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西亚 ~仙本那~水中游~

秋田 (福州) LV.6
2016-12-07 17:04 560/12

一直有写游记的习惯,每次出去回来后都会写,2012年开始走国内从的面包旅行到百度旅行,2016年才踏出国门的国外游记处蚂蜂窝。
         词穷不会写很花哨的东西,看到美景也最多感叹一下卧槽好美啊,只是觉得一是自己走走有一些经验,写出来分享一下,二是很多东西以及细节不知不觉真的会忘记,趁还记得的时候记下来,以后自己还可以慢慢回味 。 这句话好像在哪篇有写过一次,不管了我还要再写一次。

这次的出行不同于以往的说走就走,而是提前快一年买了机票,在国内考取了OW开放水域潜水员后才出发的。由于有提前大致的路线规划,所以这次也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一行6人,不再是1-2人的随机应变,公共交通为主,倒是给具体行程规划增加了一点新鲜感。

虽然一直很羡慕那些没有计划的随性旅行,可是上班狗的假期都是捏出来的,所以出发前把整个详细行程都掐好了,当然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事总是有的,还好6个加起来英语6级的人一起顺利的完成了这次潜水之旅,幸甚至哉

游记之于记

感觉我出发前就下面3个问题不确定一直担心,所以只罗列了这三个问题,其他细节的东西都放在流水账里了。

关于飞机:
          这次是买的亚航潮汕飞吉隆坡的开航大促机票,潮汕飞吉隆坡往返,加上吉隆坡斗湖往返,4飞一人900+人民币
          亚航虽然是廉价航空,可是座椅还挺舒服的皮座椅并且可以调节靠背,这点比春秋强,不用一路挺着腰坐飞机了。
          亚航规定的行李重量是7公斤,整理行李的时候很是费了一番脑筋,不过一路上除了在吉隆坡斗湖的时候有一个工作人员检查那些超大行李以外(方法就是地上有一个模仿飞机行李架大小的框,放不进去的说明飞机行李箱塞不进去,就不让你安检的),都没有人真的去称重的。
          出入境的时候值机不管你有没有托运都是需要拿行程单到柜台的,所以没啥必要提前值机,在马来西亚国内飞的话还是提前值机的好,到机场后只要拿二维码到自助值机柜打印登机牌就可以啦,机器都是有中文的,不用担心看不懂。

关于电话卡:
                    用的就是hotlink,购于某宝,实测信号很不错,在马布岛诗巴丹,马达京都有4G信号,送的流量用完后2G网络也是免费的,下飞机后直接插卡就可以用了也很方便。

关于换汇:
                 马币在国内换不到,所以只有去当地兑换,其实不是提取很多现金的话在市区还是机场换没什么很大的区别,机场KLIA2的到达厅在L2层,出来后一路往出口走,在出口右侧有挺多银行的ATM,而maybank在L3的出口右侧,ATM机吃卡后会让你选择语言,都有中文选项,所以不要担心不会操作,然后这里的机器是先吐卡,再吐钱,有人操作完看到卡先出来还懵逼了一下,卧槽我钱呢?不过这样倒是可以防止取钱后忘记拿卡。

想去仙本那maybank提款的话要有心理准备,那儿的提款经常会出现没现金,提款机故障,以及排队的问题,起码我们去看的时候排队的队伍已经站到马路上了。

最后在这里推荐一个仙本那的住宿很干净氛围很好的青旅3B(Best Bunk Beds),他们家蔡老板带队的一日游虽然比其他家的贵,不过服务配套船只都是很好的哟。还有一个就是马布岛潜店UC(Uncle Chang),这儿的教练潜导都很欢乐哟,带我们升A的JASON教练很年轻动作很标准人也很不错哟。。哟

一段自个儿拍的诗巴丹视频后是流水账啦(APP才看的到好像)

11月9日出发~福州南~潮汕~吉隆坡

终于出发了。。一早叫的顺风车由于拼车绕行所以到火车南站的时候已经开始检票了,昨晚一直交代小伙伴们别迟到,结果最迟到的是我。9点36分,福州南到潮汕准时出发!

一到潮汕出站地道就有指示牌,坐专线大巴的左拐走北出站口即可

出站后右手边就可以看到汽车站啦,这儿有快线到机场,一人10元,10公里不到,找到揭阳的大巴直接上车买票,不用去售票处买票的

大概15分钟就到揭阳机场了,揭阳机场很小,就照片里这么大。只有两层,餐饮店只有2~3家,吃的相对较贵,套餐类基本60+有条件的尽量在其他地方填饱肚子。。。。。。

国内亚航的值机还是很宽松的,有护照和行程单就可以值机了,说不用托运也不会检查行李的,不过还是自觉的不要带太大的就好,在飞机上有一个汉子的行李箱连行李架都塞不进去......

值机后从右侧的国际出口进入候机厅,候机厅也很小,就是个迷你国际机场。。。。坐了一会儿就看到我们的飞机慢慢开过来啦,这班飞机是降落后人换一拨就飞回去,跟班车似的

大家都提前定了飞机餐,味道还不错,在吃饭的时候碰到坐飞机以来最厉害的一次颠簸,感觉飞机都要掉下去了,最后总算心惊胆战的吃完饭。。。

飞机在8点提前降落吉隆坡klia2机场

搞不懂KLIA和KLIA2航站楼的看这里,左边白色的就是KLIA2,右边墨绿色的就是KLIA,虽然KLIA2是廉航用的,不过由于是新启用的,所以看起来比KLIA还大

这张是回程时候拍的,所以是白天

下飞机后一路都是中文指示和地图,还是很方便的

入境的时候注意看好窗口再排队,护照的入境窗口在后侧,拿不同证件的人排队入境的窗口是不一样的,这种时候跟着人群走的办法就不顶用了。。。

由于第二天一早要坐去斗湖的飞机,所以选在机场住亚航自己的转机酒店。tune hotel klia2 kuala lumpur,飞机到达后出来在L2,一路直走走到门口不要出大门,在柜台处的左边扶梯下到L1m就有指示牌啦

从出口走过去最多10分钟的路程,而且全程有遮挡,转机酒店来说很方便了,有空调,电风扇,酒店除了提供洗发水,香皂,浴巾和吹风机以外,其他啥也没有,洗涑用品还是要自带的。

大堂免费提供的水好好喝!在柜台对面,自取的

大家行李丢酒店后出发去机场换马币顺便填饱肚子,klia2的L2和2M(L2和L3的夹心层)有很多餐饮店和购物店,并且在L2有挺多银行的ATM

maybank在L3的角落,一行人问路的找到这儿,当天的汇率100人名币换66.9马币好像,换了钱立马找地方吃饭去,飞机餐的份量不够,大家都饿了.....

一群人东选西选,最后在L2电梯处找了一家店,店名忘记了,味道还不错,都是AA大家各点各的,再加上吃完再点的,侯餐牌摆满了一桌子,可能也是因为太多所以有两份餐卡壳了,流着口水看着别人都吃完了才来,饿的我俩人都虚了。。。

大吃完晃悠回酒店楼下的711买点东西就各自回去睡觉了,回到房间躺好也已经凌晨了

第二天~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早7点15吉隆坡KUL飞斗湖TWU,早上5点起来洗漱收拾一下,5点半酒店大堂集合,走到L3出发厅只用了15分钟,一大早的值机厅人就非常多了

黎明前的黑暗

由于之前在手机上值机过了,这里只要拿二维码在自助值机机器上刷一下,就打印出了登机牌,全程有中文哟。

亚航大马国内航线的登机口是j和k,在安检的外面有两个人会检查行李哟,不过主要是检查大小,边上有一个篮子,看你行李太大会要你拿去篮子那里,能放的进去就可以进,放不进去就会拒绝你进去安检,所以还是自觉带登机箱比较好。

候机厅里坐等,很多本地人大包小包的也混的进来,安检处检查的人好像不是一直都在

快到斗湖啦,天气很不错~

斗湖机场很小,客人都是在机场上下飞机的。很多人,比如我们,都是第一次这样下飞机,在机场里走走停停东张西望七拍八拍,有工作人员在现场疏导,因为下一班的客人要开始登机了

沙巴飞来斗湖从州内入境走,其他的要走后面的境外入境,我们几个下来耽搁久了没跟上大部队,所以走错口了还。。。。

机场出来就看到举着牌子接我们的司机啦,从斗湖机场到仙本那基本都是25马币一个人,上车出发咯

斗湖一段应该是道路扩建,都在修路的

斗湖出来之后就都是村级的小路,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仙本那,这期间路两边漫山遍野都是同一种树,后来在回程的车上才问3B的蔡老板后知道,这些都是棕榈树,除了山上不是,其他能看到的基本都是这个树,包括后面到吉隆坡时候也一样,成片的都是棕榈树。

回来后查了一下才知道马来西亚是全球主要的棕榈油生产国,棕榈油产量占全球产量的80%以上。有点厉害

快到仙本那的时候车流量还是蛮大的,等着拍路口的剑鱼,结果发现箭鱼没了......

车在镇里拐了两个弯停好,就到了晚上住3B青旅了,会中文的老板出海了没在,跟店里的人手舞足蹈一番把入住办好,3B有包早餐,我觉得挺丰富的了,也有很舒服的海景阳台,整个青旅都很干净,可以看到几个服务员不停的在做卫生,也有很方便的厨房,可以自己买东西回来加工哟

干净整洁的阳台

没多久就被我们这群吃完饭后午休的人弄成这样了

阳台看出去的景色

大家安顿好了就去楼下肥妈海鲜随便吃了点饭,后来到马布后就发现仙本那的价格真是贵,要吃海鲜还是去岛上吧,直接买渔民卖的,便宜新鲜又好吃

濑尿虾,就第一天吃了,后面想买大的没买到,下次去一定要多吃点,个人感觉椒盐不好吃,估计白灼会好点

肥妈的主食类都不贵的。这个湿面的味道超好的~

填报了肚子,在镇上随便晃悠晃悠买点防晒啥的东西,就先去UC在仙本那的办事处把接下去3天的行程确认一下,由于中午太热了,而且一路旅途颠簸都有点累,所以决定回3B休息一下,下午再出门晃悠,反正镇也不大的

休整完到了5点左右下楼逛逛,没多远就是当地人的市场,这里的鱼都是远海打来的样子,都是死的,不过都很大头呢。。。

码头边上被各种贝壳堆出来几米的平台,不知道堆了多少年。。。

市场里很多小渔获摊位,叫价都很便宜,可是没吃过也不敢买。。就当看个热闹,这儿基本都是本地人

穿过这条路就可以到镇上的清真寺了,除了海鲜外的其他东西种类就很少了,就是一些芭蕉,辣椒之类的

清真寺斜对面的路上就是仙本那的MAYBANK,可以看到排队的人已经排在马路上了。。

这儿也有一家挺大的超市,5点多应该算人流车流都比较大的时候,加上路边摊位很多,看起来有点混乱,不过双向2车道的路上也没有听到喇叭声音

晃悠过来的时候天已经见黑了,没看到金光四射,大家肚子也饿了,掉头找吃的去

码头处的暴怒加油员

晚上走到海丰这儿的天下客吃饭,之前来的朋友有推荐这里,而且这里的老板是我们福州台江区的人老乡啊。全程福州话沟通,还是挺舒服的,菜的味道也还不错

这儿有两家连在一起的饭店,住在海丰一带的人都是在这里吃,毕竟他们走到饭店一条街还是有一点距离了,所以这儿生意还不错

吃饱了去镇上的超市买点零食啥的带着,明天开始要到马布岛上呆3天了,话说这里的啤酒都很贵,喝啤酒还不如喝伏特加啥的,价格居然差不多的

镇上很多卖海鲜的人,价格都是可以讲的,一般如果你要买的话,可以砍挺多,他们会自己一直叫价的

还有想来这里租潜水表之类的朋友们,还是自己国内租了带来的比较好,仙本那包括马布岛都没有出租潜水表的呢。。。

第三天~仙本那~马布岛升A

3B的早餐从6点半开始就有啦,还是很丰盛的啦,除了这些还有好几种糕可以吃,也有烤面包机可以用的,大家起来吃吃饱了就出发去码头等船出发了

仙本那马布岛船程大概40-50分钟,同船的有来浮潜一日游的,也有去诗巴丹的,会晕船的小朋友们记得吃晕船药,不然到了就要躺了

马布岛的高档度假村和潜店基本都在靠海的一侧,中间穿插着巴瑶人的村子,岛屿的中间树林地带还栖息着一些野生动物,比如蜥蜴

到马币岛的UC店啦,船一到码头,店里的人就会过来排队人肉行李传送带了,我们只要人下船就好了

这一排就是接下去要住的房间啦,后面拐角过去还有一排还在建设的新房子,会比这一排更好

岛上条件有限,除了喝的水,其他都是海水过滤的水,早上8点到下午6点是没电的,这段时间有没电其实没差,反正都在海里泡着,当然那些比较贵的度假村就不知道了呢,毕竟我们穷。。。虽然这里条件没有很好,可是店里的潜导教练们都是一群很幽默活泼的人,时刻充满了欢乐

到店里房间还没整理好,就在大厅里四处逛逛,跟我们一船来的去诗巴丹的人准备出发了

店里有小卖部,只能现金的哟,上面有时间安排表,不懂的可以看,要注意是会变化的

店里包3餐的哟,虽然比较单调,可是我觉得很不错了呀,还有切片面包,果酱,炼乳,茶,咖啡都是全天供应的哟,饿了随时有东西吃。

这里每天都有巴瑶人(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记成维库人。被魔兽洗脑了)来卖海鲜,买完叫厨房帮忙加工就好了

房间安排好整理好东西后去浮潜的2个小伙伴就出发了,我们几个升A的要等着教练来安排第一次下水测试,这期间有巴瑶人来卖海鲜了,有两只好大的濑尿虾,有我小臂那么大还有红膏,两只叫价50马币。

这里的海鲜比仙本那便宜了好几个档,举个栗子仙本那肥妈濑尿虾一公斤160,3只一公斤多197,这里2只50,加工费加起来也才70,可惜我们过去的时候没大头的了,当时又还不懂行情而且要去拿装备了,就没买

恩,就这么捆在一起就对了,淡水里2个配重,海里要4块了,6公斤,其他的都没差

东西领完就出发啦,今天都是个重庆在这里考DM的帅哥带我们,原谅我忘记他名字了。。。几个人都是第一次,说真的心里没底有点紧张,加上船摇来摇去的情况下装装备和背掀下水,感觉从装装备到下水都是一脸懵逼,好在下了水以后很快就适应了,大家按要求耍了一套动作没问题,就带我们游动游动出水啦

回到店里吃吃午饭,稍微休息一下就准备下午的活动了,教练基于我们开放水域经验不足,所以安排我们下午fun dive一下,继续适应熟悉海里环境。

领气瓶粗发

由于是fun dive所以我就带着狗一起去啦,水下大部分都是视频,照片很少滴

马布岛周围本身都是沙地,在水深处有许多人工礁石,平时是主要作为训练场地的

回到岛上洗涑完毕4点多,又有巴瑶人来卖海鲜啦,不过好像海胆厨房是不加工的,不知道为什么,买的时候注意问清楚厨房有啥不做的

螃蟹一串只要15马。。。

看看离吃饭还有点儿时间,就去岛上走走。岛上都是巴瑶人的吊脚楼,也没有道路,满地都是裸露的水管,虽然乱,却不脏,也不臭。。。很神奇

岛上都没有看到狗,满地都是猫,还有好多这种斗鸡,好像有不少人养,比较凶悍的都被关在笼子里,看那一身的伤估计也是老战士了。。。

当然最多的还是小屁孩,成群结队的都是,本地人说这里一家生十几个都是正常的呢。

瞎走走到一个度假村里面去了。。这里度假村白天是对外的,到了晚上是不准非住客入内的哟,进去了感觉也就那样吧。。。可能适合来了在这里发呆放空的,毕竟我们大部分时间在水下

往回走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恩,落海了

村里除了清真寺,也有一个篮球场,抱着足球到处跑的小屁孩也不少的

全场拖鞋加赤脚选手,围观人众多

回到店里快7点,正好开吃啦,今晚菜还不错呀

吃完了还是要把书拿出来好好学习一下的,看完了心里有个数,下水了也不会蒙蒙的

当天晚上由于是周末,还有教练们自己搞得乐队,一开始还开着灯唱歌,到9点多喝的差不多灯关了一群人就冲到中间乱扭了,唱唱跳跳喝喝的不过11点准时收摊,毕竟好些人第二天还要下海的,安全第一嘛

本地人喝的酒,他们都是3分1掺3分2的可乐喝,这样喝起来有点甜甜的像梅子酒,纯喝的话口感也还好,比较好入口,不过喝了一点就有点上头,后劲很大的

第四天~马布岛升A继续中

马布岛的清晨,起不来的还在赖床,起来的就在外面到处晃悠

早上是8点多出发,吃完饭了在房间门口发发呆也不错,木板下面黑黑的是一大群小鱼。。。

这里经常有海警巡逻,而每天晚上都有6-8个部队士兵驻守在这里,还是给人安心的感觉的

早上是顶尖中性浮力的课程,8点半准时出发了,今天大家明显就已经比较放松了,很顺利的完成了课程,今天两个浮潜的小伙伴休息所以安排她们负责买海鲜,所以回到店里午饭的海鲜也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大吃了

吃完休息一下jason教练开始讲解水底导航的技巧,然后准备第二潜,不过由于船去做其他的还没回来,jason怕我们无聊,就拉我们在那儿玩跳水,拍出来太怂了就不发了。恩,然后就出发了

带着两个表感觉手不够用了。。。

下午课程回来后大家先吃了点面包啥的垫垫肚子,因为今天的夜潜是要在晚饭前的,所以晚饭要比较迟吃,吃饱了休息的时候,店里的潜导们送走了今天要离开的客人开始自己玩起来,各种花式跳水。不知不觉我们也参和进去玩了起来

天慢慢黑下来了,船已就位,准备出发

各种款式随你挑,反正下水了都看不了多远。。。除了教练的强光手电以外。

晚上的海水里一片黑暗,只有手电筒微弱的光线是看不了多远的,心理还是会紧张的,一群人手忙脚乱的感觉又回到了第一次下海的时候,一路往下直到看到了海底才安心了一点。在海里关了所有的灯后挥舞手臂能看到好多亮点,像萤火虫飞舞一般,非常美丽呢

由于当时海流挺大的,上来后才知道有两个人走散了,一度有点紧张,不过还好那两个人都是教练,找不到队伍后已经一起上浮在海面上等船来找了,没多久就找到他们了。

回到店里已经8点了,大家吃饱洗完早早都睡了,明天要诗芭丹啦

第五天~诗芭丹我们来啦~

今天就没在马布这里住了,8点就要退房把房间空出来,大家把东西寄放好就等着出发了,9点半左右上船出发诗巴丹~~

马布岛诗巴丹不是很远,船开40多分钟就到了,诗芭丹岛上有专门给游客上岸休息吃东西的地方,也配有厕所和冲洗处,不过岛上可活动范围不大,有挺大一块地都是部队的驻地呢

上岸登记一下就直接开始第一潜啦

横切面示意图,可以看出诗巴丹就是一根柱子。。。四周都是600米深的大海

视频都在文头,这儿就贴几张意思一下

一下水就看到了一群隆头鹦哥和各种鱼群,没多久就看到了杰克风暴,之后往深处的时候前面发现海狼风暴可惜我们游太慢了,等我们过去海狼们已经又往下游了,然后jason就带着我们下到30米处继续游,眼花缭乱的感觉好像没多久就上浮了

好像幽浮的感觉

回到岛上吃了点心休息一下就接着第二潜了,第二潜就是贴着崖壁走,看到了很多休息的海龟,很惬意的游着不知不觉又结束了......

沙滩有躺椅可以休息

然后就是午饭了,这个休息时间比较久,吃饱了就在岛上转转,其实也就海滩附近,部队驻扎的地方是不让去的,稍微晃悠晃悠就上船出发第三次潜水了

第三次快出水的时候第二次碰到了杰克风暴,这次被它们围在中间,那感觉棒极了,可惜我们也要上船了,感觉这一天怎么过这么快啊喂。。。

下面都是1-2休息期间拍的,这儿的景色和海里的美,只有自己来了才会体会到

里面的房子是给游客休息吃饭用的,岛上限制人数,加上不是旺季所以人不是很多

海水颜色分明,毕竟出去没多远就是悬崖,直线落差

诗巴丹岛上也是有蜥蜴的,可惜没看到,只看到了不久前爬过的痕迹

美美哒,沙滩上都是珊瑚块,可是一个都不允许带走,还是让他们慢慢变成海砂吧

椰子树下都被围起来不让进

抬头一看你自己就不会想坐在它下面了

感觉时间飞快的三天一下就过去了。。。。船到了马布岛,大家稍微冲洗一下,拿了行李就坐船出发回仙本那了,要离开的时候突然有点恋恋不舍,在马布岛的几天还是很回味的,希望下次还能再来这儿

到了镇上还是入住3B,大家一通大洗大换的都收拾清楚后下楼觅食了。今晚选了一家叫老张的好像,这家的菜都有点辣,口味还是不错的

试了两个没见过的玩意,这个石头鱼,活的时候不能碰的,有毒,外壳非常硬,煮之前要剥皮的

这鱼的骨头是绿色的。。肉非常Q,好像吃猪皮的感觉

这个不知道什么螺,味道也好不错,就是沙子比较多。有意思的是它是有脚的

带刺的那个脚可是硬的,不能吃

吃完就回店里休息啦,深潜后18小时是不能坐飞机的,所以最后一天安排浮潜跳岛游,由于大家太懒不想爬山,就没去海洋公园珍珠岛和军舰岛,选了马达京和tingpatingpa岛(没有中文翻译的,直接本地叫法音译过来,就在马达京的附近)浮潜一日游

第六天~仙本那~马达京岛~timpa岛

约的是3B蔡老板自己带队的跳岛一日游,价格是250马币,比淘宝的一日游行程贵20人名币左右,不过觉得是物有所值,3B的游船是新的,非常干净,船上有供冲洗的淡水,点心午饭水果服务都很赞的。

早饭吃完船已经在楼下等啦,除了两个要休息的小伙伴,我们4个外加一个深潜的MM就出发了~

账本那到马达京要50~60分钟,距离相对比较远,期间会路过海洋公园能远眺到军舰岛

这就是马达京岛啦,大小马达京都是不让游人上去的,因为这里是私人地盘,只有住在这里度假村的住客可以上岛,其他人只能在度假村外面的小范围活动

第一次浮潜就在大小马达京岛之间的沙滩走廊地带,也还是挺漂亮的

上船后再非私人区上岛休息一下吃点心,然后在度假村码头附近看鱼群,这下面的鱼确实不少。。。种类就有十几种,周围还有好些没见过的呼啦一下就游过去了

在蔡老板的指导下学习自由潜,有点欲罢不能好吗,不过憋气太猛后面一直感觉有点胀气,直到后面打嗝完才好点儿。。。。

等深潜的MM第二潜上来后就出发去tingpa岛啦,在这里吃吃午餐,午休一下~~

岛的周边都是浅滩,透亮透亮的看起来水都是透明的

浅水区也有小鱼的鱼群,游速非常快,刺溜一下就跑远了

沿着沙滩走到树林区的时候还是退潮,等我们回头过来才发现水已经慢慢涨上来了

对比图

等我们走回停船处的时候,海水已经快把长长的沙洲淹没了,船往深海开出去不远就停下了,第三潜就在这儿的,这儿海里很多海龟,非常多,多到我们一跳下水就看到2只。。。是个看海龟的好地方

3潜结束后就回仙本那了,晚上就在楼下的店里随便吃了点就都上楼了,当天晚上正好是什么最圆月亮,同住在店里的一群小伙伴在阳台赏月吹牛聊天到很迟,可惜我由于储存卡已经爆满而错过了一起吹趴的机会,只能在房间里捣鼓内存卡,尽量腾出点后面还有2天要用的空间。。。。。。

第七天~仙本那~吉隆坡

今天就要离开仙本那了,玛德很舍不得啊,可能大家都有点舍不得所以集合迟到了。。。送机的车7点就到楼下,一群人到了7点半才上车,蔡老板也跟我们坐同一部车不过他是9点的飞机,害的他8点15到机场撒腿就跑真是不好意思

恩,这些东西基本是摆设、、。、

斗湖机场很小这之前说过了,只是要提醒一下早到的人,早来的时候盖章的人还没上班,记得登机前到安检处给登机牌盖章,不然会像我们一样检票了又被叫去盖章,原来想早点上飞机好放行李的结果变成最后上飞机

飞机1点半降落吉隆坡,在皇包车APP上预定接机的蔡师傅已经在出口等了,没错还是姓蔡,这里要感谢一下蔡师傅给我们的帮助,不仅帮我们介绍路线,在办理入住的时候还帮我们跟房东沟通,感谢感谢

这次人多所以没有选择地铁,6个人包车的价格比坐机场快线还便宜。。。。。

越靠近市区感觉天越阴沉下来

路过一下旧皇宫,匆匆一瞥

从机场出发45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位于吉隆坡中央车站的酒店公寓,一行人下车在楼下办手续的时候就下起了大雷阵雨,运气还是不错的,在我们修整完之后雨也停了

定住房是在Airbnb上定的Suasan sentral loft,当时选这里就是因为中央车站坐地铁很方便,这里走路到吉隆坡中央地铁站只要5分钟即可

大家放好行李外面还在下大雨,房间里有厨房,大家都饿了,正好大楼7层有小超市,于是一群人下去买了意面啥的回来煮,都吃完收拾好4点,外面的大雨也停了,于是轻装出发

这个嘛。。。出来前下载打印了一个2016年的地铁图,随便标注几个要去的地方,研究研究带着就出门了,字丑见谅

吉隆坡中央车站是好几个地铁火车的交汇和起始站,车站分几层,规模还是挺大的,要坐几号线记得找对了再买票进站。在这儿的MB换钱是1比1点595的汇率,比机场确实合算了点儿

第一站原来是坐一站到清真寺的,可是由于等雨错过了3~4点的开放时间,只能等5点半到6点半的时间,所以先坐5号线lrt两站到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是马来西亚的天安门广场,恩,广场的标志就是全世界最高的旗杆,高达100米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一侧整体在装修,只能在广场一侧看看,广场地下的商场一片萧条,不去也罢

独立广场步行去国家清真寺大概就15分钟的路程,路上由于某人的拖鞋带断了耽搁了一会,我跑了附近几家店都没卖鞋,就在711买了管502粘着,居然也一直穿到回国,也是很厉害

国家清真寺有好多个入口,对游客开放的只有一个,这里有免费的衣物提供使用,在门口换好衣服,脱了鞋子就可以进入了

礼拜区是不允许进入的,其他可供参观的地方其实不多,整个寺庙很干净的

出来还了衣服后还有免费的水提供,贴心~

后头来一张

从清真寺出来到吉隆坡旧火车站坐地铁,步行只要5分钟

一开始在火车站外围绕圈找地铁入口,后面发现吉隆坡旧火车站是火车和地铁共用的车站,我们进来后在火车月台走了一大圈问了路才找到地铁的站台,地铁站台在两个火车站台之间,要从尽头处的天桥过去才行,走地道只能从这头的火车站台走到另外一头的火车站台,几个人就这么在旧车站里走了10多分钟还问了路才成功坐上车。。。。。。

倒回中央车站后再做lrt到KLCC站,车站出来就在KLCC的楼下,大家晃悠的都肚子饿了,进了KLCC后就先到L3找到饮食区,把肚子填饱再说

这儿可选的餐食非常多,基本涵盖了各种口味的,大家分散各买想吃的然后坐在一起吃

KLCC就有点像国内的各种万达广场之类的,不过这里有各种国内没有的牌子,反正我们没买东西,就在里面瞎逛游一下,就出门去拍双塔的夜景了

这一侧是有音乐喷泉的,很多本地人坐在水池边上休息,不过音乐喷泉好像很久才表演一次,我们绕着水池走了一圈大概20分钟,它才喷了一次

这次因为时间太赶了没有上楼去看看,下次补上,反正应该会经常来吉隆坡转机的吧

吃完大家各逛各的,等人汇合后9点半多了,原来打算去阿罗街和茨厂街的,不过大家都有点累了,决定留着下次吧,正好坐最后一班地铁回酒店休息啦

第八天~吉隆坡~潮汕~福州

早上7点半出发,大家6点半起来把东西都收拾好,蔡师傅正好也到了,到机场后由于是国际航班必须要去柜台值机的,这里值机必须由本人拿着护照和行程单才行哦,有托运行李的要到正常值机柜台办理,没有托运的话直接到V字头的柜台,这里是专门给没托运行李的客人值机用的

亚航国际航线的登机口基本都在PQL,这里面进去后就很多免税店啦,要购物的话最好多留点时间。反正我们在里面晃悠1个多小时感觉时间不够用。。。一进去后就有7-8家店,之后再往前走下楼还有挺多的

10点50吉隆坡飞潮汕15点10准时到达,出来后买快线票去动车站,机场买票不是上车就走的,应该是每个小时整点开一班,我们买票时候4点05错过了,只能等5点的,还好之前怕飞机误点买了18点06的车,如果赶时间的话还是到门口打的吧,距离不远也不会贵的

潮汕动车站也是挺小的,还好外面有几家店铺,可以随便吃吃或者买点泡面啥的上车吃

一群人上车后一顿大吃,肚子填饱后都进入呆滞状态,就这么不知不觉的21点26列车准时到达福州站,下车后大家就匆匆各奔东西啦,毕竟第二天都要回到自己的生活节奏了

完!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2-07 19:26

引用 chenzhiyong 发表于 2016-12-07 19:26:21 的回复:

回复chenzhiyong:在坐飞机,车的时候写一点,选照片写游记的时候回忆一点,合起来就好啦😁

2016-12-07 19:28

是3块配重,你记错了吧。难道你要4块。

2016-12-07 20:03

引用 阿僵 发表于 2016-12-07 20:03:42 的回复:

回复阿僵:废话......我4块配重,一块1点5公斤,一共6公斤

2016-12-07 21:10

那我只有3个,我要去改下我的记录了。

2016-12-11 22:01

引用 阿僵 发表于 2016-12-11 22:01:34 的回复:

回复阿僵:快去快去

2016-12-12 09:0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2-12 15:57

引用 surfacewar 发表于 2016-12-12 15:57:30 的回复:

回复surfacewar:感谢(❁´ω`❁)我也是这么觉得,所以一直坚持着

2016-12-12 16:20

楼主我也是福州的,打算4月去仙本那,能不能给点具体的建议,可以加微信么?fanfan19901

2017-01-08 10:20

引用 包子鱼baby 发表于 2017-01-08 10:20:05 的回复:

回复包子鱼baby:抱歉才看到-_-||

2017-01-17 19:06

不会游泳的真羡慕能潜水啊

2017-01-18 10:44

引用 火锅蔡 发表于 2017-01-18 10:44:25 的回复:

回复火锅蔡:很多潜水的都不会游泳啊......我这次去的朋友有两个都不会游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