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的贵州四日游

四天三夜#多彩贵州风表演#黄果树#息烽集中营#遵义#二七路小吃街#西江千户苗寨#

=D1===============

武汉搭乘G1531次高铁列车前往贵阳北站,大约五小时车程。其实高铁还是很方便的现在。

到了,贵州北站其实还不错,内部建设比武汉站还现代化。
入正题,贵阳北站离市区不远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了。整个贵阳市也很小。大概方圆几公里,但是因为山路崎岖,所以绕起来会很远,而且贵阳的路真的很颤抖,可能会比较容易晕车。

贵阳北站到市区的话呢!可以打的或打滴滴!贵阳打的是有拼车的习惯,所以不要奇怪司机再载客。如果介意可以的滴滴哦。的士起表价收10块;夜间8块。

贵州的路
很弯,很绕。我们基本整车人都在晕车,所以最后一天改坐高铁了。然后早上雾很大,我们这几天都是上了高速能见度只有几十米。

贵州口味
总的来说就是辣,加很多香料,官方的话是酸辣,但是我好像没有feel到酸,主要还是辣偏咸,毕竟是老干妈的故乡嘛。其实老干妈对当地人来说只是咸而已。我广东人在武汉待了半年,已经适应了武汉的辣,但是在贵州还是很不习惯口味,太辣了基本吃不饱。味道怪怪的

##多彩贵州风##

门票甲票在网上订180左右,剧院分两层,楼下的话好互动一点。每天晚上8:00开演,大约到9:40。

用过晚饭后就前往观看《多彩贵州风》文艺表演。类似于云南印象,桂林那种民族风的表演。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亮点就是很多民族特色的服饰。让人感受到贵州的民族风。而且穿民族服饰的都是美女。

酒店住的是贵阳市区的嘉禾天豪酒店,含早,房间不错,有两层玻璃,装修算新。晚上可能有火车声,不过不影响睡眠。

=D2===============

##黄果树景区##

全票包旅游车是150,学生老人半价,不含黄果树扶梯的50元门票

早上大约两小时车程,从贵阳出发赶往黄果树瀑布景区

到了景区门口换乘景区的交通车,我们坐的是出租车那种的小车,是景区里的交通,好像也有大巴。景区门口也有很多农家乐,吃饭的地方。

#陡坡塘瀑布#

陡坡塘瀑布瀑布群中的一个小瀑布,比黄果树矮,在黄果树的上游一点

看完这个坐十分钟的摆渡车到天星桥景区

#天星桥#

天星桥就是猪八戒娶亲的高老庄取景地。
地上的石头上刻了所以日期,可以找找自己的生日。
侧身岩可以试试自己的身材,其实大部分人稍微侧一侧就可以过去的。

美女岩,据说这里可以看出几个倒吊的美女被绑在树上。
还有高老庄,西游记在这里取了很多景。

在景区门口的农庄用完午饭后,再坐摆渡车到主景区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

过了盆景园,就到了黄果树大扶梯,扶梯有两段,两段都超长,长这么大没坐过这么长的电梯,第二段根本看不见头。下去以后再走一段就是黄果树了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黄果树了,瀑布水花很大,比较阴凉。想进黄果树下的水帘洞说,就要走一个长坡楼梯上到瀑布,里面就是水帘洞了,从底下上去走一小段台阶。水帘洞其实就是进到瀑布里面,西游记中孙悟空的老家取景地。很美,所以强烈推荐再往上爬一小段。

靠近瀑布时水花会很大,但是我没买雨衣,没必要,实在大的话可以打伞,伞还是可以挡住的。水帘洞里有三四处漏水,打伞可过。出来就有一点点湿外套。买雨衣的话,在景区大门有走鬼卖三块一件吧讲讲价。洞口的话就比较贵了。
但是很湿滑,老人家就不建议进去了。

出来以后绕一圈,走过吊索桥出景点。再坐电梯会去。

然后,在回贵阳途中的用晚餐后乘车回酒店。

=D3===============

这几天每天都是早上7:30出发,上高速前往息烽集中营,大约一小时车程

##息烽集中营##

今天的行程都是红色色彩,所以都是免费的不用票。

跟随讲解参观纪念馆,了解集中营的历史,解放前国民党关押政治犯的,曾关押过小萝卜头和杨虎城。国民党种种暴行。

纪念馆旁边就是旧址,这个历史上有许多爱国战士惨死于此。

1:爱舍,就是犯人关押的地方;2:笼子里是犯人放风都挤在里面晒太阳,人挤人有人被挤死都很难被发现;3:在这个岩缝中,国民党在里面用刑,活埋的罪行想借岩洞淹没。

走出息烽,坐在乌江镇吃了午饭,坐一个小时车,到遵义

##遵义会议##

和前几次一样,在旅游集散中心换小车,前往遵义会议旧址,旧址门口是一条老街,有很多小吃卖,看起来很不错。
旧址凭身份证换票。

进门右手边是旧址,正前方是纪念馆,左边是纪念碑

#遵义会议旧址#

图二的柱子顶上是白菜图案,代表清清白白做人。

#纪念馆#

纪念馆用文字和图片,展示了长征历史和遵义会议的详情。

出来后,在旁边的老街也是卖纪念品和小吃,还看到了充满红军味道的老年合唱团

##烈士陵园##

然后步行大约十分钟就来到了烈士陵园山下。

看到这个超长的台阶我本来不想爬的了,但是最后还是上去了,真的好累。不然也吃不到上面卖的豆腐花。这个台阶,之前在综艺,女婿上门了看到过,邹市明带遵义人的岳母爬过。

纪念碑

咸味的豆腐花第一次吃,山顶走鬼阿姨卖的,5块钱还不错,加了好多配料

下山后,再走回去上摆渡车,回到大巴。大约两个小时半回到贵阳。晚餐在小吃街。

##二七路小吃街##

这个小吃街就在贵阳火车站旁边,旁边就是一个很大的商场。吃东西要先办卡,吃完再退回卡里的钱。

苗家酸汤粉推荐必吃;然后就是吃了一个烤土豆片超辣千万不能吃很辣要说不加辣,不然店家很顺手加很辣;就是炸糍粑类似广东的煎堆;还有土豆泥,里面加了鱼腥草根味道很销魂,贵州真的很多菜都加这个,难吃到令人永生难忘;烤猪脑也不错;烤茄子好吃;导游说不要在这里吃鱼;

然后就回酒店了

=D4===============

早上坐高铁G从贵阳西到凯里南第一站下车,车程40分钟,再从凯里南坐1个小时的车到西江千户苗寨。(坐高铁是因为考虑到舒适性,坐车的话一共要四个小时左右。)

在高铁站外,有很多的士在拉客,去苗寨的。

##西江千户苗寨##

门票100元电瓶车票20元(电瓶车的话可以不坐不去上山观景台的话,半小时可步行完。上观景台的话爬山也不远半个小时应该可以走到,过夜的游客没必要坐)

门口有迎接敬酒的苗寨姑娘,游客可以去喝酒哦。但是那个杯子嘛就是大家用一个,不过为了喝到还是不介意了。

这个真的超好吃

坐摆渡车到苗寨上,走过街道路上都是木屋,两边有店铺,腊肉是这里必吃的,还有糯米糍粑也很好吃,一定要甜的。(整个景区的半根腊肠和糍粑都是五块)。真的推荐必吃。还有酸汤鱼,不过真的很辣并没有感受到他精华的酸。至于牛角梳子和木锤酥吧,就到很多景点都有的了。

苗寨里很多房子都是客栈,应该房源比较足,价格淡季民宿在100以内。吃长桌宴的酒楼也有很多。大规模的酒店也有一两间。

然后坐电瓶车到半山的观景台,那里可以拍到梯田和半山苗寨的全景。然后还有租民族服装拍照的,十块钱一套,不过衣服比较粗糙。下面有一家要过桥过去的衣服漂亮很多,可能会贵一点。

#长桌宴#

整个苗寨有很多可以用长桌宴的地方,我们在蝴蝶妈妈,用了苗家传统长桌宴,席间也有敬酒环节,一般是敬完全桌后,再挑几个帅哥灌酒。不过在酒楼里的话,感觉还是不太正宗。特色菜就是酸汤鱼了,还有一个石榴花也很特别。

用完餐后就回到凯里南站,坐G1534高铁回武汉了。整个行程还是很开心的。好感动第一次在高铁上写完游记。

学习。

2016-12-07 18:4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2-07 19:26

引用 lastfishcyn 发表于 2016-12-07 19:26:29 的回复:

回复lastfishcyn:现在是淡季,到哪里都没什么人,拍照什么的都很好。但是现在雾好大,走高速不安全。夏天去应该好点,就是贵州比较凉快。现在也不冷,吃火锅的季节。

2016-12-07 20:48

引用 看世界的眼 的图片:

2016-12-08 07: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2-12 11:54

不错,,下次我也走这条线