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场日落而说走就走的旅行

swagger Y (SHANGHAI) LV.7
2016-12-07 17:30 472/16
  • 出发时间/2016-11-12

第一次决定写游记有点小小的紧张,没有太多的修饰词,因为实在太美了不知道该怎么修饰。

亚庇(曾译作哥打京那峇鲁,哥打京那巴鲁或哥打基那巴鲁,马来语:Kota Kinabalu,简称K.K.)是。

马来西亚独立前,其英文名称为Jesselton。

亚庇沙巴婆罗洲渔业的兴盛地、旅游景点,同时也是东马来西亚的工业及商业重镇,使得该市成为马来西亚发展最为快速的城市之一。

环滩岛

市区马路

行程

第一天:上海——亚庇
第二天:上午亚庇周日市场,下午Imago Shopping Mall,傍晚香格里拉酒店日落
第三天:环滩岛
第四天:上午睡懒觉,中午退房后gaya街,晚上free活动
第五天:亚庇——上海

购买链接作为参考:

币值

马来西亚的常用币

前提准备

一.出游时间
沙巴五日三晚自由行

二.航班
去程航班:11.12 上海--亚庇  春秋航空公司 9C8593 (20:40/01:10+1)
回程航班:11.16 亚庇--上海  春秋航空公司 9C8594(02:10/06:10)

三.亚庇交通
我们大多数都是叫当地的出租车,一半出租车都不打表,你只要和司机谈好价钱就可以了。

四.大马气候
热带雨林气候又称赤道多雨气候,或赤道气候。分布在赤道两侧南北纬10°之间,终年高温多雨,各月平均气温在25~28°c之间,年降水量可达2000毫米以上,季节分配均匀,无干旱期,潮湿和多雨的气候。主要分布在南美亚马孙河流域,非洲刚果河流域,几内亚湾,亚洲印度半岛西南沿海,马来半岛,中南半岛西海岸,菲律宾群岛和伊里安岛,大洋州从苏门答腊岛至新几内亚岛一带。其影响地区生物资源丰富,水源充足,植被以高大茂盛的雨林为主。
热带雨林在成因上,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其主导因素还是有区别的。在赤道地区南北纬10度的范围内,总的趋势主要受太阳辐射的影响,赤道低压带,信风在赤道附近聚集,辐合上升,所含水汽容易成云致雨。气候变化单调,全年皆夏。一般早晨晴朗,午前炎热,午后下雨,黄昏雨歇,天气稍凉。

五,拍摄设备
佳能70D+18mm-55mm,iphone5s,iphone6s plus

六.签证
大马的签证有两种,一种贴签证,一种电子签(也就是一张纸)。签证在我朋友那里办的,和某宝差不到那里去。贴签是230,纸质是200。个人喜欢贴签是因为可以在护照上留个纪念,纸质的我怕我没头脑会掉。

七.行程预定
订的五天三夜的自由行是在蜂窝上面订的,这价格实在太便宜太心动了,所以想就没想叫上同学一起出行。

八.插座
大马的插座和HK的插座是一样的。

九.语言
不会英语的小伙伴不用担心你的英语不好,因为亚庇的华人还是很多的,而且当地人也有很多会中文的,所以不用担心。

十.治安
亚庇的治安很好,完全不用担心。

十一.时差
马来西亚的时间和北京时间一样。

十二.手机资费流量
因为怕麻烦我们直接在国内开通了国际漫游包,78三天,108五天,如果一天天订的话就是30元封顶无限用流量。但我还是建议到当地买电话卡,或者某宝买,因为开通了国际漫游不能上外网,这个我是后来才知道的。

DAY 1

早早的来到浦东机场等着飞机起飞,登机的一些事项我就不一一说了(太懒)

晚上8点40准时起飞,本以为可以睡上一觉的,呵呵呵,所以说廉价航空的缺点来了,上飞机大概10点开始就推销东西,推销了1个半小时,也不要睡觉了。

DAY 2

这么快就第二天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终于到啦

在蜂窝上订了环滩岛的行程+1元可以换购接机。
出了关我们看到了接机师傅,真心觉得这些师傅蛮累的。

大概2点到了酒店,整理下行李箱肚子也饿了,我们询问酒店前台附件有没有超市,说有一家7-11是24小时开着的。晚上走在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还是挺怕的。

零食时间,为了填饱肚子,快速吃完睡觉去。

第二天早早起来,为了不浪费没一顿酒店的早餐再累也要起来。
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酒店的游泳池,虽然不大。

吃完准备出发去星期天集市。
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交了出租车,两个人15马币。

亚庇周日集市
英文名称
Gaya Street/Sunday Market
开放时间
每周日 早上6:30 - 下午1:00

周日市场是沙巴当地的特色,就在亚庇市中心的加雅街摆卖。各种东西都有卖,手工艺品、动物、食品、饮料、植物、衣服、电器等等,非常的热闹。游客可以看到许多早期的铜锣、手工艺品、盆栽、兰花、小宠物、陶瓷、家居摆设以及本地特色小食等。不仅是游客,连本地人也不会错过享受每周一次的街头巷尾人挤人的热闹喧哗。

芒果汁,不是纯的哦,我觉得里面应该加过糖浆水。

穿梭在人群中的我

这太阳晒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

逛得有点累,正好走到了五星海南鸡饭店,那就做做吧。
上午10点半人就做的满满的。

马来西亚肯定要吃海南鸡饭啦!五星海南鸡饭很受游客欢迎,餐厅的招牌就是海南鸡饭,还有大名鼎鼎的桔子冰。这里点完餐就要付钱。鸡肉的做法是白斩鸡,很嫩很香,铺在脆脆的黄瓜上,整盘鸡就很爽口,汤汁很鲜,有香油的味道但不油腻,非常适合夏天。附送的汤也很鲜美,像是鸡汤,饭前喝很开胃,米饭用椰油拌过很香。餐厅还提供烧烤和粤式烧腊。

吃饭的地方没有空调,只有风扇,所以要忍着炎热的天气去吃饭也是挺痛苦的。

炒鸡大一个招牌

怪墙壁上的菜单

点了四分之一的海南鸡,芥兰(我感觉是卷心菜???),鱼肉粥

吃完继续逛街咯

好像做了什么是妈妈很凶的和他说话,哭的好伤心哦

老爷爷很休闲的在吃早茶

gaya街唯一的理发店

在门口徘徊了很久,店里的小哥给我开门让我尽情的拍,哈哈哈哈哈。

上海就一直心心念念的榴莲棒冰终于要入我口了。

沙巴特色:咖啡和奶茶,一个普遍在23RM一袋

上午的周日市场结束后,我们直接打车去了亚庇最大的商场Imago Shopping Mall

应该万圣节的活动还没结束吧

商场逛了下,去酒店换一套装备,出发去我最期待的香格里拉酒店看日落。

沙巴,以全球三大最美落日地之一而名扬天下,而Tanjung Aru Beach 丹容亚路海滩又被誉为全沙巴欣赏落日的最佳地点。每每傍晚时分,丹容亚路海滩边等待落日的人也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里汇集了世界上最美好的色彩,一眼便定格最难忘的回忆,就此温暖一生。最佳前往海滩等待落日的时间为下午5:00左右。

市区去香格里拉的出租车都是30马币,同样酒店帮我们叫好了车,我们只要做到目的地下车付钱就好了。

香格里拉酒吧

在太阳还没落下前,先来张皂片

太阳完全降幕后的沙滩,被乌云笼罩的天空。

太阳落幕的同时另一边的月亮也慢慢升起。

晚上亚庇大排档也是很热闹。

我其实要的椰子布丁,可是服务员听不懂给我上了一整个椰子。

晚上酒店的泳池

DAY 3

哇哇哇哇哇,环滩岛行程终于来了。

环滩岛(孟加伦岛Mengalum Island)是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西北部海域的一个小岛,面积1000英亩,最短直线距离1.8公里,最宽是4.5公里。环滩岛因其形状酷似圆环而得名,因为戒指的形状也是圆环,所以很多情侣和新婚夫妻愿意选择到该岛度假、旅行,寓意爱情完美圆满、长长久久(可惜另一半还没找到就先和小伙伴来啦)。

历史人文:环滩岛上自然景观原始而神奇,是极富价值的新兴旅游地。环滩岛美景 2010年前后才对外开放,让游客到那里浮潜和度假。该岛岛主原是木材商人,他曾为政府做过一些工程,98年经济危机时政府财政拮据,就把环滩岛划给了岛主。当然,并不是整个环滩岛就是岛主的了,因为岛上有森林,属于自然保护区,虽然度假村所在的位置算是岛主的,但是森林资源属于国家自然资产,岛主有责任保护。

岛上设施:岛上度假村只有13个房间,可以住60人左右,房间不是按照个数出售,是按照人数,由度假村分配房间。

最佳旅行时间
要看当天的风浪和天气,基本上全年都可以去。如果是要去环滩岛钓鱼,那么最好是4-10月(出海渔船有限,请先向旅行社预订),11月到次年3月吹季风,风浪会相对大一些。[1]

在蜂窝上订了环滩岛的行程
此链接作为参考:http://www.mafengwo.cn/sales/347725.html

交通;订的套餐中司机会来每个酒店接我们去码头,酒店距离码头大概只有15分钟的路程,加上开船过去1个小时不到。

之所以选择环滩岛是因为这个岛是新开发的,每天限制100人上岛,乘着还没有被污染赶紧去。

07:30  司机驾车到酒店接人
08:00  从亚庇乘坐快艇奔向环滩岛,在船上拍照要注意安全呀!晕船的小伙伴请尽量往后坐!

真的第一次游海岛我被风景美呆了。

09:00  准时到达环滩岛。快上岛了,再来几张皂片。

上岛后导游让我们先自由活动半个小时,然后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换泳衣游泳去了。

而我依然拍拍拍o ° ω ° O

10:00  第一次出海浮潜
出海进行第一次浮潜,下水前听了船导游讲解浮潜注意事项!

还没下海前看到对面船上的马来人在跳水,感觉好帅哦~/≥▽≤

终于轮到潜伏了,导游说上午直接把两次潜伏都搞完,下午出海海钓。
第一次有点紧张,虽然带了泳圈和救生衣,但身体依然不能控制。
大概救生员看不下去了,拖着我笨重的身体,还带我去了珊瑚上。

以上是我的丑态,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底生物,导游帮我们拍得。

导游发给我们的海底视频,很美吧。

11:00  回岛上休息

12:00  午餐 野餐式BBQ午餐
换了身衣服,去拿午餐啦。午餐是自助的,有虾,鱼,蔬菜为卷心菜,还有辣鸡鸡块和饭,水是免费的,但是我们这个团里饮料是要钱的,5RM一瓶。

吃晚饭就是自由活动时间,中午的海面水光波澜,十分的宁静

这样的树林有没有东北的大积雪的feel

13:30  出海海钓

讲解员在讲解怎么掉,看知道我拍他还和镜头对视了

为我们海钓工作人员在弄鱼的食物,所以鱼吃鱼吗?

这是工作人员钓上来的鱼,我记得当时前面的都在叫,大家开玩笑的说要钓上来鲨鱼就好了。
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鱼,但是来张皂片吧。

哦对了,我也有掉到鱼哦,一条香蕉鱼,就不秀了。

来张大马人民淳朴的笑容

准备回岛上收拾收拾回去了

回去钱再来张照片纪念下

15:00  从岛上回程去亚庇

16:00  到达市区码头及送回酒店.

一天的行程结束啦,虽然短短的几个小时,但是很开心

回酒店休息了下,去了趟7-11.

雀巢抹茶甜筒

大马的黑啤,很好喝,但是不喜欢喝黑啤的会觉得很苦

juice 啤酒,朋友为了我买的。

因为懒不高兴出去吃,就叫了酒店的晚餐。右上角那个牛尾骨很好吃。

DAY 4

今天是自由的一天,不用赶行程。
一觉睡到9点,还好酒店的早餐还赶得上。
我们吃完早餐在酒店了休息了会,12点退房就开始逛逛逛。
本来想着从酒店去水上清真寺然后再从清真寺到沙巴打学的,朋友因为对沙巴大学没什么兴趣,加上司机开价要60RM,所以最后决定酒店去水上清真寺,然后从清真寺直接到GAYA街道。

由于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加上风很大,所以没有拍出清真寺的倒影。

马来西亚水上清真寺是马来目前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原名叫作哥达京那巴鲁市立清真寺。远远看去,白色建筑物造型与蓝天完美的连成一体,和位于沙特阿拉伯Medina著名的Nabawi清真寺有异曲同工之妙

清真寺位于里卡士湾畔,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也是马来西亚夕阳景观最壮丽的清真寺之一。它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感觉有如浮在水面之上,因而得到“水上清真寺”的美称。清真寺于1997年建成,占地一公顷,可容纳最多12,000名教徒祈祷。令人惊叹的白色建筑物造型,与蓝天完美的连成一体,是马来西亚著名的旅游景点,也是到马来西亚旅游的必访景点之一。

开放时间:平日8:00-17:00(周五除外),周六9:00-11:00;交通:公交车5A线,票价1.5元马币。出租车从市区前往车费约12-15元马币,车程10分钟;费用:免费,租服装入场3马币;特别提示:非伊斯兰教徒可以进入参观,需穿上本地清真服装并脱鞋。

马来的小学生看见我拍照,他也想来一张,哈哈哈好可爱的小朋友。

虽然蓝天白云,但是太阳没有前两天好。

这些小朋友可能是来参观的,黄色头巾的可能是老师。

沙巴的风景

参观完师傅直接载我们去GAYA街。
周二的下午gaya街显得特别的冷清,下午太阳很好。

时间还早先去咖啡店避避暑。

四天来终于喝到了白咖啡。恩。。。。。一般般吧

沙巴的水果店,水果都好便宜的。

下午的天气甚好啊~~

朋友看见tiffany蓝马上叫我拍下来。

下午餐厅也是有很多人会光顾的。

搜了下附件的叻沙,加上马来当地人的推荐,我们选择了冯叶。

连个人点了碗海鲜叻沙加上两杯饮料,饮料忘了是啥了。

料很足,而且一晚只要10+RM(具体金额我也忘了)

本来想着吃完冯叶去吃新记肉骨茶的,因为来的时候看见开着人很多吗,想着我们先去冯叶吃好后来吃,没想到悲剧发生了。3点半去的时候关门了,当地人说营业到3点就关门了,当时心想为什么不先吃新记呢。后来当地人推荐我们说佑记也不错,所以当下就马上找去佑记、

去的时候还没开始营业,说要等到4点才开始上菜。

马来小哥在准备ing

墙上的菜单

虽然没开始营业,但是你只要坐下来就会给你上壶茶

粤式干杯

椰子布丁,没有想象的好吃,但是清淡爽口。

满满的一桌肉骨茶。
我点了贡丸和排骨肉骨茶(肉祖宗就是我).
朋友点了腰花
还给了油条和油豆腐。

吃完佑记稍坐了会儿就准备去酒店大堂放下东西,去酒店对面的商场逛逛。

这杯抹茶星冰乐真的甜到我连喝几杯水。

今天再一次看见了落日

落日下去后天空呈现了紫色的天空,好美好美。

晚上在酒店大堂休息了一下,拼车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感觉这几天过的好快哦。

DAY 5

美丽的亚庇我走了,下次还会来的。

早上醒来的时候天空一道美丽的晨光

后记

回来后发现我已经不想上班了,我觉得大部分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可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旅行我们得赚钱。

两只手臂的晒伤程度不同,我自己看着都发笑。

写这篇游记是让更多人知道原来大马不只有吉隆坡槟城好玩,原来
沙巴亚庇也是很美的。
最后谢谢大家能看完此片游记,希望此篇游记能帮到你们
让你有个游走就走的旅行。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2-07 19:26

2016-12-07 19:32

引用 dage_lee 发表于 2016-12-07 19:26:26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dage_lee:哈哈哈,我现在也是呢

2016-12-07 20:18

2016-12-08 07:51

2016-12-08 09:16

楼主 一种叫贴纸,一种叫电子签

2016-12-08 09:41

引用 丨炜丨 发表于 2016-12-08 09:41:30 的回复:

回复丨炜丨:是一张纸不是电子

2016-12-08 09:42

引用 swagger Y 发表于 2016-12-08 09:42:24 的回复:

是一张纸不是电子

回复swagger Y:我知道一张纸,那个是叫电子签,我们自己打印出来的,不是叫纸质签

2016-12-08 09:48

亲,一元接机是怎么接的,什么车

2016-12-10 09:54

引用 Peko酱小桃桃 发表于 2016-12-10 09:54:28 的回复:

亲,一元接机是怎么接的,什么车

回复Peko酱小桃桃:是定了环滩岛加1元接的,会微信群让你加,事项群里都会说,大巴还满舒服的很大,大概20人左右吧

2016-12-10 10:00

引用 swagger Y 发表于 2016-12-10 10:00:33 的回复:

回复swagger Y:谢谢亲

2016-12-10 10:00

引用 Peko酱小桃桃 发表于 2016-12-10 10:00:48 的回复:

谢谢亲

回复Peko酱小桃桃:不客气哦

2016-12-10 10:0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2-12 21:54

引用 小魔女vivian 发表于 2016-12-12 21:54:17 的回复:

回复小魔女vivian:哈哈哈只要便宜都可以说走就走

2016-12-14 15:30

看日落的海滩是在酒店里面的吗?

2017-01-14 23:56

引用 MR_Guo_ 发表于 2017-01-14 23:56:06 的回复:

看日落的海滩是在酒店里面的吗?

回复MR_Guo_:是的,香格里拉酒店,如果你就只想看日落不住的话是免费的,但是去泳池就要收150RM/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