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相约亲子团开团~~~周末长隆野生动物园走起!

夏末 LV.4
2016-12-07 16:57 298/7

毕业工作以后,朋友散落在各地,相聚一次不容易。趁着这个机会到中山参加闺蜜的婚礼,周六赶紧约起广州周边的好同学,多年不见,不甚想念,我们带着娃约起吧~~~~

交通工具

我们是坐的动车到广州南,之前看了攻略,广州南站一楼是直接有穿梭巴士到长隆的。但是穿梭巴士直接到长隆野生动物园的南门!!!如果想要去北门的话还是得再换一次线,穿梭巴士每隔30分钟一班。我们跟朋友约的是在北门见面,所以出了南站,就直接去坐的士,的士乘车区还划分有区域,搭乘番禹区的士。我们是周六早上十点十几分这样搭上的士,到达野生动物园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周末人还是比较多,尤其在进动物园的主干道路口车流很多,缓慢进行。朋友他们自驾车过来,在高速上堵了一个小时,比我们迟了一个小时到这里,又堵了1个多小时。出来玩还是得赶早啊!

酒店住宿

南北国际纵横酒店公寓!很赞,宝宝爸爸说上次订的一千多的套间都没这个好,好媳妇赶紧夸夸!

出行前,我是非常想去体验一下长隆酒店,到中庭花园看看白虎吃吃饭,估计宝宝应该很开心。但是因为朋友想吃一下当地小吃,逛逛街,所以酒店订的是北京路步行街上的南北国际纵横公寓,楼中楼的设计,在这个地段这样的房间这样的价格是非常赞的。就在北京路步行街天河百货楼上,楼下就有老店幸运楼,第二天早上懒懒的起床,懒懒的去喝个广式早茶,再回房间懒懒收拾好行李滚蛋!真是完美!!!走一个路口就是惠福西西美食街。关键是靠近公园前地铁站和北京路地铁站,去上下九、天河城什么的都很方便,第二天返程去广州南站也方便,都在二号线上,扛着大包小包不用换乘也是舒服。在携程上找的,唯一遗憾的是双卧室是开放式的,但是两个小宝宝又想要一起住。所以就订了三床房,楼上两张床,楼下一张床,808返120,可以跟朋友带宝宝住楼上,两个男人住楼下让他们尽情激情吧,随便他们睡床睡沙发。
(这里也有个问题要注意,携程上这个预订返现是要求到付现金才返现,但是我不知道这个情况。打电话去酒店问能不能把入住时间延后,酒店就说可以直接预付,这样房间就会保留。当时想着反正都要住的就直接付了808,还好后来多了个心眼,发现没有返现,咨询携程才知道,人家是要到店付现金才返现,居然没有明显提示,有点恼火。还好客服小哥说手动帮我添加返现,真心感谢了。山里人,见世面少,求大神勿喷。顺便也给大家提个醒,订房之前还是问清楚,不然优惠可能就享受不到了)。

行李寄存

如果从南站去到酒店放了行李,再去动物园就太迟了。所以下了火车,拖着大箱子背着大背包扛着宝宝,直接杀向野生动物园。提前在官网买了票,正价300网购270,便宜了一点点。到门口自动取票机刷了票,就在售票厅右后方就是寄存处,一个是大件行李寄存处,一个是食物寄存处。都是免费的,跟园区的开放时间同步,不过最好是6点前取走。之前攻略上说水和食物不可以带进去,此次实测是可以带水的,不可以带食物。不过检查比较随意,叫你打开包,拿根棍子探进去抵开看看而已。当然面包桶面那些大件肯定是带不进去了。但是给宝宝随身的小零食(小个的馒头、小节的玉米、果泥、糖果••••)还是可以带进去的。寄存行李的旁边就是推车出租了,押金300,租金80!清一色红色的推车,看起来还不错。据说是新换的一批,所以带有宝宝的亲可以放心,如果出现不方便可以不用带推车来,到这里再租也可以。如果自己的推车方便带也可以带上,毕竟自己的使用起来比较得心应手。但是要记得带上一把软锁,因为除了河马剧场,其它剧场都是要把推车锁在门口的栏杆上不能推进剧场的,出租的推车是带有锁和雨衣之类的。推车下方有个小篮子,可以放随身背的小背包。一身轻松推着宝宝游园啦~出发!

推车看起来还是很新的,小节的玉米还是可以偷偷带进去的

游园~~南门OR北门

目前开放的剧场全在南门,坑爹呀!我们不驾车却选择了北门近

进门的时候记得要拿一份地图,因为园区里就再没有点拿地图了,有一张地图在手可以随时改变行走路线。这里必须要先说一下,究竟是南门进还是北门进的问题了,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纠结了很久,后来跟朋友商量还是从北门进。各位纠结的亲!看过来看过来了!北门进的优势:野生放养动物的自驾区就在北门,入园后就可以去排队小火车,或者自驾开车进去游览。游览一圈之后会再次回到起点。然后再从这里开始游园。优势就是可以先游览自驾区。1、如果来的早的话可以考虑从北门进,早点来没有那么多人,多数小动物也是比较有活力。2、如果是自驾车来游玩,可以考虑从北门进,游览完自驾区之后可以停好车再游园。南门的优势:1、交通便利,省钱实惠。广州南有穿梭巴士直接到达南门,地铁站也靠近南门。游览结束后回市区的话交通还是南门要比较方便。我们这次选择有稍微有些错误,从北门进去。虽然北门也有穿梭巴士去南门,但是要去地铁站是另一条线,需要在南门换线,如果运气好可以下车了就换线上车。不然的话穿梭巴士要30分钟一班,如果错过就得再等半个小时下一班。我们游完出来的时候宝宝已经睡着了,抱着宝宝又拖着一堆行李,实在不愿意再换来换去。于是就在北门打的去地铁站,的士不是一般的黑啊,开口就50,后来谈到30块,不到2公里的距离,心在滴血••••如果直接是从南门进南门出就没有这么麻烦了。2、目前开放的剧场都聚集在南门,从南门进也方便合理安排时间看剧场。

游园~~~小火车

小火车一般要求四人一排,强烈推荐坐在右边

睡姿妖娆的袋鼠

话说白虎是夜晚才活动,所以白天看到的都是比较懒的

出生就有一米八的大长腿

斑马的风采都被长颈鹿抢完了,有一只超级可爱,就是不肯转过来,大屁股始终向着我们!可惜没拍到

整个园区的三分之一是属于放养区,这里可以自驾进来,没有自驾车的可以排队坐小火车。小火车沿着道路慢慢开,自驾的可以随时停车但是不能下车,有些小鹿鸵鸟什么的估计已经很亲人了,会主动伸头进车里要吃的,呆萌呆萌的超级可爱。最后一站印象最深刻,第一次见到那么多长颈鹿,可能有二三十只,大大小小的,很淡定的吃吃草,看看我们就像我们好奇它们一样。野生动物园的这种游览模式还是非常赞的,比那些关在笼子的要好得多得,动物相对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

游园~~~~走断腿啦!

长隆方舟剧场,表演准备开始

熊猫餐厅的熊猫套餐!98~

园区没有像欢乐世界的那种巡游车,玩偶还是比较少的,宝宝超级喜欢呐

河马剧场~火烈鸟出场了……

河马剧场就两只河马!所谓的表演就是扔东西给它,扔到它弹飞了,她就原地转一圈找而已,再远一点都不找真是够醉了

三胞胎熊猫的妈妈,这个表情真是够够的了

大门树上的考拉,估计被派出来看门,心情非常不好!

宝宝这个时候已经是挣扎在睡着的边线上,看到这个老虎她已经呆滞了,要是没有那么困估计要扑上玻璃

游览完小火车之后看了下剧场表演的时间差不多到了,于是决定直接从北门走到南门去长隆方舟看表演。如果不进其它园区的话从北走到南,二十分钟左右也可以了。长隆方舟的表演是大屏幕轮流介绍不同的动物,然后就放此类动物出来。例如狼,放一小群狼出来,挂几块肉,让狼去抢食。介绍到鸟类,就会在场上飞一会。适合大一点的宝宝看,可以增长知识。我宝宝才2岁,虽然认识一些动物了,刚开始热情高涨还跟着舞者跳舞。但是表演不够紧凑,突然这里出现,忽然那里滑翔,看得乱七八糟,不明所以然。再加上朋友给了她一条巧克力,结果注意力全在吃的上了。看表演的时候另几个朋友才赶到,硬生生的在门口堵了1个多小时。要是自驾一定要赶早啊!!!
看完长隆方舟,已经快1点多了,熊猫餐厅刚好就在旁边,赶紧带宝宝去吃饭。人很多,已经没有靠窗的位置了,所以没有看到熊猫。跟普通的园区餐厅没有区别,套餐质量和价钱也没有区别,贵而且精少,人均60-100。吃完饭刚好又赶上河马剧场的表演。对于这些剧场的表演我是很期待的,但是说实话,这些个表演我觉得有点敷衍。河马剧场也是类似长隆方舟的表演,只是出现的动物不一样。大屏幕出现动物,然后介绍,然后动物出来走秀,然后结束。河马就出来走了一下,叫了一个观众上场扔了两个胡萝卜给它吃就算是河马表演了。
看完表演之后很失望,决定从南往北慢慢走回去。最近的考拉馆,刚跨入园区,不小心一抬头就看到树干上巴着一只树懒。懒懒的发呆,不知道在干嘛,可能是日晒雨淋,有点脏。跟心目中考拉的形象有点点出入,不过还是很呆萌的。不知道为什么,动物和人的距离很近,就在身边,而且动物都很乖,不用锁着也不乱跑,就在它自己的区域。所以一路上都是见有标语宣传禁止捕猎,人人有责。不然像这种呆萌的小东西,可能麻袋一装就走了。馆里吃东西的考拉比外面树上的考拉要活泼,开心的吃着东西,爬上爬下。
再往上就是白虎山了。这个是长隆的招牌呀,据介绍,白虎是很珍贵的,现在全球共有300多只白虎,长隆这里就有100多只!旁边还有白虎幼儿园,各种小老虎都有,超级可爱。还有两只小小的还住在保温箱里,有几只稍微大一点的就互相舔耳朵,打闹。旁边有个小朋友超级可爱,非常认真的跟他妈妈说,妈妈:这是狗!他妈妈纠正说这是小白虎。他还是很自信的说,不,它是狗。
沿途还可以看到长颈鹿、大象,也是可以买食物来喂食的。往左侧的园区里走还有很多动物。但是我宝宝已经很困了,一直是强打着精神撑住。甚至在看小老虎的时候已经目光呆滞了。所以刚出白虎园她已经睡着了。我们也没有兴趣再继续走时间已经准备5点了,后面到的那几位朋友就去补坐小火车了。于是我们又折回大象剧场看最后一场表演。推着推车不让进,但是宝宝在车上睡着了,所以就派男士在外面看车看宝宝,我们进去看大象表演。果然最有趣的还是看大象表演,很适合宝宝看,可惜她睡着了。大象投篮、踢球、跳舞,灵活可爱。我全程录下来,回家后宝宝经常朝着要看。看完表演慢慢往北门返程,朋友也坐完小火车出来,这个时间的人很少了,不用怎么排队就可以了。我们还有几个园没有走完,不过带着宝宝也是不适宜那么劳累,而且也总是要留点遗憾,不然怎么还会有下一次。

幼儿园的小白虎,也是那个小朋友一直认定的“狗”

吃饱才能继续战斗!

罗主任要上班没办法,下班才从佛山赶过来。风尘仆仆开车到广州南停好,再一路挤挤挤到北京路请我们吃饭,真是感动得泪流满面。还选择了一个超级棒的地方,在北京路步行街上的海底捞火锅,味道还行,服务一级棒,服务生小哥的笑容和脾气简直是好的不能再好了。每个宝宝都赠送一个水蒸蛋和一个玩具,宝宝开心得不得了。轰轰烈烈吃到10点半,朋友都要去赶地铁到广州取车再各自回家~~每次的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MISS YOURS~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2-07 17:18

引用 夏末 的图片:

2016-12-07 17:22

引用 cutelovely 发表于 2016-12-07 17:18:04 的回复:

回复cutelovely:嘻嘻,大家加油,我也是很懒~只是想留个纪念,也希望自己的一些经验可以帮到更多的人

2016-12-08 15:00

2016-12-09 17:3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12 16:51

引用 longlongjourney 发表于 2016-12-12 16:51:47 的回复:

回复longlongjourney:我是12月3号去的,感觉去的还挺对时候,气候适宜一件卫衣加薄牛仔外套,中午热的时候脱了外套就好。不会太晒,不过整个园区的绿化做的很棒,估计大夏天去应该也还好。建议不要寒暑假、黄金周等节假日去,估计会挤爆,周边的酒店也贵。我是周六去,人也很多,如果有条件尽量是工作日去吧,人会相对少很多。

2016-12-13 10:43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longlongjourney:我觉得只要不是寒暑假、国家法定假日去都好,不然人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