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独闯五台,只为与你相见-八功德水西来寺

首次朝台被你吸引,二次朝台专为你而来

首次朝台,一个人一个背包没有登山杖没有装备,说走就走的周末行不需过多准备;路上遇到沈阳大哥大嫂,朝五台,钻佛母洞;
再次朝台,一个人一个背包有登山杖有简单装备,说走就走的周末行仍不需过多准备;路上遇到户外驴友,朝五台,而我,只为八功德水西来寺,莫名的想念夏天在这里感受的那简单、心静,这里就是全世界的感觉,想念在这里放空、发呆

汉子的性格,卧铺就来到了五台山

身穿羽绒服就来朝台,这身装备被户外驴友笑喷了;也被专业户外大哥们批评了;在这里我接受批评,在冬季天气变幻莫测的五台山,专业的户外装备是对自己人身安全的负责,而不是耍帅。在这,也要感谢下在八功德水遇到的义燃大哥和山西知名户外大哥,回程一路从台怀镇赶到太原返回北京。欢迎你们来北京玩!

负责的装备:冲锋衣裤、速干衣、登山鞋、帽子、手套、雪镜、登山杖、雪套、冰爪等

天未亮,就跟重装组向北台出发

在鸿门岩搭讪竟然遇到贼猫户外重装组(我朋友在里面,却未曾偶遇,心酸),由于首次朝台我走的大路对捷径路径不详,我就混在重装组里,装备可怜的我像是过来搞笑的。很佩服重装组的队员,负重前行是对体力多大的考验。

天空满是星星✨时大家就在鸿门岩整装出发,本想拍张星空的,没战胜那恶劣的天气而错过了星空照片,唯一拍到星空照片也只是在海坨山

大家休整几分钟,其中有俩队友特别困边走边睡,坐下来那位又要进入梦乡了。很幸运遇到贼猫户外的队员们,一路走捷径翻山越岭轻松到达北台,曾经被我评为恶魔的北台似乎今天没了脾气,我顺利通过仍有很多体力继续前行。

行进中的驴友们很是帅气,户外的世界简单放松虐,负重十几公斤徒步几十公里实在是挑战身体极限。驴友配风景就是在拍户外登山广告嘛

北台路上,相机出来透透气

贼猫户外重装组成员,装备给力

这位驴友已累瘫在休整中,北台是五台中比较有挑战的,中台和西台比较容易,南台就犹如恶魔在身边,路途遥远。论景色排行榜,个人认为东台日出赞,西台日落晚霞绝;论各台天气,南台冷,北台变幻莫测,西台比较人性化;论挂单情况,中台比较挑战,西台八功德水绝佳(景色宜人),南台冷而劣,狮子窝容量大。

走到这就想到7月朝台,我北台走了4个半小时才走到华北屋脊,走到绝望,还一度评北台就是“恶魔”,南台是恶魔的恶魔;二次朝台跟随户外团队路线很轻松的就走到了叶斗峰,

中台遇到伙伴们,一起喂狐狸

途中遇到户外驴友一起喂狐狸,这妩媚的眼神是要迷倒多少人?对于独自朝台的驴友们还是不要跟狐狸亲密的对视啦,小心被勾引到深山老林;听师傅们说之前有一女孩独自朝台,被狐狸带到深山,任其他人叫喊她也没回应,等回来大家问她她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出来旅行大家还是要对自身安全负责!

大家在给下面队友加油,户外的氛围很好,相互鼓励完成朝台,一次次挑战自己的极限,出来心是净化的,这里没有雾霾没有烦心事,一心想靠自己双脚👣丈量大地,感受大千世界,感受自己心灵最深处,站在高山呐喊,心❤️容量一下子大起来,就像手机电脑定期杀毒一样!

户外团队到达西台法雷寺牌楼这,看下大家的装备也蛮有画面感的,最强镜的应该就是这个抢劫装备的蒙面人了吧!其次就是左一吧,大家装备都很齐全,在这里还是要手动点赞的!

专属我的独家记忆,八功德水西来寺

眼看下了这坡就快到八功德水西来寺了,我的运动鞋好滑快下去时摔了一跤,冰天雪地怕摔也摔了,什么都经历了,想着下去就能看见一直想念的大美景色,拍拍身上的雪踩着枯萎的草飞奔下去

五台山八功德水西来寺是一座具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千年古刹,位于我国著名的佛教圣地五台山西台的北侧。距西台只有三里,海拔二千五百米。7月来时还见到妙清法师了,送给我们名片,给我们讲解五台山,让我们帮忙做晚饭,摘的菜都是后山师傅们自己种的,全绿色食物无农药,记得那时第一次在寺里帮忙,在斋堂吃饭,饭菜很香。这次来有其他师傅的接待,很感恩,本来冬季不接受挂单的,客堂已经关门了,师傅们知道我一人独自朝台不易,给我安排了住处,义燃大哥和山西户外牛人大哥做的晚饭,西葫芦炒鸡蛋和茄子辣椒西红柿,味道很赞;山西大哥泡茶请我喝茶,对于在户外走了一天路的我来说那杯热茶好幸福,由于穿的业余,没穿速干衣,衣服都湿了很是难受。出来就是虐的这点都不算什么困难,来到西来寺这就是我这次朝台的目的地,想念这里的一切,景色美,师傅们好,挂单处一直被我说成五台中的别墅,甚是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西台的夜色很美,路灯下三三两两的人,风肆无忌惮的吹着,但是依然想多待几分钟记录下这一刻,所有的虐在这里都是幸福,再次来到这里是必然的,夏天在这里时是真想多住几天的。西台是五台中最美的,夏天可以看到成群的牛羊,冬天可以来这冷静冷静!

拍照时要付出代价的,短短几分钟我的手已经被冻得不听使唤了,风吹得我脸疼,为了多拍几张西台下的景色我也是拼了,拍完进屋戳暖宝宝,感谢路上送我暖宝宝的驴友!

西来寺挂单处是别墅吧,外面风景大好,来了就会上瘾的地方,别样的吸引,

前面两位大哥户外实力是非常人水准,大家一起去接八功德水,下坡的路上还有点滑,上山又好陡走的我气喘吁吁的。八功德水这片雪景还是蛮漂亮的,其他处学不是很多,在这里可以感受下冬天的气息!

神圣的八功德水全世界只有两处,一处在印度一处就在五台山,此水可以说是人间圣水了具有消灾增慧神奇而不可思议。按佛经,八功德水。一澄清,异此方混浊。二清泠,异寒热。三甘美,异咸淡劣味。四轻软,异沉重。五润泽,异臭腐褪色。六安和,异急暴。七除饥渴,异生冷。八长养诸根,异损坏诸根,及沴戾增病没溺等。

我自己接了两瓶八功德水(随了功德钱),从山下走到上面,水都冻成冰碴了。天气晴朗,走的途中也不会觉得冷,就是一路上坡走的喘,一路跟艳子微信聊天来着,就属八功德水这一段路信号最好,上网无阻!

7月来时还在装修,现在已建规模,据说夏天会很漂亮,池中有水,蓝天白云经幡、朝台的人、师傅们构成的画面想想都是人间仙境,西台的景色时时刻刻都在变,唯有相机才能记录这一点点变化,记忆是有限的,总会断片,看到自己拍的照片当时的感觉一下子涌上来。世界那么大,自己渺小的容易被忽视,只想找个地方发发呆,独处更容易放空!一个人出行并没那么孤单,甚至收获很大,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一直以为喜欢户外运动的人心态好正直,但也不乏混在里面大嘴巴的人。

接完八功德水要卖力的走上去,现在回来看看自己穿的这身去也是挺搞笑的,也怪不得户外驴友说哪个穿羽绒服朝台的~

go    home!

bj,山里吸完氧回北京吸霾!会给师傅们寄北京特产的!五台山下次的旅程什么时候开始呢?虽然跟师傅们的接触时间短暂,但还是很开心。简单的生活,向善的心,美丽的西台,神圣的八功德水,任何一个触动心底的刹那,八功德水西来寺都是你再回来朝台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