刺激。
      丽江千古情前广场还有很多演出不定时出演。

一进大门就有纳西族欢迎演出

广场演出

动态清明上河图

鬼屋,绝对值得进,强烈建议,太刺激

丽江千古情舞台演出

丽江恋歌讲的是纳西族姑娘嘎吉米和藏族小伙阿布达的爱情故事。
篝火晚会。

客栈后面的一家西安食堂,老板人很有趣。

悠闲的丽江住宿愿心缘客栈老板,淡季超便宜,大床房一晚上70,环境很好,24小时热水,在他家住了三晚上。丽江的商业竞争激烈比德钦的会做生意多了,飞来寺边上的老板宁愿空着也咬着高价格不放,丽江这边的基本能赚就赚点,好商量。

Day11——丽江到昆明返程

day11
      归程7点50昆明的飞机,早上8点30从丽江出发,两个小时到达双廊,不到3个小时到大理,沿途没做逗留,在双廊服务器歇息了一会。从大理昆明机场差不多5个小时。
      4点多到达神州租车昆明长水机场店,还车过程不到10分钟,免费送机服务,直接把我们送到机场。

丽江的清晨

停车场可以看到玉龙雪山的山尖。

丽江上高速路上也能看到玉龙雪山,撒样那啦嘞。

途中像幕布一样的云层

大丽高速双廊服务区洱海的花

还车一个小文件封,一把钥匙,不到10分钟,送机服务,方便快捷。

告别昆明的云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2-07 20:26

引用 sazabiz 发表于 2016-12-07 20:26:11 的回复:

回复sazabiz:感动

2016-12-07 20:49

碉堡了

2016-12-07 22:05

我的天噢!好长的记录!说走就走的旅行……赞赞👍

2016-12-07 22: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7 22:48: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支持絮絮叨叨了很多,扯的很详细

2016-12-08 08:27

2016-12-08 08:44

真美!

2016-12-08 09:0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08 09:06:0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纯手机拍摄,粗糙了些

2016-12-08 09:39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2-12 15:57

引用 liujj 发表于 2016-12-12 15:57:26 的回复:

回复liujj:我是走着玩着才了解些许,感觉还是亲身感受的实在,自驾的话地理、路线大致了解下就行了,不慢不紧,轻松上路,图个好心情

2016-12-12 16:04

楼主辛苦了,给了我很大帮助。我准备1月3号也去云南,跟你游记里情况一样,3个大人1个孩子,行程也几乎和你一样,也从无锡出发,只不过会去一趟西双版纳。

2016-12-29 22:48

引用 v天才 发表于 2016-12-29 22:48:40 的回复:

回复v天才:哈哈,你们要去版纳啊,版纳很好玩,我们本来打算也去的,后来感觉昆明去版纳有点远,直接向西了。带个小朋友很热闹。丽江往梅里雪山一路上山路、连续下坡急转弯等,如果你也走虎跳峡里面那条路的话,安全慢速驾驶,对了这天可能下雪了,路面结冰一定要注意安全。祝你旅途愉快

2016-12-30 12:55

引用 TOE 发表于 2016-12-30 12:55:34 的回复:

回复TOE:谢谢 lz 提醒。去香格里拉准备走东环线,看网上评论感觉不错,也看了些网友行车记录仪拍的视频,风景确实很赞。山路慢慢开就应该没有问题了,云南步步是景啊~

2016-12-31 21:41

神州租车最后你被坑了吗?比如押金不给你退 ,给你下套违章什么的?我也打算昆明租车到西双版纳但是看租车很多被曝光的坑害怕呀

2017-03-23 11:03

引用 黛西Ausbuyer 发表于 2017-03-23 11:03:50 的回复:

回复黛西Ausbuyer:我没有遇到,取还车一切顺畅,PS:我购买了不计免赔服务,祝旅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